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寺的简介,白塔寺的介绍

2020-12-09 11:18:34 字数 4383 阅读 5747

1楼:hixq小笛

现位于天津市蓟县县城,白塔寺是早期独乐寺的一个组成部分,平面八角形,通体雪白,造型别致。由石基、亭阁式仿木结构的须弥座、塔身、覆钵、十三天相轮和塔刹组成,是印度佛教文化与中华民族文化融合的产物。

白塔寺简介

2楼:鹮李政

妙应寺,俗称bai白塔寺,位于中国北du京市西城区阜成门zhi内大dao街171号,是一座藏传佛教格内鲁派寺院。

容该寺始建于元朝,初名“大圣寿万安寺”,寺内建于元朝的白塔是中国现存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喇嘛塔。

1961年,“妙应寺白塔”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3楼:455的那些年

白塔寺上不封顶下不扎实很坚固

4楼:匿名用户

1111122222222333333444445555556666777788889999990

白塔寺的简介

5楼:陪你看海

河北永清

复县大辛阁乡的白塔寺

制 远近闻名,bai被誉为“东方奇观”。因塔而du复建的白塔zhi寺,寺因塔而名,寺中辽dao代所建的白塔与北京的天安门坐落在同一条中轴线之上,此塔是我国北方仅存的两座辽代石塔之一。被誉为“东方奇观”。

白塔寺的介绍

6楼:匿名用户

福州白塔寺,也称定光塔寺,坐落在于山西麓,为宫殿式建筑,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五代时,白塔寺是福州名寺之一,唐天祐二年(905年)创建,原为藏经之所,两年后,为祝贺朱温即位,改名为“万岁寺”(俗名塔寺)。明代嘉靖年间主要殿宇大多毁于倭患。

现存寺庙是清道光年间重建。寺分三大殿:天王殿、大雄宝殿和法雨堂。

大殿左右为华封堂、方丈室、客厅、僧舍。寺旁为著名的高41米,七层、八角,外敷白灰的白塔(“定光多宝塔”)。游客可登塔顶,俯瞰城区。

呼和浩特市白塔寺的历史

7楼:匿名用户

呼和浩特市白塔寺亦名增祺寺,始建于清嘉庆年间,道光年间扩建。为一座藏汉结合式的藏传佛教寺召群组。清末**期间衰落,建筑受到一定的破坏。

“文革”中损毁更为严重,白塔及大部分建筑被破坏,仅存经堂5间。

2014年11月6日,位于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境内的藏传佛教寺院——白塔寺举行修缮工程竣工仪式,即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当日上午10时,当地十里八乡的民众闻讯赶来参与庆祝白塔寺修缮工程完工,来自大召寺的住持赵九

九、土左旗喇嘛洞活佛王铎扎木苏等众僧人在新修缮的大雄宝殿内举行了竣工宗教仪式。据了解,白塔寺亦名增祺寺,始建于清嘉庆年间,道光年间扩建。为一座藏汉结合式的藏传佛教寺召群组。

土左旗文物馆馆长王兰柱表示,白塔寺的修缮竣工对于研究土默川地区的民族文化、宗教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

2012年,当地旗委、**部门将白塔寺修复保护工作列入日程。2012年6月正式举行修缮开工仪式,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已成功复建了白塔、山门、千佛殿、大雄宝殿,维修经堂、添建钟楼、鼓楼等。

佛殿原供三世佛,面阔9间,现全部按清代嘉庆年间复建。天王殿面阔三间,前置廊柱,按原状复建。在建筑技术上,新修缮的白塔寺,把藏汉两种形制的典型特征都包含在内,而这种民族形制则成为藏传佛教在大漠南北蒙古地区、蒙古民族建筑的特有形式。

8楼:匿名用户

土默特左旗境内的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塔寺修缮竣工并免费对外开放,成为公众观光旅游休闲的好去处。据了解,2012年,当地旗委、**部门将白塔寺修复保护工作列入日程,2012年6月正式进行修缮。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已成功复建了白塔、山门、千佛殿、大雄宝殿;维修了经堂;添建了钟楼、鼓楼;新建了办公区等。

9楼:scorpio隐

白塔寺亦名增祺寺,始建于清嘉庆年间,道光年间扩建。为一座藏汉结合式的藏传佛教寺召群组。

11月6日,位于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境内的藏传佛教寺院——白塔寺举行修缮工程竣工仪式,即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当日上午10时,当地十里八乡的民众闻讯赶来参与庆祝白塔寺修缮工程完工,来自大召寺的住持赵九

九、土左旗喇嘛洞活佛王铎扎木苏等众僧人在新修缮的大雄宝殿内举行了竣工宗教仪式。据了解,白塔寺亦名增祺寺,始建于清嘉庆年间,道光年间扩建。为一座藏汉结合式的藏传佛教寺召群组。

土左旗文物馆馆长王兰柱表示,白塔寺的修缮竣工对于研究土默川地区的民族文化、宗教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

白塔山 白塔简介(告诉我每层塔代表什么)有悬赏,今晚就要

10楼:

位于兰州市北,因山头有一座白塔寺而得名。该寺始建于元代、重建于明朝,寺平面呈长方形,白塔居中,塔身为八面七级,高约十七米,上有绿顶,下有圆基,通体洁白,挺拔秀丽。塔南是三大寺楼,北面是准提菩萨殿,东西各有配殿数间。

登白塔山顶,可俯视兰州市容,白塔与黄河上的铁桥构成雄浑壮丽的画面,成为兰州市的象征之一。

白塔山以“白塔”而得名。白塔寺在山巅,相传为纪念元代以为去蒙古谒见成吉思汗而病故于兰州的**著名喇嘛而建。明正统年间(1436——1449),为镇守太监刘永成冲建。

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巡抚绰奇补旧增新,扩建寺址,改名慈恩寺。白塔八面七级,高17米,各级每面都有佛像。角檐有铜马,微风吹过,清脆动听,上冠绿顶,下筑圆基。

清人秦维岳有诗云:“北上环拥势嵯峨,塔影巍然最上坡。布地散金名宝刹,擎天一柱俯黄河。

”描绘出白塔雄姿。

出白塔寺门西下右转,有水濂观音洞。在洞西北台上,建有关帝庙、驻春亭、兰台,至山巅处建有一亭曰“牡丹亭”。白塔寺西南稍低处,有峰突起,号称凤岭山,清康熙时在上面修建了三官殿和观音洞。

嘉庆时又添建了药王殿和财神殿及三间灵官楼等建筑。寺东南有三教道统祠,祠东为三皇殿,祠前有石拱桥,石拱为门,可通来往。过牌楼而下,便是罗汉殿,殿前有悬楼10余间,供游人凭眺及休息。

三教祠再东南另一山峰有三星殿,出殿是“凤林香袅”牌楼,其背面是“秀映三台”,大约是指东有凤林古关,南望皋兰山三台阁之意。沿曲径南下直达四台大厅,这也是上山最主要的一条道路。山下东侧原有文昌宫,中为魁星阁,是旧时秀才们祈祷登科的去处,现改为百花茶厅,为游客饮食休息之处。

从白塔寺南直线下山,昔人就山势分为十级,每级有一小小的殿宇,统称“十王殿”。十王殿南为四圣宫,宫南有拱桥,桥南便是玉皇阁,阁南是祖师殿。在改建中十王殿多已拆除,唯在崖头上尚存一个。

11楼:匿名用户

白塔山1.白塔山公园位于兰州市黄河北岸的白塔山上,因山头有一元代白塔而得名。白塔山山势巍峨起伏,蟠结城郊,有拱抱金城之势。

宋末元初,白塔山一带为西夏占据。相传,成吉思汗为完成统一大业,曾致书吐蕃乌斯藏地区的萨迦派法王,希望通过会议,和平统一藏区。萨迦派法王遂派一著名的喇嘛去蒙古拜见成吉思汗,但行至兰州时不幸病逝。

元朝在1226年冬灭西夏国后,将兰州纳入其版图。为纪念这位死去的喇嘛,在白塔山巅建有佛塔一座垩饰如雪,并修有寺院,白塔山由此得名,并成为宗教胜地。可惜原塔至元末时塌毁。

据《重修白塔寺记》载。

现存白塔系明景泰年间(1450-1456年),镇守甘肃内监刘永成重建。清康熙54年(1715年),巡抚绰奇补旧增新,扩大寺址,起名慈恩寺。白塔七级八面,高约17米,下筑园基,上着绿顶,各面雕有佛像,檐角系有铁马铃。

塔外通涂白浆,如白玉砌成。 白塔山1958年辟为公园,总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分为三台建筑群,依山而筑,飞檐红柱,参差有致,各建筑以亭榭回廊相连,四通八达。山上原有象皮鼓、青铜钟、紫荆树,古称“镇山三宝”,现紫荆树已枯死。

白塔山经过多年绿化,树高林密,曲径通幽。公园内独特的“黄河奇石馆”和裕固族接待帐房为别处少见,独具风格。山下为中山桥,使二者已连为一体,成为兰州旅游的必游之地。

白塔山树高林密,曲径通幽。站在山上,便可一瞰全市景观及九曲连环的母亲河。又因有一元代白塔而成为兰州旅游的必游之地。每年6月初到9月中旬是避暑、休闲的最佳时节。逢至周

六、周日,更是人们聚集之地。

白塔寺庙会的介绍

12楼:想自由5q齕

白塔寺庙会是一种古老的汉族民俗及民间宗教文化活动。原为旧历每月逢五逢六开市,每月有六天庙会。**十一年(1922年)改用阳历

五、六两日。解放后,土地庙庙会停办,花市改为长期集市,故白塔寺改为逢三、四、

五、六日开市,每月有十二天庙会。 是北京主要庙会之一。《旧京琐记》里有记载:“…有期集者,逢三之土地庙,

四、五之白塔寺,

七、八之护国寺,

九、十之隆福寺,谓之四大庙市,皆以期集。”

请问白塔寺的白塔和北海的白塔有什么区别?

13楼:ぁぃ雨

当然不是了,北海的白塔是清顺治八年(公元1651年)所建,清乾隆八年(公元1743年)改为永按寺;而白塔寺的白塔是藏式白塔,建于元朝至元八年(公元1271年),是中国现存最早最大的藏式佛塔。而且北海的白塔是在北海公园内,白塔寺的白塔则是在白塔寺大街那里。

白塔寺是纪念谁呢,白塔寺的历史沿革

1楼 米劳数 中国有名的白塔寺有很多,包括 北京市西城区白塔寺 甘肃省武威市白塔寺 天津市蓟县白塔寺 四川省德阳市白塔寺 安徽省淮南市白塔寺 江苏省徐州市白塔寺 山东省巨野县白塔寺 四川省崇州市白塔寺 河北省秦皇岛市白塔寺 河南省许昌市白塔寺 甘肃省兰州市白塔寺 河南省周口市白塔寺 广东省潮州市白塔...

白塔寺药店坐堂中医有哪些好点的中医

1楼 凤凰花纪 孔杰大夫,绝对是认真负责的好中医,现在像这样负责任的好中医真的不多了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千万不要为去 而困扰,建议去当地的正规三甲公立医院就很好。1,收费正规合理,2,检查设备较好,技术过硬,3,医院对检查结果负责。切记千万不要去一些发小广告的男性专科医院,这些医...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的历史沿革,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的介绍

1楼 彼岸之恋 1957年由马来西亚首任总理东古 拉赫曼主持 出资修建,历时8年,1965年建成,是马来西亚著名建筑设计师在考察世界上重要的清真寺后精心设计而成。 建筑造型优美,外观与装饰为阿拉伯伊斯兰建筑形式和现代形式相结合。陵墓建在清真寺后,有桥廊相通。墓上有遮阳圆顶,陵内有六七个墓冢,专门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