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孩用心唱歌赞美的词语,形容女人唱歌好听的词语

2020-11-18 09:05:27 字数 5597 阅读 9462

1楼:匿名用户

声情并茂 [shēng qíng bìng mào]

[释义] 并:都;茂:草木丰盛的样子,引伸为美好。指演唱的音色、唱腔和表...

[出处] 清·珠泉居士《续板桥杂记》:“余于王氏水阁听演《寻亲记·跌包》...

形容女人唱歌好听的词语

2楼:梦里心落

1、余音绕梁 [ yú yīn rào liáng ] 《列子·汤问》记载,韩娥去齐国,路上断了粮,便以歌唱求食。唱后歌声绕着屋梁三天不绝。后用来形容歌声优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出 处:《列子·汤问》:“既去;而余音绕梁x;三日不绝;左右以其人弗去。”

2、余音袅袅 [ yú yīn niǎo niǎo ] 形容**悦耳动听,令人沉醉。

出 处:宋·苏轼《前赤壁赋》:“其声呜呜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3、绕梁之音 [ rào liáng zhī yīn ] 形容歌声美妙动听,长久留在人们耳中。

出 处:晋陆机《演连珠》:“臣闻应物有方,居难则易。……是以充堂之芳,非幽兰所难,绕梁之音,实萦弦所思。”

4、悦耳至极 [ yuè ěr zhì jí ] 形容非常好听。

出 处:小学语文(苏教版)六年级上册教科书笑源写的《姥姥的剪纸》中:我看惯也记牢了姥姥剪纸时身心入境的神态,那剪刀行在纸上的刷刷声,悦耳至极。

5、珠圆玉润 [ zhū yuán yù rùn ] 像珠子那样圆,像玉石那样滑润,形容歌声婉转优美或文字流畅明快。

出 处:明·汪珂玉《珊瑚网·名画题跋》:“黄鹤仙翁寄余诗画;两学贤友俱有和章;明窗展玩;珠圆玉润;照耀后先。”

6、洋洋盈耳 [ yáng yáng yíng ěr ] 洋洋:众多;盈:充满。指宏亮而优美的声音充满双耳。形容讲话、读书的声音悦耳动听。

出 处:《论语·泰伯》:“师挚之始,《关雎》之乱,洋洋乎,盈耳哉。”

3楼:多肉

1.莺声燕语

成语拼音:yīng shēng yàn yǔ

成语解释:莺:黄鹂。燕子的话语,黄鹂的歌声。原

形容大好春光。后多形容年轻女子说笑的声音。

成语出处:元 关汉卿《金线池》楔子:“袅娜复轻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语若流莺声似燕,丹青,燕语莺声怎画成?”

2.喉清韵雅

成语拼音:hóu qīng yùn yǎ

成语解释:韵:风度。歌喉清亮,韵度幽雅。形容歌唱艺术高超

成语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75回:“便命取了一支紫竹箫来,命佩凤**,文艺唱曲,喉清韵雅,甚令人心动神移。”

3.清耳悦心

成语拼音:qīng ěr yuè xīn

成语解释:耳为之清宁,心为之欢喜。形容乐曲美妙动人。

成语出处:宋·张耒《鸣蛙赋》:“春露初霭,朝华始敷,文羽清喙,飞鸣自如,若奏琴筝而和笙竽,清耳悦心,听者为娱。”

4.余音绕梁

成语拼音:yú yīn rào liáng

成语解释:余音:**演奏后好像还留下乐声。仿佛遗留下来的乐声围着屋打转转。形容歌声、乐声高亢、悦耳;使人经久不忘。

成语出处:战国 郑 列御寇《列子 汤问》:“过雍门,鬻歌假食,既去,而余音绕梁欐,三日不绝,左右以其人弗去。”

5.莺啼燕语

成语拼音:yīng tí yàn yǔ

成语解释:莺:黄鹂。燕子的话语,黄鹂的歌声。形容大好春光。

成语出处:唐·皇甫冉《春思》诗:“莺啼燕语报新年,马邑龙堆路几千?”

4楼:东门碧菱

词语:婉转动听,莺声燕语

,绵言细语,余音袅袅,感心动耳,清歌雅舞,洋洋盈耳,歌声绕梁,

句子:1、声音好听到让人不敢相信人间有这么好听有声音,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2、觉得他唱歌很大气,音调从低到高起伏很大,唱得荡气回肠,气势磅礴,绕梁三日,还有人唱得出这样的境界吗?

3.那清脆的歌声,好似山谷中黄鹂的鸣叫,婉转动听,让人沉醉其中。

4.她的歌声就是那传说中的天籁吧,如翠鸟弹水,如黄莺吟鸣,她的声音已经把我们都给感染了!暖暖的,流进心田,许久后才发现,这美妙绝伦的歌声发自于她的心里。

5.你的歌声婉转动听,让人赞不绝口,令我心潮澎湃!此音只应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闻,再给我唱一首吧。

5楼:非主流范儿

形容女生唱歌好听的词有:莺声燕语 、绘声绘色、 黄莺出谷、 余音饶梁、 天籁之音 、婉转动听,悦耳动听,心旷神怡,沁人心肺。

6楼:念廷谦勾媪

:一表人才、

姹紫嫣红、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

花枝招展、

衣冠楚楚、

珠光宝气、

尽善尽美、

温文尔雅、

文过饰非、

钟灵毓秀、

秀外慧中、

沉鱼落雁、

天生丽质、

花容月貌、

小鸟依人、

窈窕淑女、

才子佳人、

婀娜多姿、

闭月羞花、

倾国倾城、

冰雪聪明、

金枝玉叶、

绝代佳人、

秀色可餐、

国色天香、

冰清玉洁、

楚楚动人、

绰约多姿

7楼:知道必应

歌莺舞燕 歌声宛转如黄莺,舞姿轻盈如飞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势大好。

歌声绕梁 绕:回旋;梁:房屋的大梁。歌声回旋于房梁之间。形容歌声优美动听。

声动梁尘 形容歌声嘹亮动人。

声振林木 形容歌声或乐器声高亢宏亮。

响遏行云 遏:阻止;行云:飘动的云彩。形容歌声嘹亮,高入云霄,连浮动着的云彩也被止住了。

燕语莺声 莺:黄鹂。燕子的话语,黄鹂的歌声。原形容大好春光。后多形容年轻女子说笑的声音。

一串骊珠 骊珠:一种珍贵的珠,传说出自骊龙颔下。比喻歌声宛转就象成串的骊珠一样。

燕语莺啼 莺:黄鹂。燕子的话语,黄鹂的歌声。形容大好春光。

余音绕梁 形容歌声优美,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形容女人唱歌好的成语

8楼:匿名用户

歌莺舞燕 歌声宛转如黄莺,舞姿轻盈如飞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势大好。

歌声绕梁 绕:回旋;梁:房屋的大梁。歌声回旋于房梁之间。形容歌声优美动听。

声动梁尘 形容歌声嘹亮动人。

声振林木 形容歌声或乐器声高亢宏亮。

响遏行云 遏:阻止;行云:飘动的云彩。形容歌声嘹亮,高入云霄,连浮动着的云彩也被止住了。

燕语莺声 莺:黄鹂。燕子的话语,黄鹂的歌声。原形容大好春光。后多形容年轻女子说笑的声音。

一串骊珠 骊珠:一种珍贵的珠,传说出自骊龙颔下。比喻歌声宛转就象成串的骊珠一样。

燕语莺啼 莺:黄鹂。燕子的话语,黄鹂的歌声。形容大好春光。

余音绕梁 形容歌声优美,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9楼:过客与归人之间

1、一串骊珠 yī chuàn lí zhū

释义:骊珠:一种珍贵的珠,传说出自骊龙颔下。比喻歌声宛转就象成串的骊珠一样。

出处:唐·白居易《寄明州于驸马使君》:“何郎小妓歌喉好,严老呼为一串珠。”明·陶宗仪《辍耕录》:“有字多声少,有声少字多,所谓一串骊珠也。”

2、歌声绕梁 gē shēng rào liáng

释义:绕:回旋;梁:房屋的大梁。歌声回旋于房梁之间。形容歌声优美动听。

出处:战国·郑·列御寇《列子·汤问》:“昔韩娥东之齐,匮粮,过雍门,鬻歌假食,既去,而余音绕梁欐,三日不绝。”

3、声动梁尘 shēng dòng liáng chén

释义:形容歌声嘹亮动人。

出处:汉·刘向《别录》:“汉兴,鲁人虞公善雅乐,发声尽动梁上尘。”

4、清歌雅舞 qīng gē yǎ wǔ

释义:歌声清新悦耳,舞姿轻盈优美。

出处:南朝·梁·丘迟《敬酬柳仆射征怨》诗:“清歌自言妍,雅舞空仟仟。”

5、余音缭绕 yú yīn liáo rào

释义:优美动听的**长久地回荡。形容悦耳的歌声或乐曲使人听了不能一下子忘掉。

出处:《列子·汤问》:“昔,韩娥东之齐,匮粮,过雍门,鬻歌假食,既去而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左右以其人弗去。”

6、喉清韵雅 hóu qīng yùn yǎ

释义:歌喉清脆响亮,韵味优美幽致。形容歌唱水平很高。

出处:曹雪芹《红楼梦》第75回:“便命取了一支紫竹箫来,命佩凤**,文艺唱曲,喉清韵雅,甚令人心动神移。”

10楼:健康驻我家

余音绕梁,悦耳动听,千娇百媚

形容女人歌声的词语?

11楼:蒹葭苍苍

黄莺出谷,婉转悠扬,似水如歌,清澈动听,呢喃软语,清脆嘹亮,如梦似幻,刚柔并济,如空谷幽兰,酥软人心,甜如浸蜜,让人倍感舒适,心旷神怡. 余音不绝,绕粱三日 洋洋盈耳 袅袅余音 铿锵有力 风风韵韵 掷地有声 莺声燕语 绕梁三日 绵言细语 绘声绘色 黄莺出谷 余音饶梁 沉鱼出听 余音袅袅娓娓动听 天籁

12楼:

婆婆妈妈 --------------------

描写女孩子唱歌好听的句子

13楼:季嫔彤微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天籁之音

ta唱得已经脸红脖子粗了,我们却还没听见他所说的那种如痴如醉的声音。

她的歌声

就是那传说中

的天籁吧,如翠鸟弹水,如黄莺吟鸣,

她的声音

已经把我们都给感染了!暖暖的,流进心田,许久后才发现,这美妙绝伦的歌声发自于她的心里。

14楼:匿名用户

1、如同黄鹂鸣叫,山泉叮咚声

2、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3、天籁之音

4、娇中带着几分妖,柔中夹着几分媚,乍一听似那黄莺出谷,鸢啼凤鸣,清脆嘹亮却又婉转柔和;再一听去,却又如那潺潺流水,风拂杨柳,低回轻柔而又妩媚多情;细细再听,只觉天阔云舒,海平浪静,令人心胸开阔欲罢不能。

15楼:匿名用户

1、声音好听到让人不敢相信人间有这么好听有声音,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2、觉得他唱歌很大气,音调从低到高起伏很大,唱得荡气回肠,气势磅礴,绕梁三日,还有人唱得出这样的境界吗?

3、王小玉便启朱唇,发皓齿,唱了几句书儿。声音初不甚大,只觉入耳有说不出来的妙境:五脏六腑里,像熨斗熨过,无一处不伏贴;三万六千个毛孔,像吃了人参果,无一个毛孔不畅快。

唱了十数句之后,渐渐的越唱越高,忽然拔了一个尖儿,像一线钢丝抛入天际,不禁暗暗叫绝。

4、哪知她于那极高的地方,尚能回环转折。几转之后,又高一层,接连有三四叠,节节高起。恍如由傲来峰西面攀登泰山的景象:

初看傲来峰削壁干仞,以为上与天通;及至翻到傲来峰顶,才见扇子崖更在傲来峰上;及至翻到扇子崖,又见南天门更在扇子崖上:愈翻愈险,愈险愈奇。那王小玉唱到极高的三四叠后,陡然一落,又极力骋其千回百折的精神,如一条飞蛇在黄山三十六峰半中腰里盘旋穿插。

顷刻之间,周匝数遍。从此以后,愈唱愈低,愈低愈细,那声音渐渐的就听不见了……”

5、那清脆的歌声,好似山谷中黄鹂的鸣叫,婉转动听,让人沉醉其中。

形容小孩声音好听的词语,形容小男孩子声音好听的词语有哪些?

1楼 life丫丫的心意 形容小孩子声音的词语示例如下 牙牙学语,稚嫩,轻声细语,咿呀 宛若黄莺,嗷嗷待哺。 形容小男孩子声音好听的词语有哪些? 2楼 阿芬 悦耳 好听 动听 美妙 入耳 一 悦耳 yu r 解释 好听。 引证 峻青 《秋色赋 乡音》 啊!多么雄壮悦耳的声音啊! 二 好听 h o t...

形容“女孩子个子高”的有诗意的词语有哪些

1楼 亭亭玉立 t ng t ng y l 亭亭 高耸直立的样子。 形容女子身材细长。也形容花木等形体挺拔。例句 那个小女孩长得亭亭玉立。 高挑 g o ti o 指身材瘦长。例句 这位姑娘身材高挑,容貌端丽。 修长 xi ch ng 瘦长。例句 她有双漂亮修长的腿,很让人羡慕。 苗条 mi o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