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18650并联怎么充电,3.7V的18650 锂电池能否并联充电?

2020-12-27 18:30:55 字数 2749 阅读 5817

1楼:匿名用户

比如你一个18650电芯是3.8v/1000mah,那你现在两个并起来,就是3.8v/2000mah.这么说懂了不?并联只会叠加容量,不会加电压的。

2楼:匿名用户

是的,1c充电,慢了些,我是这样

3.7v的18650 锂电池能否并联充电?

3楼:匿名用户

两节电池电压不同的时候,并联起来出现充电放电情况,然后会平衡电压;如果一个电池3.6v,一个3.9v,电压差0.

3v,电池内阻40mω+40mω=80m ω,充电放电电流0.3v÷80m ω=3.75a ,18650锂电池电池瞬时放电电流2c电流约5a,充电电流1c=2.

5a,所以不一定会损坏电池。如果经常出现放电和充电电流太大,还是会影响电池寿命和容量变小内阻变大,影响使用性能。

并联充电的时候,电压差不要太大。

4楼:匿名用户

充电器可以给一节锂电池充电,也可以给两节锂电池同时充电,一般充电器都是这样设计的;

因为是并联,当是给两个锂电池充电时,加载在每节电池两端的电压是一样的,电流则会根据各个电池的充电soc或电压来自动分配,也就是缺电多的电池电流会大一点,因为电流被分配到两个电池上,所以充电速度肯定是单节快一些。最终两节电池都会被充满的,只要时间足够。注意不要过充太久,以保安全。

供参考。

5楼:机关快

两节电池容量相近,几乎没影响,如果容量差距较大,最好不要并联。充电时可以充满就是会自放电。

并联是元件之间的一种连接方式,其特点是将2个同类或不同类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时尾尾亦相连的一种连接方式。通常是用来指电路中电子元件的连接方式,即并联电路。

能否用两个充电器同时来充一个18650电池呢

6楼:咸长钰不方

如果是350ma输出的话,你的电池充电的时间为:电池容量*1.5/350,例如你的18650的锂电池的容量是2400mah的话,即为2400*1.

5/3500=10.28(小时),但现在锂电池充电器上面的指示灯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不能正常工作,你可能用你的电压表测试一下你的电池的电压,如果电压在4.2v-4.

3v区间内,说明电池电量已经充满,现在的锂电池充电器95%以上是带保护的,而一般18650锂电池以2000mah-2600mah居多,所以你的充电器在充电时间超过10小时后,基本上都是可以充满的,也不用考虑过充的问题.电池充电器发热是普遍现在,如果你的电池本身温度比较低,也就说明充电器已经不在给电池充电了,电池在充电的初期一段时间内(0-6小时)是发热的,另外就是你所给的链接没有能够打开,不知道你用的是哪种充电器.

7楼:匿名用户

要看情况,如果两个充电器的充电电流加起来都没有电池容量的1倍,是没有问题的,就是普通的并联充电。如果充电电流过大,会导致电池温度升得很高,就比较危险。总之,要看最终给电池充电的电流多大。

实际上比较贵的电池充放电测试设备,就有并联充放电的功能。

8楼:匿名用户

测试确认在锂电池的两端应该只有一个充电器起作用,用两个冲没实际作用!

怎么样给两并联的18650电池充电

9楼:匿名用户

把原来的充电器,换成大电流点的充电器,电压要跟原来的一样的

两个18650并联怎么充电

10楼:匿名用户

比如你一个18650电芯是3.8v/1000mah,那你现在两个并起来,就是3.8v/2000mah.这么说懂了不?并联只会叠加容量,不会加电压的。

求助,100个18650电芯并联,如何解决充电问题

11楼:匿名用户

比如一个18650电芯是3.8v/1000mah,那现在两个并起来,就是3.8v/2000mah.这么说懂了不并联只会叠加容量,不会加电压的。

3个18650并联和3个18650并联再串联用什么充电器

12楼:

用8.4v的锂电池充电器充电。

13楼:木夕

同上。**店铺里面买。

两块不同电压的18650能并联充电吗

14楼:安全护航

不能。原因是:

1、充电:电压不同的电池,充电时,总会有一个先充满电,而另一个仍然电压较低,

2、充电器确定是否停止充电是通过测量电池电压的,电压高低不同的电池并联,对外呈现的电压都是被拉低的,电池过充,将打破化学平衡等,会损坏电池,

3、电池之间充电:当某一电池电压较低时,电压高的电池就会向它充电,且电流大小不受控制,如果此电流与来自充电器的充电电流叠加,哪怕是瞬间,对电池的损害也很大,某只电池损坏后,好电池会一直对其充电,直到自身的电量耗尽,

综上所述,电池并联使用有苛刻的条件,要求同厂、同型号规格、同批次、同时接入电路,使用环境相同,否则,不建议使用。

15楼:古德里安

不同电压的电池不能直接并联使用。

两个18650电芯可以并联吗

16楼:匿名用户

二楼白扯,放心并联,串联对电芯一致性较高

17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因为容量不一样放在一起容易坏

18650锂电池能并联多少个电池呢

1楼 电器维修 18650电池是可以任意并联的,电池个数不受限,只是必须电池的新旧程度即电能相同,并且方便操作使用就可以。 容量相同的18650锂电池能并联吗?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并联 用手机保护板也没有问题,就是充放电电流受手机保护板影响一般万能充充手机电池 1000mah 大约两个小时,你这个...

18650锂电池很久没充电了,已经没电了,还能充电吗

1楼 匿名用户 过放基本就报废了,我已经废了三块18650了,开始以为是质量问题,连续三块废掉后查了资料,才知道是过放导致的不可逆损坏。教训呀!那些说不会坏的 能激活的,是根本就没见过不带放电保护的锂电池坏的情况。 2楼 匿名用户 18650电池过充或者过放都会损坏的,带保护板的可以保持一定电压不把...

汽车蓄电池能并联充电吗,汽车蓄电池可以充电吗?

1楼 泪海溃堤 理论上汽车用的铅酸蓄电池是可以并联使用的,但由于蓄电池的个体差异 使用年限等因素,不容易均衡,从而会影响寿命。 再者,如果使用中某个电池单体出现短路故障,则会迅速烧毁蓄电池外部的连接电线 蓄电池极桩,甚至产生火灾。 因此实际中时不建议采用蓄电池并联的方式使用。 正常电瓶的循环次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