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什么植物?谁能详细说明一下?学名是什么

2020-12-17 13:05:15 字数 3556 阅读 2898

1楼:匿名用户

是五色梅。

五色梅(学名:lantana camara)(马缨丹),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原本主要分布于南美洲、西印度,马樱丹属(lantana)常绿灌木。

一般花期大约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过也因气候与温度的影响,几乎整年都能看到开花,可说是常盛的植物 。一丛花序之中常会有多色的变化,所以别名也称为五色梅、五彩花;同时枝叶含有特别的刺激气味,所以马樱丹也有臭草、臭金凤等别名。在台湾大约于1645 年由荷兰人引入,因繁殖力强,目前为台湾平地野外普遍可见的外来种。

谁能告诉我一下此植物的学名是什么?

2楼:行云流水

朱砂根别名:富贵籽、红铜盘、大罗伞平地木、石青子、凉散遮金珠、铁凉伞科属:紫金牛科紫金牛属

原产地: 我国南部**带地区;日本也有

繁殖:播种、扦插或压条

花果期:花期6~7月,果期10~12月

日照:全日照

温度:生长适温15℃~25℃

土壤:不择土壤

水分:喜湿润

形态特征:常绿灌木,株高30~150厘米。单叶互生,薄革质,长椭圆形,边缘有皱波状钝锯齿。伞形花序腋生,花冠白色或淡红色,有微香。核果珠形,鲜红色。

朱砂根,果实艳丽,挂果时间长,为优良的观果植物,多盆栽用于客厅、卧室或阳台栽培观赏;种子可榨油,可供制肥皂。

3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紫金牛科植物朱砂根,学名ardisia crenata

4楼:枯萎却在绽放

非常有可能是山血丹。

这是什么植物啊,知道的,可以说一下学名吗?

5楼:匿名用户

根据提供**显示,这是种植物叫远志,别称为葽绕、蕀蒬等,远志科远志属植物。产于东北、华北、西北和华中以及四川等地,具有安神益智、祛痰、消肿的功能。

远志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主根粗壮,韧皮部肉质。根圆柱形,长达40厘米,肥厚,淡黄白色,具少数侧根。茎直立或斜上,丛生,上部多分枝。

叶互生,花淡蓝紫色,萼片的外轮3片比较小,花瓣的2侧瓣倒卵形,长约4毫米,**花瓣较大,呈龙骨瓣状,背面顶端有撕裂成条的鸡冠状附属物。

哪位大神能解读一下这种植物学名是什么吗?

6楼:匿名用户

山莓(学名:rubus corchorifoliusl. f.

),又名树莓、山抛子、牛奶泡、撒秧泡,三月泡、四月 泡、龙船泡,大麦泡、泡儿刺,刺葫芦、馒头菠、高脚波,直立灌木,高1-3米;枝具皮刺,幼时为柔毛。单叶,卵形至卵状披针形,多生在向阳山坡、山谷、荒地、溪边和疏密灌丛中潮湿处,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花期2-3月,果期4-6月。

具有涩精益肾助阳明目、醒酒止渴、化痰解毒之功效,主治肾虚、遗精、醉酒、丹毒等症。叶性微苦,解毒、消肿、敛疮等、咽喉肿痛、多发性脓肿、乳腺炎等症。分布于日本、越南、朝鲜、缅甸以及中国大陆的甘肃、**、东北、青海、新疆等地。

问一下这是什么植物?学名是什么?

7楼:搞你不费劲

车前草车前草又名车轮菜,为车前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在山野、路旁、花圃、河边等湿地。根茎短缩肥厚,密生须状根。

叶全部根生,叶片平滑,广卵形,边缘波状,间有不明显钝齿,主脉五条,向叶背凸起,成肋状伸入叶柄,叶片常与叶柄等长。春夏秋株身**抽生穗状花序,花小,花冠不显著。结椭圆形蒴果,顶端宿存花柱,熟时盖裂,撒出种子。

子有利水通淋、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祛痰、止泻的功效。不仅可药用,还可食用,深受人们喜爱,也就出现了关于车前草的很多民谣与故事。可到大有恒中药材库查询中药材车前子

8楼:寄逸寒星

车前草车前草又名车轮菜,为车前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请植物专家辨别一下,这是什么植物,学名叫什么?谢谢

9楼:缘语帆

学名:南迎春,木犀科茉莉属,

拉丁名:ja**inum nudiflorum limdl.

http://baike.baidu.***/view/3882602.htm

10楼:

这个叫绿色植物...

这是什么植物,学名是什么?知道的回答一下。万分感谢哦!

11楼:马边绿茶

多花黄精, 百合科黄精属根状茎肥厚,常连珠状或结节成块。叶互生,椭圆形至长圆状披针形,稍镰状弯曲,先端尖或渐尖。花序具2-7花,伞形。

花被黄绿色,裂片长约3毫米。浆果成熟时黑色,具3-9种子。花期5-6月,果期8-10月。

产四川、贵州、华中、华东西部、两广。南方作黄精入药。

产地: 产四川、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南部和西部)、江西、安徽、江苏(南部)、浙江、福建、广东(中部和北部)、广西(北部)

12楼:匿名用户

玉竹,学名:polygonatum odoratum (mill.)druce,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根茎横走,肉质黄白色,密生多数须根。叶面绿色,下面灰色。花腋生,通常1~3朵簇生。

原产中国西南地区,但野生分布很广。耐寒,亦耐阴,喜潮湿环境,适宜生长于含腐殖质丰富的疏松土壤。

请问一下大家这个是什么植物,学名叫什么?谢谢!

13楼:薛进泽

中文学名:落地生根

拉丁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 f.) oken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叫落地生根,是景天科、伽蓝菜属的多年生草本,宽叶落地生根是最常见的多浆植物。其叶片肥厚多汁,边缘长出整齐美观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飞落于地,立即扎根繁育子孙后代,颇有奇趣。用于盆栽,是窗台绿化的绿化的好材料,点缀书房和客室也具雅趣。

15楼:

宽叶不死鸟,也叫大叶落地生根。

景天科,伽蓝菜属。

原产地是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岛的热带地区。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忌涝水,但能耐旱和半阴。极易群生,宽大的叶片两侧会生出小芽,落地后即可生根,因此得名。

请假一下大家,这是什么植物?学名是什么?

16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唇形科植物水果蓝/灌丛石蚕,学名teucrium fruitcans

香料植物。叶对生,卵圆形,长1~2厘米,宽1厘米。小枝四棱形,全株被白色绒毛,以叶背和小枝最多。

春季枝头悬挂淡紫色小花,很多也很漂亮,花期1个月左右。叶片全年呈现出淡淡的蓝灰色,远远望去与其他植物形成鲜明的对照~~

17楼:匿名用户

您好,这种植物叫做水果蓝

详细资料:

别 名: 灌从石蚕

拉 丁 名: teucrium fruitcans科 名: 唇形科

属 名:石蚕属

适应地区: 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及西班牙

生态分类: 木本植物,常绿乔木类

观赏分类: 芳香类

高度范围: 1.8 (m)

谁知道这个植物的学术名称叫什么,这植物学术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牛蒡,详 见链接 http baike baidu view 9480 htm。 这植物学术名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鸡矢藤,为茜草科植物,夏季采收全草,晒干。其味甘 微苦,性平。具有祛风利湿,止痛解毒,消食化积,活血消肿之功效。 用于风湿筋骨痛,跌打损伤,外伤性疼痛,肝胆及胃肠绞痛...

细胞学说主要阐明了什么,为什么细胞学说阐明了一切动植物以细胞

1楼 匿名用户 阐明了生物结构的统一性。 当时认为一切生物都由细胞组成,细胞是一切生命形式的结构单位。 2楼 曾梅封缎 选c细胞学说阐明了世界上绝大多数生物都是由细胞组成的,表现了生物结构的统一性。 为什么细胞学说阐明了一切动植物以细胞 3楼 有四无 1 一切有机体都由细胞构成,细胞是构成有机体的基...

谁能告诉我这是一种什么植物,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植物?

1楼 小冰影视星 这是半夏,又名地文 守田等,属天南星目。麻烦采纳下吧,谢谢了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植物? 2楼 重生之境 美洲商陆 phytolacca americana l 是商陆药材的一种,称垂穗商陆。是一 种入侵植物,原产北美洲,又名美洲商陆果。这种植物的种子可通过鸟类等传播,美洲商陆全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