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补智齿被拔,应不应该补上,能否补上呢

2020-12-27 12:00:19 字数 3376 阅读 3506

1楼:百度用户

智齿并非都要拔除,只有位置不正,经常发炎,或本身就长不出的阻生齿应该拔除,你的可能不属于这种情况。

你的智齿可能未经你同意,而被拔除,要补上是不可能的。

如果拔除后,空隙还保留,可去省三甲医院口腔科,或口腔医院就诊,咨询是否可进行种植牙。

智齿牙位不正常,与邻牙形成间隙者;智齿牙位虽正常,但智齿牙冠有骨组织或牙龈瓣覆盖,经常发生冠周软组织发炎、肿胀、疼痛者;智齿已龋坏,或发生牙髓炎,又不便进行牙体牙髓**者;因正畸需要,如预防后牙向前移动和防止前牙拥挤加重者,均可考虑拔除。

智齿的位置比较正,预计能正常萌出者;智齿冠周软组织没有发炎和疼痛史,智齿没有龋坏者;有对牙合牙齿并有咬合关系者;通过龈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应考虑保留该智齿。

智齿的基本常识

人类的恒牙列共有三十二颗牙,其中最后萌出的四颗第三大臼齿,位于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后方,因为萌出在智能成长后十六到廿四岁,所以又有智能齿之称,简称智齿。

然而,由于演化及食物精化,人类的颌骨,因为不再需要强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渐变小的趋势,在这变小的颌骨上如要容纳跟以往相同数目及大小的牙齿,则牙跟牙之间往往会有空间不足的问题,于是拥挤,长倒,长弯,或长不出来的情形便发生,这就是阻生。就统计上而言,长不出来的情形最常发生在智齿,所以习惯上常称这种长不出来的智齿为阻生智齿。

在临床上看起来,大多数的人应该都有智齿,所以可以自己照镜子看看由中线算起的上下左右是不是都有第八颗牙?长的好不好?正不正?

是不是常常会发炎疼痛?而且算完之后,不管有没有第八颗牙,在定期检查时都应请牙医师确认一下,如果是天生缺牙时倒还值得庆贺,因为一切没事,如果不幸发生了长不出来的情形,那只好请牙医师尽早将它拔除,因为长不出来的智齿位于口腔最后方不易清洁的位置,残留的食物残渣容易被细菌所利用来侵害人体。

在平时,细菌造成的慢**染会使牙龈发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后因牙周病的牙齿松动或牙髓坏死而拔牙,这时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齿往往也会受到波及而造成不等程度的伤害,甚至拔牙,这也是最可惜的地方。在身体疲累虚弱或重病时,细菌引起的急性发炎反应更是厉害,轻者造成智齿周边红热肿胀,疼痛不堪,张口、吞咽、咀嚼困难及淋巴腺肿等等,重者引起大范围感染肿胀之蜂窝织炎,化脓性肿胀及发烧恶寒等全身性症状,如未予以适当处置(抗生素及切开引流手术),甚至会有致命危险。

此外智齿若长不出来,残余的牙胚有可能会变性而形成口腔肿瘤。空间不足时其牙胚可能会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齿之牙根使强度减低,影响其功能。异位或萌出不全的智齿亦往往会对正常咬合造成干扰,牵动下颌骨之肌肉必须常常作出异常收缩来避开此一干扰而使得肌肉及关节容易有发炎疼痛之现象。

虽说智齿长不出来有可能带来以上之种种问题,但它最早通常都是以牙冠周围有异味,出血,发炎疼痛的症状被发现,此时不要害怕,应该痛下决心,听从牙医师的指示,按时服药,忍痛刷牙,务必清洁干净以利复原,一旦牙冠周围炎之症状解除,立刻安排拔牙,才可永除后患.

智齿拔了要补吗?

2楼:爱齿尔医生

不需要的。智齿我们通常建议拔掉,这个是退化齿,在口腔内是没有咀嚼功能,而且会经常发炎。因为需要考虑上下咬合关系。建议你最好是拔掉。

而且智齿本身在口腔内是没有太大的作用。而且刷牙无法正常彻底清洁干净。是会很容易蛀牙影响你的口腔健康。

建议先到医院拍片检查。然后再安排拔牙。这样比较放心

3楼:自娱自乐

一般都拔掉了 要不会疼

4楼:匿名用户

智齿拔了脸明显支撑变了,两变脸型都不一样了,智齿已拔,想再补一个牙,麻烦问一下,智齿拔了再可以补牙补,轻松想补一个牙,现在脸型好难看,两边不一样,明显塌陷

上智齿蛀了,不想拔,可以先补上吗

5楼:哥

你好:你的问题很好。如果真的补上不痛了,医生也就不会建议你拔了。因为智齿是一种变异的牙齿,牙根数目和形态不规则,所以给**带来很大的困难,往往修补后,**不彻底,再次引发疼痛。

请问补智齿被拔,应不应该补上,能否补上呢?

6楼:手机用户

你好, 如果智齿正常萌出出现了龋齿,有对颌牙的情况下, 建议补牙,如果没有对颌牙,或 萌出不好,则建议拔除, 没有咀嚼能力。

智齿拔了要补吗?不补会怎麼样?

7楼:可靠的月儿兔兔

其实这智齿本身就是多余的,这个位置的牙齿一般不参与食物的咀嚼,所以是不需要补牙的,你注意口腔卫生情况就行了

拔完智齿后要不要补牙?

8楼:牙饰

智齿拔掉了肯定是不用再补了,应该是智齿前边的牙齿被智齿顶坏了,这个牙齿是需要补的,它是用来磨碎食物的,很重要。

这种情况一般龋坏的不严重,可以一次不上,在去除腐质的时候会有点酸,没有疼痛,也不贵,补上24小时之后就可以吃东西了。

9楼:匿名用户

这需要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来判断了一般人的智齿是不具有咀嚼功能的,但是如果您对应的智齿已经长了出来可以镶个智齿,因为如果上方对应的牙齿已经长出来的话,对应的咬合没有牙齿,它就会伸长会对口腔的拒绝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

10楼:老张牙科大夫

智齿前面的大牙也是主要磨牙,继然蛀了就一定要补上,不然它会越烂越大的,到最后就发展成牙髓炎了还得**更受罪,牙体绠组织蛀了后没有自行修复能力,唯一办法只能去净腐质后补上。你的情况可以等一段时间拔牙创愈合后再补也不迟,如果没有症状不差这几天,但不要拖的时间太长。

11楼:匿名用户

智齿拔除没必要镶牙,,但是你前面的第二磨牙龋齿,这是需要**和充填的

12楼:林间密地

智齿拔出后不用再镶牙,我觉得医生是要你布智齿前面的的牙齿,以为智齿在临床上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你这种情况应该是智齿与邻牙之间塞牙,导致智齿前面的牙齿龋坏,应尽快去医院补牙。

13楼:匿名用户

智齿不需要补,但前面蛀坏的要补,可以延迟几天等伤口不痛的时候补

14楼:恭燎东访文

考虑为智齿炎,由于口腔卫生不好或智齿生长的方向不对会引起发炎的情况,主要表现为牙龈肿胀、疼痛的情况,可以采用消炎药进行对症**,如甲硝唑等,平时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开水有利于症状的好转。

15楼:爱戴你的温柔

这个是不需要的 但是根据你个人情况来定,看你想不想补牙了 要是想补牙你就补一下也是可以的,但是补牙价钱我就不知道了你关注,北京海淀中诺口腔医院 公众呺

什么样的智齿补不了了只能拔

16楼:

您好,若智齿发生严重蛀牙,侵犯邻牙,空间不足,阻生齿,没有对咬牙等这些情况的时候,建议拔掉智齿。而且智齿属于退化齿,拔掉也不会影响咀嚼功能。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生活愉快!

老公吃了龟鹿驴三胶能要孩子吗,用龟鹿驴三胶补身体,是否应坚持每天一次,如果上火应怎样降火?

1楼 超级托马斯穆勒 龟鹿驴三胶产品功效性能 免疫调节 改善睡眠 改善贫血 营养补充 ,补血滋阴,美容养颜,调经安胎,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强筋劲骨,提高免疫力。 跟生孩子什么的没有直接关系,如果有人跟您说这种药可以提高受孕几率,应该是误导,孕妇吃还有安胎的效果,男人吃就是睡眠质量 精气神强...

老婆每晚都要,我有点吃不消了,老婆最近性能力很强,每晚都要我两次以上,我有点吃不消,请问有没有一种药可以补充,让我整晚金枪不倒... 30

1楼 匿名用户 你老婆这样说明她生活很幸福,如果生活压力大,每天忙得很,根本无暇想这个 转移她的注意力,晚上吃完饭带她出去散步逛街运动什么的,累了就不会想那事情, 如果还是不行,你只能买 玩具给她来满足她,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你吃不消,是个男人都吃不消。 相信你有其它方式解决。 3楼 全顺车辆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