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解答法律逻辑学题,急求《法律逻辑学》试题完整答案一份!(悬赏100分)

2020-12-05 20:12:08 字数 2960 阅读 2381

1楼:沙场论语

能反驳因为所有案件包括“刘某与王某侵犯名誉权纠纷”一案

由1可以得出张法官审理的“刘某与王某侵犯名誉权纠纷”一案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与2矛盾

2楼:匿名用户

房顶上的标语

一个建在机场旁的电影制片厂,为了避免飞机嗓音的干扰,在房顶上写了一条大标语:“请安静!”每个字母有八尺见方。

结果,这条标语带来了更大的噪声,因为飞行员们个个都想看清楚房顶上写的是什么,竞相都把飞机飞得更低了。

急求《法律逻辑学》试题完整答案一份!(悬赏100分)

3楼:匿名用户

《法律逻辑学》模拟卷及参***

题号 一 二 三 四 总分

得分得分 评卷人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10分)

1.属概念与种概念内涵和外延之间的反变关系,是对概念进行( )和( )的逻辑根据。

2.“法是阶级意志的表现”这一定义犯了( )错误。

3.一个性质判断的谓项不周延,则这个判断的质是( );一个性质判断的主项周延,则这个判断的量是( )。

4.根据模态判断对当关系,由“某甲必然是杀人犯”真,可推出“某甲可能是杀人犯”为( ),“某甲必然不是杀人犯“为( )。

5.在下列三段论形式中填入恰当的符号,使之成为一个有效的三段论形式:

p a m

( ) o ( )

s( )p

得分 评卷人

《法律逻辑学》试题,求答案!急等

4楼:匿名用户

一、填空题

1、概括;限制

2、全同(同一);真包含于

3、否定式定义

4、下反对

5、盗窃罪不是非故意犯罪

6、可能非p

7、不相容

8、sip

二、简答题

1、属于三段论推理,不正确,违反了“中项在前提中至少周延一次”的规则2、(1)不正确,违反了“定义项不能直接或间接包含被定义项”的规则,犯了“同语反复”的逻辑错误

(2)不正确,违反了“定义必须相应相称”的规则,犯了“定义过窄”的逻辑错误

3、矛盾关系;若命题(1)为假,则命题(2)为真4、大前提:该校不少同学为富二代

小前提:小张同学是该校同学

结论:所以,小张同学是富二代

无效的三段论推理形式,违反了“中项在前提中至少周延一次”的规则三、表解题

设黄某去过作案现场为p,黄某为作案人为q

则(1)表示为“并非如果p,则q",即 ┓(p→q)(2)表示为“或者p,或者并非q”,即(p∨┓q)无法在这里输入符号化数值形式,真值表也无法在这里输入,请看**因为(1)和(2)的真假值并不相同,所以两个命题不等值我要马上出去,第4题现在没时间继续做了,如果你还需要答案,晚上我继续回答你

求第二题和第五题的答案 运用法律逻辑学的知识 求解答………

5楼:匿名用户

第二题,推理形式为无效式。这是因为推理的前两个前提都是充分条件假言前提,且两个前提构成连锁,而结论是通过否定第一个前提的前件,从而否定第二个前提的后件,这违反了充分条件假言推理“否定前件不能否定后件”的规则。

第五题,推理形式有效。这个推理形式是假言选言推理,而前两个假言前提前件相同,第三个前提是选言前提,否定了前两个假言前提的不同后件,推理的结论是对共同前件的否定。这符合充分条件假言推理“否定后件就要否定前件”的规则。

属于假言选言推理的“简单否定式(简单破坏式)”,为有效式。

求解答,法律逻辑学的问题

6楼:匿名用户

1、并不违反逻辑规律,这是因为两个反对关系的命题可以同假,所以,同时否定它们并不违反逻辑规律。

2、并不违反逻辑规律,这是因为“他犯了盗窃罪”和“他犯了纵火罪”两个命题并不构成反对关系和矛盾关系,可以同时肯定它们。

3、违反了排中律,这是因为“故意”和“过失”构成了矛盾关系,同时否定则违反了排中律,犯了“模棱两不可”的逻辑错误。

4、违反了矛盾律,这是因为“母亲承担全部培养费用”和“父亲分担部分培养费用”是矛盾关系,同时肯定则违反了矛盾律,犯了“自相矛盾”的逻辑错误。

5、违反了充足理由率,这是因为仅凭群众举报三个青年与犯罪嫌疑人外表特称相似和公安机关的“政策攻心”就推出这三个青年为犯罪嫌疑人理由并不充足,犯了“推不出”的逻辑错误。

急求雍琦《法律逻辑学》课后答案~~~急啊急啊

7楼:匿名用户

法律逻辑教与学,法律出版社,这本书上有课后答案。绿包封面。

急求一道法律逻辑学 练习题,已知:1、只有被害人遭到**犯,a,b,c三人才都是罪犯;2、被害人没有遭到

8楼:郭法与情

1、2项可知道3人不都是罪犯,5和4可看出b是罪犯,3看出a是罪犯,那么c就不是罪犯

求法律逻辑学答案,真值表解题

9楼:匿名用户

令p:黄某去过作案

现场, q:黄某是本案的作案人

p q (1)~(p→q) (2)pv~q

t t f t

t f t t

f t f f

f f f t

显然,这两个式子不等值。

急求法律逻辑学方面的问题

10楼:匿名用户

1、错。相容选言判断,条件一个为真,其结论必真,故错。

法律逻辑学试题求答案急等,急求《法律逻辑学》试题完整答案一份!(悬赏100分)

1楼 匿名用户 一 填空题 1 概括 限制 2 全同 同一 真包含于 3 否定式定义 4 下反对 5 盗窃罪不是非故意犯罪 6 可能非p 7 不相容 8 sip 二 简答题 1 属于三段论推理,不正确,违反了 中项在前提中至少周延一次 的规则2 1 不正确,违反了 定义项不能直接或间接包含被定义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