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肠粉没有小麦淀粉,玉米淀粉可以代替小麦淀粉吗

2020-12-27 09:18:35 字数 5970 阅读 4622

1楼:叶落秋寒

不可以。

原因如下:

1.澄粉做成的点心会呈半透明的效果,没有其他的东西可以代替2.玉米淀粉是肠粉里必须加的。

3.小麦淀粉是要根据你所选用的米质,来确定是否添加,当你的肠粉吃起来没有嚼劲就要添加小麦淀粉了。比例是:1斤米加10-20克。

2楼:匿名用户

不能少的,玉米淀粉做出来的肠粉很软的,没有口感,夹不起来的。

3楼:山雨欲来

不能的,做出来味道都变了

小麦淀粉可以代替玉米淀粉吗?

4楼:转转运动鞋

小麦淀粉可以代替玉米淀粉,一般而言玉米淀粉、小麦淀粉、土豆淀粉、木薯淀粉等都可互相替代使用。

玉米淀粉又称玉蜀黍淀粉。俗名六谷粉。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

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 普通产品中含有少量脂肪和蛋白质等。

吸湿性强,最高能达30%以上。

小麦淀粉,又称澄面、汀粉、澄粉。是一种无筋的面粉,成份为小麦。可用来制作各种点心如虾饺、粉果、肠粉等。

是加工过的面粉,用水漂洗过后,把面粉里的粉筋与其他物质分离出来,粉筋成面筋,剩下的就是澄面。

请问做肠粉没有小麦淀粉用玉米淀粉可以吗?

5楼:手机用户

不能做,一定要有面粉。

6楼:暨友安慈秋

不可以。

原因如下:

1.澄粉做成的点心会呈半透明的效果,没有其他的东西可以代替2.玉米淀粉是肠粉里必须加的。

3.小麦淀粉是要根据你所选用的米质,来确定是否添加,当你的肠粉吃起来没有嚼劲就要添加小麦淀粉了。比例是:1斤米加10-20克。

7楼:鹿安珊尤扬

你好,你首先要弄清楚小麦淀粉、玉米淀粉这两种在肠粉中起到的是什么作用?

米浆做肠粉时不加任何淀粉可以吗

8楼:星星知我心

肠粉容易碎掉和米浆的调配相关性很大。肠粉米浆的调配主要是水与米粉的比例问题,水与米粉的比列必须很合理,不能稠不能稀,太稠蒸熟后粉皮过硬,易结块,容易断裂,没有韧性,自然口感不会好;如果太稀就蒸不成型,米浆在蒸盘上跑来跑去,最终蒸熟后的肠粉成形太差,一样韧性全无,容易断裂。

肠粉的米浆有三种做法,第一,泡大米磨米浆,第二,粘米粉加小麦淀粉和玉米淀粉等,加水再兑米浆,第三,肠粉专用粉,兑水变米浆

[原料]:

水磨大米粉500克,玉米淀粉50克,生油20克,精盐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制作方法]:

1、将大米粉用清水调制成粉浆待用;

2、将玉米淀粉与生粉混合后用少量水调制稀糊状,然后用沸水将其烫制成粉糊,冷却后与大米粉浆混合加入精盐、生油调拌均匀。

3、用湿白布铺在笼屉当中,将肠粉浆滔到白布上摊开,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为佳,旺火蒸约3——4分钟,取出从上向下卷起呈猪肠状即成。

特点:软润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腻。

[注意事项]:

1、对水量应根据大米粉的吸水情况灵活掌握,以上给出的用水量应是参考量;

2、大米粉应该用水磨粉,这样的米粉保证肠粉的细腻滑爽度。

3、屉布应该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4、蒸制时间不要过长,恰到好处即可。

9楼:李子齐

可以不加淀粉,但是肠粉容易碎掉和米浆的调配相关性很大。肠粉米浆的调配主要是水与米粉的比例问题,水与米粉的比列必须很合理,不能稠不能稀,太稠蒸熟后粉皮过硬,易结块,容易断裂,没有韧性,自然口感不会好;如果太稀就蒸不成型,米浆在蒸盘上跑来跑去,最终蒸熟后的肠粉成形太差,一样韧性全无,容易断裂。

制作方法:

将大米粉用清水调制成粉浆待用;

将玉米淀粉与生粉混合后用少量水调制稀糊状,然后用沸水将其烫制成粉糊,冷却后与大米粉浆混合加入精盐、生油调拌均匀。

用湿白布铺在笼屉当中,将肠粉浆滔到白布上摊开,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为佳,旺火蒸约3——4分钟,取出从上向下卷起呈猪肠状即成。

10楼:女朋友吧唧

我做的容易断添加哪些东西才口感好?

自己在家做肠粉,例如:普通大米500克,水要放多少?那么小麦淀粉和玉米淀粉要放多少?

11楼:一旧云

小麦淀粉是不需要的,因为不是做凉皮。

用料:粘米粉120克、澄粉40克、玉米淀粉40克、水500克1、所有粉料加水拌均匀没有颗粒,静置20分钟。

2、蒸锅烧开水,转小火,蒸盘抹很少的油,放在蒸格上,用汤勺再次搅拌均匀粉浆,慢慢浇上一勺,稍微转动蒸盘让粉浆薄薄一层

3、大火上汽,2分钟左右,粉皮起大泡,转小火4、取出放一边,同时另外一个蒸盘重复步骤2。再用刮面板把粉皮卷起。这一张是最后一张,粉浆比较浓,所以没有摊开,而且有些裂纹。

5、卷好的肠粉放入盘中,最后浇上自己做的酱汁。

6、味道口感都还可以接受。

12楼:匿名用户

不用放。

用料:米浆、大米500克、水

660克 、酱汁材料、萝卜干适量 、蒜头适量、水2碗、酱油4勺、蚝油 2勺

1、大米清洗泡一晚

2、用破壁机打成米浆

3、准备酱汁

4、蒸盘刷油,舀入米浆,放肉末、虾、鸡蛋等,锅中水烧开,放入蒸2分半钟,加青菜再蒸半分钟。

5、装盘淋上酱汁就可以开吃

6、买肠粉专用粉好吃。

13楼:匿名用户

小麦淀粉和玉米淀粉可加可不加。

用料:肠粉专用粉500g、水800g、鸡蛋3个、生菜50g 、玉米油10g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生菜清洗干净后,切成丝状。

3、将鸡蛋打散备用。

4、肠粉专用粉加水搅拌均匀。

5、在盘子上刷一层油,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层就够了。

6、倒入粉浆,不要太多,只要薄薄一层。

7、加入鸡蛋和生菜。

8、把给水盒取出装满纯净水,然后放回微波炉装好。

10、蒸好之后,取出,用刮板将肠粉往一边刮起,装盘,吃时淋酱即可,剩余的肠粉液按照上面步骤再继续蒸即可。

14楼:举世明月心

玉米淀粉是肠粉里必须加的。

2、小麦淀粉是要根据你所选用的米质,来确定是否添加,当你的肠粉吃起来没有嚼劲就要添加小麦淀粉了。比例是:1斤米加10-20克。

15楼:硕致欣哈巧

你好,你首先要弄清楚小麦淀粉、玉米淀粉这两种在肠粉中起到的是什么作用?

没有澄粉可以用什么代替

16楼:可爱晶晶啊

澄粉可以用什么代替 可以用玉米淀粉代替吗

1、澄粉可版以权用什么代替

澄粉可以用生粉代替。

澄粉又称澄面、澄粉、汀粉、小麦淀粉。是一种无筋的面粉,成分为小麦。可用来制作各种点心如虾饺、粉果、肠粉等。

是加工过的面粉,用水漂洗过后,把面粉里的粉筋与其他物质分离出来,粉筋成面筋,剩下的就是澄面。

2、澄粉可以用玉米淀粉代替

澄粉是小麦淀粉,小麦淀粉性质和玉米淀粉性质比较类似,都是谷类淀粉,一般可以替代。

1、【澄粉】

澄粉又称澄面、澄粉、汀粉、小麦淀粉。是一种无筋的面粉,成份为小麦。可用来制作各种点心如虾饺、粉果、肠粉等。

是加工过的面粉,用水漂洗过后,把面粉里的粉筋与其他物质分离出来,粉筋成面筋,剩下的就是澄面。

2、【简要介绍】

别名:澄面、汀粉、小麦淀粉原料分类:薯类、淀粉及制品。

3、【营养分析】

澄粉其实就是生淀粉。

4、【推荐菜品】

清汤冬瓜燕鲜虾咸水饺鱼皮用番茄泥公鸡太白拉糕

将小麦面粉和成面团,放在水里直接洗,洗到面团的体积不再缩小,剩下的面团就是面筋,澄粉就在水里了,静置沉淀,等到清浊分开,可以照出人影,缓慢倒出上层的水,下面的黏性物质晒干或烘干后就是澄粉了。

17楼:艾斯冥羽

玉米淀粉和澄粉差不多,因为澄粉就是生淀粉,玉米淀粉就是在淀粉的基础上加入玉米

做肠粉时为什么要加玉米淀粉和生粉,有什么作用?

18楼:笑脸蓝雨

加入玉米淀粉或者生粉起到凝固的作用,而且可以使肠粉有嚼劲,不易断裂。

材料:粘米粉、玉米淀粉、澄面、水、油适量、酱油适量、猪肉末适量、小葱适量。

1、粘米粉、玉米淀粉、澄面放到一个容器中。

2、加水制成非粒状粉浆,如图所示。

3、准备盘子,板表面刷一层油,铲适量粉末,且光滑。

4、如图所示,然后撒上少许肉末、葱末。

5、把盘子放进沸腾的锅里,用蒸汽将火蒸5分钟。

6、用刮刀卷盘子上的卷,然后在中间把它们切成两半。

7、最后,可以配上即可食用。

19楼:俩木成双

做肠粉时加玉米淀粉和生粉能起到凝固的作用,而且可以使肠粉有嚼劲,不易断裂。

肠粉容易碎掉和米浆的调配相关性很大。肠粉米浆的调配主要是水与米粉的比例问题,水与米粉的比列必须很合理,不能稠不能稀,太稠蒸熟后粉皮过硬,易结块,容易断裂,没有韧性,自然口感不会好。

不加淀粉容易太稀就蒸不成型,米浆在蒸盘上跑来跑去,最终蒸熟后的肠粉成形太差,一样韧性全无,容易断裂。

扩展资料

玉米淀粉和生粉在食品上的用途:

一、玉米淀粉

1、玉米淀粉与水或牛奶混合后有独特的外观和质感,常用来掺在白糖粉作为抗粘结剂。

2、玉米淀粉常用作布丁等食品的凝固剂。市面一般的现成布丁预拌材料(pudding mixes)都含有玉米淀粉。利用双层蒸锅(double boiler),以牛奶、砂糖、玉米粉和增香剂等配料就可轻易制作出简单的玉米粉布丁。

3、玉米淀粉也在中国菜和法国菜里用作增稠剂。中国菜里的"勾芡"(又称芡汁),一般就是用玉米淀粉加上水制成的。

4、玉米淀粉在制造环保制品中也有多种用途。例如,2004年日本的先锋公司发表了一种用玉米淀粉制成的蓝光光碟,可自然降解。

二、生粉

1、可以作炒菜时的调料,炒菜时用于勾芡、上浆等。

2、也可以做凉粉。

3、还可以用来摊煎饼。

4、最主要用于肉类原料加工时上浆、勾芡等。

20楼:自娱自乐说今宵

加玉米淀粉和生粉,可以使肠粉更有嚼劲,不易断裂。

肠粉的做法,准备材料:粘米粉:30克、澄面:

10克、生粉:30克、木薯粉:10克、玉米淀粉:

10克、水:适量、生菜:一棵、猪肉:

50克、鸡蛋:一个、香葱:适量。

1、猪肉剁成肉泥,生菜洗净后切成丝

2、鸡蛋打散倒入一个干净无水的容器里备用

3、粘米粉、澄面、生粉、木薯粉、玉米淀粉倒入容器里,然后加适量的水拌匀

4、蒸肠粉用的容器底部刷一层油

5、把肠粉面糊倒入容器里,尽量的倒满

6、撒上肉沫,青菜和葱花

7、鸡蛋味的可以加上适量的蛋液

8、把肠粉半成品放入烧开水的锅里大火蒸

9、蒸到肠粉糊变白,猪肉变白就可以出锅了

10、用刮板从一侧铲好肠粉卷起来

11、卷肠粉装盘开吃了

21楼:禾生七七

使肠粉有嚼劲,不易断裂。

肠粉容易碎掉和米浆的调配相关性很大。肠粉米浆的调配主要是水与米粉的比例问题,水与米粉的比列必须很合理,不能稠不能稀,太稠蒸熟后粉皮过硬,易结块,容易断裂,没有韧性,自然口感不会好。

不加淀粉容易太稀就蒸不成型,米浆在蒸盘上跑来跑去,最终蒸熟后的肠粉成形太差,一样韧性全无,容易断裂。

肠粉的米浆有三种做法,第一,泡大米磨米浆。第二,粘米粉加小麦淀粉和玉米淀粉等,加水再兑米浆。第三,肠粉专用粉,兑水变米浆。

[原料]:

水磨大米粉500克,玉米淀粉50克,生油20克,精盐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做土豆饼用面粉做太稀了可以加糯米粉或淀粉吗

1楼 茹修杰申致 淀粉可以!因为土豆 面粉主要成份就是淀粉! 2楼 礼芳苓曾尘 加糯米粉应该可以,淀粉个人不太推荐,那个只能轻微加重浓稠度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做土豆饼用面粉做太稀了可以加糯米粉或淀粉吗 3楼 匿名用户 淀粉可以!因为土豆 面粉主要成份就是淀粉! 4楼 加糯米粉应该可以,淀粉个人不...

所有淀粉在口腔都会消化成麦芽糖吗

1楼 玉宇澄清万里垁 胃液呈酸性,主要是消化蛋白质。肠液呈碱性,胆管通于肠,胆汁主要消化脂肪。 歌曲《老鼠爱大米》唱遍大江南北,大米中的淀粉在口腔中消化成 a 葡萄糖b 麦芽糖c 维生素d 氨 2楼 手机用户 通过各种消化酶的作用,使食物中的各种营养成分分解为可以吸收的营养物质的过程叫做化学性消化 ...

淀粉酶在种子萌芽过程中的作用,小麦种子在萌发过程中淀粉酶活力升高的和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淀粉是属于多糖,是植物体储存能量的物质之一。淀粉是不能被生物体直接利用的,必须把它分解为葡萄糖后,才能被细胞氧化,提供生命所需能量。种子萌发时,生命代谢增强,这需要大量的能量,这时,储存其中的淀粉就起作用了,而淀粉首先得分解,这就需要淀粉酶的催化,生物体内的酶就是神奇的高效催化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