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一手举着国家两字猜成语,一个黑人一手举着国家两字猜成语

2020-12-05 11:10:55 字数 5350 阅读 9207

1楼:匿名用户

国家栋梁

拼音: guó jiā dòng liáng 简拼: gjdl

近义词: 反义词:

用法:解释: 栋梁:支撑房架的大梁。这里比喻责任或作用大。肩负国家重任的人。

出处:例子:

2楼:匿名用户

隐若敌国

出自史记

指对国家起举足轻重作用的人。

一个人举着国家二字打一成语

3楼:说了你会懂么

答案是**求荣,读音是mài guó qiú róng,意思是指出**家利益谋取个人利益。该词语的近义词是里通外国。

解题过程:举着国家,一上一下,就是举国上下。

出处为:宋·洪迈《容斋随笔》卷六:“苏循及其子楷自谓有功于梁,当不次擢用。全忠薄其为人,以其为唐鸱枭,**求荣,勒循致仕,斥楷归田里。”

4楼:匿名用户

举国上下

解题过程:举着国和家,一上一下,就是举国上下。

成语拼音:jǔ guó shàng xià成语解释:举:全。全国上上下下的人。

扩展资料成语出处:梁启超《管子传》第六章第一节:“苟且偷惰,习焉成风,举国上下,颓然以暮气充塞之。”

成语用法:举国上下偏正式;作主语、宾语、定语;指全国上上下下的人。

成语正音:国,不能读作“ɡuǒ”。

近义词:举国一致、朝野上下

成语例子:十一届亚运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体育盛会,举国上下,都争为亚运会作贡献。

5楼:花儿要回火星

隐若敌国,比喻对国家有举足轻重作用的人

6楼:匿名用户

举国上下

【拼音】:jǔ guó shàng xià【解释】举:全。

指全国上上下下的人。

【出处】梁启超《管子传》第六章第一节:“苟且偷惰,习焉成风,举国上下,颓然以暮气充塞之。”

【示例】: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喜获金牌,举国上下欢腾一遍。

【近义词】:举国一致、朝野上下。

7楼:匿名用户

隐若敌国.意举足轻重之人

一个黑衣人高举国家二字打一成语

8楼:一问时代

根据谜面提示

这个成语就是

举国之力

9楼:yqsy一切隨缘

举国上下:【基本解释】:指全国各方面的人。

【拼音读法】:jǔ guó shàng xià【近义词组】:举国一致、朝野上下

【使用方法】:偏正式;作主语、宾语、定语;指全国上上下下的人

一个黑影人手托国家二字打一成语

10楼:侨中黄建成

一个黑影人手托国家二字打一成语——谜底:隐若敌国。

隐若敌国【读音】yǐn ruò dí guó【解释】隐:威严庄重的样子。若:

象。敌:匹敌,同等。

敌国:相当于一国。指对国家起举足轻重作用的人。

【出处】《史记·游侠列传》:“吴楚反时,条侯为太尉,乘传车将至河南,得剧孟,喜曰:‘吴楚举大事而不求孟,吾知其无能为已矣。

’天下骚动,宰相得之若得一敌国云。”

【结构】偏正式成语【用法】作定语;含褒义。【近义词】隐然敌国【例句】唐·吕温《凌烟阁勋臣颂》:“天地之内,指麾无前,熊威虎力,隐若敌国。

11楼:

根据谜面分析一下,

这个成语就是,隐若敌国,

就是这个意思,如图

一个笑口黑人单手托起国家二字是什麼成语 10

12楼:多肉

这个成语是举国上下。

举国上下

成语拼音:jǔ guó shàng xià成语解释:举:全。全国上上下下的人。

成语出处:梁启超《管子传》第六章第一节:“苟且偷惰,习焉成风,举国上下,颓然以暮气充塞之。”

成语繁体:举国上下

成语简拼:jgsx

成语注音:ㄐㄨˇ ㄍㄨㄛˊ ㄕㄤˋ ㄒ一ㄚˋ常用程度:常用成语

成语字数:四字成语

感**彩: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举国上下偏正式;作主语、宾语、定语;指全国上上下下的人。

成语结构:偏正式成语

成语年代:近代成语

成语正音:国,不能读作“ɡuǒ”。

近义词:举国一致、朝野上下

成语例子:十一届亚运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体育盛会,举国上下,都争为亚运会作贡献。

英语翻译:the whole nation俄语翻译:весь народ

13楼:啊佛号

白手起家báishǒu qǐ jiā

[释义] 白手:空手;起家:创立家业。由一无所有而创立事业。比喻在一无所有或条件很差的情况下;靠自己的双手艰苦创业。

[语出] 宋·文天祥《邹仲翔墓志铭》:“君虽亦赤手起家;而好施出其性。”

[正音] 白;不能读作“bǎi”。

[辨形] 起;不能写作“启”。

[近义] 自力更生 成家立业

[反义] 根基深厚 寄人篱下

[用法] 用于在条件很差的情况下;经努力而创立事业。一般作

14楼:百度用户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一个小黑人用手托着国家两个字这是什么成语

15楼:miss_罗兰兰

根据意思,这个成语应该是:

举国之力,

16楼:民生为本

【解释】:举:全。指全国上上下下的人。

【示例】: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喜获金牌,~欢腾一遍。

【语法】:偏正式;作主语、宾语、定语;指全国上上下下的人

17楼:满志强

隐若敌国

【解释】:隐:威严庄重的样子;若:象;敌:匹敌,同等;敌国:相当于一国。指对国家起举足轻重作用的人。

【出处】:《后汉书·吴汉传》:"帝时遣人观大司马何为,还言方修战攻之具,乃叹曰:

' 吴公差强人意,隐若一敌国矣!'"又,《史记·游侠列传》:"吴楚反时,条侯为太尉,乘传车将至河南,得剧孟,喜曰:

'吴楚举大事而不求孟,吾知其无能为已矣。'天下骚动,宰相得之若得一敌国云。"

【语法】:偏正式;作定语;含褒义

【近义词】:隐然敌国

一个黑人在往上跑的成语

18楼:任岩松的海角

大步流星

dà bù liú xīng

【解释】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出处】周立波《暴风骤雨》第二部二四:“听到叫他名,他大步流星地迈过去,把它牵上。”

【结构】偏正式

【用法】只用于走路;不适合用于奔跑。一般作状语。

【辨形】流;不能写作“留”;步的下部不能写作“少”。

【近义词】健步如飞、追风逐电、风驰电掣

【反义词】蜗行牛步、慢条斯理、姗姗来迟、老牛破车【辨析】~和“健步如飞”;都形容走得很快;不同在于:①~侧重在“大步”;指脚步迈的距离大;“健步如飞”侧重在“健步”;指有脚劲;善于走路。②同样形容脚步快;但“健步如飞”的速度比~快。

19楼:果儿可儿

成语是大步流星。

大步流星 [ dà bù liú xīng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 dà bù liú xīng ]

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出自】:周立波《暴风骤雨》第二部二四:“听到叫他名,他大步流星地迈过去,把它牵上。”

【语法】:主谓式;作状语;用于走路

出 处周立波《暴风骤雨》第二部二四:“听到叫他名,他大步流星地迈过去,把它牵上。”

造句:1、哥哥朝着我大步流星地走过来。

2、看见老师在那边,他大步流星地赶了过去。

3、他踏着乱琼碎玉,大步流星地赶路了。

4、只见他精神抖擞,顾盼神飞,正大步流星地向这边走来。

5、听说她走了,阿牛就头也不回,大步流星地向村口追去。

6、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他大步流星地赶到会场。

7、他走路总是大步流星的。

8、这个人走路总是大步流星的。

两个黑人一人举手成语

20楼:玄秋

【成语】du

: 两小无猜zhi

【拼音】: liǎng xiǎo wú cāi【解释dao】: 猜:猜疑。版男女小时候在一起玩耍,没权有猜疑。

【出处】: 唐·李白《长干行》诗:“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举例造句】: 翁有女,小字江城,与生同甲,时皆八、九岁,两小无猜,日共嬉戏。 ★清·蒲松龄《聊斋志异·江城》【拼音**】: lxwc

【近义词】: 儿女情长、卿卿我我

【反义词】: 敬而远之,视同陌路、疏于音问【歇后语】:

【灯谜】: 大可疑,大可疑

【用法】: 作宾语、定语;指青梅竹马的男女【英文】: two innocent playmates【故事】:

古代金陵城长干里街道住着两户人家,两家均有孩子,他们从小在一起玩耍,毫无猜疑,小男孩骑着竹竿当马,欢快地跑出来,女孩见梅树上长着许多青梅就叫男孩去摘。男孩给他摘下许多。后来两个小孩长大结为夫妻,双双恩爱白头到老

小黑人举着国家两个字的图,是什么成语

21楼:匿名用户

举世瞩目

【解释】:全世界的人都注视着。

【出自】:《国语·晋语》:“则恐国人之瞩目于我也。”战国·楚·屈原《渔父》:“举世皆浊我独清。”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定语;指全世界的人都注视着

22楼:风儿轻吹崂山

举世瞩目

指全世界的人都注视着

疯狂猜成语图案勤字上面一只手,疯狂猜成语图案一个勤字上面一只手

1楼 匿名用户 答案是手到擒来。 解释 原指作战一下子就能把敌人捉拿过来,后比喻做事有把握,不费力就做好了。 出处 元 康进之《李逵负荆》第四折 这是揉着我山儿的痒处,管教他瓮中捉鳖,手到拿来。 辨形 擒 不能写作 禽 。 例句 对他而言,这是手到擒来的小事情。 近义词 轻而易举 易如反掌 。 反义...

疯狂猜成语两个手字放一起答案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意思是, 上下其手 应该是这个成语! 2楼 多元老人 多元输入法 多元汉字与图形符号输入法 自带有九万词汇,符合题意的有 搓手顿足 束手无策 袖手旁观 上下其手 拱手相让 拱手而降 束手就擒 束手待毙 束手束脚。 疯狂猜成语两个手一个箭头答案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两只手顺着双向...

疯狂猜成语一只船和水上面有个手,疯狂猜成语图案一个勤字上面一只手

1楼 yqsy一切隨缘 顺水推舟 基本解释 顺着水流的方向推船。比喻顺着某个趋势或某种方便说话办事。 拼音读法 sh n shu tu zh u 使用举例 他若留我,乐得 。 清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十回 近义词组 因势利导 趁风使舵 反义词组 横生枝节 节外生枝 使用方法 连动式 作谓语 宾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