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冰期的河流,高手进,高中地理高手进

2020-12-17 08:02:45 字数 2828 阅读 9057

1楼:长亭独醉

因为我国秦岭-淮河一线是冬季最冷月平均气温0度等温线穿过的地方,所以,淮河以北诸河是有冰期的,而且,越往北,冰期越长。

具体,有冰期的主要河流如下:黑龙江、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辽河、滦河、海河、黄河、额尔齐斯河、塔里木河等。最冷月平均气温0度等温线淮河以北,故淮河干流冰期并不明显。

以南诸河就没有冰期了。

2楼:百度用户

黄河 松花江 黑龙江 淮河

高中地理高手进

3楼:匿名用户

你把邮箱给我我给你发个地理小专题,你说的里面都介绍得很详细,基本上高中地理所有的知识点都有,很有用的

下面是我复制的水温特征,你觉得还可以的话我给你发过去,这个答案得自己总结,知道了方法才是最重要的,这个地理小专题我们这好几个学校的老师都让背了,你觉得还行的话就把他复印下来,好好学

3.河流水文特征:①径流总量取决于流域集水面积大小、流经气候区降水量与蒸发量的关系;② 流量季节变化和年际变化取决于主要补给水源的水量变化,主要还是要分析流经地区的气候特点,当然有地下水或湖泊水补给的河流流量较稳定,径流变化较小;③结冰期取决于气温的高低,一般气温低于0℃;④凌汛一般多发于春秋季节,有结冰期且河流由低纬度流向高纬度的河段;⑤含沙量取决于过水地面土壤的疏松程度和植被覆盖状况,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大;⑥航运价值一般在河流下游较高,特别水位高、水量大,水流平缓,河道深且宽阔,无急流瀑布险滩地区通航价值大,当然水运的市场需求也有很大关系,特别是资源与经济发展的协调程度;⑦水能资源一般在河流的中上游,流量大、落差大的水能丰富,峡谷地区适于筑坝;⑧人类活动,一般河流两岸人口密集,引水、筑坝、改变地面状况、污染、航运等都会影响河流水文和生态。

4楼:★☆什么都知道

水文是抽象意义上的,并不能从图上直接看出,如径流量、流速、含沙量、季节差异、有无结冰期、水能状况、汛期,你可以想水文是文化方面的,文化是无法直接从表面看出的

水系是指直接能从图中看出的,例如河流的长短,水的形状就如你说的扇状水系,流域面积、流向、支流数量等

具体的话偶就给你打个比方

欧洲(总体来说)水文:含沙量小,季节变化小,径流量较大,流速慢、水系:和网密集,河流较短、支流多,流域面积广

结冰期最长的河流是什么? 求学霸指点

5楼:匿名用户

纬度最高的河流,温带或寒带的河流,珠江没有结冰期

6楼:匿名用户

最北的河,中国黑龙江,世界勒比河

中国结冰期最长的河流是?

7楼:匿名用户

黑龙江是我国冬季结冰期最长的河流。特别是漠河一带的黑龙江,是冬季结冰期最长的一段。

河流结冰期与气温的关系是什么

8楼:库卡库卡库卡卡

河流、湖泊等水体从结冰开始到结束的过程

称为结冰期。结冰期不是以整条河流或湖泊完全封冻为结冰开始,而是自其形成结冰形态为临界判断。

中国自秦岭--淮河一线为分界,北方大多数河流都有结冰期,最北以黑龙江流域的结冰期最为长。

从物理意义上将,液体从0℃开始发生的凝固叫做结冰。结冰不同于结冰期,结冰是自然界的现象,而结冰期是一个大的气象概念,是一个长久的较为稳定的状态。不能将平常年份不结冰的地区的偶发结冰时间称为结冰期,因为即使这一地区结冰,也不构成气象观测长度上的结冰期,原因是它不是一个稳定状态。

下列河流,结冰期最长的是(  ) a.长江 b.珠江 c.黑龙江 d.黄

9楼:和伦衣戊

以秦岭-淮河为界,以南地区的河流流经湿润地区,水量丰富,汛期长,含沙量少,冬季河流不结冰.以北地区的河流流经半湿润或半干旱地区,水量不大,汛期较短,且冬季河流有结冰现象.我国纬度最高的黑龙江成为我国冬季结冰期最长的河流.

故选:a.

10楼:山东驴能

我国的秦岭、淮河作为南方北方的分界线,也是我国一月份0℃等温线通过的地方,秦岭、淮河以北的河流普遍结冰,秦岭、淮河以南的河流不结冰;四条河流中长江、珠江位于秦岭淮河以南,是不结冰的;黑龙江、黄河到了冬季会结冰,且黑龙江位于我国的最北部,冬季寒冷漫长,导致它成为我国结冰期最长的河流.

故选:c.

具有水量丰富,含沙量小,结冰期长的河流

11楼:芳村李九妹

a. 珠江b. 长江c.

黄河d. 黑龙江解释:河流的水文特征主要包括水位、流量、含沙量、有无结冰期四个方面.珠江、长江、黑龙江水量较大,且含沙量较小;冬季结冰的是黄河和黑龙江,但是黄河含沙量很大,由此可见符合条件的只有黑龙江.

故选:d.

下列河流中,结冰期最长的是

12楼:匿名用户

答案d试题分析: 结冰期与低气温有关,冬季平均气温低于0℃,即我国北方地区,并且纬度越高,结冰期越长,我国河流结冰期最长的是黑龙江。长江是流量最大,珠江是汛期最长,黄河是含沙量最大的河流。

考点:本题考查我国河流的知识。

点评: 本题关键在于理解气温与结冰期的关系,纬度越高,气温越低,结冰期越长。

13楼:谯风己芷文

答案b在我国东部地区的河流,以秦岭-淮河为界,以北的河流,冬季普遍有结冰现象,以南的河流冬季不结冰.越往北纬度越高,气温越低,结冰期越长.在四条河流中,黑龙江所处纬度最高,气温最低,冬季严寒而漫长,其结冰期最长.故本题选b.

一道物理气体题高手进!详细答案,一道高中物理题 要有详解,高手速进!

1楼 匿名用户 光滑斜面,a gsin 汞柱,完全失重,所以,无论管口是向还是向下,答案都是76cmhg 2楼 匿名用户 http vsedu educa unvisity zxxzt 2006zt 2 zt gz wl 12 htm 见2 典例 例3 3楼 匿名用户 无论开口在斜面向上还是向下都是...

怎样在等高线地形图上判断河流有无结冰期

1楼 半山树 根据等高线不能判断河流有没有结冰期。需要根据经纬度结合气候类型来判断。 所有的热带四种气候和 带季风,地中海气候,温带海洋性气候河流都不结冰,其他气候类型河流结冰。 如何判断河流有无结冰期? 2楼 匿名用户 判断河流有无结冰期主要是看纬度位置和盛行风向。我国以秦岭 淮河一线来划分0 分...

对对联的高手请进,对对联了(高手请进)

1楼 莫若 大凉山山小,小凉山山大。不管大山小山,都是锦绣河山 黑塔顶顶白,白塔顶顶黑。无论黑塔白塔,皆为如意佛塔 2楼 匿名用户 少林寺寺老老林寺寺少不管少寺老寺皆为清净佛寺 3楼 黑顶塔塔白,白顶塔塔黑,不论黑塔白塔,皆为古代宝塔。 4楼 凤凰传 黑凤塔顶白,白凤塔顶黑。不管黑塔白塔,都是双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