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嘴既像父亲又像母亲是怎么回事

2020-12-17 18:14:22 字数 4387 阅读 7521

1楼:匿名用户

这是啥问题,大小跟厚薄是两种基因控制的,又不是同一属性,当然可以继承爸一点,再继承妈妈一点,又不矛盾

2楼:匿名用户

因为,一家人都有夫妻相,所以很正常

3楼:染

控制嘴的大小和薄厚是两组基因?要不就是基因突变?

孩子嘴长既像父亲又像母亲是怎么回事,百度拇指医生

4楼:唯

意思是这孩子真的是你们两的

5楼:匿名用户

谁家的孩子随谁呗,不像才不对呢!

小孩嘴会说是像父母吗

6楼:微美引领未来

与父母性格和平时交流有关系

父母的言行举止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7楼:可可雨谣

不过也不一定全是吧,有的是天生的,有的是跟别人学的吧,要不就是后天的。

8楼:心中梅有李

受周围环境和所接触到的那些人有关吧!

孩子嘴型既像妈妈小但嘴巴翘又像爸爸的吗会吗

9楼:手慢半拍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幸福结晶,会有两个人的很多遗传基因的,两个人的特点都会留给孩子的,所以说什么情况都可以发生,至于象什么地方,那就看老天的造化了。

宝宝的眼睛像妈妈, 宝宝的鼻子像爸爸, 宝宝的嘴巴呀, 又像爸爸,又像妈妈是什么歌?

10楼:heaven三十分

云儿静静的走啊, 月儿微微的笑啊, 我家的小宝贝, 快快的睡吧。 【宝宝的眼睛像妈妈, 宝宝的鼻子像爸爸,

11楼:匿名用户

歌名叫做 鲁冰花

为什么有的小孩长得像父亲有的像母亲有的都不像?

12楼:冰雨梦悠悠

关于长相的遗传:

疑问一:都说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妈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确实有说法说“孩子长得与父母中异性的一方更像”。但其实从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体形特征,孩子是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由于从妈妈或爸爸那里所获得的遗传因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所以异性一方影响力更大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所以,这种说法尽管广为流传,但并没有科学根据,恐怕只是从孩子面部所表现出的部分特征大致来判断的吧。

疑问二:我的声音比较粗,我害怕如果生了女儿,她也这样子?

孩子的声音通常都会非常接近父母,其相似程度会比长相,形体更甚。通常,儿子的声音与父亲很接近,女儿的声音则很像母亲。

声音的高低,音量,音质等各方面,不仅与喉头有关,还要由鼻的大小,张口的大小,舌的长短,颜面的骨骼等各因素综合决定。而且,这些地方无不遗传父母的基因,所以声音遗传是不奇怪的。但是,这种由父母生理解剖结构所影响的音质如果不美,大多数可以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而改变。

因此,某些声音条件并不优越的人,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会发生声音改变。

疑问三:隔壁的奶奶总是吓唬我,说越是不希望遗传给孩子的部分,孩子反而会长得越像。这是真的吗?

无论你希望还是不希望,你的所有特征实际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比率都是相同的。孩子是否体现出某些遗传特征,主要取决于这种特征是显性遗传还是隐性遗传。所谓显性遗传,是指在其中一方的遗传因子的影响下就能表现出特征的遗传;而所谓隐性遗传,是指需要爸爸和妈妈的遗传因子结成对才能表现出特征的遗传。

举例来说,如果妈妈是b型血、爸爸是a型血、孩子是o型血的话,则孩子所继承的o型就是我们所说的隐性遗传。也就是说,其实妈妈是bo型血、爸爸是ao型血,两人的o型的遗传因子结成对而被孩子所继承。因此,觉得父母长相中的缺点更容易遗传给孩子,可能是因为我们更留意那些认为是缺点的地方,而越发觉得长得像的缘故吧。

疑问四:我先生是个大帅哥,但我自己长相平平,我常常忍不住要想,孩子出生后会长成什么样呢?会很漂亮,还是一般般?

很难说父母哪一方的特征更容易遗传给孩子。父母双方的相貌都很端正,而孩子却长得一般,或者父母都不漂亮而孩子却很好看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是经常会看到的。面部特征也是通过载有各要素特征的遗传因子来传递给孩子的。

从现实来看,有的孩子的眼睛、鼻子和嘴的形状都非常像妈妈,但布局和位置却又非常像爸爸的例子也是有的。

疑问五:老公是一个大下巴,我们的孩子也会吗?

这是绝对是显性遗传,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十有**会长成相似的下巴,这种特征表现的非常明显。

疑问六:我姐姐有一对4岁的双胞胎儿子,我现在怀孕6个月,也是双胞胎。我一直认为双胞胎应该长得一模一样,但姐姐的孩子却并不相像。这是为什么呢?我的孩子也会这样吗?

双胞胎分同卵双生和异卵双生两种。所谓同卵双生,是由应该形成1个孩子的受精卵在发育中途一分为二而引起的。由于遗传因子完全一样,所以长相会非常相似,而且一般会全部都是男孩或全部都是女孩。

而异卵双生则是由同时排除的两个卵子细胞分别与不同的精子结合受精而引起的。因此异卵双胞胎尽管是同时出生的,但在遗传学来看,与两个孩子的关系其实等同于兄弟姐妹的关系。他们只有一半的遗传因子是相同的,因此会有面部或身体特征上的不同。

疑问七:年轻的时候,我长了很多的青春痘,以致脸上现在还有一些痘印,我的孩子青春期也会这样吗?

父母双方若患过青春痘,子女们的患病率将比无家庭史者高出20倍。

疑问八:我的肤色不算白,但老公的**的颜色就比较黑了,而且有点粗糙,我们的孩子**会怎样?

让人别无选择。它总是遵循父母“中和”色的自然法则。比如, 父母**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那么,在胚胎时“平均”后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不白不黑的“中性”肤色,但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发生。

如果肤色偏黑,孕妇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对**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扰作用,从而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日后生下的婴儿**白嫩细腻。

这类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苹果为最佳。苹果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仅能使**变得细白红嫩,更对贫血的妇女有极好的补益功效,是孕妇和育儿的首选水果。

疑问九:亲戚朋友们一致认为我女儿与她的舅舅长的最像,这是为什么呢?

孩子爸爸与他的亲生兄弟共同拥有50%相同的遗传因子,孩子妈妈也一样。孩子爸爸或妈妈又与孩子共同拥有50%相同的遗传因子。所以孩子就与舅舅或姑姑等共同拥有了25%相同的遗传因子。

因此,根据遗传学来分析,孩子与舅舅或姑姑等长相相似就不足为奇了。如果觉得与父母相比孩子长相更像舅舅或姑姑,可能是因为他们相似的部位特征比较明显吧。

疑问十:是双眼皮容易遗传给孩子,还是单眼皮容易遗传给孩子呢?

容易遗传给孩子的是双眼皮。因为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是隐性遗传,因此双眼皮的遗传因子更容易在表面上表现出来。如果父母双方都是单眼皮,则孩子一般也应该是单眼皮。

如果父母双方都是双眼皮,一般来说,孩子也应该是双眼皮,但偶尔也有的是单眼皮。发生这种改变的原因与前面所说的血型为a型和b型的夫妇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道理是一样的。也就是说,父母双方尽管都是双眼皮,但都带有单眼皮的遗传因子,当双方所带有的单眼皮遗传因子结成一对后,孩子也就成为了单眼皮了。

疑问十一:鼻子的形状、大小和高低这些特征,哪些会遗传给孩子呢?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鼻子的各种特征中,有的属于显性遗传,包括有宽而高的,又有鼻头低而略翘的,还有鼻根瘪而鼻头上翘的等各种遗传因子种类。有的则属于隐性遗传因子。

包括有鼻头成丸子状的、又有比较特殊少见的鼻头纵向低凹的等各种遗传因子。

疑问十二:我的嘴唇比较厚,但父方母方两个家族没有一个嘴唇厚的。不知道是不是后天原因?马上要结婚了,如果是后天的,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嘴唇的薄厚是比较容易遗传给孩子的。关于嘴唇的遗传,尽管了解得不是非常详细,但我们知道,使上嘴唇变薄的是显性遗传因子,使下嘴唇鼓起的也是显性遗传因子。如果妈妈或爸爸的某一方具备了这些特征,一般来说,会以2人中有1人的比例遗传给孩子。

13楼:啊都是我完全

我和我爸极其像 和我爸爸出去没人问。和我妈妈出去就有人问了 很多人说我漂亮 我爸爸也漂亮

14楼:匿名用户

像这种情况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个人建议还是去做一个亲子鉴定心里最踏实!之前看新闻在北京新生利华鉴定中心里面好几例都不是亲生的。具体可以了解下!

妈妈说亲男生的嘴巴会有小娃娃是为什么?

15楼:zjc**座

妈妈是告诫你不要与男生有肢体接触。这是妈妈的忠告。嘴巴接触就会有其他部位的触动。

女孩子应该洁身自好。不可以在不是谈恋爱的年龄与男孩子独处。什么借口都不可以与男孩子单独相处。

16楼:匿名用户

那是妈妈给你讲故事的

儿子嘴长的必像父亲吗

17楼:没名也来凑热闹

完全不是,孩子的长相实在不一定像谁,有的像妈妈有的像爸爸,有的都不像。

如果孩子长大了不像父亲怎么办,亲生孩子,为什么不像父亲?

1楼 潜行者 长得不像就不像,有什么关系?长得不像父亲的孩子多了。除非自己不自信,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做亲子鉴定是唯一去除心病的方法。 2楼 爱秋 不像父亲,像母亲也很正常。 3楼 键盘上的 你好只要是自己亲生的 长什么样都无所谓了 亲生孩子 为什么不像父亲 4楼 匿名用户 亲生孩子,可以像母亲,即...

小狗的性格像父亲的多还是母亲的多

1楼 往事随风双鱼 还是很难说的吧, 遗传肯定是有作用的, 一般来说都是有影响的, 但也不可能完全相同 小狗是像爸爸的多还是像妈妈的多? 2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串串居多,大多数时候是某一部分像其父母,最好找同一品种的应该是象妈妈多一些吧,因为好多人说买小狗要看看生它的大狗妈妈这个说不准,我家蛋蛋就...

男孩子性格随父亲还是随母亲,孩子的性格长相是随父亲多还是母亲多些

1楼 匿名用户 男孩一般长相随母亲。性格随父亲。 2楼 麟儿黎 这个取决于父母双方在孩子心中的地位,以及与父母的相处时间。 孩子的性格长相是随父亲多还是母亲多些 3楼 夜雨潇湘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谁最大 众所周知,一个新的生命个体是由父亲的精子与母亲的卵子结合而诞生的。因此,父母的基本特征便通过生殖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