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brace自锁托槽矫正牙齿,会导致牙根吸收吗

2020-12-27 12:47:38 字数 3197 阅读 8633

1楼:阿迪122312射手

正畸的过程是牙槽骨吸收和重建的过程,牙齿在有效力范围内才会发生移动,如果牙齿收到过大的力,牙齿不但不会速度加快,反而会起相反作用,同时还会发生牙槽骨的潜行性吸收、牙周组织得不到修复,从而造成牙齿松动、疼痛,甚至牙根吸收、牙髓坏死。由于托槽矫正每次都是医生人工加力,很难做到持续轻力,所以矫正结束后或多或少都会产生牙根吸收的情况,但一般都不会对牙齿造成太大的影响。有些患者由于存在咬合创伤,即使没有进行过牙齿矫正,也已经发生了牙根吸收的情况,而牙齿矫正解决咬合创伤问题后,反而会降低牙根吸收的情况。

用obrace球面自锁托槽矫正牙齿,会导致牙根吸收吗?

2楼:梁镓俊v白羊

正畸的过程是牙槽骨吸收和重建的过程,牙齿受到一定的力才会发生移动,但是牙齿的移动是有其生物学规律的。在一定范围的力值内,牙齿移动最快,***越小。达不到最低力值,牙齿自然不会移动。

但若力量过大的话,牙齿不但不会速度加快,反而会起相反作用,同时还会发生牙槽骨的潜行性吸收、牙周组织得不到修复,从而造成牙齿松动、疼痛,甚至牙根吸收、牙髓坏死。由于托槽矫正每次都是医生人工加力,很难做到持续轻力,或多或少都会产生牙根吸收的情况,但一般都不会对牙齿造成太大的影响。有些患者由于存在咬合创伤,即使没有进行过牙齿矫正,也已经发生了牙根吸收的情况,而牙齿矫正解决咬合创伤问题后,反而会降低牙根吸收的情况。

因此,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就特别重要了。

用obrace球托进行牙齿矫正有什么危害吗?

3楼:吊尸女子在路上

首先,obrace球托是经过临床验证,确保安全性的。很多人担心牙齿矫正后会造成牙根吸收,牙槽骨萎缩,牙齿松动甚至脱落,口腔溃疡及牙龈的增生,以及颞下颌关节紊乱等。正畸后牙根轻度吸收但很快会恢复,牙槽骨高度少量降低也会逐渐恢复正常。

在调整加力时牙髓内轻度炎症都是正常反应。而obrace球托,因为表面是球形的,光滑的,不会磨嘴,不会造成口腔黏膜溃疡,以及球面托槽方便清洁,利于对牙周的保护,不会造成牙周发炎。而是否会造成颞下颌关节紊乱,建议术前拍摄关节的cbct进行评估。

只要方案合理,跟着医生的指导就会收获良好的正畸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因牙齿矫正方法不当而产生的症状。如果正畸过程发生不舒适现象,一定要第一时间与医生沟通,及时调整,确保**过程顺利进行。

用obrace球面自锁托槽矫正牙齿,会形成牙套脸吗?

4楼:匿名用户

牙齿矫正本身其实是不会造成牙套脸的,一般牙套脸的形成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胶原蛋白流失,颧骨变高,而戴托槽形成的牙套脸,一般都是由于饮食受限,咬肌得不到充分的锻炼,造成暂时的咬肌萎缩,看起来脸会变得比较小。同理,用obeace球托进行牙齿矫时,由于饮食限制,也会让咬肌萎缩形成牙套脸,但一般在矫正结束后会恢复过来。所以矫正前本身比较瘦的人可能会觉得牙套脸比较明显,介意的话可以在矫正期间多吃一些,让咬肌得到充分的锻炼,避免牙套脸。

用obrace球面自锁托槽进行矫正时,牙齿会痛吗?

5楼:善良的mzb马

通常矫正牙齿的力都是轻微的,会在初次佩戴矫治器以及每次复诊“加力”后,感觉牙齿比较酸软无力,**大约会有一星期左右的隐痛,这是正常的,无需特殊处理亦无需服药。但obrace球托因为表面是球形的,不会对粘膜产生特别大的刺激,舒适度相对其他自锁托槽还是提高很多。

6楼:nn牙博士口腔

矫治牙齿后,疼痛多发生在安装矫正器后5-6小时。刚刚安装之后,上文提及的神经传导物质浓度还很低,尚不能够向大脑发送出疼痛的信号。五到六小时之后,其浓度才足以引发疼痛的感觉。

痛感是保护器官的一种反应,其目的是为了提醒我们移开造成疼痛的外力,以免组织受损。

矫治器是不能取下来的,为了让血液流动畅通,受力点周边细胞会主动激活“噬骨细胞”,将齿骨吞噬掉一部分,让血液流通重新顺畅起来,牙齿也随之移动,变得整齐美观。为了能有一口好牙,这点痛感是值得的。

牙齿矫正后疼痛感维持时间一般不超过十天,大多数人三天内即可缓解,大部分矫牙过程中的痛感都在可承受范围内,如果疼痛时间过长或疼痛程度过于强烈,可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止痛措施。

矫治过程中牙齿有轻度疼痛、酸胀的感觉,且不敢咬硬物,这是正常现象,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牙齿不舒服时,不要咀嚼过硬的食物,以免疼痛加剧,但适当咀嚼松软食物可以缓解疼痛感,缩短不适应期。

用obrace球面自锁托槽进行牙齿矫正后,需要戴多久的保持器?

7楼:幸运的陈志峰

牙齿矫正后,牙齿在新的位置上还不太稳定,牙槽骨、牙周、肌肉等组织尚未完成改建。通过保持器保持牙齿会在新的位置等待牙槽骨的改建。一般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骨改建速度较快,佩戴保持器在一两年,**的骨改建较慢,可能需要佩戴三年的保持器,有的个别情况则需要佩戴终身。

不管是选择obrace球托还是其他矫治器,矫正结束后都需要佩戴保持器,否则牙齿可能会**。

我的牙齿比较稀疏,有很多缝,用obrace球面自锁托槽进行矫正大概需要多久呢?

8楼:馃槏馃槚馃槈

一般来说,如果只是单纯的关缝,矫正时间都不会很久,用obrace球托可能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能结束。但还需要让医生检查,看下除了缝隙比较多,还有没有咬合等问题。另外,矫正时间的长短跟患者的配合也有关,建议按照医生的要求准时复诊,不增加额外的**时间。

听说做矫正会形成牙套脸,用obrace球面自锁托槽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9楼:双鱼林梦萍

一般来说,牙套脸的形成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的胶原蛋白流失,颧骨显现出来。obrace球面自锁托槽会让矫正期间,饮食受限,咬肌得不到充分的锻炼,造成暂时的牙套脸,但一般会在矫正结束后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改善牙套脸的情况。

10楼:种植专家孙世尧

你好,牙套脸是因为牙齿在矫正过程中受力酸软不能很好的吃饭,咀嚼,咬肌从而消瘦,变小,产生牙套脸;这和用的托槽没啥关系,可能会降低程度;但最终还是靠自己对咬肌的锻炼;

在东莞用obrace球托矫正牙齿怎么样?

11楼:巨蟹

由于**的考虑,我一半粘了普通自锁托槽,一半粘了obrace球托,确实觉得球托相对来说更舒适些,不挂嘴,方便清洁,也没有掉过托槽,对生活的影响很小。普通自锁托槽掉过几次,需要及时去医生那里粘上。目前我的牙齿已经变整齐很多了,对效果还是很满意的。

现在后悔当初没有做全口球托了。

牙齿矫正会导致牙根吸收吗,矫正牙齿,牙根吸收,怎么办,矫正是不是要失败了

1楼 郑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一般在牙齿矫正时,牙根表面也会发生吸收 增生等种种重建活动,但这是暂时性的, 完成后,牙根会凭着自身修复能力恢复正常。 矫正牙齿,牙根吸收,怎么办,矫正是不是要失败了 2楼 曼妙的大板牙儿 造成正畸牙根吸收的原因有很多,与之前是否进行过牙齿矫正没什么关系。牙齿矫正是通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