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维修加氟时压力表要怎么使用,空调加氟压力表怎么看最标准

2020-12-17 07:19:51 字数 5183 阅读 3063

1楼:想自由

依照不同的制冷剂有不同的压力,看压力表的指针读值。

空调机加氟时

,采用专用的复合压力表,将低压软管接头接入空调室外机的低压维修阀,将黄色软管接头与冷媒罐相接,打开冷媒罐阀门,再打开低压阀,进行加氟的动作。若是r22制冷剂,在充填一段时间(约10秒)后,关闭低压阀,读取低压表的指针读值,在压缩机运转状态下,其读值约0.5mpa,未达到这个指就继续打开低压阀进行充填,反复上述动作,直至低压表读值到达0.

5mpa为止。

拓展资料:

1.清除通风口的杂物,保证通风正常。观察室外机架有无松动现象,清洁室外通风网罩内有无异物。同时,保持通风口的畅通无阻。

2.室内、外换热器表面清洗,提高换热器的效率。清理室内换热器时,应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软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轻轻刷洗完内机的换热器,这样达到清除灰尘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积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于散热片是很薄的铝质材料,受力后容易变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清洗过滤网上的积灰。在清洗过滤网的时候,首先切断电源,再打开进风栅;取出过滤网,用水或吸尘器清洗过滤网,水温不要超过40度,用热的湿布或中性洗涤剂清洗,然后用干布擦净,同时不能用杀虫剂或其他化学洗涤剂清洗过滤网。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污垢和积聚物。排水部分容易沉积污垢,必须定期进行彻底消毒,保证排水通畅、防止细菌繁殖。

5.检查其他。包括供电线路、插头插板、开关;检查易耗损件,如导风转板、杀菌除湿、光触媒等部件状况,确保空调状况良好无异常。

空调加氟压力表怎么看最标准

2楼:感性的我是

在当前环境温度下,氟瓶内的氟的饱和压力(表压力值)与开机运转时压力表的压力值(高压压力)呈对应关系,则表示加氟准确。

例如:环境温度为3℃,氟瓶内的氟的饱和压力为1.19mpa,对应的高压压力为1.67mpa,则说明加氟准确。

1、把家中空调打开之后,将压力表接到空调的加氟口上,然后看空调压力表里面的黑圈就行了。一般制冷压力在0.4--0.

5mpa即可,制热压力在1.5-2.1mpa即可。

看这里面的那个黑色刻度刚刚到0.5,正常气管压力在0.45~0.

5mpa,已经足够了。

3楼:乐观的yz天涯

看里面的那个黑色刻度,正常气管压力在0.45~0.5mpa,你这个刚刚到0.5,已经够了。这是低压压力表,一般家用空调,只能量到低压。

表上的刻度是压力,通过压力显示可以知道压缩机的排气压力(高压)和进气压力(低压),判断系统的运行是否正常,如系统堵塞,冷媒泄露等故障。表上应该有mpa(兆帕)、bar(巴)是国内常用的压力单位, 0.1mpa = 1bar = 1公斤/平方厘米,公斤/平方厘米-这个单位现不是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现表上都不标了,但大家口头上还是用的比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为例,根据环境温度不同,制冷系统正常工作时低压一般在3^6bar,高压一般在10^25bar。

4楼:匿名用户

表上的刻度是压力,通过压力显示可以知道压缩机的排气压力(

高压)和进气压力(低压),判断系统的运行是否正常,如系统堵塞,冷媒泄露等故障。

表上应该有mpa(兆帕)、bar(巴)是国内常用的压力单位,0.1mpa=1bar=1公斤/平方厘米,公斤/平方厘米-这个单位现不是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现表上都不标了,但大家口头上还是用的比较多.以常用的r22冷媒为例,根据环境温度不同,制冷系统正常工作时低压一般在3^6bar,高压一般在10^25bar。

拓展资料:

空调加氟注意事项:

1、几乎每个家庭中都会使用到空调,空调不仅在夏天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在冬天也会发挥出巨大的作用,所以空调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大型家电,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毛病,比如说在夏天里空调突然不制冷了,有可能是因为空调里面的氟立昂不足了,需要给空调进行加氟,在操作这件过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管路系统是否把多余的空气和水分,还有堵塞物排出。

2、空调在长时间使用之后,就要定时的去加入氟立昂,一般给空调加氟这项任务都是交给专业的人员去操作,因为我们不知道去**找到氟立昂,我们也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加入氟立昂,所以把它交给专业维修空调的人员来操作,是非常简洁而且非常省心的一件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员去操作就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所以说我们也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有可能每个维修人员的收费标准不同。

3、如果家里的空调已经安装上将近五六年的时间了,那就有必要检查一下空调里面的氟立昂是否正常了,在给空调加氟的时候也要注意添加氟立昂的量度,空调里面的氟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合适才行,如果空调里面加氟过多,也会导致空调发挥不出正常效果,制冷不好,或者是根本就没有制冷的情况。

5楼:天天上网成习惯

这个看压力表一般就是估计值,最准的就是抽真空定量加。r22的一般看压力就是注意一下电流和温度与压力值得对应。变频的话,最好是抽真空,定量加。

6楼:颜生醉梦

空调加氟用的复合压力表表盘上有不同颜色的很多圈刻度。最外圈刻度显示的是冷媒的压力值,表压。里面各个颜色的各圈刻度代表的是不同类型的制冷剂在某个特定压力下的“饱和温度值”。

将加氟带接到三通截止阀的灌注、排气口,然后打开氟瓶,并将氟瓶倒置,打开空调,使空调工作在制冷状态。用钳形电压表测量空调器的整机电流,当电流等于额定电流时,基本上就差不多了。这个方法虽然不是很好,但比较简单,容易操作,不防试一下。

空调加氟压力表的是如何来读数的?(详细点,最好举例说明)

7楼:里侃呀

例如:下边是一个最常见的压力表。

外边红色的一圈 -30到350lb/in2这个是英制力的单位,而里边的是-0.1到2.5mpa这个是我们常说的压力,单位是兆帕(mpa)。

现在表的位置是在没有加压的状态下,也就是说表指针在0位上。在空调正常运行的正常压力下表应该指向 0.5mpa上。

0.1mpa大概等于1.0197千克/厘米2(kg/cm2)=0.

987大气压(atm),也就是说正常的空调的运行压力是 5.0985kg/cm2。

扩展资料:

空调加氟的方法:

方法一:采用在压缩机的吸气管上重新焊接一段维修工艺管进行加氟

具体步骤:

1、去除滤器工艺管的一段,把一单向阀插入余下的工艺管中一厘米处焊接好,另一端焊接三通维修阀的连接铜管。

2、检查空调的漏氟点,如果有要及时焊补好,再开启压缩机和真空泵,使管路内的空气边循环抽真空。

3、检查空调是否有故障,如果有,要及时进行空调维修,如果空调使用年限过大,不能满足加氟条件必须**。

4、连接氟瓶与三通维修阀,并将连接管中的空气排出。在空调停机状态下,将氟瓶倒立进行液态加氟,同时用能计量的工具称重,当氟瓶内氟的减少量等于空调额定的加氟量时,要马上停止加氟,以免加氟过多,造成负面影响。

注意事项:

如果是维修的空调,必须控制系统及执行元件必须正常;管路系统必须已有效排除空气、水分、阻塞、泄漏点等情况;过滤网、内外热交换器应清洁,通风良好。

方法二:通过从压缩机上的高压工艺管来进行加氟

具体步骤:

1、连接刺阀、三通维修阀和氟瓶,并将连接管中的空气排出。

2、用压力表测出并记下氟瓶内的氟在当前环境温度下的饱和压力值,备查。

3、在空调停机状态下,先将刺阀套入过滤器工艺管中,旋转手柄穿透工艺管外壁,再旋开氟瓶、三通维修阀和刺阀,将氟瓶倒立加入少量氟(控制氟量同上),然后关闭三通维修阀。

4、先开机运转10分钟,再观察三通维修阀上压力表的压力值(高压压力),若符合附表所示值,即在当前环境温度下,氟瓶内的氟的饱和压力(表压力值)与开机运转时压力表的压力值(高压压力)呈对应关系,则表示加氟准确。例如:环境温度为3℃,氟瓶内的氟的饱和压力为1.19mpa,对应的高压压力为1.67mpa,则说明加氟准确。

注意事项:

注意加氟的时候,当开始加的时候,需要将氟瓶倒置,一次倒置的时间不宜过长,要时刻观察压力表和空调的冷风温度,以免一次性加氟过多导致负面影响。

8楼:匿名用户

表上的刻度是

压力,通过压力显示可以知道压缩机的排气压力(高压)和进气压力(低压),判断系统的运行是否正常,如系统堵塞,冷媒泄露等故障.

表上应该有mpa(兆帕)、bar(巴)是国内常用的压力单位,0.1mpa = 1bar = 1公斤/平方厘米,公斤/平方厘米-这个单位现不是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现表上都不标了,但大家口头上还是用的比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为例,根据环境温度不同,制冷系统正常工作时低压一般在3^6bar,高压一般在10^25bar.

9楼:最美银海

空调加氟用的压力表,每圈的数子都表示啥!老师傅教你一看就会

10楼:春晓

首先说空调加氟是专业人员做的,不专业请勿自行加注。

空调制冷时加注,最外圈两位数的数字就是空调内部压力。(10代表10个压力,20代表20个压力,依次类推)

空调型号不同,需要的压力不同,变频机压力大,定频机压力低。

加氟不能只看压力,还应与制冷剂加注多少综合评定。

11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在0.45兆帕左右。

12楼:匿名用户

右下角,2.5下边有个"mpa",表示内圈黑色数字的单位是"mpa",即“兆帕 ”,指针指向0.5,读作0.

5兆帕,若指向2,则读作2兆帕。0.5兆帕=5个压力,2兆帕=20个压力。

13楼:忽悠鬼呢

压力单位帕,千帕,兆帕

汽车加氟时压力表怎么用

14楼:途虎话养车

通常在车上有个干燥瓶,干燥瓶里面可以看到冷媒有没有,气泡多了就说明冷媒少了,不过一般都不看那呢,直接到出风口感觉一下就知道冷媒少不少呢,一般制冷效果不好了才加。

另外,现在都不是加氟了,加的是r13,加多了对管路里面的压力有影响啊,压力有变化,温度自然也有变化了

15楼:琴man舞

加氟时压力表使用方法:放空—利用表阀将制冷剂排放到外部(1)装上歧管压力表,如压缩机上有检修阀,先将手柄置于打开。(2)关闭歧管压力表的高.

低手动阀.连接管路。 (3)慢慢打开低压手动阀,并用集油器收集流出的泠冻润滑油。

(4)低压降到345 kpa时,慢慢打开高压表阀.(5)压力表降到0时,放空结束。(6)测量收集到的润滑油,超过14.

2,应加入同质量的油,少于可不需添补。

16楼:sjz北方汽修

为了安全只允许在低压侧加氟

空调压力表如何认,加空调的压力表怎样识别

1楼 四川万通汽车学院 你拍照的时候把表拍全,那个几条刻度线,旁边都有它的单位的。你看哪一个圈,就对应哪个单位。你表上看最外圈,还是负数,不是3bar 2楼 匿名用户 就图中的压力表就是认最外一圈,但不同的冷媒对应不同的饱和压力以及温度。 加空调的压力表怎样识别 3楼 凝芸冰澜 空调再继续使用的时候...

为什么空调加雪种就可以看压力为标准冰箱就不行呢

1楼 匿名用户 空调加雪种要注意事项 1 加的时候先从高压管路加,然后再从低压管路加,从高压管加的时候压缩机不能运转,从低压管路加的时候空调系统必须处于最大负荷 2 看表时从哪个管路加就看哪个压力表,低压一般在0 2兆帕以上,高压一般在1 2兆帕以上 3 加的时候一般都是加两到三罐,每罐容量在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