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逻辑学》试题,急求《法律逻辑学》试题完整答案一份!(悬赏100分)

2020-12-25 16:13:03 字数 2277 阅读 3780

1楼:远山如我

( p)( a)(m ) ( m)e( p)( s) o ( m) s a m—————————— —————————

s ( o) p s ( e或o)p

急求《法律逻辑学》试题完整答案一份!(悬赏100分)

2楼:匿名用户

《法律逻辑学》模拟卷及参***

题号 一 二 三 四 总分

得分得分 评卷人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10分)

1.属概念与种概念内涵和外延之间的反变关系,是对概念进行( )和( )的逻辑根据。

2.“法是阶级意志的表现”这一定义犯了( )错误。

3.一个性质判断的谓项不周延,则这个判断的质是( );一个性质判断的主项周延,则这个判断的量是( )。

4.根据模态判断对当关系,由“某甲必然是杀人犯”真,可推出“某甲可能是杀人犯”为( ),“某甲必然不是杀人犯“为( )。

5.在下列三段论形式中填入恰当的符号,使之成为一个有效的三段论形式:

p a m

( ) o ( )

s( )p

得分 评卷人

《法律逻辑学》试题,求答案!急等

3楼:匿名用户

一、填空题

1、概括;限制

2、全同(同一);真包含于

3、否定式定义

4、下反对

5、盗窃罪不是非故意犯罪

6、可能非p

7、不相容

8、sip

二、简答题

1、属于三段论推理,不正确,违反了“中项在前提中至少周延一次”的规则2、(1)不正确,违反了“定义项不能直接或间接包含被定义项”的规则,犯了“同语反复”的逻辑错误

(2)不正确,违反了“定义必须相应相称”的规则,犯了“定义过窄”的逻辑错误

3、矛盾关系;若命题(1)为假,则命题(2)为真4、大前提:该校不少同学为富二代

小前提:小张同学是该校同学

结论:所以,小张同学是富二代

无效的三段论推理形式,违反了“中项在前提中至少周延一次”的规则三、表解题

设黄某去过作案现场为p,黄某为作案人为q

则(1)表示为“并非如果p,则q",即 ┓(p→q)(2)表示为“或者p,或者并非q”,即(p∨┓q)无法在这里输入符号化数值形式,真值表也无法在这里输入,请看**因为(1)和(2)的真假值并不相同,所以两个命题不等值我要马上出去,第4题现在没时间继续做了,如果你还需要答案,晚上我继续回答你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法律逻辑学》(法律专科)课程试卷答案 5

4楼:匿名用户

郑州大学有个羽博书店

你去问问有各种答案

各种资料。多是考研的

求助!!《法律逻辑学》分析题:已经下列性质为真,请根据对当关系,指出其同素材的其他性质判断的真假。

5楼:匿名用户

1、这个性质判断形式为sep,根据对当关系,sep真,则sap假,sip假,sop真,因此“任何困难都是不可克服的”假;“有的困难是不可克服的”假;“有的困难不是不可克服的”真。

2、这个性质判断形式为sip,根据对当关系,sip真,则sap可真可假,sep假,sop可真可假,因此“所有的人都是未成年人”可真可假;“所有的人都不是未成年人”假;“有的人不是未成年人”可真可假。

大学法律逻辑学试题

6楼:你乳此给力

没什么难bai的,主要是:

1、概念、定du义、划分的一zhi些规则、分类2、几dao个联结词内的变换熟悉容

3、aeio搞懂

4、三段论规则弄会

5、归纳类比推理的规则记下(尤其是穆勒五法弄清)6、逻辑基本规律

7、论证、反驳的一些规则和错误

掌握好这些,优秀就没有问题了。

求《法律逻辑学导论》黄伟力版本的练习题答案,发297292975**邮箱,多谢 5

7楼:小吾爱

貌似没有,我也在找,你找到告诉我哈

8楼:匿名用户

同问,找到了告诉我~谢谢

9楼:可爱lynn仙女

找到了吗… 同求… 感恩

法律逻辑学试题求答案急等,急求《法律逻辑学》试题完整答案一份!(悬赏100分)

1楼 匿名用户 一 填空题 1 概括 限制 2 全同 同一 真包含于 3 否定式定义 4 下反对 5 盗窃罪不是非故意犯罪 6 可能非p 7 不相容 8 sip 二 简答题 1 属于三段论推理,不正确,违反了 中项在前提中至少周延一次 的规则2 1 不正确,违反了 定义项不能直接或间接包含被定义项 ...

急求解答法律逻辑学题,急求《法律逻辑学》试题完整答案一份!(悬赏100分)

1楼 沙场论语 能反驳因为所有案件包括 刘某与王某侵犯名誉权纠纷 一案 由1可以得出张法官审理的 刘某与王某侵犯名誉权纠纷 一案做到了事实清楚 证据确实充分 适用法律正确 程序合法。与2矛盾 2楼 匿名用户 房顶上的标语 一个建在机场旁的电影制片厂,为了避免飞机嗓音的干扰,在房顶上写了一条大标语 请...

法律逻辑学的综合推理题,法律逻辑学推理题目,跪求高人回答!

1楼 驼绒色特 已知下列条件 1 如果甲和乙是杀人犯,那么丙是无罪的。 2 丙有罪,且丁的证词是正确的。 3 如果丁的证词正确,那么乙就是杀人犯。 请问谁是杀人犯?请用人工语言回答。 已知下列案情 1 只有破获01号案件,才能确认a b c三人都是罪犯。 2 01号案件没有被破获。 3 如果a不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