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手指着一只梅花鹿打一成语,一只手和一只脚上有毛打一成语

2020-12-26 18:57:18 字数 4214 阅读 8730

1楼:冰

指鹿为马

[拼音]

zhǐ lù wéi mǎ

[释义]

指着鹿,说是马。比喻故意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出处]

《史记·秦始皇本纪》:“赵高欲为乱,恐群臣不听,乃先设验,持鹿献于二世,曰:‘马也。’二世笑曰:‘丞相误邪?谓鹿为马。’问左右,左右或默,或言马以阿顺赵高。”

[例句]

秦朝末年,丞相赵高阴谋篡位,为了排除异己,他想出了一个"指鹿为马"的花招。此举既将皇帝秦二世玩于股掌之上,又能将那些不阿权势、敢讲真话的大臣识别出来,以便加以清除,可见其用心之深毒。

一只手和一只脚上有毛打一成语

2楼:微胖界一只大园

正确答案:毛手复毛脚制

解释:毛:举动轻率。做事粗心,不细致。

出自:明·无名氏《齐天大圣》第三折:“可不知怎么又生下我这样尖嘴缩眼,毛手毛脚,这等碜东西来。”

示例:但凡有点毛受毛脚的,小人决不用他。清·石玉昆《三侠五义》第七十六回

语法:联合式;作补语、定语;含贬义

看图猜成语图中有一头梅花鹿

3楼:匿名用户

鹿死谁手

【拼 音】:

lù sǐ shuí shǒu

【解 释】:鹿:猎取的对象.追鹿不知落

入谁手.指政权不知落入谁人之手;后借指不知胜利归属何人.

【出 处】:《晋书·石勒载记》:“朕若逢高皇(刘邦);当北面而事之;与韩、彭竞鞭而争先耳;脱遇光武(刘秀);当并驱于中原;未知鹿死谁手.”

【示 例】:这次乒乓球赛;能手很多;不知~.

4楼:最爱心灵手巧

谜底:一路顺风、指鹿为马。

一路顺风

yī lù shùn fēng

【解释】旅途平安(多用于祝人)。

【出处】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十九回:“忽然,一路顺风里说到想要告休归里。”清·俞万春《荡寇志》第一二二回:

“且喜连冬过春,徐槐一边久无消息,更喜云陈两处亦无动静,一路顺风无些毫打叉之事,以是吴用渐渐向愈。”

【结构】主谓式成语

【用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含褒义,用于祝颂【近义词】一路平安、一帆风顺

【例句】我们这次出门旅行真是~,沿途一点儿也没有耽误。

5楼:匿名用户

你好一鸡犬** 不对请追问

一只梅花鹿看着一个大胸女人,打一成语

6楼:一问时代

路见不平[ lù jiàn bù píng ]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lù jiàn bù píng ]

指见到不平的事。

出 处明·施耐庵《水浒传》第十七回:“俺却路见不平,直送他到沧州,救了他一命。”

7楼:匿名用户

目露(鹿)凶(胸)光

8楼:姀艵

姀艵lv.1??20 分钟前

**中梅花鹿 的眼睛(眉目),发光(放射,传递),看着女人的胸(情物)。结论就明了了。 眉目传情!

萍水相逢.注解

9楼:梦依零八

峰回路(鹿)转 峰是乳峰 箭头是回 鹿的眼睛在转

10楼:名字长的魔

明明就是目露(鹿)凶(胸)光

11楼:匿名用户

路见不平 路见不平

12楼:ajinghua射手

望梅止渴

[ wàng méi zhǐ kě ]

释义[ wàng méi zhǐ kě ]原意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会流涎,因而止渴。后比喻愿望无法实现,用空想安慰自己。

一只梅花鹿看着一个大胸女人,打一成语

13楼:cand果果儿

答案:目露凶光

解释:目(眼睛)露(鹿)凶(胸)光(鹿眼角有光)

14楼:十指不沾泥与水

小鹿乱撞

15楼:姀艵

**中梅花鹿 的眼睛(眉目),发光(放射,传递),看着女人的胸(情物)。结论就明了了。 眉目传情!

萍水相逢.注解

16楼:匿名用户

入木三分(鹿目山峰)

17楼:匿名用户

心头撞鹿 xīn tóu zhuàng lù [释义] 心里像有小鹿在撞击。形容惊慌或激动时心跳剧烈。

18楼:匿名用户

花前月下 梅花鹿看前面 下边一弯月

有好多熊追着一个梅花鹿猜一个成语

19楼:神奇女侠

释义:旧指许多有军事势力的人。

群雄:旧指许多有军事势力的人。逐鹿:比喻争夺帝王之位。形容各派势力争夺最高统治地位。

逐鹿:比喻争夺帝王之位。形容各派势力争夺最高统治地位。

典故:秦二世暴虐天下,引发大泽乡陈胜吴广起义,其后随之而起的项羽、刘邦等各路义军并起。在进攻暴秦的同时,也互相攻伐,天下英雄夺权的战斗,最著名的是楚汉相争。

有史载: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比喻秦失天下,各地涌现的英雄人物互相争天下。

20楼:gt垂钓者

答案是:逐鹿中原。这 个成语。

2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这个成语是群雄逐鹿。

22楼:船家摆渡

梅花鹿(学名:cervus nippon)是一种中型鹿,体长140-170厘米,肩高85-100厘米,成年体重100-150千克,雌鹿较小。雄鹿有角,一般四叉。

背**有暗褐色背线。尾短,背面黑色,腹面白色。夏毛棕黄色,遍布鲜明的白色梅花斑点,故称“梅花鹿”。

臀斑白色。生活于森林边缘或山地草原地区。季节不同,栖息地也有所改变。

雄鹿平时独居,发情交配时归群。晨昏活动,以青草树叶为食,好舔食盐碱。每胎1仔,幼仔身上有白色斑点。

主要分布于中国,日本和俄罗斯。

一个女人一只梅花鹿打一成语

23楼:一问时代

根据谜面提示

这个成语就是

路(鹿)见不平

24楼:侨中黄建成

路见不平lù jiàn bù píng【解释】指见到不平的事。

【出处】明·施耐庵《水浒传》第十七回:“俺却路见不平,直送他到沧州,救了他一命。”

【结构】紧缩式【用法】作宾语;指见到不平的事【例句】他赶快转过口又说道:‘我不过~,说几句气话罢哩!’ ◎茅盾《霜叶红似二月花》十

25楼:康姆勒发电机

您好,应该是眉目传情 一个梅花鹿看着一个女人 传情

一只梅花鹿看见美女胸是什么打一成语

26楼:侨中黄建成

路见不平lù jiàn bù píng【解释】指见到不平的事。【出处】明·施耐庵《水浒传》第十七回:“俺却路见不平,直送他到沧州,救了他一命。

【结构】紧缩式【用法】作宾语;指见到不平的事【例句】他赶快转过口又说道:‘我不过~,说几句气话罢哩!’ ◎茅盾《霜叶红似二月花》十

27楼:lzqyp的故事

都知道是银鹭花生牛奶

28楼:小妮姑陌

怒视凶凶,即鹿视胸胸。

29楼:匿名用户

裸鹿无喂――碌碌无为

30楼:姀艵

姀艵lv.1??20 分钟前

**中梅花鹿 的眼睛(眉目),发光(放射,传递),看着女人的胸(情物)。结论就明了了。 眉目传情!

萍水相逢.注解

一只梅花鹿看着大胸女人,打一成语

1楼 一问时代 路见不平 l ji n b p ng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l ji n b p ng 指见到不平的事。 出 处明 施耐庵《水浒传》第十七回 俺却路见不平,直送他到沧州,救了他一命。 2楼 匿名用户 目露 鹿 凶 胸 光 3楼 姀艵 姀艵lv 1 20 分钟前 中梅花鹿 的眼睛 眉目 ...

松树竹子梅花打一成语,一个女人一只梅花鹿打一成语

1楼 侨中黄建成 岁寒三友 su h n s y u 解释 松 竹经冬不凋,梅花耐寒开放,因此有 岁寒三友 之称。 出处 宋 林景熙《王云梅舍记》 即其居累土为山,种梅百本,与乔松修篁为岁寒友。 结构 偏正式 例句 花松隐映竹交加,千树玉梨花,好个 ,更堪红白山茶。 元 白朴《朝中措》 2楼 匿名用...

一只手托着名一只手托着利打一成语

1楼 yqsy一切隨缘 名利双收 基本解释 既得名声,又获利益。 拼音读法 m ng l shu ng sh u 近义词组 功成名就 使用方法 主谓式 作谓语 补语 指既得名声,又获利益 成语出处 清 彭养鸥《黑籍冤魂》第六回 其实名利双收,三百六十行生意,再没有强如做官的了。 疯狂猜成语2一个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