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歌声的词语,形容歌声好听的词语

2020-11-18 09:06:32 字数 6783 阅读 3139

1楼:蒹葭苍苍

黄莺出谷,婉转悠扬,似水如歌,清澈动听,呢喃软语,清脆嘹亮,如梦似幻,刚柔并济,如空谷幽兰,酥软人心,甜如浸蜜,让人倍感舒适,心旷神怡. 余音不绝,绕粱三日 洋洋盈耳 袅袅余音 铿锵有力 风风韵韵 掷地有声 莺声燕语 绕梁三日 绵言细语 绘声绘色 黄莺出谷 余音饶梁 沉鱼出听 余音袅袅娓娓动听 天籁

2楼:

婆婆妈妈 --------------------

形容歌声好听的词语

3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悦耳、好听、美妙、动听、悠扬、婉转。

1、悦耳,含义:动听,好听。能够让人愉悦的声音。可以是自然的,也可以是人为的。包括语言和**等。

出处:峻青 《秋色赋·乡音》:“啊!多么雄壮悦耳的声音啊!”

2、好听是一个汉语词汇,形容词,拼音是hǎo tīng,指(声音)使人满意的;悦耳的;听着舒服,一般指语言、**等。

出处:郭风《叶笛集·牵牛花》:“迎着早晨的第一道阳光,吹起喇叭,多么的好听,那声音又和谐又悠扬!”

3、美妙,汉语词语,深奥,奥妙。美好,奇妙的意思。

出处:鲁迅《集外集拾遗补编·致《近代美术史潮论》的读者诸君》:“在这样的环境里,要领略艺术的美妙,我觉得是万难做到的。”

4、动听,含义:听起来使人感动或有兴趣。

出处:鲁迅 《书信集·致蔡斐君》:“诗须有形式,要易记,易懂,易唱,动听,但格式不要太严。”

5、悠扬,汉语词汇,形容词,拼音:yōu yáng,形容声音高低起伏、持续和谐。多指歌声悠扬。也有久远;连绵不断。

出处:杨朔 《渔笛》:“风平浪静的日子,如果海上飘来一阵悠扬的笛音,人们准知道这是 宋福 扬帆回来了。”

6、婉转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wǎn zhuǎn,形容言辞委婉含蓄或声音委婉而动听。婉转还可引申为辗转、曲折、绵密貌等意思。

出处:巴金《家》二九:“声音婉转而凄哀,里面似乎含着无处倾诉的哀愁。”

4楼:素嘉厉慧

莺声燕语

轻声细语

吴侬软语

掷地有声

洋洋盈耳

莺声婉转

黄莺出谷

绘声绘色

含娇细语

莺声出啭

娇音萦萦

5楼:胥萱长裳

黄莺出谷,婉转悠扬,似水如歌,清澈动听,呢喃软语,清脆嘹亮,如梦似幻,刚柔并济,如空谷幽兰,酥软人心,甜如浸蜜,让人倍感舒适,心旷神怡.

余音不绝,绕粱三日

洋洋盈耳

袅袅余音

铿锵有力

风风韵韵

掷地有声

莺声燕语

绕梁三日

绵言细语

绘声绘色

黄莺出谷

余音饶梁

沉鱼出听

余音袅袅娓娓动听天籁

6楼:快乐无限

形容歌声动听的成语 :

余音绕梁、洋洋盈耳、娓娓动听、余音袅袅、绕梁三日、声动梁尘

宛转悠扬、天籁之音、 悦耳动听 、清脆悦耳、歌声绕梁、 朗如珠玉、宛如天籁

7楼:荀萦心庆曜

余音绕梁、

余音袅袅、

洋洋盈耳、

珠圆玉润、

绕梁三日、

歌声绕梁、

一片宫商、

林籁泉韵、

声动梁尘、

娓娓动听

8楼:太缺心眼

余音绕梁[yú yīn rào liáng]中国成语

本词条是多义词,共2个义项展开

余音绕梁,读音是yú yīn rào liáng,是一个汉语成语。形容歌声或**优美,余音回旋不绝。也比喻诗文意味深长,耐人寻味。

语出《列子·汤问》:“昔韩娥东之齐 ,匮粮,过雍门 ,鬻歌假食,既去,而馀音绕梁欐,三日不绝。” 清贺裳《载酒园诗话·宋欧阳修》:

“至若叙事处,滔滔汩汩,累百千言……所惜意随言尽,无复馀音绕梁之意。[1]

9楼:咸玉花翠午

声动梁尘

歌声绕梁

绕梁三日

天籁之音

悦耳美妙

动听幽雅

10楼:辛淑兰充巳

莺啼燕语

架海金梁

歌声绕梁

绕梁三日

清歌妙舞

天籁之音

馀音绕梁

珠圆玉润”

响遏行云

黄莺出谷

不绝如缕

宛转悠扬

11楼:破碎的沙漏的爱

1、歌声绕梁

【拼音】: gē shēng rào liáng

【解释】: 绕:回旋;梁:房屋的大梁。歌声回旋于房梁之间。形容歌声优美动听。

【出处】: 战国·郑·列御寇《列子·汤问》:“昔韩娥东之齐,匮粮,过雍门,鬻歌假食,既去,而余音绕梁欐,三日不绝。”

白话译文: 战国时期韩国歌女韩娥以卖唱为生,一天她到一家客栈去投宿,被店家赶出来,她只好在店外唱着如泣如诉的曲子,客人们感动得不吃不喝,店主无奈,只好请她住店唱歌。离店前她唱了欢快的曲子,三天后那悦耳的歌声还在客栈房梁上萦绕。

2、余音绕梁

【拼音】: yú yīn rào liáng

【解释】: 形容歌声优美,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出处】: 《列子·汤问》:“昔韩娥东之齐,匮粮,过雍门,鬻歌假食,既去而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左右以其人弗去。

”白话译文: 韩娥唱着如泣如诉的曲子,客人们感动得不吃不喝,店主无奈,只好请她住店唱歌。离店前她唱了欢快的曲子,三天后那悦耳的歌声还在客栈房梁上萦绕。

【举例造句】: 受罪半天,能听到一段回肠荡气的唱儿,就很值得,“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确是真有那种感觉。

3、余音袅袅

【拼音】: yú yīn niǎo niǎo

【解释】: 形容**悦耳动听,令人沉醉。

【出处】: 宋·苏轼《前赤壁赋》:“其声呜呜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白话译文: 洞箫呜呜作声:像是怨恨,又像是思慕,像是哭泣,又像是倾诉,尾声凄切、婉转、悠长,如同不断的细丝。

4、 丝竹之音

【拼音】: sī zhú zhī yīn

【解释】: 丝竹:弦乐和管乐,泛指**。指**的声音。

【出处】: 春秋·齐·管仲《管子·七臣七主》:“材女乐三千人,钟石丝竹之音不绝。”白话译文:歌女有三千多人,**的声音不绝于耳。

5、宛转悠扬

【拼音】: wǎn zhuǎn yōu yáng

【解释】: 委宛曲折,也指声音悠扬动听。

【出处】: 鲁迅《社戏》:“那声音大概是横笛,宛转悠扬。”

描写女人歌声优美的词语有哪些?

12楼:花花1和小白

1.歌声绕来

梁gē shēng rào liáng: 形容

源歌声美。

2.朗如珠玉lǎng rú zhū yù:形容声音像玉珠一样。

3.绕梁三日rào liáng sān rì :形容歌声优美,久不离开。

4.宛转悠扬wǎn zhuǎn yōu yáng:指委宛曲折,也指声音悠扬动听。

5.天籁之音tiān lài zhī yīn:形容歌声如天上的神曲一样动听。

6.悦耳动听yuè ěr dòng tīng :形容歌声舒服好听。

7.宛如天籁wǎn rú tiān lài :形容歌声像天上的一般动听。

8.娓娓动听wěi wěi dòng tīng :形容歌声使人喜欢听。

9.清脆悦耳qīng cuì yuè ěr :形容歌声干净动听。

10.声动梁尘shēng dòng liáng chén :形容歌声嘹亮动人。

13楼:贲遐思胥月

【舞燕歌莺】歌声宛转如黄莺,舞姿轻盈如飞燕

柔美、甜润的歌声,那优美的歌声,时而像春风拂过我的脸,时而像波涛撞击我的心

那清澈的小溪,时而像一曲轻快的乐曲,时而像是柔和的歌声

形容女人声音好听的词语

14楼:温忠板鹃

燕语莺声,

娇翠欲滴,余音绕梁,

珠圆玉润,

字正腔圆,

抑扬顿挫,

娓娓动听,悠扬婉转,轻声细语,吴侬软语,掷地有声,洋洋盈耳,莺声婉转,黄莺出谷,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绘声绘色,含娇细语,莺声出啭,娇音萦萦

,沉鱼出听,蚀骨销魂

,余音袅袅

15楼:ok小海

四字成语:燕语莺声,娇翠欲滴,余音绕梁, 珠圆玉润, 字正腔圆, 抑扬顿挫, 娓娓动听,悠扬婉转,轻声细语,吴侬软语,似水如歌。

两字词语:婉转,悦耳,清脆,动听,甜美,轻柔。

短句形容:澈动听如空谷幽兰,宛如夜莺般的歌声,余音绕梁三日犹未尽,歌声悠扬,淳朴,象谆谆的教诲,又象娓娓的谈话。

长句形容:

歌声有时动人,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独具风韵;有时凄美,若露滴竹叶般玲玲作响,耐人寻味。有时浑厚得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振聋发聩;有时婉转得似深情交融时的一行热泪,扣人心灵。我日日枕着它入睡,竟在平常中忽略了它的美丽。

拓展资料:字正腔圆 ,抑扬顿挫 ,玉石之声,声如洪钟 ,低沉富有磁性、沙哑.

慵懒 ,**,浑厚 纯净,高亢.

迷离,清新,朗朗,爽朗.

温润,如暖阳.

16楼:戈墨彻春辛

天籁之音

响遏行云

余音袅袅

娓娓动听

洋洋盈耳

袅袅余音

铿锵有力

风风韵韵

掷地有声

莺声燕语

绕梁三日

绵言细语

绘声绘色

黄莺出谷

余音饶梁

沉鱼出听

莺声燕语

金声玉润

锵金鸣玉

凤鸣鹤唳

余音绕梁

作金石声

17楼:洛绿鱼浩淼

娇中带着几分妖,柔中夹着几分媚,乍一听似那黄莺出

谷,鸢啼凤鸣,清脆嘹亮却又婉转柔和;再一听去,却又如那潺潺流水,风拂杨柳,低回轻柔而又妩媚多情;细细再听,只觉天阔云舒,海平浪静,令人心胸开阔欲罢不能。

我这里写这么多,只是想要告诉楼主,其实一切词语都可以表现出一个女子声音的悦耳动听,关键是看你怎么用了

18楼:素颜以对

1、婉转悠扬;wǎn zhuǎn yōu yáng指委宛曲折,也指声音悠扬动听。

造句:大殿变得十分安静,唯有那宛转悠扬的笛声回荡。

笛声宛转悠扬,让人有一种不由温暖和平和的感觉。

宛转悠扬的笛音,很快就让心情焦躁的刘婷平和下来,同时得到了净化。

少女的声音,宛若鸟儿的歌唱,宛转悠扬,如果平常听到这种声音,东方傲天一定会驻足细听,但见到少女生气的模样,他也不好那般去做,“什么事?”。

2、似水如歌

似水即像流水一样如歌 想歌儿一般 都是指声音,组合起来就是 声音像流水一样清澈,像歌儿一般悦耳

3、呢喃软语:ní nán ruǎn yǔ泛指女孩子的撒娇时的声音或雏燕嗷嗷待哺的声音。形容用细小的声音说话。

4、黄莺出谷

让人深在浮世中,却有皓月当空,清风徐徐之感。

让人陶醉在优美的**旋律里而"沉醉不知归路"、5、莺声燕语。

如"随风潜入夜"的春雨,润物无声。

宛如"又绿江南岸"的春风,悄声无息。

余韵绕梁,三日不绝。

19楼:左丘南晴建忍

三四五岁——叫天真烂漫;

六七八岁——叫初发芙蓉;

九到十岁——叫含苞待放;

十一二岁——叫天生丽质;

十二三岁——叫初发芙蓉;

十四五岁——叫豆蔻年华;

十六七岁——叫如花似玉;

十**岁——叫亭亭玉立;

二三十岁——叫青春靓丽;

四五十岁——叫成熟动人;

六七十岁——叫风韵依旧;

**十岁——叫夕阳正红;

长命百岁——叫美若南山;

长得漂亮——叫貌若天仙;

长得很丑——叫温柔可人;

有才气的——叫气质才女;

没才气的——叫无才是德;

打扮时尚——叫花枝招展;

不打扮的——叫青春自然;

**白嫩——叫肤如凝脂;

眼睛漂亮——叫眉清目秀;

特别漂亮——叫沉鱼落雁;

格外漂亮——叫国色天姿;

长得瘦的——叫风吹杨柳;

长得胖的——叫丰满如水;

长得高的——叫亭亭玉立;

长得矮的——叫小巧玲珑;

脾气好的——叫温柔可爱;

脾气坏的——叫活泼泼辣;

爱傻笑的——叫天真无邪;

绷着脸的——叫冷艳如冰;

爱矜持的——叫稳重大方;

爱撤娇的——叫风情万种;

化点装的——叫妩媚动人;

不化装的——叫清水芙蓉;

穿着整洁——叫端庄大方;

穿的朴素——叫潇洒自如;

追的人多——叫众星捧月;

没人敢追——叫傲雪寒霜;

挣钱糊口——叫经济独立;

挣不到钱——叫牺牲为家;

结了婚的——叫喜结连理;

没结婚的——叫闺中待嫁;

生孩子的——叫开花结果;

不生孩子——叫独生主义;

离了婚的——叫追求幸福;

不离婚的——叫感情专一;

爱多嘴的——叫玲牙利嘴;

不说话的——叫静如处子;

欺压男人——叫野蛮女友;

与男人斗——叫不让须眉。

形容女孩用心唱歌赞美的词语,形容女人唱歌好听的词语

1楼 匿名用户 声情并茂 sh ng q ng b ng m o 释义 并 都 茂 草木丰盛的样子,引伸为美好。指演唱的音色 唱腔和表 出处 清 珠泉居士《续板桥杂记》 余于王氏水阁听演《寻亲记 跌包》 形容女人唱歌好听的词语 2楼 梦里心落 1 余音绕梁 y y n r o li ng 《列子 汤...

形容小孩声音好听的词语,形容小男孩子声音好听的词语有哪些?

1楼 life丫丫的心意 形容小孩子声音的词语示例如下 牙牙学语,稚嫩,轻声细语,咿呀 宛若黄莺,嗷嗷待哺。 形容小男孩子声音好听的词语有哪些? 2楼 阿芬 悦耳 好听 动听 美妙 入耳 一 悦耳 yu r 解释 好听。 引证 峻青 《秋色赋 乡音》 啊!多么雄壮悦耳的声音啊! 二 好听 h o t...

形容椰树的词语,形容椰树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奔跑的窝牛的家 枯木逢春 独树一帜 一叶知秋 枯枝败叶 本末倒置 盘根错节 添枝加叶 百花争艳 树碑立传 缘木求鱼 李代桃僵 粗枝大叶 柳暗花明 花花绿绿 乔迁之喜 守株待兔 木已成舟 树大根深 指桑骂槐 枪林弹雨 残花败柳 树大招风 刃树剑山 银花火树 泛萍浮梗 坐树无言 蚍蜉撼树 茂林修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