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奖男生的词语,夸奖男生的四字词语?

2020-12-17 17:43:34 字数 5858 阅读 2095

1楼:匿名用户

成语名字:才高八斗

成语发音:cái gāo bā dǒu

成语解释:才:文才。形容人文才很高。

成语出处:明 陈汝元《金莲记 偕计》:“不佞姓苏,名轼,字子瞻,眉州眉山人也。学富五车,才高八斗。”

成语名字:才识过人

成语发音:cái shí guò rén

成语解释:才能和见识超过一般人。

成语出处:元 马致远《荐福碑》第四折:“果然不干我事,是兄弟才识过人。”

成语名字:才气过人

成语发音:cái qì guò rén

成语解释:才气:才能和气质。才华超过平常人。

成语出处:西汉 司马迁《史记 项羽本纪》:“力能扛鼎,才气过人。”

成语名字:文质彬彬

成语发音:wén zhì bīn bīn

成语解释:原义为人的文采和本质都很适宜。后形容言谈举止斯文闲雅。彬彬:配合谐调。

成语出处:先秦 孔子《论语 雍也》:“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成语名字:温文尔雅

成语发音:wēn wén ěr yǎ

成语解释:形容人态度温和;举动斯文。现有时也指缺乏斗争性;做事不大胆泼辣;没有闯劲。尔雅:文雅。

成语出处:清 蒲松龄《聊斋志异 陈锡九》:“太守愕然曰:‘此名士之子,温文尔雅,乌能作贼?’”

夸奖男生的四字词语

2楼:匿名用户

说明男生帅气的

高大威武。阳刚之气。仪表不凡。风流潇洒。风流倜傥。唇似涂脂 。貌若处子

有书生气度的

温文而雅。气宇轩昂。风度翩翩。

面如冠玉 。一表人才 。玉树临风凌云之志,两袖清风,历精更始,宽宏大量,善心如水,孔武有力,信守不渝,赤诚相待,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大义凛然,光明正大,浩然之气,光明磊落,善气迎人,冰雪聪明 ,金玉其质,德才兼备,苍松翠柏,聪明好学 ,诚实坦白,心地善良

形容夸男生帅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3楼:tt脚印深深

风流倜傥、风度翩翩、玉树临风、气度不凡、气宇不凡、

温文尔雅、俊美无涛、英俊潇洒、面如冠玉、一表人才、

仪表不凡、仪表堂堂 、丰神俊秀、文质彬彬

1、元帅

造句:他从其第一次被流放的厄尔巴岛逃脱之后,威灵顿公爵、布吕歇尔元帅和大量军队一起上阵才在滑铁卢将他永远地逐出历史舞台。

解释:(1)军衔,高于将官的军官。(2)古时称统率全军的主帅。

2、挂帅

造句:自从今年4月挂帅以来,首席执行长佩奇(larrypage)首次详尽解释了谷歌的战略,其言论旨在展示谷歌具有和其它互联网新贵竞争的实力。

解释:掌帅印,当元帅。比喻居于领导、统帅地位。

3、统帅部

造句:他在信上告诉这位最高统帅部长官:柏林保卫战现在已结束;他马上就要自杀,决不投降;戈林和希姆莱已经背叛了他;他己任命邓尼茨作为他的继承人。

解释:某些国家的军事最高指挥机构。

4、统帅

造句:克林顿使选民对奥巴马是否已经具备出任**并成为全军统帅的条件提出疑问,她很可能在今后几个星期继续沿续这种竞选策略。

解释:(1)统率全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人。(2)同‘统率’。

5、大元帅

解释:军衔,高于元帅,是某些国家武装部队的最高统帅。

夸奖“男生”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4楼:金色摇篮早

有高大威复武、阳刚之气、气制表不凡、

bai风流潇洒、风流倜傥du、唇似涂脂 、貌若zhi处子等。

释义:

是指dao一名 雄性人类,与 雌性人类。

反义词:女生。造句:1、真的有男生彬彬有礼仅仅是因为从小就有素质有家教。

2、他们认为男生就应该大大咧咧,不拘小节。

3、但在智利、卢森堡和英国,男生的表现略胜一筹。

4、小倩莞尔一笑,爱慕她的众多男生都像吃了蜜一样傻笑着。

5、虽然说他是一个笑容可掬的男生,但他发**来还是让人有些吃惊。

赞美男人的四字词语

5楼:匿名用户

才貌双全 逸群之才 玉树临风 温文尔雅 淑人君子清新俊逸 品貌非凡 才貌双绝 惊才风逸 义薄云天雅人深致 城北徐公 堂堂正正 七尺男儿 风流才子顶天立地 血性男儿 足智多谋 风流倜傥 正义之士英勇好斗 武艺高强 见义勇为 舍己为人 救死扶伤

6楼:金色摇篮早

有高大威武、阳刚之气、气表不凡、风流潇洒、风流倜傥、唇似涂脂 、貌若处子等。

释义:

是指一名 雄性人类,与 雌性人类。

反义词:女生。造句:1、真的有男生彬彬有礼仅仅是因为从小就有素质有家教。

2、他们认为男生就应该大大咧咧,不拘小节。

3、但在智利、卢森堡和英国,男生的表现略胜一筹。

4、小倩莞尔一笑,爱慕她的众多男生都像吃了蜜一样傻笑着。

5、虽然说他是一个笑容可掬的男生,但他发**来还是让人有些吃惊。

夸男生的四字词语

7楼:匿名用户

彬彬有礼,才貌双全 逸群之才 玉树临风 温文尔雅 淑人君子,清新俊逸 品貌非凡 才貌双绝 惊才风逸 义薄云天

雅人深致 城北徐公 堂堂正正 七尺男儿 风流才子,顶天立地 血性男儿 足智多谋 风流倜傥 正义之士,英勇好斗 武艺高强 见义勇为 舍己为人 救死扶伤,神采奕奕,帅气阳光;内涵风趣;大度直爽;风度翩翩;豪迈气魄;勤奋刻苦;前景无限;钱景无限;知书达理;人格魅力;颜值爆表;睿智低调,一表人才、博学多才、彬彬有礼、才貌双全、鹤立鸡群、翩翩少年、足智多谋、仪表不凡、气宇轩昂等、眉清目秀、玉树临风

8楼:匿名用户

帅气阳光;内涵风趣;大度直爽;风度翩翩;豪迈气魄;勤奋刻苦;前景无限;钱景无限;知书达理;人格魅力;颜值爆表;睿智低调;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一表人才,气宇非凡,文武双全,风度翩翩,彬彬有礼,英俊潇洒,顶天立地,面如冠玉,神采奕奕,俊美无涛,飘逸宁人

9楼:活宝影视小百科

楼主你好,你要的夸男生的四个字的词语:一表人才、博学多才、彬彬有礼、才貌双全、鹤立鸡群、翩翩少年、足智多谋、仪表不凡、气宇轩昂等、眉清目秀、玉树临风。希望可以帮到你。

10楼:成心诚

风流倜傥

英俊潇洒

风流儒雅

眉清目秀

气宇轩昂

玉树临风

彬彬有礼

11楼:匿名用户

夸男人的词语:

一、才貌双全 [ cái mào shuāng quán ]

1.【解释】:才学相貌都好。

2.【出自】:元·白朴《墙头马上》第一折:“七岁草字如云,十岁吟诗应口,才貌两全,京师人每呼少俊。”

3.【示例】:刚配和一个~的女婿,情性又好,偏偏的得了冤孽症候,不过捱日子罢了。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一一0回

二、风流倜傥 [ fēng liú tì tǎng ]

1.【解释】:风流:有才学而不拘礼法;倜傥:卓异,洒脱不拘。形容人有才华而言行不受世俗礼节的拘束。

2.【出自】:明·许三阶《节侠记·私仰》:“羡英年壮节堪多,似冰心在玉壶,散财结客,侠比三河,风流倜傥,名倾六辅。”

3.【示例】:其中虢国夫人,更~,玄宗常与相狎,凡宫中的服食器用,时蒙赐赉,又另赐第宅一所于集庆坊。 ◎清·禇人获《隋唐演义》第八十回

三、谦谦君子 [ qiān qiān jūn zǐ ]

1.【解释】:指谦虚而严格要求自己的人。

2.【出自】:《易·谦》:“谦谦君子,卑以自牧也。”

3.【示例】:俺这等~,须不比泛泛庸徒。 ◎元·无名氏《渔樵记》第一折

四、顶天立地 [ dǐng tiān lì dì ]

1.【解释】:头顶云天,脚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气慨豪迈。

2.【出自】: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五十六:“汝等诸人,个个顶天立地。”元·纪君祥《赵氏孤儿》第一折:“我韩厥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儿。”

3.【示例】:先生是楚国的栋梁,是~的柱石。 ◎郭沫若《屈原》第三幕

五、温文尔雅 [ wēn wén ěr yǎ ]

1.【解释】:温文:态度温和,有礼貌;尔雅:文雅。形容人态度温和,举动斯文。现有时也指缺乏斗争性,做事不大胆泼辣,没有闯劲。

2.【出自】:清·蒲松龄《聊斋志异·陈锡九》:“此名士之子,温文尔雅,乌能作贼?”

3.【示例】:~,正是学者的态度。 ◎叶圣陶《演讲》

12楼:长鞭无敌震九霄

夸男生的四字词语有:才貌双全 逸群之才 玉树临风 温文尔雅 淑人君子 清新俊逸 品貌非凡 才貌双绝 惊才风逸 义薄云天 雅人深致 城北徐公 堂堂正正 七尺男儿 风流才子 顶天立地 血性男儿 足智多谋 风流倜傥 正义之士 英勇好斗 武艺高强 见义勇为 舍己为人 救死扶伤 坐怀不乱 翩翩少年 昂藏七尺 彪形大汉 惨绿少年 断袖之宠 断袖之癖 断雁孤鸿 傅粉何郎 蜂迷蝶猜 蜂识莺猜 寡鹄孤鸾 孤鸾寡鹄 鳏鱼渴凤 华封三祝 巾帼须眉 佳人才子 君子好逑 狂蜂浪蝶 旷夫怨女 浪蝶狂蜂 浪蝶游蜂 邻女窥墙 怜香惜玉 面如傅粉 等等

13楼:匿名用户

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才貌双全、英俊潇洒、一表人才、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大公无私、见多识广、过目不忘、文武双全、雄韬伟略

14楼:啦啦啦啦啊

风流倜傥、风度翩翩、玉树临风、气度不凡、气宇不凡、

温文尔雅、俊美无涛、英俊潇洒、面如冠玉、一表人才、

仪表不凡、仪表堂堂 、丰神俊秀、文质彬彬

15楼:陈列专家

男生一般希望自己的形象好,素质佳,有内涵,有教养。

更希望自己在别人眼中是这样的形象,所以你就应该知道怎么夸男生了。

比如被人夸:帅气阳光;内涵风趣;大度直爽;风度翩翩;豪迈气魄;勤奋刻苦;前景无限;钱景无限;知书达理;人格魅力;颜值爆表;睿智低调;等等

以上词语都可以。

但是,切记不要夸他漂亮温柔、贤惠节俭。

16楼:白玫瑰

夸奖男生的四字词语:

1、说明男生帅气的

高大威武。阳刚之气。仪表不凡。风流潇洒。风流倜傥。唇似涂脂 。貌若处子

2、有书生气度的

温文而雅。气宇轩昂。风度翩翩。面如冠玉 。一表人才 。玉树临风

3、帅气的

风流倜傥、风度翩翩、玉树临风、气度不凡、气宇不凡、

温文尔雅、俊美无涛、英俊潇洒、面如冠玉、一表人才、

仪表不凡、仪表堂堂 、丰神俊秀、文质彬彬

4、赞扬品德类:平易近人 和蔼可亲 宽宏大度 冰清玉洁持之以恒 锲而不舍 废寝忘食 大义凛然 临危不俱 光明磊落 不屈不挠 鞠躬尽瘁 死而后已 大公无私 清正廉洁 爱岗敬业无懈可击 忠心耿耿

5、德艺双馨赞扬智慧类:料事如神 足智多谋 融会贯通 学贯中西 才高八斗 学富五车 博古通今 才华横溢 出类拔萃 博大精深 集思广益 举一反三耳聪目明 才思敏捷 博学多才 博览群书

6、赞扬仪态类:憨态可掬 文质彬彬 风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 斗志昂扬 意气风发 威风凛凛 容光焕发 神采奕奕 潇洒大方 英姿飒爽闭月羞花 沉鱼落雁 人面桃花 精神抖擞 悠然自得 眉飞色舞 喜笑颜开 笑逐颜开 神采奕奕 沉着冷静 神清气爽

7、赞扬口才类:能说会道 巧舌如簧 能言善辩 滔滔不绝 伶牙俐齿 出口成章 语惊四座 娓娓而谈 侃侃而谈 妙语连珠 口若悬河 一语中的

其它:凌云之志,两袖清风,历精更始,宽宏大量,善心如水,孔武有力,信守不渝,赤诚相待,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大义凛然,光明正大,浩然之气,光明磊落,善气迎人,冰雪聪明 ,金玉其质,德才兼备,苍松翠柏,聪明好学 ,诚实坦白,心地善良

夸奖女人的词语,夸奖女人的三字词语

1楼 yzwb我爱我家 美极了好漂亮 好文雅俏佳人交际花 形容女人美丽有气质的三字词语有哪些? 2楼 下个id见我 形容 女生 的三字词语有 娇滴滴 白嫩嫩 水灵灵等。 1 娇滴滴 ji o d d 释义 形容娇媚 的声音。 示例 娇滴滴的花瓣,含苞欲放的花蕾。 2 白嫩嫩 b i n n n n ...

教师夸奖幼儿的词语,教师夸奖幼儿的词语有哪些?

1楼 瀛洲烟雨 1,很对 2 很好 3 很棒 4不错5真 厉害 6小超人 7男子汉 8好帮手 9好助手 10小老师 2楼 喜合英系甲 夸奖幼儿园男孩子的词语比较常见的有这些 笑起来真的很可爱 虎头虎脑的你是个活泼 大方 热情的小朋友。在幼儿园里你礼貌 好学 我喜欢听见你回答问题时响亮的声音。 教师夸...

夸奖孩子学习态度的词语,夸孩子学习的词语

1楼 太缺心眼 专心致志 zhu n x n zh zh 生词本基本释义 致 尽,极 志 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会神。 褒义出 处 《孟子 告子上》 今夫弈之为数 小数也 不专心致志 则不得也。 夸孩子学习的词语 2楼 云南万通汽修学校 聪明 伶俐 可爱 活泼 能干 听话 优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