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猜成语两个女的想着头想着脚,看图猜成语两个女的一个想着头一个想着脚

2020-12-26 18:32:00 字数 2774 阅读 8855

1楼:自清觉

[xiǎng rù fēi fēi]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俗称不切实际的胡思乱想。如端木蕻良《曹雪芹》十九:“沾儿就爱想入非非,不理他也就没事了

有副图,两个女人,坐在沙发上一个想头一个想脚的成语

2楼:匿名用户

评头论足

3楼:匿名用户

高枕无忧gāozhěnwúbaiyōu【解释】du垫高枕头睡觉,无忧无zhi

虑。比喻思想麻痹dao,丧失警惕版。【出处】《战国

权策·魏策一》:“事秦,则楚韩必不敢动,无楚韩之患,则大王高枕而卧,国必无忧矣。”【结构】偏正式。

【用法】多用于劝告、指责或批评。一般作谓语、状语。【辨形】忧;不能写作“优”。

【近义词】无忧无虑、麻痹大意【反义词】枕戈待旦【辨析】~和“万事大吉”;都可形容不会出什么问题;可以安心。但~偏重于思想上放松警惕;麻痹大意;“万事大吉”偏重在事情已顺利完成;不会出问题。【例句】今年雨水大;不要以为大堤修整过一次;就可以~了。

有两个女孩一站一坐,一个女孩想一个男孩头,另一个女孩想一只脚猜一成语

4楼:剑王牙

想入bai非非

xiǎng durù fēi fēi

[释义] 非:zhi出于佛经;指虚

dao幻的境界。想到非专常玄妙虚幻的地方去了。形属容完全脱离现实地胡思乱想。

[语出]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施大哥好才情;真要算得想入非非的了!”

[辨形] 非;不能写作“飞”。

[近义] 胡思乱想 痴心妄想

[反义] 脚踏实地 四平八稳

[用法] 用作贬义。一般作谓语、宾语、状语。

[结构] 主谓式。

[辨析] ~和“异想天开”;都有想法不能实现、不切实际的意思。但~重在胡思乱想;毫无可取之处;“异想天开”重在形容某种奇特的想法;有时可能有些积极意义。

[例句] 她在~;在难挨地度过着自认为时间很久实际上并没多久的时刻。

两个女头猜成语

5楼:无忧丶先生

騃女痴男

发音 ái nǚ chī nán

释义 指迷恋于情爱的男女。

出处 宋·徐铉《新月赋》:“乃有騃女痴男,朱颜稚齿,欣春物之骀荡,登春台之靡辷。”

近义词 騃女痴儿

看图猜成语,有个男的,一个女的

6楼:侨中黄建成

红男绿女

hóng nán lǜ nǚ

【解释】指穿着各种漂亮服装的青年男女。

【出处】清·舒位《修箫谱传奇》:“红男绿女,到如今野草荒田。”

【结构】联合式。

【用法】一般作主语、宾语、定语。

【正音】绿;不能读作“lù”。

【辨形】绿;不能写作“禄”。

【近义词】绿女红男

【例句】没有人这么早来逛庙,他自己也并不希望看见什么豆汁摊子,大糖葫芦,沙雁,风车与那些~。 ◎老舍《四世同堂》三十五

【英译】gaily dressed young men and young women

7楼:yqsy一切隨缘

郎才女貌:【基本解释】:形容男女青年才貌相配【拼音读法】:láng cái nǚ mào【使用举例】:他们一对夫妻真是~

【近义词组】:才子佳人

【反义词组】:无德无才

【使用方法】:联合式;作定语、宾语;含褒义【成语出处】:元·乔梦符《扬州梦》:“这一双郎才女貌天生下,笋余儿游治子花朵儿俊娇娃,堪写入风流仕女丹青画。”

两个人在想头足打一成语

8楼:少爷的磨难

崭露头角

zhǎn lù tóu jiǎo

成语解释

崭:突出的样子;

露:显露;

头角:比喻人的气概和才华。

比喻突出地显示出才能和本领。

两个女的猜成语

9楼:一生挚爱车

【成语】: 东张西望

【拼音】: dōng zhāng xī wàng【解释】: 张:看。形容这里那里地到处看。

【出处】: 明·冯梦龙《古今**》卷一:“三巧儿只为信了卖卦先生之语,一心只想丈夫回来,从此时常走向前楼,在帘内东张西望。”

10楼:匿名用户

东张西望 ( dōng zhāng xī wàng )解 释: 向四处张望。形容心神不安地到处看。

出 处 明·冯梦龙《喻世明言》:“三巧儿只为信了卖卦先生之语,一心只想丈夫回来,此时经常走向前楼,在帘内东张西望。”

用 法 联合式;作谓语、状语;含贬义

11楼:匿名用户

两个什么样的女的这很重要!美轮美奂,关键重点是不是这两个女的

一男的看到一女的脸红了头还有两颗心看图猜成语

12楼:玄秋

小鹿乱撞:

清·翟灏《通俗编·兽畜》:“为帝迫困于斯,见之汗湿衣襟,若小鹿之触吾心头。”

解释:多用于形容男女之间怦然心动的感觉!

13楼:

看图猜成语,一男一女见面,女方说我,我,你你,男方头顶画问号——语无伦次。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答案应该是 ~

·情有独钟

看图猜成语两个人太阳写着两个她字的联想

1楼 冷秋丽儿 这个两个人两个她字一个太阳,答案是 朝思暮想 2楼 洛洛西米 夸父追日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题,没问题的话,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采纳满意哈 看图猜成语一个蝇字的联想 3楼 剑王牙 蝇头小楷 像苍蝇头一般大小的楷体汉字。 求采纳啊啊 4楼 不痛不痒解释 既不是痛,也不是痒。原形容说不出的一种...

看图猜成语3思想两个字答案是,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思想两个字中间一个人答案

1楼 q魂斗罗 看图猜成语3思想两个字答案 前思后想。 前思后想 qi n s h u xi ng 解释 往前想想,再退后想想。形容一再考虑。 出处 清 李汝珍《镜花缘》第六十六回 他既得失心重,未有不前思后想。 结构 联合式成语 用法 联合式 作谓语 定语 指一再考虑 近义词 左思右想 例句 周立...

看图猜成语中一张纸上写着脚脚字倒着写

1楼 匿名用户 四脚朝天 解释 四脚 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出自 清 钱彩《说岳全传》第一回 叫声未绝,早被大鹏一嘴啄得四脚朝天,呜呼哀哉。 示例 这完这句,便 ,一声不言语了。 清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回 2楼 蝎之樱桃 四脚朝天 看图猜成语四个脚字 倒着的 两朵云是什么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