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时家里不宜养哪些植物,家里不适养什么花和植物好

2020-12-07 05:47:29 字数 5502 阅读 7389

1楼:波奇网

现在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少人家里会养些植物,起到美观绿化的作用。但是你知道吗?养猫的你家里有些植物是不适宜种的哦。

苏格兰折耳猫(详情介绍)

如果你家中饲养有猫眯的话,就必需考虑一下植物的品种,因为有的植物含有的物质对猫眯来说是非常厉害的毒素!

据有关资料介绍,杜鹃花会引起猫咪恶心、呕吐、血压下降、呼吸急促、昏迷和腹泻;铁线蕨也含有令猫咪腹泻和呕吐的毒素;长春花会令猫咪细胞萎缩、白血球、血小板减少、肌肉无力、四肢麻痹;文殊兰含有引起猫咪神性统麻痹的毒素。其他会使猫咪中毒的植物还有绣球花、夹竹桃、水仙花、飞燕草、风信子、万年青、**葛、马樱丹、圣诞红、孤挺花、牵牛花、仙客来、倒地铃、彩叶芋、黛粉叶、沙漠玫瑰、鸢尾、变叶木、海芋、虞美人、羽扇豆、等等罕见植物。

猫咪平时对植物没有兴趣,但如果当身体有病或不舒服的时候,偶尔也会吞食一点植物。如果这时吞食了有毒的植物,那就会使猫咪雪上加霜,加重病情。假如猫主人对一些有毒的植物特别钟爱的话,那也不必因噎废食,只需将那些植物远离猫咪,尽量让猫咪碰不到就行了。

家里不适养什么花和植物好

2楼:康姆勒发电机

室内养花之大忌

选择好品种:“室内最适”宜选择四季常青的花木或能吸收有毒气体的品种,如吊兰、文竹、万年青、仙人掌、龟背竹、常青藤等。室内养花不可数量太多,否则会与人争夺氧气,使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增大。

不宜养的花:有些花卉不宜放置在室内,如丁香、夜来香在夜间能散播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不利影响;夹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绣球散发的微粒会使人**过敏发生瘙痒;郁金香的花朵有毒碱,过多接触易使毛发脱落;松柏类花木散

发出的油香,会影响食欲等。

不养“相克”花:有些花卉一旦生长在一起,就会相互制约,影响生长。如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会凋谢,但木犀草在凋谢前后会放出一种物质,使玫瑰中毒死亡。

虞美人、兰花、石竹花、...

养猫的家庭不能种植什么植物?

3楼:波奇网

猫咪 猫咪会吃一些绿色的植物,用来促进猫咪吐出胃中毛球,专业的猫草对猫咪没有伤害,也没有什么毒性,但是家里一些其他植物,被猫咪误食后很容易引起中毒现象,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什么样的植物不宜在家中种植,如果猫咪误食有毒植物的话,我们该怎么办。

一、养猫家庭不能种植的植物有哪些?

1.铁线蕨:全株。误食过量,有腹泻及呕吐现象;

2.文珠兰:全株。大量误食将引起神经系统麻痹而死亡;

3.孤挺花(朱顶红):鳞茎。误食鳞茎,会引起呕吐、昏睡、腹泻等症状;

4.沙漠玫瑰:全株,乳汁毒性较强。误食茎叶或乳汁,引起心跳加速、心律不整等心脏疾病;

5.长春花:全株。误食,造成细胞萎缩、白血球减少、血小板减少、肌肉无力、四肢麻痹等;

6.杜鹃花类:全株、花、叶毒性较强。误食,会产生呕吐、血压下降、呼吸抑制、昏迷及腹泻等症状;

7.绣球花:全株。误食茎叶,有腹泻、呕吐、呼吸急迫、便血等症状;

8.虞美人:全草有毒,果实毒性较大。误食大量茎叶后出现狂躁、昏睡、心跳加速、呼吸快慢不均等症状,重则死亡;

9.中国水仙:(全草,鳞茎毒性最强)呕吐、腹泻、昏睡、虚弱、严重时可致死;

10.鸢尾:(全株,尤其根茎及种子)误食过量则消化道及肝脏发炎、呕吐下泻;

11.风信子:(全株,尤其鳞茎)胃部不适、抽筋、上吐下泻;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比较少见的,下面一一列举一下:变叶木、海芋、龟背竹、牵牛、圣诞红、万年青、飞燕草、倒地铃、龙葵、马缨丹、一品红、圣诞果、香豌豆、夹竹桃、羽扇豆、樱草花、紫藤、铁树、番红花、蓖麻子、鳄梨、毛茛、虎刺梅、花叶芋、天米、堂鸟、瓜叶菊、满天星、芦荟、冬青、紫花苜蓿、铃兰、菊花、白百合及虎皮百合、长寿花。

猫咪

二、猫咪植物中毒应怎样处理

1.人工催吐,最简单的药剂就是淡盐水,可催吐。

2.予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2%~4%碳酸氢钠溶液洗胃。

3.灌入通用解毒剂(药用碳10g、鞣酸5g、氧化镁5g)悬液。

4.50%硫酸镁40~60ml导泻。

5.可予阿托品1~2 mg/次,或山茛菪碱10~20 mg/次,或东茛菪碱0.3~0.

6 mg/次静脉给药(只需择一而用),以拮抗毒蕈碱样中毒征象。必要时可予重复给药,但不宜像有机磷中毒那样要阿托品化,以控制症状使其缓解即可。

6.补液利尿,以免猫咪脱水。

7.对症处理,根据猫咪不同植物中毒,用不同的药物解毒。

三、养猫家庭可种植的植物有哪些?

1.吊兰:吊兰不仅对猫咪无害,而且它悬挂的方式不会让它遭到猫咪这种好奇的生物的毁坏,当然,如果您家拥有一只热爱冒险的猫咪除外。

2.秋海棠:这种常见植物不仅可以美化家居,还可以入药,是很安全的植物,即使猫咪吃掉也没有关系。

3.迷迭香:这种香草类植物不仅仅受到法国大厨们的青睐,也能得到猫咪的喜爱,种植一盆迷迭香不仅能带来满室清香,也可以成为猫饭的提味儿香料。

4.苜蓿芽:种一小盆摆在书桌上,既可以美化环境,使你疲劳的眼睛得到休息,更是猫咪化毛球助消化的一剂良药。

5.猫薄荷:大约有一半以上的猫咪不能抗拒猫薄荷的**,猫薄荷会让猫咪产生快乐的幻觉,又不会损害猫的健康,可以作为猫咪日常娱乐的食物。

6.小麦草:小麦草是最经济最实惠的猫草了,猫咪会优先选择适口性强的小麦草作为啃咬的对象,当猫咪身体需求得到满足后,自然不会再对您其他的植物虎视眈眈了。

无论植物是否对猫咪有毒,猫咪对植物的破坏力都不容小觑,很多养猫家庭同时种植着植物,都会不同程度的被猫咪破坏,所以主人最好能将植物与猫咪分开来,这样更能保护植物,也是保护猫咪。

家里养猫还是养狗比较干净

4楼:三毛不止三毛

实在想养宠物猫狗的话,养猫是比较干净点的,猫不会像狗一样乱拉屎尿,只要有一盘猫砂,猫咪就会上去拉屎拉尿的

家里放什么植物好风水 家里不宜摆放什么植物

5楼:专业风水大师兄

客厅养常春藤吸尘吸烟雾。常春藤、无花果、猪笼草和芦荟,不仅能对付从室外带回来的细菌、小虫子等,还可吸纳微尘。而常春藤能吸收烟雾,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

卧室养仙人掌提供氧气。卧室更适合放置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的花草。比如仙人掌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能制造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另外,虎尾兰、芦荟、吊兰会全天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而龙舌兰、落地生根等对净化夜间空气也有效。

厨房放吊兰净化空气。厨房是产生油烟的地方,吊兰、绿萝、铁线蕨等有较强的净化空气、驱赶蚊虫的功效。有研究表明,吊兰可吸收室内多种有害气体,尤其是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而且还能减少空气中的细菌和微生物。

书桌上放薄荷提神。薄荷和茉莉等花卉有着提神醒脑的效果,最适合摆放在书房的桌子上,可以帮助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观叶兰的叶子会随着温度的改变而循环变化成绿色、白色、粉红、桃红,也可以摆在书桌旁边,能够颐养性情。

洗手间放虎尾兰吸湿。马桶、洗手池旁可摆放一些体积小、耐阴、杀菌的植物,比如虎尾兰、常春藤、驱蚊草、蕨类、薄荷等。尤其虎尾兰的叶子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是卫生间的理想选择。

阳台种爬山虎减少阳光辐射。阳台光线充足,许多喜阳的观赏植物都可放,比如菊花、山茶、茉莉、杜鹃、金橘、玫瑰、月季等。此外,在家居周围栽种爬山虎、葡萄、牵牛花、紫藤、蔷薇等攀爬植物,让其形成绿色的凉棚,能减少阳光辐射,降低室内温度。

玄关放发财树保持湿度。玄关不宜养娇嫩的植物。玄关、窗口处摆放一些高茎植物,比如水养富贵竹、发财树、金钱榕等,有利于保持房间的湿度平衡,而且好听的名字还能给人开门见喜的愉悦感。

6楼:老虎417军魂

家中宜摆放阔叶类植物,如发财树、竹等;不可以摆放带刺类的、夜间开花类的、藤蔓类的、高杆类的花草。

家里面养什么植物能让人更加的健康呢

7楼:华实药业****

室内养什么花草为好?这是人们比较关心的一件事。 在室内摆放一些抗污染的花草,

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兰能“吞食”室内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叶能吸收苯、三氯乙烯。如果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居室中有一种抗污染的植物

哪些植物可以养在家里驱蚊虫?

8楼:口才叔

驱蚊植物有夜来香、薰衣草、猪笼草等在其生长期中会通过叶片、花、等组织或器官散发出一些气味或者特殊化学物质。

9楼:获真保

只要温度合适在家里养薄荷驱蚊效果是很好的。薄荷气味浓烈,蚊子就怕刺激性气味。所以养薄荷是最好的。

10楼:科普中国

九层塔、猫薄荷、

天竺葵、柠檬香草、唇萼薄荷、香茅、薰衣草、万寿菊、胡椒薄荷、迷迭香等。

1、九层塔

养上一盆在房间的窗台或写字台上,有一定的驱蚊功效哦。

2、猫薄荷

有研究发现,猫薄荷散发的味道会令蚊子“害怕”,有一定的驱蚊效果。

3、天竺葵

这种植物美观,还很好养。

4、柠檬香草

如果选择这种植物的话,你可以挑选几枚新鲜的叶子,把它们压碎在掌心,散发的味道更能驱赶蚊虫。

5、唇萼薄荷

薄荷不仅可以驱赶蚊虫,还可以驱赶跳蚤等其他令人讨厌的昆虫。

6、香茅

亦称为香茅草,为常见的香草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可以除臭、驱虫。

7、薰衣草

薰衣草的精油可以驱蚊,也可以做成香水。

8、万寿菊

万寿菊有香味,而且很好养活,在许多的驱虫剂中也有万寿菊的成分。

9、胡椒薄荷

胡椒薄荷的味道很香,驱蚊的效果也不错。

10、迷迭香

迷迭香不仅可以驱除蚊子,也可以结合其他的草药**蚊虫叮咬的包。

当然,这些植物的驱蚊效果有强有弱,不能一概而论,可以当做夏天驱蚊的一个有益补充吧。

哪些植物可以养在家里驱蚊虫?

11楼:科普中国

1、九层塔

养上一盆在房间的窗台或写字台上,有一定的驱蚊功效哦。

2、猫薄荷

有研究发现,猫薄荷散发的味道会令蚊子“害怕”,有一定的驱蚊效果。

3、天竺葵

这种植物美观,还很好养。

4、柠檬香草

如果选择这种植物的话,你可以挑选几枚新鲜的叶子,把它们压碎在掌心,散发的味道更能驱赶蚊虫。

5、唇萼薄荷

薄荷不仅可以驱赶蚊虫,还可以驱赶跳蚤等其他令人讨厌的昆虫。

6、香茅

亦称为香茅草,为常见的香草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可以除臭、驱虫。

7、薰衣草

薰衣草的精油可以驱蚊,也可以做成香水。

8、万寿菊

万寿菊有香味,而且很好养活,在许多的驱虫剂中也有万寿菊的成分。

9、胡椒薄荷

胡椒薄荷的味道很香,驱蚊的效果也不错。

10、迷迭香

迷迭香不仅可以驱除蚊子,也可以结合其他的草药**蚊虫叮咬的包。

当然,这些植物的驱蚊效果有强有弱,不能一概而论,可以当做夏天驱蚊的一个有益补充吧。

哪些植物植物有毒家里不能养,哪些植物不宜存放在家中

1楼 蟑螂花语 虎刺梅,夹竹桃, 滴水观音, 千手观音,红掌, 哪些植物不宜存放在家中 2楼 鬓发白了 植物制造的氧气远比他消耗的多,所以在家里养花是有助于空气净化的,有一些植物,如仙人掌之类的,晚上同样能制氧气。 不能 放的花有这么两类,一类是不去碰伤他,不误食就没事儿,这类的要小心被孩子误食,还...

风水与易经家里想要聚财养什么植物好

1楼 大地之子国学 最近我也在想这个问题 ,有个老师写的《六十卦参悟》这本书,里面好像讲到了,室内装饰物的摆放的问题,大概应该是摆放一些水生植物或者是摆放一个招财树,下面 是我讲的书中的一些知识,现代城市建筑以高楼大厦密集为特征,房屋多由钢筋水泥浇铸而成,再加上使用大量的电器设施,室内静电积聚不意释...

哪些植物可以辟邪招财,家里养哪些花招财辟邪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室内风水植物都是一些向上生长的竹 木之类植物,有一条硬干的植物如万年青 富贵竹之类就比较适宜,代表生财生旺。 这些茂盛的长绿叶片为主的观叶植物,气场属于 内敛 ,可以把室内不良的 气 给吸收转化掉。 1 宽叶植物最好。 2 最好的开运植物是 转运竹 发财树 滴水观音 金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