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疗完第二天牙龈又出现脓包,刚做完2天根管治疗为上面牙龈上会起个脓肿,是不是治疗失败,求救!!!!!

2020-12-27 13:15:08 字数 3518 阅读 5458

1楼:狂牛

您这个问题有点疾手,依我看:首先要确定的是半月前的根管**是否正确有效,也就说是否专业?(医院的牙科也不一定专业,有许多被包,技术落后情况)根管充填得是否充分、严实。

其次,牙周的情况是否已作出具体,正确的诊断:有无囊肿等,顽固的病灶。

建议:去专业的,设备比较先进的口腔医院检查、**!

2楼:泉子

上传根管**术后的x片看看是否完善。

3楼:匿名用户

知友你好!做过根管**的牙齿,有一部分患者刚根充完,会出现咬合疼或者是瘘管处有少量分泌物都是正常的,可以吃两三天的消炎药缓解,但是!如果出现症状加重就要及时复诊。祝你健康!

我在3年前做过根管**后并带上了牙套,最近带牙套的牙龈一直红肿起脓包,拍片后医生说有炎症建议拔掉牙

4楼:go快乐男僧

你好如果带的假牙冠牙龈位置经常起脓包红肿,是属于一个牙槽脓肿,拍**如果发现根尖周病变范围特别严重,没有办法通过根管**保存患牙的话,那么这个牙齿就只能拔掉,考虑可能是以前的根管**不彻底,或者说在这两年牙齿使用过程中压根出现了劈裂造成的,牙齿拔掉之后三个月伤口恢复平整再镶牙,可以考虑做种植牙,

牙神经摘除后,做了根管**,又做了烤瓷牙。牙龈出现红肿小脓包,还很疼。怎么回事?有什么彻底解决的办法

5楼:匿名用户

根管**不完善导bai致形du成的瘘管(脓包)。

可以在烤zhi

瓷牙上dao

钻孔再次进行根管**专,完毕后用光敏树脂封口属,但是对烤瓷牙寿命有损。

最好换个正规声望高的齿科医院处理,如有以前的**x**,可以发到我邮箱likan1111@163.***我可以帮你诊断。

6楼:匿名用户

牙龈出现红肿小脓包

copy 可能是根尖炎 确实需要做**

在烤瓷牙上钻洞 会损坏部分

也不算白做 牙神经失去后 牙失去营养** 会变脆 烤瓷牙可保护牙齿 防止意外的劈裂 如果劈裂了可能牙就保不住了 还是有必要的

但不知道你的烤瓷牙做多久了 如果时间很短 就是牙**的不彻底 使根尖发炎 如果是这种情况应该找治牙的医生沟通

7楼:匿名用户

拍片看看根尖是否需重新做根管**。如需重做可在烤瓷牙内侧钻一小开随孔即可,不用重做烤瓷牙。

8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想留下这颗牙齿就必须再做根管**,你需要拍个牙片看看这颗牙齿牙根怎么样,有没有再次**的必要了。

刚做完2天根管**为上面牙龈上会起个脓肿,是不是**失败,求救!!!!!

9楼:candy老爹

看来**之前你的牙齿x光片就已经显示根尖区有病变的暗影了。那么医生有没内有说暗影容是什么呢?能否确定排除根端囊肿呢?

如果能排除,那么就只是单纯的炎症了,那么现在出不出“脓肿”并不是问题的关键,而是你的根管充填是否合格。合格的根管充填就不必担心,出来的只是残余在根尖区的脏东西,搔刮下等再愈合就应该没事了。而如果是不完善的根管充填,那你恐怕就得经常面对这个讨厌的东西了。

顺便说下,那个“脓肿”,医学上叫“瘘管”。

如果是根端囊肿的话,根管**后应该手术摘除的,有条件的话可以同时做倒充填。

10楼:烈火狂狮闯江湖

请你去正规好点的医院看看,

11楼:匿名用户

我直截了当的回答你!你的这次**基本为失败,做根管**关键在于大夫的**技术,像你说的症状属于根管内没有清理干净,引起二次感染。建议从新做根管**(当然你必须另换一名技术高点的大夫)

牙齿根管**前,医生帮我把牙齿清理干净后,现在牙龈发白好像有脓包,怎么回事啊

12楼:

有可能的牙龈炎,也可能是牙髓炎.

平时刷牙的时候出血不,如果出血过就是牙内龈炎了,没有就可能不容是.

牙龈炎就用药膏,用上几天就好了. 有个药叫雅皓丁硼乳膏,很好用,几天就见效!

买一个试试八,一个也不到20元!

祝你好运!!

牙龈脓肿做根管**后几小时牙龈还有脓肿怎么办

13楼:匿名用户

都做根管**了吗?

那应该是根尖周脓肿了,急性期是绝对不能做根充的。1楼所说的根尖脓肿首选是从牙冠方向排脓,把牙龈挑破直接排脓不是首选,不是最佳,只能更加破坏周围的支持组织。做这个**需要去医院复诊几次。

第一次开随,开放。也就是打通了根管,向牙齿牙冠方向排脓,如果瘘管比较通畅,也可是冲洗至瘘管出(也就是你说的牙龈脓肿的地方),可以上点丁香油的棉捻,开放3到5天左右。同时服用抗炎药物。

第二次如果还有炎症,继续冲洗开放。

第三次见不肿痛等就可以封药了。

第四次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检查也没有什么渗出等等就可以根充了。

不过,也有这种情况而且如果是反复的根尖周脓肿的话,牙齿反复松动的话,就不用做了,可以拔掉了。

还有一种情况,按上面具体情况操作以后,牙龈有肿胀(但是绝对不是脓肿啊)无法消退的情况,这个是正常的。如果影响吃东西,说话,或者美观,无法消退的肿胀或者增生的牙龈,只有用手术切除的方法了。

14楼:大时代暑

一般应该先排脓,就是用针把牙龈挑破,把脓都挤出来.挤干净后,再做根管**,把漏的地方补上.

15楼:匿名用户

还有感染为什么要充填

大牙有过一次根管**,那次是牙床上有一个脓包,做完根管**之后,把牙补上了。最近牙床又肿了,怎么办

16楼:力量蓄积

这就是根尖瘘道,也就是你说的脓包

这是根管**未彻底,或者说尚未完成导致的,不过在根管**中的一般不会出现根尖瘘道

建议拍x片确定根尖病灶位置,这必须重新做根管**。

17楼:北京瑞齿口腔

不用担心,首先去口腔医院挂一个牙周科! 让医生给你看下 牙周问题,是否牙结石过多,牙周脓肿等等问题,

如果牙周没有问题! 在去挂一个牙体牙髓科! 让医生给你拍片查看是否是之前**的不好!

只能是这两种情况!

18楼:匿名用户

我也没看见你的牙 不好说 不过你可以继续找那个医生 能赖多少算多少 或者找高端的机构

再**一次 再失败就拔吧 别浪费时间了

按我的临床经验 基本没救了

根管**后 根尖脓肿(反复起小包,间或流脓)一定要重做手术吗?有没其它方法呢。

19楼:匿名用户

首先应该拍个牙片看看根管**是不是彻底,有没有根尖囊肿。如果是根尖脓肿的话是不用做手术的,只需重新根管**。你的就只是小包也没有出现漏道,我考虑是不会有根尖囊肿的。

根尖囊肿是需要手术**的。

20楼:天一牙科

只能重做根管**,但要换一个根管**技术高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