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汤圆不粘连,炸汤圆不扎孔为什么会爆

2020-12-27 05:59:26 字数 4695 阅读 1622

1楼:匿名用户

先大火将油加热到7.8成热,再将汤圆放如油中,改小火将汤圆放入,慢慢烫熟.否则汤圆会夹生...待汤圆浮起,表面成淡金黄色时,可捞起装盘.

2楼:匿名用户

炸元宵原料:市售新鲜元宵500克,食油1000克,白糖少许。

制法:1.用针锥将买来的元宵扎孔若干,以防炸时爆锅溅油。

2.锅内的油六七成熟时,将元宵分两次炸制。待元宵呈浅黄色时,用竹筷翻动,使之受热均匀,再炸至金黄时,表面开始有小泡泡出现,即捞出沥油装入盘中。

3.在炸好的元宵上放适量白糖。

3楼:匿名用户

用几鸡蛋黄和生粉调成浆,将汤圆放进浆中上浆...把油温升到80~100度再把汤圆放进油中,再用慢火炸以防汤圆爆开即可

怎样炸冷冻元宵不蹦不粘锅

4楼:匿名用户

把冷冻的元宵拿出来,拿几个鸡蛋打在碗里,把冷冻的元宵放进去,然后炸,不但不蹦,粘而且还特别好吃,你可是试试,因为我昨天刚这么做过

5楼:匿名用户

冷冻的元宵开始要用小火,为了让元宵解冻,炸至金黄色在开大火就可以了,这样应该不能蹦了,如果不放心就在元宵上扎几个眼 那绝对不会蹦了,

6楼:佳雪

冻元宵入锅油温不能过高,大约40~50度即可,然后边加热边晃动锅。文火加热到元宵里外化透,在开大火炸即可。别忘了用针(或牙签)扎孔幼。

7楼:才孤松霜裕

油要多放一点,然后在元宵上面插上牙签,便于食用,在炸的过程中注意:

1、锅中多放一点油

2、油温不能过热,小火

3、在炸的过程中注意翻动不要过多,因为元宵大,不容易熟

油炸元宵怎么才能不沾?

8楼:匿名用户

锅内加花生油置于旺火上烧至八成熟,倒入汤圆油炸(炸之前用牙签在每个汤圆上扎几个眼,这样可以防止汤圆爆裂崩破),待炸至汤圆浮在油面上,并呈金黄色时即可捞出。 有三种方法:

第一个煮熟后炸一下,

第二个,汤圆沾水后再炸,

第三个,蒸熟后再炸~!

以上的方法都可以使汤圆炸出来后金黄!~`

个人倾向于汤圆熟后再炸~!~时间短,而且颜色较好~!`你可以竹子把汤圆串起来炸,以免沾在一起~!~

9楼:争霸天下第一关

做法一:

1、用针锥将买来的元宵扎孔若干,以防炸时爆锅溅油。

2、锅内的油六七成熟时,将元宵分两次炸制。待元宵呈浅黄色时,用竹筷翻动,使之受热均匀,再炸至金黄时,表面开始有小泡泡出现,即捞出沥油装入盘中。

3、在炸好的元宵上放适量白糖。

做法二:

1、元宵室温解冻10-20分钟。

2、锅中倒入植物油,烧至七分热,用漏勺轻轻放入元宵。炸30秒后表皮变硬,用漏勺迅速捞出。如果动作不熟练可以先关火。

3、逐个用勺子拍打元宵,或者用牙签在每个元宵上扎多个眼,确保每个元宵排出里面的热气。

4、再次将油加热至七分热,将元宵放入锅中炸4-5分钟。

5、步骤三如果做到位,不会溅油。万一最后1-2分钟元宵嘣裂,油即将溅出来,就马上将锅盖盖上。2分钟左右迸溅结束关火捞出元宵。

油的比热容大,发烟点高 油的比热容一般为 0.47cal/(g·℃),发烟点高,一般均在200℃左右,可以贮存大量的能量,使原料很快成熟。通常情况下,烹饪原料经初加工后,温度在20℃左右,由传热学可知,物体之间的传热量与物体之间的温度差成正比,对于烹饪原料,可认为其温度是恒定的,因此传热介质的温度越高,单位内原料吸收的热量就越大,原料就越容易成熟。

炸汤圆不扎孔为什么会爆

10楼:秀我

这是因为当把汤圆放进油锅里炸时,汤圆外表层瞬间硬化,但是汤圆因为受热会继续膨胀,结果就发生了**。

1、用针锥将买来的汤圆扎孔若干,以防炸时爆锅溅油。

2、锅内的油六七成熟时,将汤圆分两次炸制。待汤圆呈浅黄色时,用竹筷翻动,使之受热均匀,再炸至金黄时,表面开始有小泡泡出现,即捞出沥油装入盘中。

3、在炸好的汤圆上放适量白糖。

速冻汤圆的炸法:

1、将速冻汤圆解冻。

2、将芝麻洗净后放入一个盘子里,放入汤圆滚一下沾上芝麻,用粗一些的针将汤圆扎上小孔。

3、油锅洗净烧干水气后,加入适量菜油,并用大火将菜油烧至中热。

4、将沾上芝麻的汤圆放入锅内,改为小火慢慢炸,不然汤圆粘很容易炸焦。

5、炸到金黄色即可用漏勺捞出,沥干油,就好装盘上桌。

11楼:和尚·唐

内部液体高温下气化膨胀。

12楼:鹿野小花

突然受热,内部糖分膨胀,所以爆裂。

怎样炸汤圆不崩的窍门

13楼:争霸天下第一关

做法一:

1、在元宵上面扎小空后在炸,因为元宵在油炸时,内外受热不均匀,外皮炸硬了里面受热膨胀会爆裂将油溅出,为防止溅出的热油烫伤自己,可在下锅前用针在“元宵”上扎两个小针眼,这样就可以防止“元宵”在油锅里突然炸裂,这样炸的汤圆也不会漏馅。

2、元宵在油炸时,内外受热不均匀,外皮炸硬了里面受热膨胀会爆裂将油溅出,为防止溅出的热油烫伤自己,可在下锅前用针在“元宵”上扎两个小针眼,这样就可以防止“元宵”在油锅里突然炸裂,这样炸的汤圆也不会漏馅。

3、同时用小火温油炸,这样炸出的“元宵”香甜可口,皮酥里糯。

做法二:

1、用针锥将买来的汤圆扎孔若干,以防炸时爆锅溅油。

2、锅内的油六七成熟时,将汤圆分两次炸制。待汤圆呈浅黄色时,用竹筷翻动,使之受热均匀,再炸至金黄时,表面开始有小泡泡出现,即捞出沥油装入盘中。

3、在炸好的汤圆上放适量白糖。

14楼:s时光不弃

窍门:1、买来的汤圆不用解冻,用牙签在每一个汤圆上面扎几个小洞,炸的时候注意油温不要太高,用小火炸。

2、下锅之前,在汤圆表面滚上一层淀粉,这样也可以有效防止爆裂。

15楼:悟空小技能

炸汤圆的诀窍 炸汤圆正宗做法 炸汤圆不炸裂方法 炸汤圆外酥里软诀窍 一汤圆煮好放在盘中,用牙签在汤圆山扎两个小孔,深度1cm,不要太深,防止汤圆破皮露陷 二准备好馒头屑、芝麻(有面包糠更好)

16楼:正宗小凯

在汤圆上用牙签扎一些小孔 油炸的时候就不会溅出油了

希望能帮到你

自己做的麻团为什么油炸时粘连在一起

17楼:和蔼的风中雨飞

是因为和面时加的糖的份量不够吧.麻团的外皮是用水,糯米粉加少量粘米粉和

糖和制的.糖的份量不够,炸时和炸汤圆相似会开裂的.

补充:我的经验(对400克的量而言),糯米粉对糖的比为4比1,另加粘米粉两大勺(粘米

粉就是普通大米的粉,超市有卖).这样做出的麻团形状饱满,久放不瘪,除自家

享用外,对招待客人或带去参加聚会都是不错的选择.

18楼:苦中有乐

水多了太烂,或糯米粉太多,梗米粉太少。

炸汤圆儿的时候如果汤圆是冰冻的还需不需要化了再炸

19楼:匿名用户

需要先解冻一下在进行炸至。

炸汤圆的做法

首先,热水煮汤圆,煮到汤圆都飘起来的时候,捞出来放入碗里,这时候用牙签在汤圆上扎几个小洞。

然后裹上蛋液和面包糠,油温五成热,把汤圆放油锅开炸,不断的搅拌,炸到表面金黄的时候捞出。

等汤圆外面凉了里面还温时候再放进油锅复炸,这样是绝对不会爆开的,而且因为复炸过,所以外面很酥。

其实所有油炸食品,都可以炸两次,第一次半熟,然后在复炸,这样炸出来的食品,酥脆。

煮汤圆时要注意:

1、开水下。水烧开后,把汤圆放入锅内,用勺子轻轻推开,让其旋转几周不粘锅壁。

2、慢水煮。待汤圆浮起后,迅速改用慢火。

3、加点冷水。煮的过程中,每开一次锅加少量冷水,两三次就好了。

4、及时煮。汤圆最好现做现吃,放置别超过3天。速冻汤圆最好不要存放一周以上。在油炸汤圆时最好在汤圆上扎一些小孔,防止汤圆爆裂而烫伤。

20楼:李筱穆

不用解冻,但必须在汤圆上多扎些小孔。油三成热时,汤圆入锅,小火慢炸至汤圆浮起,外表呈金黄色时捞起即可。这样做的汤圆不容易“崩”,而且熟得快。

煮汤圆的技巧

1、轻轻捏

在下锅前,应用净手微捏元宵,使其外皮上略有裂痕,这样下锅煮透后的元宵里外皆熟,不会夹生,且软滑可口。

2、开水下

待水烧开后,把元宵慢慢放入锅内,同时应随即用勺将其轻轻推开,朝同一方向略作搅动,使其旋转几圈,不粘锅。

3、慢火煮

旺火煮上片刻,待元宵浮起后,迅速改用小火慢煮,否则会使元宵在锅内不断翻滚,煮出的元宵外熟里生不好吃。

4、点冷水

在煮元宵的过程中,每烧开一次锅应同时点入适量的冷水,使锅内的元宵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开锅两三次后,再煮上一会儿,便可出锅食用。

5、勤换水

锅内的沸水连续煮过两三次元宵后,即应及时换水。因为这时锅内的元宵汤已变得稠腻,如果再继续使用下去,不但元宵熟得慢,而且容易夹生。

炒有馅的汤圆不粘锅的方法

21楼:铁不张

多放点水 然后可以少搅拌

。一般都是煮超市买的那种 不容易

粘锅。放点油也可以芝麻油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汤圆,中秋节是不是要吃汤圆?

1楼 析洁扈婵 正月十五吃元宵, 元宵 作为食品,在我国也由来已久。宋代,民间即流行一种元宵节吃 的新奇食品。这种食品,最早叫 浮元子 后称 元宵 ,生意人还美其名曰 元宝 。元宵即 汤圆 以白糖 玫瑰 芝麻 豆沙 黄桂 核桃仁 果仁 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可汤煮 油炸 ...

油炸糯米圆子冷了就瘪了怎么做才不会变形

1楼 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吧,你可以把它做成实心的啊 炸糯米丸子怎么做才不会松散 2楼 白粥 糯米提前用冷水浸泡一晚上后煮熟 使糯米有了粘性不宜松散,油烧热后,放进锅里炸,在表面未炸成黄色之前不要动它,否则容易散开。 怎么炸糯米圆子才不散 3楼 匿名用户 小时候,每逢过年,妈妈都会炸糯米圆子。一吃...

为什么人站在地球上掉不下来,人站在圆形的地球上为什么不会掉下来?

1楼 影 我们知道了地球是圆的,有的小朋友奇怪地问 人站在地球上会不会有的地方的人头朝下,有的地方的人头朝上,有的头朝左,有的头朝右?头朝下的人为什么又掉不下来? 这你就想错了,地球是圆的,但地球上的人不论站在什么地方都是脚踩大地,头顶青天。人站在地球上掉不下来的原因是地球的中心叫地心,地心在地的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