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种植的手捻葫芦要死了,怎么办,我种的葫芦病了,几乎快要死亡!

2020-12-27 15:56:53 字数 4605 阅读 5313

1楼:紫露寒冰

浇点水,然后把家里过期的酸奶或者牛奶浇一杯在根部,用点土盖着,应该能活回来。

我种的葫芦病了,几乎快要死亡!

2楼:今日晴朗

从症状上看应是线虫危害所致,是土壤的问题,再种植前要先用线虫灵、涕灭威、呋喃丹等专杀颗粒剂施入土壤中杀虫后再种。最好选择后两者,杀虫性兼容。

葫芦虽然叶片大而多,蒸腾量大,需水量大,但应遵循干湿交替的原则,不可浇水太勤或种植地积水成涝,否则也会因根系腐烂而亡。

3楼:北京一棵菜

是不是浇水太多烂根了?地面好湿的样子

烧过火跟得什么病没关系,那是迷信,农田年年烧火就图个草木灰当肥料怎么会病~

要是不是水太多,可能是植物病毒,这就不清楚了,我觉得是水太多了

4楼:萱草

从**上看是湿度过大而导致的:土壤湿度过大会引起多种病,你可以在雨后或浇水几天后松土(锄地),再在土壤中加入些多菌灵即可。

为什么我种的手捻葫芦花都晒死了? 就是花朵长出一两天就会枯死掉 这个是怎么回事 怎么解决

5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原因,枯死的花可能是

雄花。葫芦科植物的花都是单性花,分雄花和雌花,雄花开完花就会枯死。雌花和雄花在形态上有很明显的差异。雌花子房很明显,花梗短。

第二个原因,枯死的可能是雌花,那是因为,雌花没有成功授粉,子房没能发育。

第三个原因,你说是晒死的,确定吗?每天能晒几个小时?葫芦是强阳性植物,只要水分**充足,是不怕晒的。倒是很多雌花没能接葫芦,是因为光照不足。

另外,当栽培容器太小,盆土不够的时候,叶片也容易发黄。

为什么我种的手捻葫芦花都晒死了? 就是花朵长出一两天就会枯死掉 这个是怎么回事

6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原因,枯死的花可能是雄花。葫芦科植物的花都是单性花,分雄花和雌花,雄花开完花就会枯死。雌花和雄花在形态上有很明显的差异。

雌花子房很明显,花梗短。第二个原因,枯死的可能是雌花,那是因为,雌花没有成功授粉,子房没能发育。第三个原因,你说是晒死的,确定吗?

每天能晒几个小时?葫芦是强阳性植物,只要水分**充足,是不怕晒的。倒是很多雌花没能接葫芦,是因为光照不足。

另外,当栽培容器太小,盆土不够的时候,叶片也容易发黄。

急,为什么我种的手捻葫芦,发芽后,长的挺好的,但是没两天根颈就开始枯萎啦,就像腐烂啦一样

7楼:匿名用户

草本藤科植物因该算是

比较难管理了,水少了会殃,水多了会根腐,前面两位说的基本不错,但是这个叫做根腐病以后注意要见干见湿,对于有过根腐病的土壤要注意杀菌,如果是花盆土舍不得换,可以微波炉高温杀菌消毒或太阳晒干晒透,注意微波炉加热后气味很难闻,土不要打的太碎,太碎了保水性好,但是不透气了,土壤中多添加蛭石等透气物质,还有,手捻葫芦还容易得灰霉病和白粉虱,下次要注意哦,祝你成功……

培养花卉就是要慢慢吸收经验,慢慢的,大环境、小环境好了,就顺利了……

8楼:琢磨先生

土壤不透气,水分太多,土壤易板结!

文玩葫芦怎么控制长大。自己种了一棵手捻葫芦结果了,想控制它的生长不知怎么办,想请教一下。

9楼:愛的心

手捻葫芦苗期大肥大水,让藤蔓粗壮。开花后,停止施肥,这样葫芦不会长得太大,控制浇水,肚脐不会开花,只有这样结出的葫芦形状才会漂亮

文玩葫芦顾名思义就是在手把玩,适合在手中把玩的葫芦。手捻葫芦越小越好,手捻葫芦是一个稀有品种,8厘米以下称为手捻葫芦,玩的就是小巧玲珑,一般手捻葫芦高度在4-6厘米, 精品手捻葫芦为:3-5厘米。

手捻葫芦即手把件的一种,即可以活动手指和手掌上的神经,肌肉。起到按摩穴位,达到健身养生的功效。

10楼:爱笑的文玩天地

在小时候套上戒指 我就是这么种的 发绿成小型的时候找几个戒指套上就行了

套的时候要小心 不能碰到护绿参考:http://******artn.***/

我种植的葫芦开花后没多久了就枯萎了是怎么

11楼:七七就是我

葫芦烂花的主要原因有:灰霉病以及生理失调(温度下降、湿度高、根系发育受阻等),另外细菌也可以将花侵染,严重者流出白色菌脓。 开始表现症状为:

花出现水渍状湿腐,后期出现灰黑色毛。有的湿腐花出现流脓(灰白色或者黄褐色),有臭味。在具体防治时,应该区别对待,但是在当前西葫芦栽培管理过程中,要注意对以上发病原因综合考虑。

以防治灰霉病为主,混掺细菌性药剂,另外注意硼钙等元素的补充。在栽培管理上注意保温、降湿,增强根系活力;阴雪天气中注意叶面喷洒丰收一号、甲壳丰、绿风95以及细胞**素等物质,以增强植株抗性;适当增施磷钾肥。

在阳台种的手捻葫芦,叶子这样说怎么回事呀,底部的叶子都干枯没了,上边的须也很干了,求大家指导一下

12楼:匿名用户

手捻葫芦,叶片出现黄斑;应是没有及时打定,滑条生长过旺所致。生长期需及时打定,否则滑条长势强盛,会夺去整个植株的养分,使其他枝条萎蔫回缩,变成死芽。

手捻葫芦的生长最适温度是30℃左右,喜欢多日照,所以要尽可能多地晒太阳。炎夏的中午,以叶蔫而不焦为宜。待蔓长到1米左右高时,从根部上数第3~4个叶处打顶。

手捻小葫芦,有侧枝结果习性,打顶可促使底部早生侧枝早结果,并降低支架的高度,便于观赏。当侧枝芽蔓长出后有3~4个叶即能现蕾,雌蕾形似两个摞起的球。若无蕾,便是滑条。

滑条长势强盛,如不及时掐掉,会夺去整个植株的养分,使其他果枝萎蔫回缩,变成死芽。也可在滑条的3~4个叶处再次打顶,使滑条变为结果枝。

自己种的小葫芦摘下怎么处理

13楼:吃得多会变猪

1、自己种的小葫芦最好是在葫芦是青色且发白的时候就摘下来,这样的葫芦已经成熟,硬度也够,而且还没完全丧失水分,有自我调节能力。

2、然后是进行最关键一个步骤——去皮。用竹片刮掉葫芦上面的蜡质皮,这样才能在以后的盘玩过程中更好的包浆。

3、刮皮的时候必须是从上往下朝一个方向刮,不能随意乱刮,而且不能刮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尽量快速刮完。因为刮皮后的部位接触空气会氧化,尽量让所有部分氧化速度一样,不然以后盘玩出来的葫芦会有色差。

4、刮好皮的葫芦要放在冷水中洗一下,水中还要加入一定量的碱面儿(就是苏打粉)。

5、洗干净后将葫芦悬空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变黄,然后你就可以开始盘玩。

6、上手把玩,除了人体分泌的油脂其他任何东东都不要用。把手洗净,用葫芦在脸上擦油之后用手揉搓葫芦。把玩几天就晾晒一天,这样循环下去就会变成漂亮的枣红色。

14楼:新回园

葫芦处理方法:

(一)采摘后

如果没有阴皮的话在阴凉处晾晒3天到一星期左右,再放入清水中浸泡3到8小时,(葫芦表皮与木质层之间有一层粘膜,像咱们使用的双面胶, 泡一下可以使它失去点粘性)选一个晴朗的天开始打皮。

(二)打皮时

工具:用竹片,也可以用竹筷子。拿壁纸刀削出刀刃,不快了可以反复削一削。

打皮:1.打皮时用力些一定把那层粘膜与表皮一起刮掉,不然干了以后会有细细的黑 印,以后很难去掉。

2.打皮时每一下都排的密密的,从上到下竖着排,最好不要横竖交叉打。要一气 呵成。间歇之后会有颜色不同的问题。

3.打皮完成以后在清水中用铁爆花(洗碗用的)仔细擦洗,然后用碱水泡5分钟 边泡边翻动。捞出清水洗净。

4.立即擦干,用玛瑙刀把葫芦上大小不一的鼓(因为细胞生长时疏密不同)一点点赶平。同时可以看到葫芦皮光亮了。

(三)打完后

在阴凉通风处晾晒。经常变换方向,3至5天后拿起葫芦常拍打拍打摇晃摇晃用力些。(可以嘴朝下)慢慢的能听到哗哗的葫芦籽响了。这时基本就大功告成了。

15楼:仙药仙药咯

秋后,叶枯藤萎就可以

摘了,摘了需要去皮,以后阴干(不要暴晒)就可以了

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暴晒会干缩成褶皱皮,要在阴凉干燥通风的环境下自然阴干。

不要在葫芦上扎孔,那样不仅破坏了葫芦品质而且从伤口处会产生霉变。

葫芦在五成干的时候要去掉葫芦的表皮,去皮过早会使葫芦严重抽缩,因为葫芦的水分散失过快而葫芦木质化程度底的缘故.要等葫芦的水分自然挥发一段时间再去皮(用裁纸刀,铅笔刀即可)。

成熟度不好的葫芦皮薄,木质化程度低基本上都会缩瘪或霉烂,没太大保留价值,但也有个别的干缩规正的即为珍品。

如果想取葫芦种子,待手摇时有响声时,用钢锯于葫芦蒂处向下2~3厘米处锯断(注意,因葫芦大小,锯口距离有差异,因为锯下的蒂一段还要再扣上去用的,不可太小),然后用12#铁丝轻轻内钩多次,将葫芦种等轻轻倒出,要有耐心,边抠边倒,直到干净。

16楼:

1.新摘的葫芦要把表层含水份的绿皮用指甲刮掉,不要伤到下层的木质皮。不这样处理葫芦会烂掉。

2.通风无暴晒处放上12个月以上。3.

放在阳光处晒到变色,注意经常旋转与阳光的接触面避免色差产生。4.上手把玩,除了人体分泌的油脂其他任何东东都不要用。

(把手洗净,用葫芦在脸上擦油之后用手揉搓葫芦)。把玩几天就晾晒一天这让循环下去。5.

不可着急这是慢功夫,坚持下去会变成漂亮的枣红色。有小裂口就不值钱了但是这里有你对你爷爷的感情在,祝你成功。

手捻葫芦皮上花花的小裂缝怎么办,手捻葫芦皮花了咋办

1楼 凌云小道 应该是在底脐位置最多,或者已扩散整个葫芦,一般这样的就不要玩了,皮质的问题是无法挽回的 2楼 匿名用户 可用聚安脂胶液灌缝封闭即可 手捻葫芦皮花了咋办 3楼 天字一坊 如果葫芦玩了很长时间花皮,可以继续玩下去,玩好的葫芦有点花皮也是正常的。如果是没有玩的就再晒晒,晒成统一皮色。可能是...

我种的手捻小葫芦花里长了虫打啥药

1楼 凌云小道 根据虫的种类,辨证施治 2楼 匿名用户 没 吗?喷药即可,氯氰菊酯 吡虫啉 苦参碱等都可以。 手捻小葫芦长了钻心虫打啥要怎么样 3楼 匿名用户 有一种药,专杀实心虫,在花受粉后就喷洒,葫芦结了在杀来不急了,你去专门卖药的地方买一般能有,我开春买过,药在单位,如果想知道名字,晚上我在告...

我的鬃狮蜥要死了,怎么办,我家鬃狮蜥最近感觉快死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估计已经挂了。 我来告诉你死因吧 1,饲养箱不透风,大灯直射还没有个躲避。 2,没有uvb,导致缺钙和消化不良。 3,幼体是以蔬菜类为主,你喂那么大的面包虫,它根本没法吃。 4,水盆里也不知道你放的什么,它只能喝干净的清水。 既然要养,就应该给它提供必要的环境,买了还不去学习怎样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