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性格随父亲还是随母亲,孩子的性格长相是随父亲多还是母亲多些

2020-12-17 18:12:10 字数 3304 阅读 2776

1楼:匿名用户

男孩一般长相随母亲。性格随父亲。

2楼:麟儿黎

这个取决于父母双方在孩子心中的地位,以及与父母的相处时间。

孩子的性格长相是随父亲多还是母亲多些

3楼:夜雨潇湘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谁最大

众所周知,一个新的生命个体是由父亲的精子与母亲的卵子结合而诞生的。因此,父母的基本特征便通过生殖细胞中的染色体与基因传给下一代,这就是遗传。

可你知道父亲与母亲在遗传中所占的比重谁大谁小?也就是对孩子的影响主要是父亲还是母亲呢?

智力:母亲大于父亲

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美国一份调查资料颇能说明问题:智商在140以上的1528个小孩,长大**后结婚生子,所生子女的平均智商为127.7,其中智商在150以上的人数是一般人群所生子女的28倍。

当然不可否定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据科学家综合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其余取决于后天教育。

就遗传而言,父亲与母亲的影响力并不是“平分秋色”,而是有所侧重,总的说来是母亲大于父亲。换言之,聪明的母亲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男孩子尤其如此。

一般说来,父亲智力低下而母亲智力正常的夫妻,所生子女出现智力低下的机会不足10%,若母亲智力低下仅父亲正常者的子女,出现智力低下的机会往往大于10%。

原因何在?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揭开了其中的奥秘。原来,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而女性有两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一个,因此母亲的智力在遗传因素中占有更重要的地位。

长相:父亲大于母亲

人的长相与遗传的关系比智力要密切得多。可你知道吗?当婴儿呱呱坠地以后,他更像父亲还是母亲?科学家的回答是前者。

美国心理学家克里斯坦菲德做过这样一个试验,把一些人在其1岁、10岁和20岁时的**拿来,与包括他们父母在内的成年人**请陌生人作比较,要求他们选出其父母的**来,结果是很多人正确地依其1岁的**找到父亲的**,却不能找到母亲的**。由此显示,父亲在遗传中占有优势。

据克里斯坦菲德解释,可能由于父亲传给子女遗传上的特性,使婴儿的脸看起来更像父亲。这也是人类“自保”本能的一种体现,因为谁是母亲毫无疑问,而谁是父亲却没有这么肯定,所以必须像父亲才对婴儿有利,可以鼓励父亲投下更多的父爱。

身高:母亲大于父亲

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些,可要孩子长得高,首先父母要有一定高度,因为儿童身高的主要影响因素是遗传,其中母亲身高的遗传因子影响最大,超过父亲。

据香港专家披露,他们研究了从保育院中选出的100名男女婴儿,定期测量身高,发现婴儿在3岁以后的身高增长与其父母的身高有显著关系,在营养良好的情况下,父母的遗传是决定儿童身高差异的主要

男孩子的性格跟爸爸还是妈妈多?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是从小到大谁带的多,比较像谁。另外,也和长大后的生活环境有关,影响个人性格的发展不仅仅局限于家人,还有朋友、同事、同学等人。

5楼:匿名用户

就我身边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是妈妈多

6楼:

男孩子一般长相像妈妈,性格像爸爸的较多。但是关键还是因人而异吧,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性

7楼:武功不深

当然使妈妈拉。女孩像爸爸多点

男孩的性格遗传自父亲还是母亲?受母亲的影响大吗?

8楼:匿名用户

男孩性格遗传父亲,倘若多年跟在母亲身边,如果母亲教的好,那么男孩会很有出息,如果教的不好,就是个拉子儿,你说受母亲影响大吗。俗话说慈母多败儿,所以才让人们男孩要贱养

9楼:全是大

从生物学角度上讲物理上孩子继承母亲的多一点,性格...是后天培养出来的,没有遗传自谁这么一说

10楼:

我认为身高会偏向 爸爸...

11楼:往事如烟

主要是看在什么环境吧

生男孩性格脾气随父亲还是母亲?

12楼:匿名用户

随母亲的比例大点儿,其实孩子是你们两个的结晶,脾气性格都有点儿像父母的。

孩子的性格到底是随爸还是随妈多些

13楼:雨后的笋尖

据科学家研究,宝宝的智力约有50~60%的遗传来自于父母,由于人类与智商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而准妈妈携带2个x染色体,而准爸爸则是x、y染色体各一条。所以妈妈的智商在遗传中就占了重要位置。

宝宝的性格受谁的影响大?

——爸爸。

心理学认为:父亲在孩子性格形成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对女孩而言,爸爸对她的感情投入和关心程度将会对女孩的个性形成,世界观和自尊感以对男性的认知过程中产生重要影响。

宝宝的身高受谁的影响大?

——父母各一半。

除去后天的营养因素,宝宝身高的决定权有70%来自父母。不过菌菌早就辟谣了“娘矮矮一窝”这样的说法。真相是在这70%的决定因素里妈咪占35%,爹地也占35%

14楼:小猴儿爱吃糖

看谁照顾的时间长些吧! 孩子的成长从模仿开始,接触的人若是脾气暴躁 孩子以后也比较容易会有脾气暴躁的情况。

男孩的性格、智商是遗传妈妈多呢?还是爸爸多?

15楼:粟君汤玄

性格是父亲的遗传大。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后影响。比较而言,爸爸的影响力会大过妈妈。

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受到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个男孩子,就会更聪明。这其中的原因在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

女性有2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1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男生有脾气,性格是随爸爸还是妈妈?感觉男友有点小脾气~

16楼:匿名用户

不关他的性格像谁,只要他对你好,你都可以容忍,但是要是他只管自己发脾气,我看你还是再考虑考虑,如果他能改一下就好了。

17楼:广州市美利妆业

男生有点脾气其实也不少,讲道理情况也还好。可是凡事有个度就好。性格的话随父母没有啥特别根据,我觉得和后天家庭,教育。环境等产生很大影响。

如果实在难以接受,找时间好生谈,只有解决问题才能继续爱下去。

最后祝福希望白头偕老,永远幸福快乐

18楼:喜欢木瓜蛮

那谁知道他是随他爸该是随他妈

小狗的性格像父亲的多还是母亲的多

1楼 往事随风双鱼 还是很难说的吧, 遗传肯定是有作用的, 一般来说都是有影响的, 但也不可能完全相同 小狗是像爸爸的多还是像妈妈的多? 2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串串居多,大多数时候是某一部分像其父母,最好找同一品种的应该是象妈妈多一些吧,因为好多人说买小狗要看看生它的大狗妈妈这个说不准,我家蛋蛋就...

父亲姓李母亲姓密孩随父姓想给孩子起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李密恬 恬 安 静。安逸 舒适。同甜 寓意一生平平安安! 2楼 小河哗 李密芸 李密丝 李密妍 李密萍 李密源 李密滢 李密扬 李密枫 李密涵 3楼 若雪无影 女孩 李密柔 李密萱 李密媛 男孩 李密轩 李密源 4楼 小懒虫 男孩 李密川,女孩 李霏密 5楼 匿名用户 李佳密 谐音李...

父母离婚,孩子随母亲在上海读书是属于随迁吗

1楼 匿名用户 随迁是指子女户籍随父母迁入。 2楼 匿名用户 你这个先要确定 母亲户籍是 ,孩子户籍跟谁了的。 3楼 浩琪悦钰 通过法院更改子女的监护权,然后才可以申请变更子女的户口。 父母离婚孩子判给母亲 孩子上海户口 母亲可以随迁至上海吗 4楼 匿名用户 不可以,上海户口不进行挂靠,孩子判给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