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白羽简介

2020-12-25 21:27:43 字数 872 阅读 8436

1楼:紫水晶の物語

刘白羽(1916.9.28-2005.

8.24),现代文学杰出代表人物,卓越的散文家、报告文学家、**家、作家。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他写出了大量具有鲜明时代色彩、深刻思想内涵和独特艺术风格的优秀作品。

代表作有《长江三日》《心灵的历程》《黄河之水天上来》《第二个太阳》《中国人民的胜利》《芳草集》 《红玛瑙集》《早晨的太阳》《万炮震金门》《五台山下》等。 其作品《长江三日》被选入高中教材。

他的《长江三日》、《日出》等多篇作品被选入中学、大学教材。1950年参加编制反映解放战争的影片《中国人民的胜利》荣获斯大林文艺奖金一等奖,散文集《芳草集》荣获1989年优秀散文奖、长篇**《第二个太阳》荣获第三届(1991年)茅盾文学奖和1986—1994年度炎黄杯人民文学奖、长篇传记文学《心录的历程》获首届(1990—1994年)中国优秀传记文学作品奖。

刘白羽是当代文学杰出代表人物,卓越的散文家、报告文学家、**家、作家。 刘白羽

1936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1938年作为一个追求进步、向往革命的青年作家,奔赴革命圣地延安,从此矢志不渝地投身到改变民族和祖国命运的斗争中。

长篇**

《风风雨雨太平洋》

散文集《红玛瑙集》

《海天集》

《秋阳集》

《腊叶集》

短篇**集

《草原上》

《兰河上》

《五台山下》

《太阳》

《幸福》

《扬着灰尘的道路上》

《晨光集》

报告文学集

《刘白羽东北通讯集》

《环行东北》

短篇**

《无敌三勇士》

《政治委员》

散文《长江三日》

《日出》

刘金怀教授介绍,刘金怀教授简介

1楼 匿名用户 刘金怀,南京周围血管病研究院下肢静脉曲张诊疗中心主任医师,周围血管疾病 知名医生,毕业于三峡大学临床医学院。从事周围血管疾病研究和 工作20余年,尤其在手术取栓方面水平较高。曾参与编著 《下肢静脉疾病防治问》《血管外科贡献手术学》及《血管外科》等多部科普书。 临床 经验丰富,曾就职于...

白头翁简介

1楼 苍琏墨 为毛茛科植物白头翁的干燥根。药性 苦,寒。 归胃 大肠经。功效 清热解毒,凉血止痢。 应用 1 热毒血痢。本品苦寒降泄,清热解毒,凉血止痢,尤善于清胃肠湿热及血分热毒,故为治热毒血痢之良药。 2 疮痈肿毒。本品苦寒,主入阳明,有解毒凉血消肿之功。用法用量 煎服,9 15g,鲜品15 3...

白塔寺的简介,白塔寺的介绍

1楼 hixq小笛 现位于天津市蓟县县城,白塔寺是早期独乐寺的一个组成部分,平面八角形,通体雪白,造型别致。由石基 亭阁式仿木结构的须弥座 塔身 覆钵 十三天相轮和塔刹组成,是印度佛教文化与中华民族文化融合的产物。 白塔寺简介 2楼 鹮李政 妙应寺,俗称bai白塔寺,位于中国北du京市西城区阜成门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