手机充电器用二极管降压来充18650锂电池行吗

2020-12-27 18:33:08 字数 1905 阅读 2852

1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至少要串两个,把电压降到4.2v以下,很难控制。直接用个锂电池管理ic挺好的啊,如sl1053,tp4056, lth7, **3052a等,几毛钱一片,比两个二极管也多花不了钱。

2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用整流二极管一个才降压0.5伏啊。够用吗。

用镍铬的充电器可以给18650的锂电池充电吗

3楼:锦绣河山

①、关于以上这镍铬的充电器,建议最好还是别给那18650的锂电池充电了,其原因是,这镍铬充电器和锂电池充电器的电路设计是不一样的,【一定甚用】。

加一个二极管直接用5v电给锂电池充电可以吗

4楼:牛角尖

不可以,会把电池报废的。

必须给锂电池配上合格的充电电路,主要有两个功能:1、限制充电电流;2、检测电池是否充满,自动停止充电。二极管没有这些功能。

手机之可以用5v电源充电,是因为手机内部集成了这些电路功能。

5楼:安全护航

如果电池不是电量很少,就要用5v直接充。

手机充电器充平头18650锂电池可以吗

6楼:匿名用户

手机充电器电压5v,并且不会检测而导致过充,所以需要降压充电电路和防过充保护电路

7楼:一光年一

不行,万能充可以,手机的充满了不会挺

8楼:**远程刷机

可以,但是要充很久。

用5v充电器的输出接一个降压0.7v的二极管,直接接3.7v的锂电池充电,电池会不会有危害?

9楼:膤志盟昊

有的。手机直充不可以用二极管降压直接给没有保护电路的手机电池充电。

原因:手机充电器的充电电压允许范围是4.5~5.5v,二极管的压降通常是0.7v左右,手机电池是锂电池,允许的最高充电电压是4.2v。

使用二极管降压后充电的电压范围是3.8~4.8v,无法保证手机电池的最高电压是4.2v,电压低时无法充满电,电压高了,容易造成电池过充电损坏甚至发生危险。

如何将手机充电器改造成18650电池的充电器

10楼:匿名用户

自己做bai一个18650电池座,利

du用废旧的把距离弄够zhi也行,把引线daodc正负电源插座做好,

内在引线和去往电池的容正极中间串联二个整流二极管降压,一个0.7伏二个降1.4伏,5伏减去1.

4伏正好是18650电池的3.6伏。把手机充电器插头改成dc电源插头就妥了。

11楼:you_纸醉金迷

18650电池充满了就是4.2伏,串两个二极管是不能正常充电的,更何况这样充不能转灯。

手机充电器能给18650锂电池充电吗

12楼:匿名用户

手机充电器是不能给18650锂电池充电的,因为手机充电器输出是5v电压,而18650锂电池的充电终止电压是4.2v,使用5v给它充电,会造成电池过充电而报废的。

13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手机的充电器多数都不带保护板的,只是一个电源适配器而已,保护板一般在手机电池上或者在手机里。用手机充电器给18650充电需要加保护板才能用。网上有卖18650的充电器10块8块的。

14楼:追求梦想岁月

不可以,需要有一个充电板降压

15楼:笪润达安阳

手机充电器设备充电电压同样为5v,可以通过手机充电器设备为18650电池进行充电,不会影响充电设备的正常充电操作。

手机充电器可以给18650锂电池充电吗

1楼 匿名用户 手机充电器多数都不带保护板的,只是一个电源适配器而已,保护板一般在手机电池上或者在手机里。用手机充电器给18650充电需要加保护板才能用 2楼 蒋开霁 1 18650电池不是都带保护板的。手机充电器是直充,直充只是个电源转换器,输出5v直流电,直接用来充电可以把电池充过,甚至 因为充...

18650锂电或者充电宝能给飞机的电池充电吗

1楼 深圳市皓丽智能 你可以去查查民航关于代电池的规定,总电池容量是有限制的,以下供您参考 根据中国民航局加强对锂电池安全航空运输管理的规定,旅客携带设备中的电池或备用电池实行如下等级的锂含量 能量限制 1 锂金属电池的锂含量不超过2g 2 锂离子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 3 超过100wh但不...

ipad可以用手机充电器充电吗,iPad用手机充电器可以充进去电吗?

1楼 浅浅邂逅 2 但实际上三款产品的锂电池单元数量指标又差异很大,为了达到合理的充电速度和安全性,三款产品的充电换压器指标又大不同,至少ipad和另外两款大不同,这里有人说是10v和5v的差别 3 锂电的主要指标,通常包含,工作电压,充电截至电压和工作电流时,只要受电产品和充电器足够智能,比如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