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吉他谱里面的S.H.这里怎么弹呀

2020-12-26 20:19:50 字数 4598 阅读 9471

1楼:阳光的痴情剑客

s表示滑弦 h表示击弦。

2楼:赫觅晴旁凡

你好!s表示滑弦

h表示击弦。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请问吉他谱中的h什么意思,下图该怎么弹

3楼:

半音符号,这个两个音节各占时值一半的意思。按弦的话,先是空弦音一半时值后按下的意思。

吉他谱上的“ h” “ s ”“ p” 是什么意思?还有上面一条弧线连接怎么弹的

4楼:

"h"在吉他谱中表示击弦(也叫锤弦),即先弹响某一个音符,然后用左手相应的手指锤到同一根弦的更高音,力求稳、准、狠。

"s"在吉他谱中表示滑弦,即先弹响某一个音符,然后将相应的左手手指滑到要求的品格内。

"p"在吉他谱中表示钩弦,即先弹响某一个音符(非空弦音),然后用左手相应的手指钩出同一根弦的较低音。

圆弧线是延音线,在弹奏时只弹第一个音,并将这个音的时值延长到连音线后的音符的时值总和,后面的一个音就不用弹了。

扩展资料

其他吉他用语

"c"和"b"在吉他谱中表示推弦,推弦较多使用左手无名指,将某根琴弦用力向上起,注意推弦的发力点并非是手指,而是手腕。这一技巧较多使用在电吉他演奏中,在平时练习中应多加练习。

"harm."在吉他谱中表示泛音,这里主要介绍自然泛音,常用到的泛音点为5、7、12品。左手手指指肚轻触泛音点品柱正上方的琴弦,并不按下,右手拨弦的同时,马上放开左手手指,产生类似钟鸣的声音,清亮、带有金属感。

5楼:奋斗的时光

p是手指代号:

大拇指:p,

食指:i

中指:m

无名指:a

小指:ch

而h与s是两种技巧的称呼,比如说0~3上方有个h,表示空弦然后再按下3品,而s则表示滑弦,即2~3上方有个s,表示手指从按着2的地方滑到3品上来。

祝新年进步神速。

6楼:time沉默低音

h:击弦,弹出一音,然后以食指(空弦音)或中指(非空弦音)在同一弦的更高品上快速击打出相对位置的另一个音。

p:勾弦,相对于击弦,用任一指按住一音,待右手弹奏该弦后,左手手指将该弦往下方勾,再放掉该弦。即在同一弦上,由较高音勾至较低音的动作。

s:滑弦,左手手指按住一音,待右手弹奏该弦后,左手手指沿同一弦方向滑向不同音品上,左手手指切记要按紧。

以上皆为吉他弹奏基本技巧,普通的吉他教材皆有教程,建议买一本教材,可以学到更多技巧。

7楼:啊宏宝宝

答非所问,h是打弦,p是钩弦

8楼:彳行亍

p在这里不是手指代号,是指勾弦技巧

求下图吉他谱中的h怎么弹,还有这个谱怎么弹呀。

9楼:匿名用户

击弦弹法。同时按住一弦的四品和另一弦的五品,右手同时勾响以后,再用按着第四品的手指松开砸击五品即可。

电吉他谱上面的s.h.是什么意思

10楼:小温柔

full 推弦的时候拨片泛音、只有失真音色能拨片泛音、如果单单有s或h s是滑音 h是击弦

吉他谱中“s”“h”“p”代表什么意思

11楼:毛蛋

h:代表击弦(推弦),弹出一音,然后以食指(空弦音)或中指(非空弦音)在同一弦的更高品上快速击打出相对位置的另一个音。

p:代表钩弦,“p”是英文pull的缩写,字面意思是“拉”,在中文里翻译为“钩弦”。

是一种吉他演奏的左手技巧。左手按住一个音并用右手弹响的情况下,左手当前按弦的手指迅速离开指板,这是通过类似于“钩”的动作来用左手拨响琴弦。

s:代表滑弦,在弹响一个非空弦音后,用按弦的左手按着弦滑到另一个音的位置,滑出第二个音来。

拓展资料:

吉他谱是弹奏吉他的记谱方法,吉他谱可以分“六线谱”“五线谱”“简谱”;

还有一种是“和弦谱”(即只有和弦名称和歌词的吉他谱),这几种都是学习吉他不可缺少的部分。

12楼:七彩虹科技****

1、"s"在吉他

谱中表示滑弦,即先弹响某一个音符,然后将相应的左手手指滑到要求的品格内。

2、"h"在吉他谱中表示击弦(也叫锤弦),即先弹响某一个音符,然后用左手相应的手指锤到同一根弦的更高音,力求稳、准、狠。

3、"p"在吉他谱中表示钩弦,即先弹响某一个音符(非空弦音),然后用左手相应的手指钩出同一根弦的较低音。

13楼:我也热爱生活

“s”代

表滑弦,“h”代表击弦 ,“p”代表勾弦。

1、"s"在吉他谱中表示滑弦,即先弹响某一个音符,然后将相应的左手手指滑到要求的品格内。

2、"h"在吉他谱中表示击弦(也叫锤弦),即先弹响某一个音符,然后用左手相应的手指锤到同一根弦的更高音,力求稳、准、狠。

3、"p"在吉他谱中表示钩弦,即先弹响某一个音符(非空弦音),然后用左手相应的手指钩出同一根弦的较低音。

拓展资料

以上图吉他谱为例,s是滑弦 ,p勾弦 ,h击弦。第一小节、⌒是圆滑线,即使不标记h也是击弦,第二小节3上的⌒是连音线是指同音的连接,只弹第一个音延续到第二个音的时值,s是滑音3 5 3弹第一个音向下滑在返回来,这里也可以先推弦在返回来,推的是一个全音,第三小节、4 2 0是连续的勾弦,第四小节x 2 0是击弦和勾弦的组合。

14楼:匿名用户

吉他谱中的s代表低音h代表高音p代表延长。

15楼:匿名用户

p是勾弦,s是滑音,h是击弦.另外b是揉弦

16楼:匿名用户

pm是手掌弱音,p是钩弦,h是捶弦。

比如说:在吉他谱中有个弹奏一弦5品h 7品p 5品的基本指法是:用食指按住一弦5品,弹响后,用无名指敲打7品(这个就是h的意思)然后再继续用无名指钩一弦(这个就是p)但是食指不变`

17楼:很有粪量的人

“s”代表滑音 “h”代表击弦 “p”代表勾弦

在吉他谱中这个怎么弹啊?是啥意思啊?h又是啥意思?

18楼:大大大大丶大泽

击弦,弹响三弦空弦后,手指匀速按住三弦二品的位置,形式上只拨了一下, 却接连发出了两个音。

19楼:匿名用户

是个击弦,就是第二个音靠手指快速击弦发音,不是弹出来的

吉他谱.圈圈里的p或h是什么意思 要怎么弹

20楼:匿名用户

1,吉他谱中 p表示勾弦 h表示击弦(也叫敲弦)

2,勾弦的弹法是先按住两个音(如果第2个音是空弦音就不需要按第2个),右手弹响第一个音,之后左手按弦的手指勾弹出第二个音,一般第一个音是更高的音,第二个是更低的音。

5、击弦的弹法是先按住并弹响第一个音(不按第2个音),之后敲弹第二个音(敲的时候像按弦一样,但敲的瞬间速度更快,力量更大,敲后按住不放),一般第一个音是更低的音,第二个是更高的音。

21楼:把和平星交出来

1.h是击弦,

就是在右手不拨弦,靠左手使劲去按弦发声;

2. p是勾弦,还是不靠右手拨弦,就是指左手某根弦你正在按着,然后按弦的手指在离开弦的时候顺势把弦再拨一下。

这两个都需要练。有时候会有hp一起出现,就是说先击弦再勾弦。

22楼:angel丶枫子

吉他谱里的 p为 pull (勾弦)的意思。即用左手手指按住弦利用指尖上的肉勾动弦发出声音。

h为 hit (击弦)的意思。即用左手手指指尖快速的击住(击打并按住)正在发音的弦或者没有发音的弦(这种比较少见)

其他符号还有 s为 slip(滑弦),即通过手指在弦上的滑动来完成从两个品丝的连音。

如果满意请采纳!不明白的地方请继续提问!

23楼:名字求通过好吗

p是吉他里面常用的技巧 叫勾弦 先拨响一个音符, 轻轻向手掌内侧勾弦并离开琴弦 让同一根弦上较低的音符发音 这个具体是哪个音是按照谱子上来的

h是击弦的意思 先拨响一个音符 然后用一个手指像锤子一样击在同一根弦较高的品上,从而发出比前一个音符高的音

24楼:独上高楼赏黄昏

p是勾弦,h击弦,楼主可以自行搜索关键字(勾弦、击弦),

25楼:匿名用户

p是勾弦。h是击弦,s是滑弦。

26楼:匿名用户

full 全音推弦

p 钩弦

s 滑弦

h 击弦(也称锤弦)

27楼:我_klz毕业

p是勾线的意

思。h是击弦的意思。

可以参考资料

http://jingyan.baidu.***/article/e6c8503c1f10d5e54f1a1813.html

28楼:匿名用户

p是勾弦,h是击弦绷

吉他谱里这些符号什么意思?怎么弹

1楼 大大大大丶大泽 h是击弦,p是勾弦。 意思就是,你食指先按着二弦的1品,然后弹响,无名指匀速按住二弦的3品,这样就另外一个音,再次勾响二弦的三品,然后收回无名指 注意,你的食指不能动的 。 还有 不懂? 2楼 匿名用户 p是钩弦,h是捶弦。 以你这个为例 在吉他谱中有个弹奏二弦1品 h3品 p...

请问吉他谱中这个符号什么意思该怎么弹呢

1楼 郭德肛泰 那不是延长音符号,是击弦的符号 ,这个符号的意思就是说先弹响连线左边的那个音,然后用手指击在连线后面那个音的位置上来让他发音,不是通过拨弦。比如说 上第一个出现这个符号的0 1,弹法就是先通过拨弦弹响四弦空品,然后用左手食指猛的按在四弦1品上来使它发音,但是四弦1品的这个音不用拨弦的...

吉他谱上的数字是0怎么弹呢,吉他谱上的那些0怎么弹,这些独奏谱怎么看

1楼 匿名用户 lz您好! 0的话就是直接弹响数字所在的弦!也就是空弦! 如果有其他的数字像有个2,则表示弹响数字所在弦的二品! 还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2楼 库朗舞曲 你说的是六线谱吧,0代表空弦。 3楼 匿名用户 0是弹空弦 不按泫 直接弹 求采纳 吉他谱上的那些0怎么弹,这些独奏谱怎么看 4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