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拉肚子好了今天可以吃米饭了吗

2020-12-27 06:23:39 字数 4049 阅读 3317

1楼:往事岁分

昨天拉肚子好了,今天可以吃米饭了,个人建议拉肚子刚好,不要食用辛辣和油腻的食物,以免刺激肠胃

拉肚子可以吃馒头吗

2楼:匿名用户

**轻度腹泻,可控制饮食,禁食牛奶、肥腻或渣多的食物,给予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而小儿轻度腹泻,婴儿可继续母乳喂养。若为人工喂养,年龄在6个月以内的,用等量的米汤或水稀释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喂养2天,以后恢复正常饮食。

患儿年龄在6个月以上,给已经习惯的平常饮食,选用粥、面条或烂饭,加些蔬菜、鱼或肉末等。

3楼:甄金不镀

可以。不会有任何的影响。建议如果腹泻严重口服黄连素进行调理。多吃蛋黄也可缓解。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祝你生活愉快,早日**!

4楼:韩超文文

可以,馒头比较容易消化

,腹泻期间要饮食清淡,腹泻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情况好转后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挂面、面片、白米粥、蒸蛋羹等。在烹调上,应多采用蒸、煮、焖等方法。

腹泻期间饮食禁忌:

1、腹泻不能吃多纤维蔬菜或水果:多纤维多渣的蔬菜同样不利于人体的消化(蔬菜纤维根本就不能吸收),在腹泻的时候应该少吃。这类蔬菜中比较典型的有竹笋、芹菜,菠菜,木耳、香菇、紫菜、南瓜等等。

2、腹泻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油腻辛辣的食物本来就是腹泻的诱因之一,所以在腹泻的时候当然是不能再吃的,否则会加重症状的反复。类似的东西有烧烤,麻辣锅等。

3、腹泻不能吃牛奶或海鲜:这两种东西对某些人来说确实是引起腹泻的因素。这样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属于过敏性肠炎,应该查一下过敏源,比如牛奶或海鲜。

对引起过敏的食物注意不吃或少吃,就会减少过敏肠炎发作而引起的腹泻症状

5楼:爱冰购

可以是可以,最好是稀饭配青菜,因为肚子容易脱水,不要吃油的

6楼:匿名用户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营养物质,这是因为益生菌株在我们的胃肠道内会产生消化酶,正是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们更好地消化摄入的食品。

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你还可以吃个苹果,有止泻作用哟,祝你健康!

拉肚子可以吃米饭吗

8楼:匿名用户

1.拉肚子不能吃大蒜 因为,大蒜虽有杀菌作用,但同时有极强的刺激作用,腹泻时如再食大蒜,大蒜素就会再次刺激肠壁,使血管进一步充血、水肿,使更多的组织液渗入肠腔内,而加重腹泻。

2.拉肚子不能吃油腻 油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影响消化,而动物脂肪更不易消化,因此腹泻病人在发病期间应禁食油腻食品。

3.拉肚子不能吃牛奶、鸡蛋 饮用牛奶会使腹痛、腹泻症状加剧,鸡蛋不仅难以消化,也会使腹泻病态加重。牛奶虽不含食物纤维,但能在肠道中增加残渣,让病情加重。

4.拉肚子的时候,有些食物最好别吃。比如各种粗粮、老玉米、坚果;生的蔬菜水果。

有人认为,越是拉肚子越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蔬菜,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些多纤维的蔬菜,如芹菜、韭菜、豆芽、笋类等,吃了反而会加重病情。葱头、生萝卜等容易胀气,也要少吃。水果中则不要吃菠萝、草莓。

5.拉肚子不能过早用止痛药 腹痛的原因错综复杂,有些会产生严重后果的疾病如急性阑尾炎、宫外孕等,若先服止痛片,虽疼痛有所缓解,但医生难以诊断,这样容易延误有效的**。 拉肚子能吃什么 拉肚子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浓米汤、稀藕粉、杏仁霜、去油肉汤、淡茶、过滤后的果汁等;情况好转后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挂面、面片、白米粥、蒸蛋羹等。

还要注意少食多餐。食物温度也不宜过冷,否则会引起肠蠕动。 如果是慢性腹泻,持续的时间较长,会造成身体中一定的营养损失。

因此,最好选择既能补充营养,对肠道刺激又小的食物。 常见的有谷类:粥、稀饭、发面蒸食、面包、软面条、面片等;蛋类:

除煎蛋外,其他做法均可; 肉类:嫩瘦肉、鸡、鱼、虾,最好做得软、烂一些; 豆类:豆浆、豆腐; 蔬菜类:

含纤维低的蔬菜,如去皮胡萝卜、土豆、南瓜、冬瓜、茄子、丝瓜等,但记住,一定要做熟了再吃; 甜点心:饼干、藕粉、蛋糕等。

9楼:奇芷荷中复

病情分析:拉肚子不可以吃米饭

意见建议:腹泻根据发病情况分作急性腹泻和慢性腹泻,一般来说急性腹泻多是由于急**染造成的,慢性腹泻和患者的个人体质,免疫力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总的来说都有肠壁的炎性水肿,米属于凉性的食物,对脾胃虚寒的患者来说,可以加重腹泻,所以腹泻的患者不可以吃米饭!

陈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内科医师

10楼:生紫雪贲弘

拉肚子不可以吃米饭。腹泻根据发病情况分作

急性腹泻

和慢性腹泻

,一般来说急性腹泻多是由于

急**染

造成的,慢性腹泻和患者的个人体质,免疫力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总的来说都有肠壁的炎性水肿,米属于凉性的食物,对

脾胃虚寒

的患者来说,可以加重腹泻,所以腹泻的患者不可以吃米饭!

拉肚子是当天吃的东西吗

11楼:匿名用户

您好,看了叙述,拉肚子昨天刚好,这个时间吃米饭、烂面条、炒菜都可以的。

指导意见:

这个时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少吃饼类,其他的都可以适当吃的。

狗狗拉稀已经停食一天了 请问今天可以喂它吃饭了吗

12楼:小宠韩医师

如果没有继续腹泻的话,可以少量喂些食物的。狗狗的胃肠道比较敏感,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肠胃不适、感冒受凉、吃了异物或刺激性食物、病毒感染时,很容易出现呕吐、腹泻等肠胃问题。可以给狗狗喂几天肠胃宝看看,能修复胃肠道,对呕吐、腹泻都有较好的效果。

狗狗拉稀的时候尽量让它空腹,或者少喂些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胃负担!如果持续没有好转,建议具体检查一下,怕万一有细小病毒感染。另外,在狗狗腹泻**后,最好做个体内驱虫,体内寄生虫也是会引起反复腹泻的。

从昨天晚上一直拉肚子,今天稍微好一点,也有按时吃饭,虽然吃的少,但是现在肚子疼的要命,怎么办

13楼:匿名用户

急性肠炎,尼玛楼上的叫人家吃止痛药,万一,我说万一,人家急性肠炎,正好又碰到急性阑尾,止痛药把疼疼强行的压下去了,阑尾穿孔,你负责?不要说没这么巧,n个巧合加在一起就成了必然,叫你当医生肯定不尊重生命。不懂不要乱回答。

这两天饮食清淡点,生冷油腻都禁食,喝两天白米稀饭最好,或者下面条吃,少放油。买庆大霉素针剂回来,直接口服,记得不是打针,是口服。五毛钱一支,效果又好。

昨天中午在饭店吃饭今天早晨拉肚子。是该饭店吃饭吃的吗?

14楼:和岑

可能太好了,或者换地吃不太适应!

15楼:和平鸽

看和你同吃的人拉肚子吗

16楼:田园茶韵

有可能。但是得有证据。

17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有很多原因的

昨天把红枣吃了今天有点拉肚子怎么办

18楼:红枣

是不是吃太多了呢。红枣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啊,会容易上火的,也不容易消化。所以,亲以后可得注意啦!

昨天晚上吃饭拉肚,今天可以预约做胃镜吗?

19楼:匿名用户

一嗯,做胃镜儿必须得,微利的东西监控,嗯,那那的是一元的给你嗯,这个清肠道的这个东西泡上水之后喝一晚上必须把这个威力,所有的东西都得给他排除干净了之后检查胃做胃镜检查的更好你这垃圾更好了,还省了不少劲儿呢

20楼:美博汇

胃镜检查前要保持心情放松,避免过度紧张,对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和凝血机制障碍的患者要提前和医生沟通,做好术前的评估。胃镜前一天患者需进食易消化的流质饮食,避免进食油腻、辛辣食物,术前要空腹6h以上,利于检查过程中视野清晰,及早发现细微病变。患者进入检查室后取左侧卧位,入镜后不能用牙齿咬镜,身体及头部不能转动,如有不适可用手势告知医生,以便采取必要措施。

胃镜检查完成2h后可以进食流质食物,术后如果出现黑便应及时去医院进行处理。

被狗咬,昨天去打了狂犬疫苗,请问我今天可以吃橙子吗

1楼 大脑正常人 当然可以吃了,没有任何影响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可笑,那你在这期间还是别吃饭了 3楼 婷1天使 先让我笑一会儿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可以吃,多吃水果,多休息,多喝水,忌辛辣,2周之后就不用忌口了 我家孩子昨天被猫咬了已经打了狂犬疫苗了可以吃苹果橘子橙子吗? 4楼 大爱无疆 ...

刚刚吃了冰棍又喝热咖啡明天会拉肚子吗

1楼 ok葬龙 如果你一个小时后补拉的话,明天估计就消化了 喝一杯热咖啡喝一杯冰咖啡会不会拉肚子 2楼 匿名用户 喝咖啡会增加肠道的蠕动!所以喝咖啡是对身体好的!但是不能空腹喝!尽量喝热的!凉的不管什么饮品对身体都没有好处!抵抗力差的容易闹肚子!望采纳! 吃完饭立即吃雪糕有那些坏处? 3楼 匿名用户...

宝宝现在一周岁了,可以吃米饭了吗

1楼 匿名用户 gsw1981 问答历史 大米是中国人的主食,也是宝贝断奶后的主食之一。你知道吗,不同月龄的宝宝对大米可是有着不同的要求 6 12个月 因宝贝的口腔和肠胃都十分娇嫩,消化能力很有限,暂时不宜给他们吃纤维太高的食物。在添加含大米主食的时候,要以粥 高蛋白米粉和膨化米食为主,注意质地柔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