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硬卧可以改签软座么,火车票改签,买的硬座票可以换成软座的吗

2020-12-17 18:37:29 字数 6863 阅读 1943

1楼:

(1)原则上可以改签,实际上要看窗口大妈

(2)可以,退票费按原票的20%(四舍五入到元)收取

万一软座没票了你可以上车后找个人换座,软座车厢肯定有人愿意去睡卧铺的。但如果车票是实名制的话最好还是找个列车员协调一下。软座和硬卧的价钱差不多。

2楼:凉念若櫻花妖娆

火车票改签,买的硬座票可以换成软座,是需要补上差价来的。

改签的条件为:

1、火车票还没有过期,即该车次还没有开车(除动车的车票外)。

2、所需改签到的日期的车次的车票必须已经发售,且必须还有剩余票额。

2015年6月10日,铁道部颁布火车票改签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签,原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变更到站。

3楼:匿名用户

改签可能不行 在开车前可以退票,但要收取20%的手续费

4楼:匿名用户

退票可以,要收取手续费。建议上车后与列车员沟通是否有软卧,有的话直接补齐差价即可,这样不用缴纳任何手续费用

火车票改签,买的硬座票可以换成软座的吗

5楼:嶽无法超越

需要补上差价来的。

改签的条件为版:

1、火车权票还没有过期,即该车次还没有开车(除动车的车票外)。

2、所需改签到的日期的车次的车票必须已经发售,且必须还有剩余票额。

2015年6月10日,铁道部颁布火车票改签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签,原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变更到站。

6楼:匿名用户

改签可以换成任何形式的席别,两者之间**的差异是多退少补,但是,改签成功的前提是要有余票才能改签,现在春运买一张票都很难了,要是能够改签成功,说明你是从经济落后地区到经济发达地区的,呵呵。

7楼:y一生有伱

只要软座有余票,就可以改签成软座。

8楼:咸鱼咸鱼馒头

可以啊,不过要补差价的。

火车票改签可否同一车次软座改硬卧

9楼:匿名用户

您好!可以的,如果是互联网订票的,直接在网上操作即可。

如果已经换取了纸质车票或者是在窗口买票的,那么需要去任一火车站的改签窗口办理即可

10楼:游戏中收集物品

可以的!同一车的硬座改软座(硬卧,软卧)都可以。需要补齐差价。卧铺改座也可,找你差价。

这4种席别可以互相改,但是只能改一次!

11楼:百永思敏豫

1必须要去火车站才可以改签的

要提前二小时改签

2晚上7点出发的,当晚还有8点和9点出发的。万一来不及,那我当晚到了火车站后是否可以改换8点或9点的票?(座次和**一样)

如果你改签的那趟列车还有票与座位才可以改签请及时采纳

硬卧可不可以改签硬座?会退钱吗?

12楼:匿名用户

卧铺改签硬座是可以退钱的。

自从铁路部门实行梯次退票这一措施后,很多乘客在退票时会先选择改签一张**低的硬座票,再办理退票。利用这种方法办理退票,乘客不仅能拿到硬卧与硬座之间的差价,而且铁路部门会按照硬座的**收取退票费用。这样的话,乘客办理退票时的损失就会大大减小。

火车票改签规定:

1.改签只能办理一次,再次需要办理时就只能办退票了。往返票和联程票不能办理改签。

2.改签不能改出发站与目的站,只能更改日期,车次和席位。改签的车次必须是在预售期内的,且余票要充裕。

3.改签必须在票面发车时间之前办理,团体旅客则要在48小时之前办理。

4.改签后的车票票价低于原票价的,铁路部门会退还差价并打回乘客当时购买火车票的账户中。若改签后的车票票价高于原票价的,乘客要补齐票款,否则铁路部门是不会出票的。

改签前后的票价相同时,乘客不需要补差价。

13楼:alice柯欣

可以改签,硬卧改签成硬座会退钱。

改签规定:

新规要求普通列车火车票改签须在开车前办理,如遇特殊情况,须持相关证明并经站长同意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若为动车的车票,则不受上述限制。持有动车车票的乘客没有赶上动车组列车的话,车票并不作废,还可以去办理改签手续。

改晚乘车签证手续,事实上与客票有效期无关。

改签的条件为:

(1)火车票还没有过期,即该车次还没有开车(除动车的车票外)。

(2)所需改签到的日期的车次的车票必须已经发售,且必须还有剩余票额。

拓展资料《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每人免费携带物品的重量和体积为:儿童(含免票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

残疾人代步的折叠式轮椅和儿童折叠童车可免费携带,不计入上述范围。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已买车票(硬卧)车次对应的还有硬座的话,在网上“我的订单”-“改签”—选择车次-“席别”中勾选成硬座,就可以了。差额会退回到你的银行卡里,不收手续费。 这是我打12306,人工客服告诉的,我也成功把k1264已订的硬卧改签成硬座了

我订的k1264硬卧,改签日期相同的硬座,差额直接退回到银行卡(网上购票)里,不收手续费。

硬卧290,硬座170,差额120成功退回。我打12306客服咨询的。

15楼:玉杵捣药

1、硬卧可不可以改签硬座?

答:可以。

而且只要一改签,卧铺自然失效,这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的。

2、会退钱吗?

答:不会。

这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的。

16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改签是不能降席别,软座也不能改签成硬座。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空调车的硬卧改签成了普通车的硬卧,就会退还差价。

不可以改成硬座的。

火车票硬卧改成软卧怎么改?

17楼:远宏

用户需要去火车站人工窗口更改。

软卧是列车车厢的一种,一般在列车编组的中部位置靠近餐车以及列车长办公席,通常在9-13车厢不等。

从**上来看下铺最贵,中铺次之,上铺最便宜。中铺虽然没下铺宽敞,但比较干净,爬起来也比较容易,上铺的空间是最小的,爬上去也不方便,但是比较安全。

18楼:將心系列

在有剩余软卧票及还没有取到纸质车票的情况下,在互联网上是可以将硬卧票改签为软卧票的!改签只需付硬卧与软卧的差价,改签没有手续费。如果已经取到纸质车票了,那就得携带身份证及火车票去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手续了!

火车票硬卧能改签成软卧么

19楼:端木吟天

可以改签为软卧,前提是有软卧车票;

春运期间改签到底是发车前6个小时。

卧铺火车票改签能只改铺位吗 15

20楼:匿名用户

卧铺火车票是可以改签不仅可以改签铺位,还可以变更乘车日期、车次。改签以铁路有运输能力(即可售车票)为前提,只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不变更发站和到站(同城车站除外)。

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

21楼:匿名用户

不是,还有日期和车次,铁路总公司关于改签的规定如下:

改签是指旅客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时需办理的签证手续。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改签以铁路有运输能力(即可售车票)为前提,只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铺)位,不变更发站和到站(同城车站除外)。

22楼:匿名用户

不是的在保证该趟车有票的前提下,可以改签软卧、软座、硬座等。就是说可以更改席别,然后多退少补

请采纳!谢谢

23楼:匿名用户

改签可以改时间、车次、席别里的一种或者数种,所以当然可以改当日当次的其他座位或者铺位。前提是有票。不信的话你在12306**上可以自己试试。

网上火车票改签能不能从卧铺改成坐铺

24楼:木又_无字天书

以前,除了直达特快的卧

铺票可以改签外,其余普通列车的卧铺票均不能改签,旅客一般都需要先退票,然后再买票,程序比较复杂。铁道部对《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关于卧铺票的规定作出了相应修改,将卧铺票改签的规定推广到其他普通客车上。“如果是高级别席位改签成低级别席位,还可以退还差价,比如卧铺改成硬座。

”另外,关于学生票修改为“学生购买联程票或乘车区间涉及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可分段购票。学生票分段发售时,由发售第一段车票的车站在学生优惠卡销次数,中转站凭上一段车票售票,不再划销乘车次数。”

所以呀!是可以改签的,还要退还你差价!

25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取票在网上直接改签就行。不要手续费。差价过几天就会自动退给你的

现在也收取手续费了,提前一定的时间不收取,具体金额在改签界面会显示

26楼:匿名用户

铁道部对《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关于卧铺票的规定作出了相应修改,将卧铺票改签的规定推广到其他普通客车上。“如果是高级别席位改签成低级别席位,还可以退还差价,比如卧铺改成硬座。”

火车票,是铁路运输合同的基本凭证,旅客应当根据自己旅行的需要,坐什么车,买什么票。火车票中包括客票和附加票两部分。客票部分为软座、硬座。

附加票部分为加快票、卧铺票、空调票。火车票的英文名称是railway ticket。火车票票面上包含多种信息,包括乘车区间、车次、开点、座位号、座位等级、票价、发售车站等信息。

中国铁路的火车票,经历了从硬板式火车票到软纸式火车票再到磁卡式火车票的变化。

2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只要起始地和目的地都不变

火车票卧铺票可以从上铺改签为下铺吗?

28楼:千年书虫

可以前往火车站窗口改签,在确保余票当中有下铺才可以改签。如果是网上预定的票,也需要取到原票去改签窗口改签下铺,需要窗口操作,并支付铺位差价。网上预定火车票都是随机出票,铺位自动分配,没有改签铺位的功能。

在12306.****改签时,新票与原票的发、到站必须为相同车站或同城车站,可改签项包括日期,车次和席别,票种不允许改签,且须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否则须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29楼:年方半百忽然二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上铺可以改签为下铺,但必须补足差价并支付改签手续费。

比如:下铺没有售出、没有预留给中途上车的旅客,或者下铺旅客中途下车等等。

列车长负责办理改签。改签范围包括硬座改卧铺、延长旅行公里等等。列车广播会告知在哪个车厢办理。

如果旅客临时改变旅行计划中途下车,在规定的有效期内可以持原车票继续乘车。但原有的铺位或者座位不予保留。

30楼:一个人在那看书

是不是要卧铺票?可以从上铺改变为下铺吧,首先不可能,因为票的纸张出路都是一样的

31楼:匿名用户

能改,如果有的话,你可以两个渠道办理,一去乘车售票处,二上车找补票员。

32楼:匿名用户

上铺是不能改签成下铺的,建议您上车后找列车员或列车长调换铺位,补差价就可以了,实际上是差不了多少钱的

33楼:丶长情又很酷

如果在12306上买了上铺,且还没有取票;完全可以改签到下铺的!!!

但是前提是下铺还有票,如果没票了可能就改不到下铺了(运气t_t...)

34楼:匿名用户

只要有车票就可以改签!

35楼:匿名用户

关于改签

客买好车票后,如有事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时,可以在列车开车前到发站签证窗口(或指定窗口,代售点不办理)办理提前或改晚乘车签证手续。

办理改晚乘车签证手续时,最迟不超过开车后 2小时(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前办理)。

改晚乘车签证手续必须在不延长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办理。比如:

某次列车从某站15:00开,第二日23:00到终到站,全程1490公里,运行32小时,1日乘车2日到。1490公里有限期三日(1-3号)。

如改签2号同一车次,那么3号23:00就能到达终到站,可以改签。

某次列车从某站23:30开,第三日0:30到终到站,全程1490公里,运行25小时,1日乘车3日到。1490公里有限期三日(1-3号)。

如改签2号同一车次,那么要到4号才能到达终到站,那就不能改签同一车次,要改2日早点开的车,必须在3号晚24时前到达终到站。

办理提前乘车不受有效期限制,从实际乘车日起重新计算有效期。比如:

购买10日的某次车,有效期4天,有效期到13日。改签7日乘车,那有效期到10日。

旅客在发站办理改签时,改签后的车次票价高于原票价时,补收票价差额;改签后的车次票价低于原票价时,退还票价差额。

旅客在发站办理车票改签时,车站会收回原票换发新票,票面打印“始发改签”字样。

改签只可以办理一次。往返票、联程票、卧铺票不办理改签。

旅客买好车票后,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时,可以在列车开车前到发站签证窗口(或指定窗口,代售点不办理)办理提前或改晚乘车签证手续。

办理改晚乘车签证手续时,最迟不超过开车后 2小时(团体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前办理)。

改晚乘车签证手续必须在不延长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办理。

像你这种情况是可以改签成下铺的棋火车站改签吧。

火车票改签可以提前一天吗,改签了之后还有座位吗

1楼 匿名用户 bai可以改签到前一天,如du果有空位的话可以zhi改签到座dao 票,铁路总公司关于改签内的规定如下 容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 不含 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 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 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

硬座的火车票在车上能加钱换成卧铺吗

1楼 月照星空 如果条件允许,硬座的火车票在车上是可以加钱换成卧铺的。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规定 旅客乘车后,要求变更座位 铺位时,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应予办理。变更后的票价高于原车票的,发售补价票,核收票价差额 低于原车票的,票价差额不予退还。 也就是说,只要列车上有空余的卧铺票,你就可以申...

一张卧铺车票一张硬座车票可以两个人换着睡觉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 你上车后 乘务员会让你把卧铺车票换成卧铺卡 快到站时会再换回来的 如果是晚上到站 乘务员根据你的车票提前半个小时喊醒你 卧铺卡和硬座车票换一下 就可以换着睡觉了 睡觉的人拿的是卧铺卡就可以了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没有人管!换票的时候说一声,大家都会理解!我常常这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