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里的荷叶随风摆打一生肖,池塘里的荷叶_随风摆是什么意思呢?

2020-12-27 14:22:15 字数 6561 阅读 2159

1楼:心情

你好,答案是猪,肖猪的人,具有野猪般的斗志,年经时一遇到机会,就会勇于去做,可以碰到好运而发迹,但在进行中若遇到阻碍,就容易气馁丧志,失去斗志,像一头懒散的猪,将使原先的成就衰退,因此,如何度过这段时期,就变得极为重要,可以找企管顾问公司从旁协助解决。此种男性也是个热情且爱家的人,正如性格的激烈旺盛,有工作上的狂热,也有爱情上的狂热。而女性则活泼富机智,也很爱家,也乐于照顾他人,相当适合做理想的主妇,或是事业上的助手。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池塘里的荷叶_随风摆是什么意思呢?

2楼:超级幻想无极限

意思是:风儿轻轻的吹,池塘里的荷叶袖,随着风的吹动而摇摆。

这是一句拟人句,作者用拟人的手法,把荷叶当做人来写,生动又形象。

这也是歇后语,是指荷花没有根基,随风摆动 ,泛指没有主见人云亦云的人,相当于墙头草的意思。

3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句拟人句, 意思是,风儿一吹,池塘里的荷叶袖,随风摇摆,作者用拟人的手法,把荷叶当做人来写

4楼:匿名用户

这句本来就是拟人句,拟人句的定义就是 将不没有人的动作或意思的东西或物品赋 予人的动作与思想进入,柳树又怎么会染 上嫩绿,随风飘摆,舒展腰身呢,是吧, 希望采纳,呵呵

5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随风摆这歇后语指什么动物什么生肖 xiaolincixi977 2014-08-09 其他回答 蛇 爱心行动丣u 2014-08-09 大象 mragxve 2014-08-09 蛇...

池塘里的荷叶像什么

6楼:匿名用户

1、池塘里的荷叶像玉盘

2、池塘里的荷叶像盘子

3、池塘里的荷叶像扇子

4、池塘里的荷叶像翡翠

5、池塘里的荷叶像碧玉

6、池塘里的荷叶像草帽

1、玉盘

读音:[ yù pán ]

释义:用玉做成的盘子;又指月亮。

2、雨伞

读音:[ yǔ sǎn ]

释义:防雨的伞,用油纸、油布、锦纶或塑料布等制成。

3、扇子

读音:[ shàn zi ]

释义:摇动生风的用具。

4、翡翠

读音:[ fěi cuì ]

释义:天然矿石,性质坚硬,色彩鲜艳。红色为翡,绿色为翠,合称翡翠。主要用来制作装饰品和工艺美术品。绿色鲜艳的翠件价值昂贵。

5、碧玉

读音:[ bì yù ]

释义:含铁的石英。红色、褐色或深绿色,质地致密,加工后可作装饰品;指年轻貌美的婢妾或小家女子。

7楼:匿名用户

⊙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

⊙清晨,晶莹透明的露水在荷叶上晃动,一阵风吹来,荷叶上的露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流。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荷叶的茎是绿的,上面布满了小刺儿,好像一把伞柄;如果把荷叶茎折断,茎上就有许多连着的丝,真不愧是“藕断丝连。

8楼:曾自覃寄春

池塘里的荷花仿佛像一位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

9楼:求曜蒯寄波

池塘里的荷花像孩子的笑容一样,沁人心脾,温暖人心。

10楼:奈斯小婉

路灯照着池塘里的荷叶,荷叶像(托着珍珠的大雨盘)

11楼:旁可居兴

荷塘里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漂亮极了

12楼:关翎凭邈

翩翩起舞的处子,妩媚而不妖艳,纯洁而不愚钝

13楼:du知道君

这是一句拟人句, 意思是,风儿一吹,池塘里的荷叶袖,随风摇摆,作者用拟人的手法,把荷叶当做人来写

14楼:奕书梁琅

像七彩佛莲一样让人宁静

15楼:昔容师叶飞

自己想嘛,你觉得像什么那跼是什么,这样,你会越学越聪明

16楼:匿名用户

像一个个碧落的大圆盘

17楼:遇晤夏安宜

杨万里的小荷,你听过吗、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改为拟人句

18楼:瀛洲烟雨

1,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向路过的人们点头打招呼。

2,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快乐地舞蹈。

3,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身体微微地颤动着。

4,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奏出了绿色的音符。

5,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好像在向我招手。

拟人句能增强语言的美感、表现力,使句子更生动、形象。还能强调对这一事物的喜爱之情。

拟人句就是把某件东西比喻成与人相同,不可和童话弄混,童话是想象(例:叶子妹妹说:"太阳公公……"这就不是一个拟人句 )。

根据想象将物当做人来叙述或描写,使"物"具有人一样的言行、神态、思想和感情。

需要注意的是,当一句话出现比喻词的时候,这句话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拟人句了。总之,拟人就是用写人的词句去写物。这种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种常用的修辞手法。

19楼:武府小道

按句意,可以这样改写成拟人句:

(1)池塘里的荷叶随风起舞。

(2) 河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曼妙的身姿。

(3) 荷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跳舞。

20楼:猴猴炒猴猴

1、池塘里

的荷叶在微风中轻轻地点着头。

2、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3、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扭动着纤细的腰肢。

4、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5、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挥动着宽阔的手掌。

6、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弹奏着轻快的**。

7、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轻声地歌唱。

8、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交头接耳地说着悄悄话。

9、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快乐地笑着。

10、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沉醉着,享受着。

拟人是一种修辞手法,指把物(包括物体、动物、思想或抽象概念)拟作人,使其具有人的外表、个性或情感的这样的修辞手段。拟人可以通过形容词、动词或名词表现出来。拟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

即把事物当做人,写成和人一样的有感情、有语言、有动作。

拟人化的写法可以赋予事物以人类的行为特点,生动形象地表达出作者的情感,让读者感到所描写的物体显得更活泼、亲近,使文章更加生动、形象、具体,既能生动形象地写出某事物的某个特点,又有了拟人化之后特有的具象效果。

21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荷叶在微风中摇动,好像在向路人点头打招呼。希望我的答案大家能够采纳。

22楼:呆坐思考的凉凉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改为拟人句是:池塘里的荷叶迎着微风跳起优美的舞蹈来。

其中,“迎着微风”、“跳起优美的舞蹈”都属于人性化的动作,都是原本作为植物的荷叶所不具备的,通过这样改写,荷叶就具有了人性化的特点。

拟人修辞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将本来不具备人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具有动作和感情的样子。

拟人化的写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动、形象、具体,既能生动形象地写出某事物的某个特点,又有了拟人化之后特有的具象效果。

23楼:zxj清欢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身姿曼妙。

拟人句就是把某件东西比喻成有人的动作,而不是像童话形式。所写事物必须具有人的特点; 不能出现比喻词;不能出现表示人物的词语。

把植物拟人化

例句:1.向日葵不断地面向太阳公公做运动。

2.花儿随风舞蹈。

3.花儿在风中笑弯了腰。

4.春尚浅,几处山顶上的梅花却挣扎着吐出红苞来。

5.小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仰望着慈眉善目的太阳。

24楼:baby鞋子特大号

1、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扭动着纤细的腰肢。

2、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弹奏着轻快的**。

3、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4、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交头接耳地说着悄悄话。

5、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快乐地笑着。

拓展资料:

1、拟人修辞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将本来不具备人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具有动作和感情的样子。

2、拟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即把事物当做人,写成和人一样的有感情、有语言、有动作。

3、拟人化的写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动、形象、具体,既能生动形象地写出某事物的某个特点,又有了拟人化之后特有的具象效果。

拟人手法又可分为三种情况。

一:把非生物拟人化。

例如:波浪一边歌唱,一边冲向高空去迎接那雷声。(高尔基《海燕》)

二、把有生物拟人化。

例如:青蛙唱着恋歌,嫩蒲的香味散在晚春的暖气里。(老舍《月牙儿》)

三、把抽象概念拟人化。

例如:这里叫教条主义休息,有些同志却叫它起来。(***《反对党八股》)

25楼:蓬蓬

答案:

本句子改为拟人句,对象是荷叶,把荷叶当做人来写,可以把荷叶当成一名女子。

可以改为:

1、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曳着她婀娜的身姿。

2、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曳生姿。

**:

拓展资料:

拟人句的改法:

一,增加人的称呼,如“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公公婆婆”等。如上句就可以改为“柳枝姐姐”。

二,改变名词的说法。如上文的“柳枝”,就可改为“柳树的头发”。

三,用人做的事来代替句中的动词。如上文的“在微风中摇摆不定”就可改为“在微风中舞蹈”。

这三种方法,可以根据改写句子的实际情况,自由搭配组合均可。如上句就可以有这些改法了: 柳枝在微风中舞蹈。

(一种) 柳枝姐姐在微风中迎风起舞。(两种) 柳树姑娘的头发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三种)

四,不改变原来句中的用词,增加描写人的形容词。

26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像随着**生随风摇摆。

27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那碧绿的荷叶在轻柔的微风中慢慢地摇动着它的身姿

28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29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跳起欢快的舞蹈。

30楼:匿名用户

原句不动后面加上舞蹈个几个字。

31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欢快的摇动

32楼:小子明宇

池塘里的荷花在微风中欢快得舞蹈!

33楼:庚致苑信鸿

池塘里的荷叶随风起舞

34楼:理科女汉子

池塘里的荷叶好似一位身着纱裙的女子随风轻盈舞动着,分外迷人。

池塘里的荷叶仿佛被柔柔舞动的微风熏醉了,在河面上摇头晃脑起来。

池塘里的荷叶宛如天上的仙女下凡一般,在微风中扭着腰身翩翩起舞。

池塘里的荷叶如出浴美人羞涩地摇动着身姿回应着微风的呼唤。

池塘里的荷叶像楚楚动人而美丽的舞者在风中摇曳奏起生命之舞。

35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这句话可以拟人化表示为: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2.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跳一曲优美的华尔兹。

3.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不住地点头。

4.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头晃脑。

5.池塘里的荷叶在和微风做游戏。

【拓展知识】拟人句就是把某件东西比喻成有人的动作,而不是像童话形式。所写事物必须具有人的特点; 不能出现比喻词;不能出现表示人物的词语。

如蝉在树上鸣叫可以拟人化为蝉在树叶间歌唱:花在风中摇曳可以拟人化为花在风中舞蹈;月亮下山了可以拟人化为月亮姑娘回家了。

36楼: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改为拟人句可以这样表达: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跳着美妙的舞蹈。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妙曼的身姿。

池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摇动着,犹如一位美丽的少女在舞蹈。

拓展资料:什么是拟人句?

拟人句就是把某件东西比喻成有人的动作,而不是像童话形式。所写事物必须具有人的特点; 不能出现比喻词;不能出现表示人物的词语。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什么写一句话

1楼 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一把老爷爷的大蒲扇。 2楼 匿名用户 好像一把大扇子在树荫底下给我们乘凉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改为比喻句? 3楼 丁香木马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像张开了的伞 4楼 馋师 荷塘里的荷叶像圆圆的玉盘。 5楼 匿名用户 池塘里的荷叶又大又圆,好像一个玉盘 6楼 匿...

玉饰上鱼和莲叶图案代表什么意思,玉饰里的图案:莲藕、莲蓬、鲤鱼、荷叶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代表 连年有余 或者 连连有余。其中,鱼谐余音,表示富裕有余 莲谐连音,表示富足生活持续不断。 有唐以后,玉开始贴近世俗生活,有了可能由王玉向大众延伸 降至明清,世俗题材的玉佩饰比比皆是,遍及妇孺。诚如时人所谓的 器必有图,图必寓意,意必吉祥。 历史是承传和流变的辩证统一。江河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