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枫种子什么时候采摘,目前青枫种子可以种植吗

2020-12-25 21:21:08 字数 5267 阅读 3532

1楼:匿名用户

青枫种子

一般原种用播种法繁殖,而园艺变种常用嫁接法繁殖。秋天果熟后采收,晾晒去翅后即可秋播,也可以藏至翌年春播。

目前青枫种子可以种植吗

2楼:养殖专家

目前青枫种子可以种植吗,俗话说清明节前后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现在种盖上薄膜出苗更快,特别是北方更要覆盖薄膜,注意苗出来后温度过高给苗热坏了。

青枫种子什么时候播种最好

3楼:time爱宠之人

盆栽青枫,可用腐叶土、园土和少量河沙混合配制的培养土,另加少量腐熟饼肥末作基肥。

盆栽青枫养殖时,一般从春天青枫萌芽开始每月施1次稀薄饼肥水,9月份开始改施钾肥,如施用0.5%-1%硫酸钾溶液或草木灰浸出液,这样会使青枫叶色鲜艳。

露地栽培青枫时要注意浇水和除草等,尤其是在天气干旱的时候。种植青枫时,经常为其除草松土,可以增加土壤透气性,这样有利于青枫根系的发育。

盆 栽青枫,生长季节浇水要充足,但不宜过多,以保持盆土湿润为度。春、秋季节可放在阳台上或庭院内培养,夏季移至半阴处,注意适当遮阴,防止烈日曝晒,导致 叶缘焦枯。若需要放在室内观赏时宜将青枫放在光线充足处,并注意空气流通,放置一段时间后,再移至室外向阳处培养。

北方入冬前要及时将青枫移至冷室内过 冬,放在室温0-5℃的房间,保持盆土干燥即可安全越冬。每年冬季落叶后应结合整形对青枫进行修剪。

青枫种子什么时候采摘

4楼:紫荷

青枫种子

一般原种用播种法繁殖,而园艺变种常用嫁接法繁殖。秋天果熟后采收,晾晒去翅后即可秋播,也可以藏至翌年春播。

请问,青枫种子什么时候栽植是最合适的,还有青枫种子怎样沙藏,各位大哥教教我,小弟谢谢了

5楼:忆兮

可以将种子置于干燥避光、通风良好、环境温度在2 4℃之处进行贮藏, 青枫的种子通常能够存放6 8个月而不致影响育苗。

6楼:匿名用户

一般原种用播种bai法繁殖,而园

du艺变种常用嫁接法繁殖zhi。秋天果熟后dao采收,晾晒专去翅后即可秋播属

,也可以藏至翌年春播。条播行距15~20cm,覆土厚约1cm。亩播种量4~5kg。

幼苗怕晒,需适当遮荫。当年苗高30~50cm。移栽要在落叶休眠期进行,小苗可露根移,但大苗要带土球移。

嫁接可用切接、靠接及芽接等法,砧木一般常用3~4年生之鸡爪槭实生苗。切接在春天3~4月砧木芽膨大时进行,砧木最好在离地面50~80cm处截断进行高接,这样当年能抽梢长达50cm以上。靠接虽较麻烦,但易保证成活。

芽接根据南京经验,时间以5、6月间或9月中、下旬为宜。5、6月间正是砧木生长旺盛期,接口易于愈合,春天发的短枝上的芽正适合芽接;而夏季萌发的长枝上的芽正适合在9月中、下旬接于小砧木上。秋季芽接应适当提高嫁接部位,多留茎叶,能提高成活率。

鸡爪槭定植后,春夏间宜施2~3次速效肥,夏季保持土壤适当湿润,入秋后土壤以偏干为宜。

侧柏叶树种子什么时候采摘比较好

7楼:益汉堂

在10月采收。

platycladus orientalis 侧柏【中国植物志】

乔木,高达20余米,胸径1米;树皮薄,浅灰褐色,纵裂成条片;枝条向上伸展或斜展,幼树树冠卵状尖塔形,老树树冠则为广圆形,生鳞叶的小枝细,向上直展或斜展,扁平,排成一平面。叶鳞形,长1-3毫米,先端微钝,小枝**的叶的露出部分呈倒卵状菱形或斜方形,背面中间有条状腺槽,两侧的叶船形,先端微内曲,背部有钝脊,尖头的下方有腺点。雄球花黄色,卵圆形,长约2毫米;雌球花近球形,径约2毫米,蓝绿色,被白粉。

球果近卵圆形,长1.5-2(-2.5)厘米,成熟前近肉质,蓝绿色,被白粉,成熟后木质,开裂,红褐色;中间两对种鳞倒卵形或椭圆形,鳞背顶端的下方有一向外弯曲的尖头,上部1对种鳞窄长,近柱状,顶端有向上的尖头,下部1对种鳞极小,长达3毫米,稀退化而不显著;种子卵圆形或近椭圆形,顶端微尖,灰褐色或紫褐色,长6-8毫米,稍有棱脊,无翅或有极窄之翅。

花期3-4月,球果10月成熟。

绿茶种子什么时候采摘什么时候播种

8楼:匿名用户

播种时间 :

南方地区11月底至次年3月均可播种,而北方地区则因土壤封冻,宜在3月中下旬播种,一般不要延迟到4月中旬以后播种

绿茶什么时候采摘要根据地理环境来定的。

由于我国茶区分布很广,各地早春茶叶上市的时间不一样。最早的是海南省,在1月份中下旬新茶就已经上市了,然后,由南往北陆续开始采制早春新茶。四川由于独特的盆地气候,成都、雅安茶区每年的春节前后也可以采制新茶。

江浙以及安徽一带要比海南、福建、广西、广东、云南等地茶区偏北,气温回升慢,早春绿茶一般要到清明前后开始采摘。

但由于全球气候变暖,以及科研部门培育出早发芽品种,这些茶区的采摘时间也在逐年提前。而北方茶区河南、山东,要到4月才开始采摘。

9楼:windy漂浮星空

茶种的采摘一般是栽培之后的第二年的10—11月以后,待果实开裂后露出种子就可以采摘了。

茶种播种之前应对种子进行进行“层积催芽” 。催芽可达到提早出土和提高出苗率的效果。

方法:将浸水饱和的茶籽和湿润的沙子(以手攥不出水为宜)按一层沙子一层茶籽堆藏,堆藏20天左右,随时检查茶籽发芽情况,待一半的茶籽露出胚根时就可播种。

下种时间应根据当地所处地域而定 ,一般情况下南方地区适合11月底至次年3月均可播种,而北方地区则因气候寒冷、土壤冻结,宜在3月中下旬播种,最晚在四月中旬以前播种完毕,之后还要加强苗期管理 主要有及时除草、抗旱、防冻、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具体工作。

适制绿茶的优良茶树品种有:特早芽种——元宵绿;早芽种——福鼎大白茶、福鼎大毫茶、九龙大白茶、福云595等品种。

适制乌龙茶优良茶树品种有:早芽种——黄旦、茗科一号、丹桂等品种;中芽种有——铁观音、佛手、白芽奇兰等品种,迟芽种有——肉桂、本山、杏仁等品种。

绿、乌兼制品种有:黄旦、黄奇、梅占等品种。

茶树常呈丛生灌木状。嫩枝具细毛。叶薄革质,椭圆状披针形或长椭圆形,,叶脉明显,背面有时有毛,先端钝尖。

花单生叶腋或2-3朵组成聚伞花序,白色,花梗下弯;萼片5-7,宿存;花瓣5-9;子房密被白色柔毛。蒴果球形,径约1.5cm,3棱;种子棕褐色。

花期8-12月;果期次年10-11月。茶树花的花期比较长,而茶树花有着极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可用于各个方面。

茶树采收

茶树种植后约三年起可少量采收茶叶,十年后达盛产期,三十年后即开始老化,此时可从基部砍掉,让茶树重新生长,再到老化后就须挖掉重种。也就是说茶树的繁殖多采用带根栽培育苗法,而不是用种子繁育,过去的压条法因繁殖速度过慢,现已很少人使用。

10楼:愉悦自在

南方地区11月底至次年3月均可播种,而北方地区则因土壤封冻,宜在3月中下旬播种,一般不要延迟到4月中旬以后播种

绿茶什么时候采摘要根据地理环境来定的。

由于我国茶区分布很广,各地早春茶叶上市的时间不一样。最早的是海南省,在1月份中下旬新茶就已经上市了,然后,由南往北陆续开始采制早春新茶。四川由于独特的盆地气候,成都、雅安茶区每年的春节前后也可以采制新茶。

江浙以及安徽一带要比海南、福建、广西、广东、云南等地茶区偏北,气温回升慢,早春绿茶一般要到清明前后开始采摘。

但由于全球气候变暖,以及科研部门培育出早发芽品种,这些茶区的采摘时间也在逐年提前。而北方茶区河南、山东,要到4月才开始采摘。

11楼:明便是菲

茶叶采摘最适合时间:

采摘茶叶的时间只能在清明节前后7-10天内,还规定了9种情况下不能采摘,即雨天、风霜天、虫伤、细瘦、弯曲、空心、茶芽开口、茶芽发紫、不合尺寸等。

在采摘的过程中,为防止鲜叶变质,应注意:

①采摘时要使芽叶完整,在手中不可紧捏,放置茶篮中不可紧压,以免芽叶破碎、叶温增高;

②采下的鲜叶要放置在阴凉处,并及时收青,运往茶厂每天至少中午、傍晚各收送一次;

③运青的容器应干净、透气、无异味;

④运送鲜叶过程中,容堆放时不可重压。

播种时间 :南方地区11月底至次年3月均可播种,而北方地区则因土壤封冻,宜在3月中下旬播种,一般不要延迟到4月中旬以后播种

12楼:水院最美

1、绿茶种子采摘的时间为:“清明节”过后开始采摘,“谷雨”前普 遍开采。绿茶种子播种的时间是:

北方地区宜在3月中下旬播种,但是一般来说不要延迟到4月中旬以后播种比较好,而南方地区11月底至次年3月均可播种。

2、绿茶(green tea),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1],是指采取茶树的新叶或芽,未经发酵,经杀青、整形、烘干等工艺而制作的饮品。其制成品的色泽和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格调。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脂和**,对吸烟者也可减轻其受到的尼古丁伤害。

中国生产绿茶的范围极为广泛,云南、河南、贵州、江西、安徽、浙江、江苏、四川、陕西(陕南)、湖南、湖北、广西、福建是我国的绿茶主产省份。

3、品质特性:绿茶是不发酵茶,由于其特性决定了它较多的保留了鲜叶内的天然物质。其中茶多酚、咖啡碱保留了鲜叶的85%以上,叶绿素保留50%左右,维生素损失也较少,从而形成了绿茶“清汤绿叶,滋味收敛性强”的特点。

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均有特殊效果,为发酵类茶等所不及。

4、绿茶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大量研究证实,茶叶确实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份,茶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茶叶具有药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碱、脂多糖、茶氨酸等。

13楼:怎样上岸啊

气温5-15°时,撒上种子,再撒点细土,如果干了喷点水,就行了,7-10天就发芽

枫树种子什么时候播种?

14楼:文子

早春或秋末冬初均可栽植,以春季为好。穴状定植,植前先剪去断根、伤根及过长的根系,以利于愈合发侧根。

栽植时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要求进行,先回填表土埋根,当土填到2/3左右时,把苗木往上轻提,使苗木根系舒展,再分层埋土、踩实,使苗木达到栽植所要求的深度。

栽植深度为根际以上2~75px。植后有条件的地方可浇定根水,使根系与土壤密切接触。为了促进苗木生长,幼林期每年松土除草2次。

第1次在4月下旬进行,第2次在8月上旬,结合除草,松土3~125px,并从定植穴向外扩展树穴,促进根系生长。

15楼:桃花岛老怪

2-3月播种,播种前要用清水浸泡10分钟。

16楼:手机用户

现在播种红枫种子晚了吗

蓝蓟花种子种植前要浸泡吗,蓝蓟是什么时候播种

1楼 匿名用户 需要把种子 来放水里泡会儿,这样可以缩源短种子萌发时间和bai防治病害。 步骤第一du 步 zhi先将种子放入dao40度左右温水浸泡,水凉后继续浸泡4 6小时,将种子捞出,浸泡后的种子容易发芽。 第二步 将种子放入土中 注意 土壤需要疏松 透气 持水力好的 ,一般可以每个容器里点播...

火棘种子成熟了什么时候下种,火棘种子怎么种植

1楼 不归浪子林 喜强光,耐贫瘠,抗干旱,不耐寒 黄河以南露地种阳作仁原创火棘图册 19张 植,华北需盆栽,塑料棚或低温温室越冬,温度可低至0 水搓子。对土壤要求不严,而以排水良好 湿润 疏松的中性或微酸性壤土为好。 种植方法 火棘果实10月成熟,可在树上宿存到次年2月,采收种子以 10 12月为宜...

柠檬种子种植季节是什么时候,柠檬什么时候种合适?种之前柠檬籽要怎么处理?

1楼 我的最爱 嫁接次年就可以结果,一般两年。 柠檬 学名 citrus limon l burm f ,芸香科 柑橘属小乔木,枝少刺或近于无刺,嫩叶及花芽暗紫红色,单花腋生或少花簇生,花萼杯状,子房近筒状或桶状,顶部略狭,柱头头状。果皮厚,通常粗糙,果椭圆形或卵形,果汁酸至甚酸,花期4 5月,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