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采暖锅炉的使用注意事项,燃气壁挂炉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2-17 07:23:09 字数 5090 阅读 4157

1楼:那孩子

1)、点火前认真检查锅炉与系统内的水是否加满,排气是否通畅。

2)、检查人气管道有无(用肥皂水)漏气、燃气种压力是否与本锅炉匹配。

3)、请使用220v/50hz交流电,使用原装的电源插头,燃气采暖热水炉必须可靠接地,以确保安全。

4)、燃气采暖热水炉的安装和维修服务必须专业人员完成。

5)、使用燃气采暖热水炉时,必须注意通风换气。

6)、出现故障时,请关闭气源和电源,对照本产品的使用说明书检查,排除故障后在重新启动。如果故障反复出现,清通知专业维修人员。

7)、在可能结冰的环境条件下,必须保持给燃气采暖热水炉通电和通燃气,以是燃气采暖热水炉的防冻和防卡死功能起作用。

8)、如果长时间不用燃气采暖热水炉,请关闭气源和切断电源,在可能结冰的环境下,必须将燃气采暖热水炉及管道内的水排干净,以防止结冰冻坏。 9)、安装专职和自动调节装置在设备的整个使用期间都不得擅自更改。

燃气壁挂炉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楼:窝窝★军团

1、如何选择运行模式

标准燃气壁挂炉提供采暖及卫生热水两种运行模式。在燃气壁挂炉控制面板上会有冬季/夏季两个选择档,在冬季档位,燃气壁挂炉可提供采暖及卫生热水功能,卫生热水功能优先,所以燃气壁挂炉根据用户卫生热水使用情况在采暖及卫生热火模式下,自动切换;在夏季档位,燃气壁挂炉通常处于待机状态,只有在用户使用卫生热水的情况下才进入卫生热水模式工作。所以,用户可在冬季需要采暖及使用卫生热水时选择冬季档,其余时间可选择夏季档,仅使用卫生热水功能。

2、少水龙头开关次数

在洗澡的过程中应尽量减少水龙头的开关次数:因为每开关一次热水龙头,锅炉就要启动一次,就要有6秒左右的延时,这段时间内又有大量的冷水白白的浪费掉,而且锅炉在烧热水时,没有达到设定温度前都是以大火燃烧,这样也增加了燃气的使用量。

3、人口少或无人居住时

如您的住房面积较大、房间较多,而且人口又比较少的情况下,最好关闭或将温度控制在最低限度;如果您长期出差或尚未居住则将锅炉与暖气片内的水放掉:建议您求助专业人员将锅炉和暖气片中的水排放干净,这样一来不仅可以不使用燃气,更不用担心锅炉或暖气片被冻坏。

4、定期清洗与保养

定期清洗与保养壁挂炉可以提高壁挂炉热交换的效率,降低燃气消耗量。经实验对比,在同等条件下运行过的两台壁挂炉,经过清洗保养后的壁挂炉比没有经过清洗保养的壁挂炉加热速度明显快25%左右,也就是说壁挂炉经过清洗后可以在原有基础上节约25%左右的燃气;若每一到二年对锅炉进行一次清洗保养,还能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3-5年。

5、冬季如何防冻

壁挂炉可以长期通电,特别是冬季,如果壁挂炉或暖气内已经充水,必须对壁挂炉设置防冻、准备充足的电和燃气,以避免暖气片及锅炉的水泵、换热器等部件被冻坏,各种品牌的供暖用壁挂炉都设有防冻功能,具体操作方法请参照说明书。注意:在设置防冻功能后,必须要保证家中的水、电、气充足和畅通。

为防止万一,设置防冻后也要定期检查检查锅炉的水压以及工作情况,把自来水总阀门关了,确保万无一失。最好最经济的办法就是把壁挂炉系统内的水排出来,用气泵吹。

燃气锅炉点火注意事项

3楼:匿名用户

1、锅炉操作人员应当经过合格培训持证上岗,并深熟锅炉性能及操作相关知识;

2、锅炉操作人员在岗时须配备好安全劳保用品;

3、无关人员不得进出锅炉房;

4、锅炉点火前须做水压试验,并做好将烟道及炉膛的通风工作;

5、运行燃气锅炉前须检查锅炉及附件是否完好并符合要求,如:水泵、油泵、过滤器及天然气压力的正常情况等,严格遵守锅炉安全操作制度,做好巡检工作,经常查看设备的运行状况,切实做好锅炉运行记录,发现有异常情况须及时上报解决,待故障解决后方可运行锅炉;

6、管理好锅炉房内消防设施,不可随意进行动火作业;保持锅炉清洁;

7、做好燃气锅炉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保证其安全正常运行;

8、 保证锅炉的给水质量符合国家要求;

9、油料合格时方可入炉,不可混用不同的油料。另外做好监督工作,防止其泄露;

10、正常停止运行锅炉时:关闭开关与天燃气阀门;降低锅炉燃烧强度与出水温度;降压并使内水位处于高水位;查看排污阀是否关好;关闭电源总开关;

11、 做好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经常检查温度计、水位计、压力表、安全阀、水位报警器、水泵、油泵等装置是否异常,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12、 定期清理给水系统、滤油器、除污器、过滤器及烟道等,定期进行燃气锅炉清洗工作;

正确操作燃气锅炉,做好锅炉的维护保养工作,可延长锅炉设备的使用年限。

4楼:小薛机械

防止炉膛** 锅炉点火前,炉膛和烟道中可能残存可燃气体或其他可燃物,如不注意清除,这些可燃物与空气的混合物遇明火即可能**。

家用燃气壁挂炉应该如何正确使用?

5楼:我是谁

1、即使寒冷的冬季不使用热水/采暖热水器,也为了启动防冻结装置,电源需插座上,或将供暖系统内的水放净,才可关闭电源。

2、在使用前,首先应检查壁挂炉的水压表指针是否在规定范围内,在使用时,要注意压力一定不要过高。1.2~1.

5是最合适的范围,超过了就会减少密封部件的使用寿命,过小就会发生不启动的现象。解决方法就是打开泄气阀放水,打开进水开关加水。

3、必须使用热水/采暖热水器上技术参数所规定的燃气种类。

4、电源插座需使用有接地的三脚插座,插头、插座保持干燥,不得进水,慎防漏电。电源线不得接触排气装置外壳等,以免高温损坏电源线的绝缘层。

5、采暖系统安装好后,必须对系统进行彻底清洁,排出杂物,以免损坏热水/采暖热水器有采暖系统。

6、热水/采暖热水器避免安装在冷暖水机等有风的附近,以防止热水/采暖热水器上方因有风而出现不完全燃烧。

扩展资料:

家用燃气壁挂炉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1、每年检查通风系统,防止堵塞及损坏。

2、耐高温安全玻璃必须在使用壁炉前固定。

3、为避免意外受伤,不要让不熟悉壁炉操作的人使用。

4、壁炉不可改装,维修后的壁炉部件要在使用前全部安装到位。

5、壁炉的安装和维修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每年需要检查一次。

6、壁炉要保持清洁,并且远离煤气以及其他可燃气体或液体。

7、系统补水后一定要关闭壁挂炉的补水开关,长期出差的业主应将供水总阀关闭。建议在壁挂炉的安全阀上加装一根排水管,以避免壁挂炉水压过高时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8、壁挂炉在工作时,底部的暖气、热水出水管、烟管温度较高,严禁触摸,以免烫伤。注意:烟管的拆装最好由专业人员操作,以避免烟管接口处密封不严,引发事故。

9、根据燃气软管的质量情况,定期进行更换,防止因软管老化龟裂造成燃气泄漏而发生危险。

10、壁挂炉可以长期通电,特别是冬季,如壁挂炉或暖气内已经充水,必须对壁挂炉设置防冻、准备充足的电和燃气,以避免暖气片及锅炉的水泵、换热器等部件被冻坏。

6楼:匿名用户

燃气壁挂炉的正确使用方法:

1、即使寒冷的冬季不使用热水/采暖热水器,也为了启动防冻结装置,电源需插座上,或将供暖系统内的水放净,才可关闭电源。

2、在使用时,首先要注意压力一定不要过高。1.2~1.

5是最合适的范围,超过了就会减少密封部件的使用寿命,过小就会发生不启动的现象。解决方法就是打开泄气阀放水,打开进水开关加水。

3、必须使用热水/采暖热水器上技术参数所规定的燃气种类。

4、电源插座需使用有接地的三脚插座,插头、插座保持干燥,不得进水,慎防漏电。电源线不得接触排气装置外壳等,以免高温损坏电源线的绝缘层。

5、请按要求连接地线,勿将地线与气管或水管连接。

6、洗澡和洗碗使用的是炉子的热水功能。大家习惯感觉水热时就兑入一些凉水,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炉子的热水不是直接加热而来的,所以在兑入凉水的同时就改变了循环烫热系统内的压力,此压力的改变会由感应设备传给相应的电路及芯片,炉子会按照预选的温度重新编排各设备的运行模式,所以重复操作就会加速设备的老化。水温具体设置多少度,应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7、连接电源线时请注意电源相线(l、n)的正确匹配,否则热水/采暖热水器会出现不正常工作现象。

8、热水/采暖热水器避免安装在冷暖水机等有风的附近,以防止热水/采暖热水器上方因有风而出现不完全燃烧。

9、如果发现水龙头的出水量越来越小时,需要把水龙头的滤网拆下,清除杂质。

10、热水/采暖热水器必须由专业人员正确安装调试后方可使用,必须正确安装随机配套的烟管。

11、热水/采暖热水器不宜安装在室外,以免风吹雨淋,损坏机器。

12、采暖系统安装好后,必须对系统进行彻底清洁,排出杂物,以免损坏热水/采暖热水器有采暖系统。

13、对采暖系统首次注水,请特别注意排除系统内的空气,并注意经常检查系统内的水压力是否在在正常工作范围内,开放式检查液位是否大于1/3。

上海能睿环境科技公司的工程师均有在业内从业多年的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专业的销售工程师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充分的咨询和沟通,了解不同的需求和要求并提供专业建议;尽职的安装工程师在现场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并处理协调不同工种的关系;经验丰富的售后工程师安排渐进式的菜单化服务内容,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7楼:金旗舰美学暖气片

壁挂炉安全使用,需要注意避免以下情况:

1.水流异常报警

水压的变化会影响到壁挂炉的工作,为避免这一威胁,一些壁挂炉采用不锈钢主热交换器,板换人字形设计、全铜水路模块等高配置装置,在长期受水流冲刷下,能够防冻、防腐、防烫、抗结垢、寿命长久。

2.燃气异常报警

电脑智能化检测燃气供求量变化,对燃气进行稳压保护、防泄漏保护、阀门故障保护、停气保护、防漏气保护、防爆燃保护。

3.风压异常报警

壁挂炉如果使用年限较长,烟道容易堵塞,智能检测排烟是否通畅,并将室外新鲜空气吸入并将废气强制排出,防止烟道堵塞、大风倒灌,保证室内空气清新。

4.微机异常报警

自带多项电干扰保护功能,24小时实时对电流进行检测,做到漏电保护、电压过载保护、断电保护、放高压干扰保护、低压保护、抗电磁干扰保护、防抱死等,出现故障自动提示并切断运行。

5.火焰异常报警

为避免壁挂炉功能异常,发生火灾,一些壁挂炉自动对燃火情况进行检测和干预,当系统发生问题后,会自动启动保护程序,进行熄火保护、防干烧保护、防过热保护、残火保护、点火保护、双温保护等。

家用电器的威胁,主要是这五项,从这几项着手防御,危险就降低了百分之九十九。作为家庭中重要生活担当,安全是首先要解决的,使用安全,无忧无虑,才能带给一家人的温暖。

实用壁炉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谁能讲下

1楼 匿名用户 真火壁炉的安装主要注意4点 平客壁炉提供 第一点是 选择合适的功率的壁炉,根据需要的供暖面积,选择合适的壁炉,这样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你的预算成本,也会让你使用的更舒适! 第二点是 选择合适的安装位置,真火壁炉在安装的垂直高度和水平位移有着严格的行业标准,如果没有进行规范安装,可能会造...

风淋室的使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使用风淋室应该注意些什么?

1楼 洲上净化科技 一 风淋室的操作说明 1 接通380v,50hz电源 l1 l2 l3 火线,n 零线,e 接地线 ,打开工作 照明开关,确认风机与照明工作正常,此时,风 货淋室处于初始状态,人员可以进行正常操作。 2 进门程序 穿好防静电洁净服 打开前门,人员 货物进入 风 货淋室开始吹淋,风...

貔貅手链的佩戴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 守愚养拙 这个佩戴说法不一,一般自己喜欢,开心就好了。注意内外的部位方向,小拇指的方向是外,大拇指的方向是内。戴在右手时,貔貅头应向右边,右边才是外面 你戴左手时,貔貅头应该向左边,左边才是外面。 试试吧! 貔貅手链的佩戴方法,貔貅手链的正确佩戴方法 2楼 匿名用户 貔貅作为具有灵性的招财神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