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刺梅花好不好?为什么有人说家里养带刺的花说不好

2020-12-25 20:47:00 字数 3423 阅读 8162

1楼:八折双子

一般你说的带刺的花,比如金虎、仙人掌等都是对净化室内空气很有益的,尤其是吸收装修带来的毒素:甲醛、苯等。

至于有人说不好,是因为这类植物多带刺,伤人后会很痛,所以应该摆放在安全位置,尤其是家中有小孩子的,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至于你说的带刺美化,有以下两点害处:

1、它的白色汁液有毒,不要弄到眼睛里,伤口上,容易中毒。刺痒难受,还有危险。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等。

2、有很多锐刺,一般小孩容易被刺伤,所以有不懂事的孩子,最好不要栽植,以免误伤。

2楼:匿名用户

刺梅花不会散放有毒气体,室内栽植对人体无害,还能美化环境。

害处:1、它的白色汁液有毒,不要弄到眼睛里,伤口上,容易中毒。刺痒难受,还有危险。

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等。2、他有很多锐刺,一般小孩容易被刺伤,所以有不懂事的孩子,最好不要栽植,以免误伤。

家里养刺梅花好不好?为什么有人说家里养带刺的花说不好?

3楼:八折双子

一般你说的copy带刺的花,比如金虎、仙人掌等都是对净化室内空气很有益的,尤其是吸收装修带来的毒素:甲醛、苯等。

至于有人说不好,是因为这类植物多带刺,伤人后会很痛,所以应该摆放在安全位置,尤其是家中有小孩子的,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至于你说的带刺美化,有以下两点害处:

1、它的白色汁液有毒,不要弄到眼睛里,伤口上,容易中毒。刺痒难受,还有危险。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等。

2、有很多锐刺,一般小孩容易被刺伤,所以有不懂事的孩子,最好不要栽植,以免误伤。

刺梅花对身体有害吗

4楼:我靠耍我呢

您好,针对刺梅花bai有毒,不适合du家庭摆放的zhi说法,专家dao认为:如果是专蔷薇科的黄刺梅刺梅花属枝干分泌的白色乳汁,对人的**,黏膜有刺激作用,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等症状。

在观赏花卉中,植株具有毒性的花卉数不胜数,如单从观赏的角度来看,刺梅花潜在的危害并不大,刺梅花无毒,花刺有毒,须放在小孩子不易接触的地方

唯有大戟科的虎刺梅散发的气味,含致有害物质,不宜放在卧室养。

希望能帮到你

5楼:奕蕾巴娟

虎刺来梅不会散放有毒气体自,室内栽植对人体无害,还能美化环境。为了防止

病虫害,树体受伤后伤口分泌白色乳汁,有毒。虎刺梅开花时,花柄上的粘液,能粘住小虫,这也是它保护自己免受虫害的防线。这些液体对人的**、粘膜有刺激作用,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

家庭养植只要不随意折花给孩子玩,就不会造成危害。

6楼:之湘称晓博

刺梅有毒吗

刺梅花的枝干弄破后会流出乳白色的汁液,这个有毒。只要不乱专往嘴里送就行了,一般养植

属在家里是没事的。

虎刺梅不会散放有毒气体,室内栽植对人体无害,还能美化环境。为了防止病虫害,树体受伤后伤口分泌白色乳汁,有毒。虎刺梅开花时,花柄上的粘液,能粘住小虫,这也是它保护自己免受虫害的防线。

这些液体对人的**、粘膜有刺激作用,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家庭养植只要不随意折花给孩子玩,就不会造成危害。

以上,希望能帮助到您。

刺梅花适合家里养么

7楼:匿名用户

虎刺梅不会散放有毒气体,室内栽植对人体无害,还能美化环境。虎刺梅是大戟科,大戟属植物。全世界大戟属值物有2000余种,我国产200余种,其中光棍树、一品红、变叶木、霸王鞭,药用植物中的大戟、泽漆、甘遂、狼毒、续随子等都是虎刺梅的同属兄弟。

大戟属植物的共同特点是,树体受伤后伤口处会分泌出白色的乳汁,这类乳汁是有特殊结构的二萜类化合物,有毒。它是植物进化过程中保护自己,防止病虫侵害的有利**。不仅如此,虎刺梅开花时,它的花柄上还分泌出胶水似的粘液,能粘住小虫,原来,这也是它保护自己免受虫害的防线。

虎刺梅类植物伤口分泌出的白色乳汁,对人的**、粘膜有刺激作用,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等。家庭养植只要不随意折花给孩子玩,就不会造成危害。有经验的花工还会常常利用大戟属植物茎、叶浸渍滤液,防治蚜虫、红蜘蛛等花卉害虫。

室内养刺梅花好吗?都说有毒是真的吗?

8楼:匿名用户

摆设绿色植物有一定的禁忌要求:家宅不必强求四季有鲜花,但必须有常绿常青植物,如果盆栽枯萎,要经常更换。客厅也忌放带刺棘尖叶子的植物,尤其有幼儿的家庭。

针刺状的植物如仙人掌、仙人球植物,因为仙人掌带有煞气,会影响到住宅的吉祥气场。

虎刺梅全株生有锐刺,茎中白色乳汁有毒。虎刺梅类植物伤口分泌出的白色乳汁,对人的**、粘膜有刺激作用,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等。家庭养植只要不随意折花给孩子玩,就不会造成危害。

有人说家养的“刺梅花”花粉有毒,有根据吗?是真的吗?

9楼:手机用户

是错的!没有毒!但次有毒!适合家里养.但不要放在卧室.

10楼:怵怵

刺梅花刺梅

[学名]euphorbia milii var.splendens (bojer ex hook.) ursch

[别名]番刺梅、番仔刺、番仔树、虎刺、麒麟刺、麒麟花、铁海棠、虎刺梅

[科]大戟科

[属]大戟属

[原产地]非洲马达加斯加

[生长习性]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性强健,喜温暖干燥气候,适生长湿度为18-25℃。冬季室温若能保持在15℃以上,整个冬季能开花不断。

湿度太低叶片会全部脱落,进入休眠。花期要求阳光充足,每半个月施用一次追肥,有机液肥或复合化肥均可。宜于疏松砂质土生长。

[形态特征]株高1-2m,多分枝,体内有白色浆法。茎和小枝有棱,棱沟浅,密被锥形尖刺。叶片着生新枝顶端、倒卵形,叶面光滑、鲜绿色。

花有长柄,有2枚红色苞片,花期冬春季。蒴果扁球形。

[园林用途]刺梅浑身长刺,朵朵红梅开,是优良室内盆栽花卉,也可加工制做盆景。

[繁殖培育]扦插法繁殖,极易生根。室内栽培,宜选用草炭土、细沙按3:2的比例混合配制的培养土。生花季节要求充足肥水。

刺梅是一种喜阳植物。在每根枝的顶端,紧贴着叶子长出一根细细的嫩杆,每根细杆上起初长出两个或四个比绿豆还小的青黄色花蕾,花蕾渐渐长大,待伸来,便成为两个花瓣。不久,两片小小的花瓣便由青黄变成粉色,而且中间的花蕊也渐渐露了出来。

盛开的刺梅花,远看像一粒粒红宝石,又像一颗颗小星星;近看却像小娃娃的张张笑脸,又像小姑娘红红的嘴唇。当所有枝头上的花儿开放时,绿叶丛中数点红,更是美丽可爱

我们家有养过,应该没有问题

请教贴-----铁刺梅能养在家里吗,听说有毒?

11楼:匿名用户

虎刺梅,茎叶折断后流出的乳汁确实有毒,但是我想你不会去吃它吧?它的花开的非常漂亮,养好了体态也很优美的。放心养吧,有小孩就稍微注意点咯。

家里养多色虎刺梅好吗,虎刺梅适合在家里养吗

1楼 o热心网友 虎刺梅又名铁海棠,原产非洲马达加期加岛。 虎刺梅不会散放有毒气体,室内栽植对人体无害,还能美化环境。 虎刺梅是大戟科,大戟属植物。 大戟属植物的共同特点是,树体受伤后伤口处会分泌出白色的乳汁,这类乳汁是有特殊结构的二萜类化合物,有毒。它是植物进化过程中保护自己,防止病虫侵害的有利 ...

家里养的花超过人不好吗,家里养花,高度不能超过人,有这个说法吗

1楼 天地悠悠 没有这种 我家三口人,大大小小的花有几百盆,没有什么不妥。不过要了解花的特性,放在室内的绿植很多都有毒,对空气好,不要去折它。比如说滴水观音等。 2楼 2012洋货的岁月 没有的事,迷信 的,不用在意的啊d 3楼 洛芯涵 谁说的?只要别放卧室里就好 家里养花,高度不能超过人,有这个说...

家里出现刺猬好不好,家里半夜来只刺猬。什么预兆 好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很好,不要太迷信,小心被刺到就没问题。 1,刺猬是食虫目猬科刺猬亚科的通称。又名刺球。体背和体侧满布棘刺,齿36 44枚,均具尖锐齿尖,适于食虫 受惊时,全身棘刺竖立,卷成如刺球状,头和4足均不可见。 分布于亚洲 欧洲 非洲的森林 草原和荒漠地带。中国有2属4种。在二十一世纪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