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是属于无目的,人类属于什么动物

2020-12-25 20:28:18 字数 4772 阅读 7401

1楼:老湿的春夏秋冬

动物和人一样,有意识有思想,只不过人脑筋转弯比较快而已。

举个例子,狗嗅闻地面干什么?找东西。

动物抓咬人干什么?是过于紧张的自卫行为。

等等等等,不一一列举了。

再次重申,动物和人一样有意识有思想,动物行为都有目的。

提问者评价谢谢!

人类属于什么动物

2楼:杜松

人类(hominidae)所有种类之通称,属灵长目类人猿亚目人超科(hominoidea);人类的学名是智人(homo sapiens),是人科现存灵长目唯一的属和种。人科也包括已灭绝的灵长目种群或谱系,但仅能根据化石遗存了解其情况。

通常学者将人科画为3个属:一是中新世晚期至上新世的腊马古猿属(ramapithecus); 另一是更新世的南猿属(australopithecus);还有更新世至现代的人属。智人这个现代种可以说是哺乳动物中进化发展得最成功的一个种。

它易于变异,其二性状态比大多数灵长类都更为明显。

3楼:匿名用户

人是什么?首先从肉体结构上来看看我们。四肢、双眼、消化道、动静脉血管、恒温37度、毛发、心脏有四个空腔……生物学把人类划分在哺乳动物灵长类无疑是合理的。

无论从**看,似乎人类都不是什么很特殊的东西。

不过特点还是有的——脑。人类往往自信自己的脑是天下独一无二最好的,可实际上,当人们以为脑重是决定物种智力的主导因素时,却发现为数很多的动物大脑在绝对重量上要超过人脑,比如,大象的脑重为8000克,蓝鲸的脑重为7000克;后来人们把视线转移到体重与脑重的比值时,又发现体脑比重最大的动物竟是白鼠,为1:28,而人的则为1:

38;在这条道路没有走通的情况下,人们又去寻求大脑表面积大小的路径了,但还是有一种动物的大脑表面积和沟回深度要超过人脑—海豚大脑的曲折沟回后,其表面积比人脑2250平方厘米的数值还要大。一时间人们又陷入到了新的迷惑之中。后来人们又把目标瞄向了大脑单位体积中所含的神经细胞数量上来,结果又发现老鼠和猫的脑细胞密度也在人类之上,在0.001立方毫米的面积中所含的细胞数量:

老鼠为105.0,猫为30.8,人则为10.5。最后人们又想方设法在大脑神经细胞密度的基础上加上了大脑的容量这一法码,才总算没有找到再能与之可以匹敌的对手了。但是无论怎样说,以大脑某个数据作为智力水平都是难以令人信服的,因为即使在人群内部大脑的具体数字也有所不同,可是完全没有相应的智力能和这些数据实现对应。

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假设人类的智力水平比其他动物更高一些。

那么其他方面呢?就算不说大家也都明白,没有任何超常之处,许多地方甚至达不到动物界的平均水准。典型的运动能力低下。

这样似乎我们就建立了一个大概的自我认知:人类是一种高智力低体力的动物。

生物学没有给出人类特殊的证据,那么我们就转向社会科学来看看吧。人之所以为人,就在于人的社会属性,或者说在于人的人性。马克思说“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人生活在社会中,就必然生活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这些复杂的社会关系形成了人的社会属性。就是因为人还具有尊严、自由、爱情等社会属性,人才和其他动物区别开来,而人们认为低等动物是不可能具有这种社会属性的。

那么我们来看看这个社会性吧,很显然,社会性的出现需要一个根本性的平台——社会。也就是说,只有在社会群体中才有可能产生社会性。那么除了人类,其他动物是否具备群体这个条件呢?

蚂蚁、蜜蜂很常见,猴群、狮群、狼群也不少。那么这些群体内部的个体是否也具备了社会性呢?我们以蚂蚁群为例,蚂蚁群体是一个可能仅次于人类群体的庞大系统,划分为工蚁、兵蚁、雄蚁、蚁后。

蚁后是独一无二的,负责整个群体的生殖延续;雄蚁仅仅在交配时期有用,负责和蚁后交配进行繁殖,随后就会死去;兵蚁是系统的安全保证,因为不同的蚂蚁群体间常常为了事物、地盘等等事件出现矛盾,这种时候往往需要军队进行对话;工蚁是群体中最庞大的,它们的工作也是最多的,采集食物、洞穴建设、幼儿抚养,有时也要参与战斗。整个蚁群是一个巨大的整体。但是,我们无法了解蚁群内部的个体之间具体交流些什么,虽然我们知道信息传递的介质是信息素,可是就算我们知道外国人信息传递的介质是语言,我们又如何明白其意义?

对人尚且如此,何况不同的生物。由于这种限制,对蚁群的了解只能限于其群体分工。不过这不妨碍我们进行比较。

各位不妨先作一个假定,自己不是人类,而是一种具有智慧的旁观者那样看待人类,就像我们看待蚂蚁那样。人类生活在地球各个地方,不同地方的人类外表有些许差异,但是具体的行为都是差不多的。这个群体中有统治者,人数少,但是居于群体的主导地位。

繁殖行为是所有个体都必须的,这是哺乳动物的共同点。这个人类群体内部有详细的分工,基本食物由一些叫做“农民”的人通过种植、养殖生产;生存的洞穴是由一些被称为“工人”的人建造的;士兵负责和其他人类群体作战,作战的原因往往在于生存用品和地盘;为了提高效率,这个群体有各种不同的人负责知识教授、身体恢复、技术研究、资金运转等等工作。我们知道人类通过复杂的声音以及相对应的符号进行信息的传递,但是我们无法了解在人类群体内部到底交流些什么信息。

是不是很像一群蚂蚁?的确,从更大的角度,人类社会和蚂蚁社会并没有本质的区别,社会只是一种生物生存的手段。但是在程度上,人类社会的分工之细致是其他动物难以企及的,这也是人类的自豪之处。

但是这种程度的差别能否代表人类有社会性而蚂蚁没有社会性呢?恐怕这是缺乏理据的。从本质来说,我们更愿意相信蚂蚁也具备某种程度的社会性。

鉴于社会性基于群体化,而群体化基于生存的需要,我认为完全可以把社会性作为动物性的一种具体的特殊的表现形式。也就是说,对于动物的本性,实际上只有动物性一种,而社会性只是动物性的一种复杂表现方式。

即便社会性是动物性的一个特殊表现,社会性也并不是人类所专有的,其他群居动物也一样会具有不同程度的社会性。但是人类社会化的程度是否会高到引起质变呢?以婚姻制度来说,在人类少年时代,由于对人口的需求,一男数女是被许可的,大家都知道,一个男性可以释放的上百亿的精子,而女性一个月只能有一个卵子形成,也就是说一个男人可以让许多女人同时受精,而女人却没有相等的生育数量规模。

到后来,当人类可使用的资源日益紧缺的时候,过多的个体会威胁整个群体的生存能力,所以一夫一妻制度成为了主流。这是一个比较典型的社会性压倒动物性的例子。然而我们应该发现,这个社会性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群体的生存。

当生理的变化无法赶上环境的变化,不足以适应环境的时候,社会性出来进行了平衡,以保证人类的延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动物在食物缺乏的时候,往往会杀死一些幼崽,以保证群体的食物供给基本满足需求。如果我们把这种杀死幼崽的行为视为动物性的话,很显然人类的婚姻制度也是有着类似本质的。

生物学的进化论中,地球上有两种进化模式,一种是大量动物表现出的体力、基因进化,通过生理的变化维持生存能力;还有一种是文明进化,人类便是典型代表,通过智力活动获得生存资源,为自己创造生存条件。那么这两种模式是否有优劣之分呢?就生物学来说是没有的,两者是平等的地位。

那么我们自己来看看吧,人类的文明创造了近乎奇迹般的财富,飞机、汽车、潜艇、飞船、能抵抗核武的碉堡……似乎人类的文明把其他生物远远甩在后面。可是我们也会发现,伴随着文明的发展,我们对能量的需求越来越大,对环境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而能源和环境对人类的反作用力也越来越大。我们用文明创造了一种东西,同时也就制造了一个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又不得不发展我们的文明,从而人类陷入了这种发展的循环,但是危险也一直伴随着我们,如果哪天,人类对环境的压力超过了极限呢?

相对而言,采取生理进化的动物虽然对环境的依赖很大,但是他们对能量的需求很小,相反环境对他们的压力也比人类小的多。没有文明,鲨鱼一样从恐龙时代活到了现代,蚂蚁家族也蚁丁兴旺,鼠类家族更是快速发展壮大。

那么把人类能杀死其他动物作为标准,是否能够证明人类的高级呢?赤手空拳时,人类不是任何大型动物的对手,但是由于文明,人类有巨大杀伤力的**在手上。先不说人类**的攻击对象在大多数时间里是同胞,且看蚊子、老鼠这两样。

无论人类有多强的武力,始终无法消灭这两种动物,而随着人类活动区域的开拓,这两种动物反而兴旺发达起来,也就是说,在几个动物群体的对抗中,人类至少在面对蚊子和老鼠这两个群体时没有优势,别说老鼠不能杀人,记得欧洲的大瘟疫么?

生物学上对生物进行了高低级划分,依据在于生理结构,单细胞生物最低级,哺乳动物最高级。可是,生物学划分的复杂性依据并不对人类很有力,人类并非最复杂的生命体。让我们回头看看人类至尊说的起源吧,当资本主义在欧洲兴起的时候,当人文主义开始兴盛,人这个字也写的越来越大。

到资本主义完全建立后,人成为了一切的中心,以人为本也是资本主义思想的核心观念。但是资本需要积累和扩张,黑人努力买卖,殖民制度也随之建立了起来,当资本家为了给这种掠夺一个借口时,他们说:“黑人和黄种人是低等民族,白人才是高等民族是神的选民。

”不但口头上这样说,他们还从科学下手,通过人种的差异研究来支持这样的说法。于是我们发现,这些说法在科学的外表下其实是一个荒谬的利益化的内在。如果说人只是一种普通动物,那么资本主义对人的放大无疑会受到打击,所以,人必须是最高级的。

但是现实是不以人的私念为转移的,人类始终只是一种普通的动物。

动物繁衍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200

4楼:姜心

动物繁衍最终目的是:通过不同基因的结合,产生优质基因的物种,来适应大自然。

部分拥有适应性的个体在逐渐壮大的,环境又出现了新的变化,于是新的具有适应性的生物出现了,虽然这种变化的出现可能来自于基因突变,但这种适应性的传播却必须依靠繁殖。这样的劣势基因在繁殖中淘汰,优势基因在繁殖中得以保留,生物得以繁衍生息,并且不断得到进化。

扩展资料

繁殖方式

1、无性繁殖

无性繁殖的过程只牵涉一个个体,例如细菌用细胞**的方法进行无性繁殖。无性繁殖并不局限于单细胞生物。多数的植物都可进行无性繁殖。

常见的无性繁殖有营养器官生殖、出芽生殖、断裂生殖、(无性)孢子生殖、**生殖等。通过离体植物组织培养,也是一种无性繁殖的手段。

2、有性繁殖

而有性繁殖则牵涉两个属于不同性别的个体。例如人类的繁殖就是一种有性繁殖。一般来说,高等生物都是透过有性繁殖的,而低等生体则多是透过无性繁殖。

蟋蟀属于什么动物类群,蟋蟀属于什么动物? 5

1楼 嘻嘻嘻嘻嘻 蟋蟀,亦称促织,俗名蛐蛐 夜鸣虫。 蟋蟀是无脊椎动物,昆虫纲,直翅目,蟋蟀总科。 蟋蟀属于什么动物? 5 2楼 匿名用户 蟋蟀 无脊椎动物,昆虫纲,直翅目,蟋蟀科,蟋蟀亚科。一名促织,中国北方俗名蛐蛐夜鸣虫 因为它在夜晚鸣叫 将军虫 秋虫 斗鸡 趋织。 3楼 云端的童年 蟋蟀是昆虫...

蛆是哪种动物,蛆属于什么类动物

1楼 蛙玉乌木 蛆为特化的 无头型幼虫 ,属于双翅目昆虫的一类特征。 称为蛆的幼虫多见于双翅目的 长角亚目 大蚊科部分昆虫,眼蕈蚊科,菌蚊科,以及一些腐生和植食性蚊类短角亚目 木虻科部分,虻科部分,寄生性虻与腐生型虻类也常见环裂亚目 食蚜蝇科以腐生与植食性种类常见,其它如蝇科 寄蝇科 丽蝇科的腐生 ...

哪些动物属于鸟类,属于鸟类的动物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猫头鹰 蜂鸟 鹤属于鸟类 它们具备鸟的特征 蜻蜓 蝙蝠 蝴蝶不具备鸟的特征 蜻蜓 蝴蝶是昆虫。 蝙蝠是哺乳动物 属于鸟类的动物有哪些 2楼 阿景啦啦啦啦 属于鸟类的动物有 如金丝雀 ,鸵鸟,火鸡,麻雀,乌鸦,白头翁,翠鸟,企鹅,蜂鸟,杜鹃,孔雀等。 鸟类动物的特征 身体呈仿锤形 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