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了生菜的种子,发芽了,什么时候能移植到大花盆去

2020-12-13 05:28:46 字数 5948 阅读 2915

1楼:何玉云

一般长到一个手指高有叶子了就可以移植了。

2楼:骑蚂蚁时代

当出齐两片叶子的时候

阳台花盆里种生菜要注意些什么?

3楼:科学普及交流

阳台花盆里种生菜方法/步骤

1.准备好种子,买种子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后面的生产日期,如果过了就千万不要买,因为过期的种子,发芽率很低。

2.准备好花盆和种植工具。土的话普通的园土就可以了,还可以种在辣椒啊,蒜苗旁边,这样不占地方,等辣椒吃完了拔掉了之后,生菜就可以继续长啊。

3.撒种子的时候尽量撒均匀一点。如果撒密了也没有关系,后期可以间苗。间出来的苗要么吃掉,或者移栽到另外的盆里。

4.发芽之后要注意的就是,保持充足的阳光,多晒晒太阳,但是不要暴晒,保持盆土湿润就可以了。太阳晒的少,水浇多了的话,容易让苗徒长,又细又弱的。

5.等苗长大了之后,就要浇点肥料,不主张用化肥。如果不怕脏的话,可以找点鸡粪肥牛粪肥,或者蚯蚓便便,之类的。这个时候太密的话,一定要间苗,要不然长不壮。

6.肥力跟的上的话,长起来非常快的。就可以拔下来吃了。其实有朋友煮面条的时候,不是整棵的扯起来,而是几片叶子的拔下来吃,这样也可以的。

4楼:匿名用户

杯子是不是小了点呀,而且杯子也不漏水呀~~

我刚刚在花盆里面种了菠菜和生菜的种子 什么时候能长出来呢

5楼:匿名用户

菠菜是有水浸种后出苗快,一般浸种12小时左右。根据现在的气候,菠菜及生菜均在播种后5天左右发芽。

生菜怎么种植?在花盆里种的,移栽就捏了

6楼:匿名用户

个人的办法,与网上找来的不同:

找个小容器,不如酸奶盒子,底下扎个洞(诸如此类的自己找)。:

把土疏松好,把种子撒上,盖上一点点土,浇水,放在阳台有光处发芽,注意保持水分(现在是夏天高温)

发芽后,保持水分,等生菜有四到五片真叶就可以移栽了(移栽一定要带一点根和土,不可伤根)

差点忘了,移栽完得的菜苗,一定要放在阴凉处见不到太阳的地方进行缓苗。

7楼:匿名用户

一、播种育苗

为使撒播均匀,播种时种子内可掺入少量细沙土,播种前并用新高脂膜拌种(可与种衣剂混用),驱避地下病虫,隔离病毒感染,加强呼吸强度,提高种子发芽率。播后覆潮土,并覆盖地膜保湿。幼苗开始出土时,应及时揭开畦面地膜,防止徒长。

注意通风换气,如遇强光暴晒需遮阳。苗期一般不缺水不浇。

二、科学施肥

生菜要求富含有机质、保水保肥力强的黏质壤土,生菜喜微酸性,其中结球生菜需钾更多。生长期需要氮、磷、钾肥配合使用。定植生菜的地块要深耕细作,定植前施足基肥,施后深翻,浇足底水,见干后作畦。

三、细心管理

生菜喜湿,全生育期要求有充足水分**。定植后浇缓苗水。浇缓苗水后没盖地膜的地块进行中耕松土除草。

结合浇水分期追施氮、磷肥。并适时喷施蔬菜壮茎灵使植物杆茎粗壮、植株茂盛。同时可提升抗灾害能力,减少农药化肥用量,降低残毒。

同时要加强对病虫害的综合防治,并同时配合喷施新高脂膜提高药剂有效成分利用率,巩固防治效果。

花盆种植意大利全年耐抽苔生菜,种子应该如何播种,是需要用湿巾包裹等待发芽还是直接往花盆里种植?

8楼:沭阳义雷苗圃

土壤处理:晒干细化,不带土疙瘩,没有杂物。

种子处理:选择当年新种,放水里泡2小时,再种

播种:把大部分土壤放盆里,轻轻端起缓冲状水平碰地面5-6次,让土壤着实,均匀不留大小空隙,以防种下后浇水容易凹凸不平。缓慢的浇上水,让水自己慢慢渗透下去,表面均匀撒上种子,方法是少撒多次就更好掌握均匀度。

然后把留下的一小部分土撒在种子上,盖住看不到就行。菜种不宜深,一般深度以种子尺寸大小的1-2倍。最后在盆上蒙上塑料薄膜。完工

播种生菜种子要几天才会发芽

9楼:商务

生菜一般10天左右发芽。copy

生长习性

生菜喜冷凉环境,既不耐寒,又不耐热,生长适宜温度为15℃-20℃,生育期90-100天。种子较耐低温,在4℃时即可发芽。发芽适温18-22℃,高于30℃时几乎不发芽。

植株生长期间,喜欢冷凉气候,以15-20℃生长最适宜,产量高,品质优;持续高于25℃,生长较差,叶质粗老,略有苦味。但耐寒也颇强,0℃甚至短期的零下低温对生长也无大妨碍。

生菜根系发达,叶面有腊质,耐旱力颇强,但在肥沃湿润的土壤上栽培,产量高,品质好。

土壤ph值以5.8-6.6为适宜。

10楼:forever·虫子

生菜出芽比较慢,直接种在土中的话1周左右,有催芽处理的要3~4天。

11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天气的,温度适宜的花,3天就出了

经过催芽后的油麦菜和生菜播种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几天能发芽?

12楼:匿名用户

油麦菜和生菜生长环境要求类似,一般10天左右发芽出土。

以下是油麦菜和生菜催芽种植以及注意事项:

夏季高温时播种需要催芽。高于25℃或者低于8℃不发芽。首先将种子浸泡于水中一晚上,然后取出放于湿纸巾上,密封放在阴凉处。有80%种子露白后开始播种。

将露白的种子播撒在浇透水的花盆或庭院泥土中,覆土0.5cm,保持土壤的湿润。其他温度适宜的季节可以直接播撒油麦菜种子。覆土喷湿,保持土壤湿度,大约10天左右发芽出土了。

育苗期间注意适当的光照跟水分。幼苗期不要过长时间进行高温光照。等油麦菜或生菜长至3到4片真叶时,可以进行移植。

移植前前一晚需浇透水,第二天可带土移植,不要伤到根部。种植间隔是15x15cm。

第二天要用塑料皮等东西遮荫,遮荫三天左右时间,等油麦菜或生菜成活了才不用遮荫,否则不遮荫的油麦菜或生菜在阳光照射下容易晒死。

每天晚上浇一次水,一般浇水一次即可。浇水时应小心翼翼,轻浇慢洒,以防冲倒幼苗或使泥土溅上茎叶。浇水不宜太多,只需湿润根际土壤即可。

移植后约一周可以进行施肥管理。一般是施以氮肥为主的腐熟有机肥。每一周为一周期。采摘前一周停止施肥。

定植后约一个月,或即可开始采收,将充分长大、厚实而脆嫩的绿色叶片用手掰下即可(生菜可整颗摘取)。油麦菜采摘完可施肥一次。

13楼:二愣

注意应该覆土喷湿,保持土壤湿度。大约10天左右发芽出土了。

介绍:作物栽培措施之一。是将播种材料按一定数量和方式,适时播入一定深度土层中的作业。

播种适当与否直接影响作物的生长发育和产量。为提高播种质量,播种前除精细整地外还要做好种子处理,以及劳力、畜力和播种机具等的准备。

方式:播种方式即种子在单位面积土地上的分布方式。除种植密度外,一般根据作物种类、生育特性、耕作制度、播种机具等因素确定。

其原则是使作物在田间的分布合理,地力和光能的利用充分,又有较好的通风透光条件,以利于个体与群体的协调发展和便于栽培管理。播种方式一般分撒播、条播和点播3类。

生菜几天发芽

14楼:荷下听雨

生菜的种植技术比较简单,全年可以播种,但以春季和秋季播种较好,播种后每隔两三天浇水一次,保持土壤湿润,播种大概两周左右时间,生菜就发芽出土了。因各地气候不一样,所以生菜发芽出土的时间也不相同。

生菜出土以后,隔几天浇水一次,各地气候不同,总之根据生菜的干燥程度来判断是否浇水,最好能保持种植生菜的土略微湿润,这样有充足的水,生菜长得也快些。因为生菜种子比较小,所以出来的比较稠密,太稠密会影响生菜生长,所以可以间苗吃,等长大点也可以移植生菜了。

从稠密的生菜中间拔出一些生菜苗出来移植的时候要注意,移植时最好选择在下雨天之后或阴天进行,这样移植好的生菜没有阳光晒容易成活,可以提前查看天气预报情况。如果没有阴雨天气,要在晴天的傍晚移植,移植的生菜保持10厘米以上的间距,浇足水,第二天要用塑料皮等东西遮荫,遮荫三天左右时间,等生菜成活了才不用遮荫,否则不遮荫的生菜在阳光照射下容易晒死。

15楼:都在抢我的名字

生菜10天左右发芽。

扩展资料

生菜是叶用莴苣的俗称,属菊科莴苣属。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用蔬菜。

生菜属半耐寒性蔬菜,喜冷凉湿润的气候条件,不耐炎热。夏季炎热的地区,秋季栽培时要注意苗期采取降温措施,并注意先期抽苔的问题。如要周年**,则要采用露地、保护地相结合的方式生产,基本上可满足全年的需求。

根据生菜各生育期对温度的要求,东北、西北的高寒地区多为春播夏收,华北地区及长江流域春秋均可栽培,华南地区从9月至翌年2月都可以播种,11月到翌年4月收获。1990年以来,随着栽培设施的发展,利用保护设施栽培生菜,已基本做到分期播种、周年生产**。

16楼:萌之幻影龙马精

10天左右发芽。

种子发芽温度为15—20℃,高于25℃,因种皮吸水受阻,发芽不良。生菜在夏

季播种时需低温处理,浸种后放冰箱的冷藏室中催芽,待芽露白后再行播种。你看看他是不是播种的处理方式不对?

这个是栽培的注意事项:生菜性喜微酸的土壤(ph6—6.3最好),以保水力强、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或粘壤土栽培为优。

生菜需要较多的氮肥,故栽植前基肥应多施有机肥,生长过程中,不再施有机肥。生长期间不能缺水,特别是结球生菜的结球期,需水分充足,如干早缺水,不仅叶球小,且叶味苦、质量差。但水分也不能过多,否则叶球会散裂,影响外观品质,还易导致软腐病及菌核病的发生。

17楼:查素枝肥秋

播种生菜的时候,温度是多少?如果气温低,播种后出苗慢是正常现象!耐心等待,如果播后超14天依旧没有出苗,才可以考虑重新播种。

如果温度合适,种子新鲜,那么播种后2、3天就可以出苗。

18楼:受秀荣竺棋

下次趁墟去买现成的苗算了。有没有广州或周边的网友?我上次趁墟的时候看到好多不认识的菜苗,跟卖苗的语言又不通,说了半天还是不明白。

能不能说下你最近看到的菜苗都有些什么东西?我买了番茄苗(不可思议,这个季节还有番茄苗买)、西蓝花,还有种菜苗叶子像菠菜的质感(只是质感像,形状不同的),不知道是什么,买回来再说了。其他东西,认识的就只有辣椒了。

别的都怪怪的没见过。

生菜怎么种植,生菜的种植方法

19楼:说了你会懂么

1、生长特点

生菜不喜欢高温环境,但是也不耐寒,生长温度最适宜为15到20度,土地酸碱值以5.8至6.6最适宜。

2、播种时间

生菜的播种时间很长,可以是当年的八月份到次年的二月份,最适合的播种时间是十月份中旬到十二月的中旬,当然三月上旬到七月上旬也可以播种,不过产量可能不高。

3、种子催芽

高温季节种植生菜也必须给种子进行低温催芽,首先可以用井水浸泡六个小时左右,搓洗干净后再捞取用湿的纱布包好,放在15至18摄氏度的环境下催芽,也可以吊在水井中催芽。

4、育苗移栽

播种生菜前,要将苗床先浇足水,然后将种子和等量的湿细沙搅拌均匀后撒播。冬春季大棚种植或者是露地栽培,都要注意保持苗床温度。

5、科学施肥

生菜种植土壤要求,富含有机质,且保肥保水能力强的黏质壤土,基本上每生菜一千公斤生菜,就需要吸收氮肥2.5公斤,磷肥2.4斤,钾肥9斤。

6、细心定植

定植的时候一定要细心,首先要在前一天将苗床灌水,第二天起苗的时候多带一点土。定植的时候,先在畦面开好沟,沟深为4到6cm。

生菜的品种选择

1、结球生菜

结球生菜主要特征是顶生叶形成叶球,叶片全缘、有锯齿或深裂,叶面平滑或皱缩,顶生叶形成叶球,圆形或偏圆,主要品种有大湖659、前卫75、萨林纳斯、北山三号、玛米克、碧绿等。

2、皱叶生菜

皱叶生菜的主要特征是不结球,基生叶,叶片长卵圆形,叶柄较长,叶缘波状有缺刻或深裂,叶面皱缩,簇生的叶丛有如大花朵一般,主要品种有“红帆”紫叶生菜、红花叶生菜、绿波、东山生菜等。

3、直立生

直立生菜的主要特征是叶片狭长,直立生长,叶全缘或有锯齿,叶片厚,肉质较粗,风味较差,变种较少,分布地区不广,在国内很少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