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形容好听的女人声音,形容女人声音好听的词语

2020-12-17 21:00:28 字数 5907 阅读 8997

1楼:祖先是刘伯温

银铃般,清脆

甜美,甜甜

娇媚,娇美

轻柔,温柔

2楼:匿名用户

银铃般的女孩子笑声...

形容女人声音好听的词语

3楼:温忠板鹃

燕语莺声,

娇翠欲滴,余音绕梁,

珠圆玉润,

字正腔圆,

抑扬顿挫,

娓娓动听,悠扬婉转,轻声细语,吴侬软语,掷地有声,洋洋盈耳,莺声婉转,黄莺出谷,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绘声绘色,含娇细语,莺声出啭,娇音萦萦

,沉鱼出听,蚀骨销魂

,余音袅袅

4楼:ok小海

四字成语:燕语莺声,娇翠欲滴,余音绕梁, 珠圆玉润, 字正腔圆, 抑扬顿挫, 娓娓动听,悠扬婉转,轻声细语,吴侬软语,似水如歌。

两字词语:婉转,悦耳,清脆,动听,甜美,轻柔。

短句形容:澈动听如空谷幽兰,宛如夜莺般的歌声,余音绕梁三日犹未尽,歌声悠扬,淳朴,象谆谆的教诲,又象娓娓的谈话。

长句形容:

歌声有时动人,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独具风韵;有时凄美,若露滴竹叶般玲玲作响,耐人寻味。有时浑厚得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振聋发聩;有时婉转得似深情交融时的一行热泪,扣人心灵。我日日枕着它入睡,竟在平常中忽略了它的美丽。

拓展资料:字正腔圆 ,抑扬顿挫 ,玉石之声,声如洪钟 ,低沉富有磁性、沙哑.

慵懒 ,**,浑厚 纯净,高亢.

迷离,清新,朗朗,爽朗.

温润,如暖阳.

5楼:戈墨彻春辛

天籁之音

响遏行云

余音袅袅

娓娓动听

洋洋盈耳

袅袅余音

铿锵有力

风风韵韵

掷地有声

莺声燕语

绕梁三日

绵言细语

绘声绘色

黄莺出谷

余音饶梁

沉鱼出听

莺声燕语

金声玉润

锵金鸣玉

凤鸣鹤唳

余音绕梁

作金石声

6楼:洛绿鱼浩淼

娇中带着几分妖,柔中夹着几分媚,乍一听似那黄莺出

谷,鸢啼凤鸣,清脆嘹亮却又婉转柔和;再一听去,却又如那潺潺流水,风拂杨柳,低回轻柔而又妩媚多情;细细再听,只觉天阔云舒,海平浪静,令人心胸开阔欲罢不能。

我这里写这么多,只是想要告诉楼主,其实一切词语都可以表现出一个女子声音的悦耳动听,关键是看你怎么用了

7楼:素颜以对

1、婉转悠扬;wǎn zhuǎn yōu yáng指委宛曲折,也指声音悠扬动听。

造句:大殿变得十分安静,唯有那宛转悠扬的笛声回荡。

笛声宛转悠扬,让人有一种不由温暖和平和的感觉。

宛转悠扬的笛音,很快就让心情焦躁的刘婷平和下来,同时得到了净化。

少女的声音,宛若鸟儿的歌唱,宛转悠扬,如果平常听到这种声音,东方傲天一定会驻足细听,但见到少女生气的模样,他也不好那般去做,“什么事?”。

2、似水如歌

似水即像流水一样如歌 想歌儿一般 都是指声音,组合起来就是 声音像流水一样清澈,像歌儿一般悦耳

3、呢喃软语:ní nán ruǎn yǔ泛指女孩子的撒娇时的声音或雏燕嗷嗷待哺的声音。形容用细小的声音说话。

4、黄莺出谷

让人深在浮世中,却有皓月当空,清风徐徐之感。

让人陶醉在优美的**旋律里而"沉醉不知归路"、5、莺声燕语。

如"随风潜入夜"的春雨,润物无声。

宛如"又绿江南岸"的春风,悄声无息。

余韵绕梁,三日不绝。

8楼:左丘南晴建忍

三四五岁——叫天真烂漫;

六七八岁——叫初发芙蓉;

九到十岁——叫含苞待放;

十一二岁——叫天生丽质;

十二三岁——叫初发芙蓉;

十四五岁——叫豆蔻年华;

十六七岁——叫如花似玉;

十**岁——叫亭亭玉立;

二三十岁——叫青春靓丽;

四五十岁——叫成熟动人;

六七十岁——叫风韵依旧;

**十岁——叫夕阳正红;

长命百岁——叫美若南山;

长得漂亮——叫貌若天仙;

长得很丑——叫温柔可人;

有才气的——叫气质才女;

没才气的——叫无才是德;

打扮时尚——叫花枝招展;

不打扮的——叫青春自然;

**白嫩——叫肤如凝脂;

眼睛漂亮——叫眉清目秀;

特别漂亮——叫沉鱼落雁;

格外漂亮——叫国色天姿;

长得瘦的——叫风吹杨柳;

长得胖的——叫丰满如水;

长得高的——叫亭亭玉立;

长得矮的——叫小巧玲珑;

脾气好的——叫温柔可爱;

脾气坏的——叫活泼泼辣;

爱傻笑的——叫天真无邪;

绷着脸的——叫冷艳如冰;

爱矜持的——叫稳重大方;

爱撤娇的——叫风情万种;

化点装的——叫妩媚动人;

不化装的——叫清水芙蓉;

穿着整洁——叫端庄大方;

穿的朴素——叫潇洒自如;

追的人多——叫众星捧月;

没人敢追——叫傲雪寒霜;

挣钱糊口——叫经济独立;

挣不到钱——叫牺牲为家;

结了婚的——叫喜结连理;

没结婚的——叫闺中待嫁;

生孩子的——叫开花结果;

不生孩子——叫独生主义;

离了婚的——叫追求幸福;

不离婚的——叫感情专一;

爱多嘴的——叫玲牙利嘴;

不说话的——叫静如处子;

欺压男人——叫野蛮女友;

与男人斗——叫不让须眉。

9楼:浅樱花嚄

形容女人声音好听的成语有:

【低回轻柔】:低回婉转,形容声音回旋起伏,抑扬动听。

【娓娓动听 】:形容善于讲话,使人喜欢听。出自曾朴《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语来对答,倒也说得清脆悠扬,娓娓动听

【燕语莺声】:莺:黄莺。形容春意盎然的景象。也比喻女子美妙的嗓音。出自《杜蕊娘智赏金线池》

【悦耳动听】:悦:高兴,愉快的意思。形容声音很好听,听着很舒服。

【轻声细语】:说话时声音很小很细,一般用来形容女子说话。

【声如莺啼】:形容女子有美妙的声音或歌喉。

【敲冰戛玉】:戛:打击。形容声音清脆,宛如敲击玉石和冰块发出的声响。

10楼:美秀时尚

莺声燕语 轻声细语 吴侬软语 掷地有声 洋洋盈耳 莺声婉转 黄莺出谷 绘声绘色 含娇细语 莺声出啭 娇音萦萦

字正腔圆

【解释】:形容吐字准确,唱腔圆熟。

【示例】:他的字正腔圆的唱功让人佩服。

抑扬顿挫

【解释】:抑:降低;扬:升高;顿:停顿;挫:转折。指声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顿转折。

【出自】:宋·张戎《岁寒堂诗话》卷上:“而子建诗,微婉之情,洒落之韵,抑扬顿挫之气,固不可以优劣论也。”

天籁之音

【解释】:与地籁、人籁相比较, 天 籁是**的最高境界。天籁就是天上传来的声音,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余音袅袅

【解释】:形容**悦耳动听,令人沉醉。

【出自】:宋·苏轼《前赤壁赋》:“其声呜呜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娓娓动听

【解释】:形容善于讲话,使人喜欢听。

【出自】:清·曾朴《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语来对答,倒也说得清脆悠扬,娓娓动听。”

洋洋盈耳

【解释】:洋洋:众多;盈:充满。指宏亮而优美的声音充满双耳。形容讲话、读书的声音悦耳动听。

【出自】:《论语·泰伯》:“师挚之始,《关雎》之乱,洋洋乎,盈耳哉。”

11楼:做啥传奇

比较常见的有如黄莺出谷,婉转悠扬,似水如歌,清澈动听,呢喃软语,清脆嘹亮,如梦似幻,刚柔并济,如空谷幽兰,酥软人心,甜如浸蜜,让人倍感舒适,心旷神怡.

12楼:匿名用户

柔声细雨、悦耳、清脆、娓娓动听、悦耳动听 、声如莺啼、 细声细气 、 高山流水 、笑似银铃、 陶醉不已、 宛转悠扬

13楼:卧虎藏龙

天籁之音

铃般,清脆 甜美,甜甜 娇媚,娇美 轻柔,温柔.和蔼可亲.靡靡之音 余音绕梁 珠圆玉润 字正腔圆 抑扬顿挫 惊天动地 雷霆万钧 轩然大波 ...

(纤细)

14楼:蔚浩阔盍齐

天籁之音、娓娓动听、宛转悠扬、**、温润、纯净、爽朗、清新

15楼:匿名用户

黄莺出谷,婉转悠扬,甜如浸蜜,

16楼:匿名用户

温声细语的、温柔似水的、银铃般的、悦耳的、清脆的、响亮的、尖细的、夜莺般的、甜美的、黄鹂声起般、怪声怪气的、阴阳怪气的、唉声叹气的

17楼:匿名用户

娓娓动听!

你觉得呢?

请给出形容女人声音的形容词,不管是形容甜美好听还是难听的都要,越多越好

18楼:子不语望长安

形容女人声音好听的词语:

1.婉转动听:

释义:形容声调温和曲折悠扬,漫长而和谐,引起听者共鸣,产生愉悦感。

造句:歌声婉转添长恨,管色凄凉似到秋。

2.余音绕梁:

释义:原来形容歌声优美,使人回味。现亦形容女子声音动听,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造句:昔,韩娥东之齐,匮粮,过雍门,鬻歌假食,既去而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左右以其人弗去。

3.莺声燕语

释义:形容年轻女子说笑的声音动听。

造句:袅娜复轻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语若流莺声似燕,丹青,燕语莺声怎画成?

4.宛转悠扬

释义:委宛曲折,也指声音悠扬动听。

造句:那声音大概是横笛,宛转,悠扬。

5.天籁之音

释义:形容声音十分动听悦耳。

造句:她唱的太美妙了,宛如天籁之音。

19楼:匿名用户

银铃般,清脆

甜美,甜甜

娇媚,娇美

轻柔,温柔.和蔼可亲.最佳答案检举 靡靡之音 余音绕梁 珠圆玉润 字正腔圆 抑扬顿挫 惊天动地 雷霆万钧 轩然大波 燕语莺声 娓娓动听 玉石之声 细弱游丝 如雷贯耳 声如洪钟

哀声叹气 唉声叹气 嗳声叹气 鼻息如雷 不断如带大音希声 咄咄逼人 咄咄怪事 咄嗟叱咤 扼腕叹息耳听八方 发聋振聩 发蒙振聩 沸反盈天 沸天震地风风韵韵 蜂目豺声 凤鸣鹤唳 俯仰唯唯 改弦更张鼓吹喧阗 鼓乐喧天 鼓衰力尽 怪声怪气 怪事咄咄 ?

鬼哭狼嗥 鬼哭狼嚎 鬼哭神嚎 鬼哭神号 寒蝉凄切撼天震地 鹤鸣九皋 轰雷贯耳 欢声雷动 绘声绘色击玉敲金 寂然无声 戛然而止 剑首一吷 剑头一吷解弦更张 金鼓喧阗 金石丝竹 警愦觉聋 聚蚊成雷咳声叹气 铿锵有力 铿镪顿挫 口沸目赤 狼嗥鬼叫狼嚎鬼叫 狼号鬼哭 朗朗上口 历历在耳 裂石穿云林籁泉韵 聆音察理 龙鸣狮吼 锣鼓喧天 绵言细语袅袅余音 喏喏连声 屏声息气 气竭声嘶 气竭声澌泣不成声 潜移默化 强聒不舍 悄然无声 敲金击石敲金戛玉 琴瑟不调 轻吞慢吐 轻言轻语 阒然无声群雌粥粥 人声鼎沸 如雷灌耳 如泣如诉 如闻其声,如见其人乳声乳气 散伤丑害 神嚎鬼哭 神号鬼哭 神号鬼泣声如洪钟 声色俱厉 声振屋瓦 石破天惊 书声琅琅书声朗朗 顺风而呼 死声活气 随声附和 滔滔汩汩天惊石破 天震地骇 铁中铮铮 瓦釜雷鸣 宛转悠扬万籁俱寂 唯唯诺诺 瓮声瓮气 无伤无臭 无声无臭无声无色 无声无息 下气怡声 响彻云表 响彻云际响彻云霄 鸮啼鬼啸 心潮澎湃 喧宾夺主 鸦默雀静鸦雀无声 鸦雀无闻 燕语莺声 洋洋盈耳 杳不可闻怡声下气 抑扬顿挫 音容如在 音容宛在 音容笑貌应弦而倒 莺声燕语 有气没力 有气无力 怨声载道在谷满谷 振聋发聩 震耳欲聋 震天动地 掷地有声 ,哈哈,多吗

形容女子声音好听的诗句,形容女子声音好听的诗词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莺莺燕燕春春 花花柳柳真真。事事风风韵韵 娇娇嫩嫩 停停当当人人。 恒敛千金笑,长垂双玉啼 嘤然有声 动朱唇以徐言 2楼 sunny路飘过 女人好听的句子 娇中带着几分妖,柔中夹着几分媚,乍一听似那黄鸢出谷,鸢啼凤鸣,清脆嘹亮却又婉转柔和 再一听...

形容人声音诗句,形容女人声音好听的诗句

1楼 无我非我笑如来 说说心情 娇中带着几分妖 柔中夹着几分媚 乍一听似那黄莺出谷 如空谷幽兰 鸢啼凤鸣 清脆嘹亮却又婉转柔和 再一听去 却又如那潺潺流水 风拂杨柳 低回轻柔而又妩媚多情 细细再听 只觉天阔云舒 海平浪静 令人心胸开阔欲罢不能 形容人声音的句子 女人 悦耳 解释 形容微妙动听的声音 ...

形容人声音好听的成语,形容一个人声音好听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间关莺语 新莺出谷 乳燕归巢 燕语莺声 莺啼燕语 莺舌百啭 莺声宛转 一串骊珠 珠圆玉润 珠落玉盘 婉转悦耳 贯珠扣玉 声如贯珠 圆 如 清脆悠扬 娓娓动听 抑扬顿挫 声如银铃 声动梁尘 绕梁三日 2楼 貊清竹张壬 余音绕梁 余音袅袅 洋洋盈耳 珠圆玉润 绕梁三日 歌声绕梁 一片宫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