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家的葫芦只结了十几个只有长大其它的却坏了

2020-12-27 15:56:52 字数 2134 阅读 4725

1楼:匿名用户

1)葫芦开的花有雄有雌,雄花为雌花授粉,才会接葫芦!只结了一个是因为只有那一个成功授粉。在葫芦坐果的时候是不易多浇水的。

(2)没那么麻烦,只要拿个棉签或干净的毛笔,在雄花和雌花之间沾一沾就会受上花粉!

(3)没有可比性,首先花型就不一样,桃树属于木本,葫芦属于草本。

(4)不能,没法传授花粉!

2楼:张征忠

两种原因:一是结的瓜太多了,肥料养分**不上,二是受到蚜虫的侵害。

3楼:潘陶摩夜柳

这个嘛,应该是因为没有昆虫授粉的原因,你在城市里肯定没有的。没有授粉小葫芦就会枯萎。我以前种过,要人工授粉。

就是把雄花的花粉,放到雌花的花蕊上就行了。然后你还要问雄花雌花的区分吧。呵呵

雄花就是只有花,后面没有小葫芦的。雌花呢就是结果的,花的后面有一个毛毛小葫芦。

够详细了吧。

我家种的打籽葫芦结籽少是什么原因

4楼:一只兔子

原因主要有两个:要么,是种子质量有问题,要么,就是营养不良或缺乏问题,即生产生长发育过程中,因光线,温度,土质,肥,水等一些客观因素制约受限或主观因素管理不善,才导致葫芦结籽少。

5楼:手挽满弓无处发

授粉不良,可能是开花时天气不好,没有蜜蜂传粉,或者钾肥不足导致花苞发育不良。

我家的葫芦为什么会一半死了死掉一半还活着?

6楼:锦羿航成

种植的葫芦一半死亡,一半却活着。

这是因为葫芦稍长得太旺盛,葫芦根营养吸收来不及。

然后葫芦藤大肆吸收营养,致使葫芦根系死亡。

主要原因可能是氮肥过多,水浇多了。

盆栽葫芦为什么开花?我家的葫芦长得特别快,可是就是不开花,不结果,谁来支个招

7楼:钻旋螺

长1米长时摘心,等到分枝长出留4片叶摘心,葫芦开花下面有个葫芦形为雌花,雄花没有葫芦形,葫芦是雌雄一体的植物,如雄花先开取花粉冰箱贮存,待雌花开上午8一9点,下午2一3点取雄花粉授粉,小葫芦生长期应注意施肥,细心照料会长出大葫芦。

我家的西葫芦为什么只张叶子不张瓜

8楼:及时雨对苦一笑

<1>氮肥偏高,<2>夜温偏高,<3>喷增瓜灵或乙烯利

9楼:天新秀

原来是指什么?最近这个生产季度,还是讲前几年的时候?

前几年的话,今年不接,和品种和管理都有关系了如果是这个季度,是不是已经长到头了呢?

只长叶子不长瓜?徒长?加大通风,肥水不要太多,让它缓缓,稍微控水肥降低它的长势。

你具体不说,也讲不上好的

偶是园艺专业的 不过实践比较少,家里有种菜的,比一般人知道多一点 哈哈

你可以去搜索农业大学的,华中农业大学,甘肃的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可以打**问下老师,我想他们很愿意给你解答的 农民创收嘛

10楼:小小花苑

需肥量较大,生产1000kg商品瓜,需肥折合氮3.9-5.5kg,五氧化二磷2.1-2.3kg,氧化钾4-7.3kg。

我家种的葫芦为什么不挂果

11楼:匿名用户

是什么蔫了?是葫芦秧还是葫芦花?要是葫芦秧蔫了,不是缺水旱的,就是肥多烧的,还可能是有蚜虫了;要是葫芦花蔫了,是刚要结果,座果率要低,花开过了,没有座住果,以后就会好的,还有可能是营养不足的自然疏花。

我家结的葫芦为什么是绿色的?

12楼:畅畅or茜茜

刚长出是绿的,让它在藤上结一段时间就会变老,之后就会变黄了。

13楼:匿名用户

放在家里通风干燥的地方 晾干! 刷漆!--雕刻·· 做成艺术品! 要么你中间切开做成“瓢”?舀水用?

为什么我家的葫芦上都是蚂蚁和一些小螳螂?

14楼:胡斯鹅黄

葫芦的嫩叶吸引了以植物汁液为生的蚜虫;蚜虫的排泄物中有蜜汁,吸引了蚂蚁;小螳螂被很多虫子吸引过来。

解决方法:顺其自然。

为什么我种的葫芦只有肚,为什么我种的葫芦只有一个肚?

1楼 哈哈 这应该是品种不一样,你这种叫西葫芦,那种叫葫芦,所以你这个只有一个肚而那种是两个肚,其实味道是一样的,只是少了一个肚而已 大家过年好,为什么我种的葫芦只长一个肚 2楼 匿名用户 葫芦经过长期栽培,果形变异很大,因不同品种或变种而异。 有的呈哑铃状,中间细,下部和上部膨大 有的上部大于下部...

乌龟养了好几年怎么不见长个,我家养了一只乌龟好几年不见长大,为什么?

1楼 你大爷 乌龟喜欢吃活食 鱼市有卖泥湫的 1元8 9条 够一周用的 我家养了一只乌龟好几年不见长大 为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唉,我发愁长得太快了,今年起码翻了一倍。 3楼 匿名用户 观赏龟本身就长得不是很大 加上你喂得少 4楼 匿名用户 乌龟长的慢啦,多晒太阳,多吃点虾皮 无盐的!! 补补钙 为...

我家刚抱回了一只出生十几天的小狗,它不停地叫,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动物刚出生不建议带离母亲,因为母乳里含有幼儿需要的抗生素,可以抵抗细菌和病毒。奉劝最好还是送回去,等幼狗长到2 3个月再带回家。这样对你和小狗都有好处! 2楼 匿名用户 不熟悉环境吧,过几天应该就好了 3楼 呱唧呱唧天枰 它是没有安全感了 要多喂喂它 4楼 匿名用户 去买点奶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