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爱或者是父爱的作文,写一篇母爱或者是父爱的作文450字

2020-12-25 16:42:45 字数 4632 阅读 3956

1楼:匿名用户

父爱的长河

即使你是一只矫健的雄鹰,也永远飞不出父爱的长空,即使你是一艘扬帆行驶的快船,也永远驶不出父爱的长河!在人生的路途上,不管我们已走多过多远,还要走多远,我们都要经过父亲精心营造的那座桥。

——题记

小时候,父亲的爱是慈祥的。当我犯错时,当我不小心干了傻事时,父亲总是用他那粗而笨重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慈祥的说:“下次可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否则是会吃苦头的。

”于是,我便撒娇地扑入爸爸的怀里,在爸爸那布满胡茬的脸上亲一口。我记得每当有星星的时候,父亲便牵着我的手,到楼顶上去数星星。我依偎在父亲的怀里,数着天上的星星,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

长大后,父亲的爱是深沉而又严格的。当我考试考差时,父亲就会批评我。把所有的大道理都搬出来,我只得站在一旁,等父亲说完了,才胆怯地说:

“爸爸,对不起。”父亲听了,便不再说什么,只是轻轻的挥挥手,示意让我进屋去,我便拿起试卷,信心十足地在知识的海洋里漫游起来。

我理解父亲对我严厉的爱,父亲是想让我能更好地走上社会,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父亲表达爱的方式不同,小时候慈祥,长大了严厉,但出发点都是爱,我不知道以后父亲爱我的方式还会不会变,但我相信父爱一定会陪伴我走过人生中的风风雨雨,跨过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

父爱是什么?父爱是那滔滔不绝的汉江河,永无止期。

一篇写父爱或母爱的作文。450字以上。

2楼:百年千载

母爱我的母亲所给予给我的爱,可能我十辈子也还不清,我的母亲很平凡,但她不平凡的爱,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当我失败时,我的母亲会用她那慈祥的面孔来鼓励我,安慰我,当我成功后,沾沾自喜时,母亲又会用她那较严厉的面孔告诉我成功之后不能太骄傲,要谦虚,谨慎。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考试考砸了而苦恼,但我的母亲却安慰我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失败以后你对失败的态度,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不必为了一次不经意的考试而丧失了全部的信心。

期末考试时,我考出了优异的成绩,这次的考试,是与我母亲的鼓励分不开的,是我的母亲给予了我的信心,当我正高兴时,母亲说成功的背后往往是艰辛的,如果就因为仅仅成功了一次,就这么高兴,那么今后成功的道路就没有了,成功后不能太高兴,高兴只会让你退步,成功之后一定要谦虚,谨慎,只有这样成功才能一直属于你。

所以在以后的道路中,我的心中一直铭记着我母亲是话,成功之后不能骄傲,失败之后不能丧失信心。

母亲的话语我一直铭记在心,也正是因为母亲着短短的几句话,构成了我无限的动力,那么构成这种动力的精神是什么呢?是母爱,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母爱。

父爱如果把母爱比做是一枝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

父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许没有让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父亲那慈爱的眼睛定会伴随你一生。

我就快升到初中了,课业较繁重,单完成作业就要拖到准点才做,

九、十点才完成功课,对此父亲常常抱怨我不抓紧时间。我很习惯与这样完成作业,一次写着写着,太晚了,竟伏在桌上。父亲叫醒我并狠狠的批评:

“你这样怎么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还有精神听讲。平时不抓紧时间到晚上才用功有什么用!

讲你多少次,就是不听!”说完,一点也不同情我,并给了我一个耳光走出我的房间把门一摔,好响的声音。我立即关了灯,躺到床上。

心里感到莫大的委屈,这个耳光打得我眼泪哗哗像沸水一样,总觉得父亲太不近人情了。 父亲不再与我说话,我也不理他,还时常用敌视的眼光。我为此心痛极了,难受极了。

我每天都在记忆里重新翻寻那一番话,总觉得我没错。一天,我在写字台上发现这样一张纸,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铁不成钢。

别人家孩子早早把作业完成,还在楼下玩,你每天这样学,身体怎么撑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紧每分每秒地学,不让时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点时间呀。 爱你的父亲 我看到那张纸条上分明有拭去的泪水的痕迹,我有些动摇我的意志了。我写了封回信;爸,我不是存心要气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对,那样对待你是我不好。

可你要理解我。别人的孩子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后,就出去玩,我不能。父亲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

儿子我泪如雨下,心里莫大的懊悔层层泛上。我把这封信塞到父亲的衣服口袋里。在这一刻开始,我终于体会到了父爱的伟大。

我真想对父亲说:“爸爸,我错了!” 两封信后,我和父亲碰面却不知该说什么话了。

他对我说:“吃饭!”我分明听见我答应了,“嗯!

” 他又给我留了张纸条: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着你的目标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么样,只要你认为是对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经深深地感到父亲对我的爱、对我的用意。

在爱的鼓舞下,我一定要发奋读书,漂漂亮亮的“打”好升中的这场战,来报答父亲的爱。

在记忆里,父亲总是不善言谈,珊和弟弟在心里,都有点怕他。

一次,弟弟和同学在玩耍时,脚被尖利的玻璃划破了。珊和同学急忙带着弟弟到附近的医院去包扎,并一起送他回家。

在离家很近的路口,他们遇到了父亲。弟弟一看见父亲,便不由委屈的掉起了眼泪,还把受伤的脚指给父亲看,满以为会收获到同情和怜悯,没想到,父亲并没有安慰他,只是筒单的交待了几句,就自已走了。

弟弟感到很伤心,也很生气。他觉得父亲“一点也不关心”他,小脸气的通红。就在弟弟呜咽掉泪时,旁边有个同学劝他说“你不要生气,很多的父亲都是这样的。

其实他很爱你,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不信你看,等一会你父亲走到前面拐弯的地方,他一定会回头看你的”。弟弟半信半疑的,其他同学也很感兴趣,于是,他们不约而同的都停下了脚步,站在那里注视着父亲的背影。

父亲迈着稳实的脚步,向前走着,丝毫也看不出会有什么事情让他回头……他们的目光紧紧的盯着父亲的身影,不由的在心里想要把他的身体转回来,可是,父亲依然笃定的向前走着。就在他们快要失望的时候,就在父亲侧身转弯的刹那,父亲好象不经意的悄悄回过头来,很快瞟了弟弟和他们一眼,然后才消失在拐弯后面。

虽然这一切都只发生在一瞬间,但那个动作却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弟弟的眼睛里再一次闪着泪花,这一次的眼泪,是幸福的眼泪,是开心的眼泪。

珊也有一种想要流泪的感觉。珊终于找寻到了一个能代替父爱的动作,那就是:拐弯处的回头。

这么认真采纳吧

3楼:蔷薇罗莉

珍藏在心中的雪

夜凛冽的风拍打着窗子,发出阵阵怒吼,银色的雪,射出沉寂的光芒,一切都显得那么冷清,寂静。我蜷缩在冰凉的椅子上,借着刺眼的灯光,拼命地赶作业。要不是明天不上课,大概又要写个通宵了。

“换衣服,咱俩出去踏雪!”熟悉的声音从卧室未塞紧的门缝中钻了进来,母亲又一次返老还童般的精神起来,可对于已经进入初三的我来说,这样的兴致,不该也不敢出现在大脑中。可毕竟母命难违,我只好拖着疲惫的身躯,在母亲一声声“以健康为重”的催促下,扛着母亲准备的“自制铲”挪下楼梯。

到了楼道口,阵阵冷风灌进我的衣服,冻得我无法移动脚步,我试着劝说母亲回家,却还是被硬生生的推了出去。

“先把门口这堆雪给我清了!”母亲犹如监工一般坏笑着,指着门口厚厚的积雪冲我喊道,“然后都堆到边上来……”又在路边画了个圈。我哆嗦着,心中满是不快:

大冷天的,竟然让我干苦力。正抱怨着,一个不明飞行物重重的摔在我后背上,然后散落一地,回头一看,母亲保持着射击的姿态,正团着另一个“子弹”。我真是忍无可忍了,丢下手中的工具,把手套一扔,飞快地团起雪球,向母亲还击,雪球穿梭着,有的砸在我身上,有的砸在母亲身上,有的砸到地上……不幸的是,最后还是以我的失败告终,我也只好乖乖的清雪。

终于,门口顽固的雪都被清除了,我也一点都不觉得冷了。看着自己的工作成果,心里不由得生出一种得意的感觉。母亲微笑着看着我,我才明白了她一定要我”做苦力”的用意,我们不约而同的笑了。

“造福大众吗,”我开玩笑道,“不过,老妈,做苦力也该有点报酬啊,绝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哦!”母亲故作无奈:“还农民呢,你要什么?

”“我要个雪人!”看着路边堆起的雪,我坏笑道……

夜渐渐深了,我和母亲合作,以最快的速度堆了一个漂亮的雪人,这也就是我应得的报酬。灯光下,雪人的身子反射出道道亮丽的光芒,并不像我曾感受到的那样寒冷,死寂。这个雪夜,真是美妙啊!

我想,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那一夜,银装素裹,大地睡了……那一夜,雪花漫天,映着微弱的灯光,显得更加耀眼……那一夜,我又像婴儿一样,幸福地蜷卧在母亲温暖的怀中,在爱的快乐中静静的睡去……那个雪夜,在我心中珍藏。

4楼:酷爱乐乐

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它们像一颗颗海底的夜明珠,藏在我们的心中。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草地上玩做迷藏。“轰隆隆——”突然打起了雷,几个响雷过后,下起了狂风暴雨。我和小伙伴争先恐后地跑回家,路上的汽车,隐隐约约,看不清楚;路旁的树在拼命地摇晃着。

我回到家,全身湿透了。妈妈看见了,马上帮我换衣服,再摸摸我的额头,惊讶地说:“女儿,你发烧了!

”“快去穿雨衣,我骑自行车送你去医院。”妈妈说。我说:

“可是只有一件雨衣呀!”妈妈说:“你穿吧!

我身体可好了,快穿雨衣,如果不快点的话,病情会更加严重。”我穿好雨衣后,妈妈就骑着单车送我去医院了。妈妈让我穿上雨衣,自己却被雨淋,我知道妈妈,既不想让我被雨淋湿身体,也不想我病情加重,所以就把雨衣让给了我,可是妈妈也会琳病啊!

而且在这狂风暴雨的路上,是很难快速前进的,妈妈你为什么不想一想自己的感受呢?去到医院,打完点滴,拿了药,妈妈又骑着单车送我回家。回到家,妈妈给我倒了杯水给我吃药,然后让我休息了。

我等妈妈回到房间以后,我就出来看看妈妈,就看到妈妈一**就睡觉了,我看着妈妈疲惫的脸庞,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母亲多么可敬,多么伟大啊!我要发自内心大喊:“妈妈,您幸苦了!”

描写父爱或母爱的感人好文章,写一篇关于父爱或母爱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上锁的门 乡下小村庄的偏僻小屋里住著一对母女,母亲深怕遭窃总是一到晚上便在门把上连锁三道锁 女儿则厌恶了像风景画般枯燥而一成不变的乡村生活,她向往都市,想去看看自己透过收音机所想象的那个华丽世界。某天清晨,女儿为了追求那虚幻的梦离开了母亲身边。她趁母亲睡觉时偷偷离家出走了。 妈,...

我对父母的爱作文,我对父母的爱1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父母的爱作文100字呀 2楼 匿名用户 我爱你llafuyu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llafuyu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3楼 匿名用户 大师大时代撒大师傅的规定法国红酒 4楼 匿名用户 对父母的爱 来篇作文 300字左右 5楼 我 100字的作文!!! 作文父母的爱100字 6楼 萨蕴秀旁良...

通过一件小事写出父母的爱的作文,通过一件小事写出父母的爱的作文150字

1楼 du艹死知道 苏格,你放心!以后你每年的生日都会有我刘芷韵在你身边,陪你一起在这观潮花园度过。 此刻,苏格回想起芷韵的话,心不由地揪得很紧,很紧。 芷韵离开已有整整三年了,此刻,再怎么举杯也是苏格一个人的独醉,是苏格一个人的独自寻欢。 写一个通过一件小事理解父母的爱的400字作文 2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