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刚抱回了一只出生十几天的小狗,它不停地叫,该怎么办

2020-11-20 17:11:40 字数 5613 阅读 3046

1楼:匿名用户

一般动物刚出生不建议带离母亲,因为母乳里含有幼儿需要的抗生素,可以抵抗细菌和病毒。奉劝最好还是送回去,等幼狗长到2~3个月再带回家。这样对你和小狗都有好处!

2楼:匿名用户

不熟悉环境吧,过几天应该就好了

3楼:呱唧呱唧天枰

它是没有安全感了~要多喂喂它

4楼:匿名用户

去买点奶粉来弄给它吃,是不是很可怜?

刚抱回来的小狗一直叫该怎么办?

5楼:匿名用户

尽量陪它玩。等它熟悉了它就不会叫了。

6楼:匿名用户

它害怕而已.拿点东西哄它吃.不要太勉强去抱它,多和它说说话,让它知道你没恶意.

出生只十几天,它是什么品种

7楼:公子小白的殇

不是金毛!中华田园犬!俗称土狗

8楼:匿名用户

有点像土狗,如果是金毛那不纯

9楼:从此消失

才十几天就这么大了 是大龙狗

新抱回来的小狗都注意什么?

10楼:一葉能遮天

幼犬出生后,需要通过母乳而生存,母乳中含有幼犬生长发育中所需要的全部营养元素,初乳包含有幼犬抗病毒所必需的抗体蛋白质。

一般来说小狗40天-45天左右断奶,断奶之后,由原来完全依赖母乳生活过渡到自己完全独立生活,这时候它的消化能力和抵抗力都没有发育完全,突然改变生活环境其实对小狗是很不利的。

最适合的时机是2个月以后,如果有耐心的,可以等小狗疫苗全部打好再接回家。

2.关于打疫苗

小狗50天左右就可以开始打疫苗了。疫苗的种类很多。

如果选择进口疫苗,要连3针,每次间隔4周或1个月;如果打的时候幼犬已经3月龄(包括成年犬),那连打2针够了,每次间隔4周或1个月;记住你打针的月份,然后每年接种1次。

最近新出了一种疫苗,辉瑞卫佳8,是唯一带冠状病毒免疫的。推荐打这个。

冠状病毒也是任何年龄任何犬种都可能被传染的。

如果选择国产五联,50天大开始,连续打3针,每次间隔2周;此后,每半年接种1次国产五联。

3月龄以上的狗,每年还要接种1次狂犬病疫苗。

把狗带去正规的兽医那,告诉他们狗的年纪,他们会处理的。疫苗一套要连打,如果中间断了,那之前打过的,白打。

3点很关键:

疫苗每年都要打,不是一辈子打一次。

打疫苗前狗必须是健康的,因为疫苗是弱病毒,会降低狗的免疫力。

打完疫苗一周内最好不要带出门,尤其当天气冷时,如果天气好一定要带出去,不要接触其他狗。否则疫苗白打。

3.断奶之后的喂食

断奶之后就可以喂幼犬粮了,不过要温水泡开之后再喂。小狗要少吃多餐,这样容易消化。因为小狗的生长发育是很疯狂的,所以很容易饿,少吃多餐的方式最合适。

有些人很迷信奶糕神马的,我就推荐幼犬粮。

3个月以后可以直接吃幼犬粮了,不用泡,再泡狗以后会牙结石。

清水(凉白开)随时准备充足的,放在他可及的地方。

4.幼犬情绪管理

刚抱回家的小狗,因为环境陌生,年纪小也没见过世面,一般都会害怕。头几天会不爱吃东西,晚上老是叫唤,这些都是正常的,慢慢和你熟悉起来之后就没问题了。给幼犬一个安全舒适的窝,给他多点时间休息就ok了。

小狗特别是前3个月,是他性格养成的**阶段,这时候小狗很不懂事是很正常,多点耐心,少点责骂,更不要打,从小就打容易让狗养成战战兢兢唯唯诺诺的性格。

5.教它上厕所

5个月前的小狗控制能力比较弱,不会憋屎憋尿,到家后的第一泡尿很重要,如果尿的位置不对,那沾一点到报纸上,然后放在你希望他尿的位置,它下次满地闻找地方尿的时候就轻轻把他抱到正确的位置去。尿错的地方用清洁剂弄干净,不留痕迹。

狗,亦称“犬”,学名“家犬”。与马、牛、羊、猪、鸡并称“六畜”。

有科学家认为狗是由早期人类从灰狼驯化而来,驯养时间在4万年前~1.5万年前,发展至今日。被称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现如今是饲养率最高的宠物。其寿命约十多年。

在中国文化中,狗属于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11位。

11楼:匿名用户

一.准备笼子

笼子是幼犬休息和吃饭的地方,家中无人或者主人在家比较忙,没有时间陪幼犬玩耍又怕幼犬捣乱的情况下可以把幼犬放进去休息。

并且幼犬有随地捡东西吃的习惯,如果将她散放在家中的话,很可能会吃到危险物品而生病。有些幼犬还喜欢啃咬家具和地板,所以为了保护您的家具,最好把幼犬关起来。

笼子最好大于1米2,这样可以用到幼犬成年后。笼子最好放在主人的卧室,这样幼犬睡觉时可以闻到主人的气味,不会惊慌不安。

从幼犬到家的那天起,就要开始进行笼内训练,这对幼犬以后的性格很重要。首先注意,笼子是幼犬的家,不是监狱。所以不要在笼子中打她,也不要因为幼犬做了错事就关笼子里惩罚她,这样会让她厌恶笼子。

正确的做法是:当主人有精力陪幼犬玩耍时,可将幼犬放出笼子玩。当幼犬累了的时候,在笼子中放一些零食或者幼犬喜欢的玩具,引诱她进笼子。

当她进去之后,就要不停的夸奖她,让她知道:进了笼子之后主人会很高兴,能够得到奖励。坚持这样做之后,幼犬就会接受并且喜欢笼子。

注意:幼犬进笼子之后就不要再打搅她了。有些幼犬刚到家的3-4天,一关笼子就会不停尖叫,有些主人就会嫌烦而把幼犬放出笼子或者打幼犬,这是非常错误的。

正确的做法是:把幼犬关进笼子之后就不要再理她。

一般情况下幼犬尖叫是为了引起主人的注意。如果在这个时候主人去把幼犬放出来或者去安慰幼犬的话,那她就会认为:我叫得厉害,主人就会来陪我玩。

这样子她就会越叫越厉害。所以,主人把幼犬放进笼子之后,不管她怎么叫,都不要去理她,最好连看都不要看她一眼。这样子她慢慢地就会知道:

就算叫了也没人理,以后就会安静下来了。

如果幼犬中途叫累了,安静了之后,主人一定要抓紧这段时间夸奖她,喂她零食吃。如果她又开始叫,那就马上不理她。让她知道:

安静了之后会的到主人的奖励,吵闹的话就得不到主人的关爱。慢慢的,幼犬就会学会安静。

这种吵闹的情况一般会持续3-4天,在这段时间内主人只能忍受。如果忍不了的话,就会养成幼犬爱叫的坏毛病,并且这个坏毛病可能要花好几年的时间来纠正。所以,这几天必须忍耐:

不能打她,但是也不要理她。

注意:在进行笼内训练时主人必须在场,切忌将幼犬独自一人关在笼子里。

二.喂食问题

幼犬刚到家时,不要着急喂食,在笼子内准备一碗清水即可。在进行笼内训练时,如果幼犬安静,则可以喂食作为奖励。

3个月以下的幼犬,1天喂食4次,将适量的狗量用温开水或骨头汤泡软了喂。食物最好以狗量为主,不喂或者少喂零食,以免造成挑食的毛病。切忌把幼犬喂得太饱,这样会造成拉稀甚至降低免疫力。

零食和玩具是在幼犬训练的时候用的,幼犬要得到他们必须付出代价,不能让她随时随地都可以得到零食和玩具,这样就会降低幼犬的服从性。零食以鸡肉,小粒的**或者狗饼干为主,不能喂细小的鸡骨头等容易划破肠胃的东西。玩具以会叫的球,铃铛等不容易啃坏和吞下的东西为主。

零食和玩具的使用在后面的训练篇里有说明。

三.排泄训练

幼犬一般是在睡觉和吃饭之后进行排泄。如果主人进行了有效的笼内训练,那么幼犬会习惯在笼子里吃饭和睡觉,这时就可以进行排泄训练了。

当幼犬排泄之后,主人应及时的夸奖、抚摸幼犬,并且奖励给她零食或玩具。如果幼犬尿错了地方,也不要惩罚她,把尿清理掉,并且用除臭剂把味道除掉即可。

在训练的时候,注意:做对了要及时奖励,做错了不要惩罚。这样坚持几天,幼犬就会在铺报纸的地方排泄,这时再慢慢减少铺报纸的数量,再坚持几天,再把报纸铺到厕所或者比较容易打扫的地方(不能离笼子太远)

由于幼犬的排泄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经常会有憋不住乱拉的情况,那么主人就要坚持训练,巩固效果。当幼犬5、6个月大的时候,她就会习惯在外排泄,至此排泄训练结束。

四.禁止咬人训练

幼犬多有咬人的坏习惯,经常会把主人的手咬破。在咬人训练中,要让幼犬懂得“no”这个口令。

方法如下:当主人陪幼犬玩耍,幼犬张嘴想咬人的时候,主人马上严厉地说“no”,然后把幼犬放在一边不理她。过5分钟之后再去陪她玩,如果她还会咬人,继续说“no”,并且马上不理她。

重复几次,幼犬就会慢慢明白咬人是不对的。如果幼犬在和人玩耍时没有张嘴,就要轻柔地夸奖她,抚摸她,慢慢的纠正幼犬咬人的习惯。

五.禁止啃咬训练

如果咬人训练成功,幼犬听得懂“no”这个口令,则可以进行啃咬训练。训练时,准备一些狗咬胶、狗咬绳等玩具。

幼犬有啃咬家具的习惯,当她张嘴咬家具时,主人发出“no”的口令,并把狗咬胶递到幼犬面前,吸引她咬狗咬胶。如果幼犬放弃咬家具而咬狗咬胶,则主人要及时夸奖她。

如果幼犬不理会主人,继续咬家具,则主人可以更加严厉地说“no”,并且轻拍幼犬鼻子制止她,并把可以咬的玩具递到她面前。如果幼犬停止啃咬家具,则夸奖之。

重复几天之后,乱咬东西的习惯就会改掉。

六.禁止扑人训练

中、大型犬最好进行禁止扑人训练,以免发生意外。训练后期,可请2-3人协助。

当幼犬很激动地冲上来扑主人时,发出“no”的禁止口令,如果幼犬停下了,就奖励她。如果幼犬继续往主人身上扑,则轻轻用膝盖撞她胸口,说“no”,让她感觉到不适。反复几次就可纠正扑人的毛病。

如果只有主人用这种方法训练幼犬的话,幼犬可能会认为:只有主人是不能扑的。所以,在主人完成了训练之后,可将此方法告诉朋友,让朋友按照这种方法训练幼犬,让她知道:

所有人都是不能扑的。

七.外出玩耍问题

幼犬2-3个月时要进行社会化训练,这个训练非常关键,如果失败,则会终生影响幼犬的性格。

幼犬2个多月时,主人就可将幼犬带出门和外界接触了。由于此时幼犬的免疫还没完成,所以主要以接触外界的环境和人为主,避免和其他狗接触。在这段时间,主人可抱着幼犬到外面散步,接受邻居的询问和夸奖,让幼犬不再惧怕陌生的人和陌生的环境。

免疫完成后(大概在幼犬3个月左右),主人可小心地带幼犬出去遛,让她去接触其它的同类。但是切记要拴上牵引带,要避免和不干净的狗、具有攻击性不友好的狗以及成年狗接触。如果在这段时间幼犬受到同类的惊吓的话,会造成一生的恐惧,所以主人一定要小心。

在幼犬6个月之前,最好接触同龄犬,避免和成年犬过多接触。

八.运动问题

在幼犬6个月之前,不要强迫幼犬做剧烈运动。基本上要对其听之任之,要保证幼犬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运动,但是也不能让幼犬太累,否则会影响骨骼发育。

幼犬6个月之后,可开始有目的的让她运动,以每天运动2次,每次30分钟为宜。有条件的主人可骑自行车带犬奔跑,以每天5公里左右为宜,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分。

但是妊娠期的母犬和老年犬应避免剧烈运动。

九.健康问题

幼犬在做完疫苗前最好不要在不能保证安全的地方活动,避免生病。幼犬在家有时会有不正常的状态,如果幼犬出现以下症状:体温过高或过低(低于38度,高于40度),鼻子干燥,出现大量黄色粘稠眼屎,食欲不振,精神很差,则需送医院检察。

幼犬通常是指从出生到12~18月龄(与品种有关)的犬。它们全无生存能力,因此,饲养者应好生照料。初生犬生后大约两周才能渐渐睁开眼,之后再过一到两周才能看清东西。

耳朵也要在出生后五六天才能听到声音。所以不应将它们放置在明亮的地方以免影响犬的视力。

初生犬的大小便母犬照料得较为周到,饲主不必担心。但二十天过后便有些力不从心。所以这以后要常换犬舍铺垫,为幼犬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从营养上看,初生犬以母犬哺乳为最好,如小犬太多时,应注意以交换方式让小犬跟着母犬,否则生活能力弱的小犬就无法吮吸母犬乳汁。如有小犬中有这种情况须采取其它方式授乳,否则小犬难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