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的风各有什么特点,四季的风的特点

2020-12-17 07:11:03 字数 6239 阅读 4958

1楼:匿名用户

春风是暖洋洋的,夏风是火辣辣的,秋风是清爽的,冬风是刺骨的…

2楼:郯新兰袁莺

春风能解冻,和煦催耕种。裙裾微动摇,花气时相送。

夏风草木熏,生机自欣欣。小立池塘侧,荷香隔岸闻。

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飕飕不绝声,落叶悠悠舞。

冬风似虎狂,书斋皆掩窗。整日呼呼响,鸟雀尽潜藏。

四季的风的特点

3楼:明月照沟渠

春天的风:和煦温婉

夏天的风

:活力四射

秋天的风:成熟厚重

冬天的风:冰冷刺骨

4楼:日天日地

春风叫和风,性情温和,带着清新的味道,一点的湿润夏风叫熏风,热情奔放,带着阵阵炎热的暑气

秋风叫金风,凉爽细腻,让人感觉一种孤独和哀伤的感觉,一阵阵衰落的气息冬风叫朔风,冷酷寒冷,寒冷无比,让你感到**的干燥

5楼:小猪的果果

四季的风可谓各有特点,行踪莫测,却能时刻感受到它的存在。不同季节的风, 带给我们不同季节的感受。

1.春风叫和风,性情温和,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柔嫩的柳枝,她吹呀吹呀,吹的小草探出头来,吹的小花竞相开放。

2.夏风叫熏风,热情奔放,池塘里,荷花开了不少,像一个含苞怒放的少女。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是青蛙的游乐场。

3.秋风叫金风,凉爽细腻,把庄稼都吹熟了,农民伯伯的脸上都是满足的笑容。树叶也开始飘落,像飞舞的蝴蝶。

4.冬风叫朔风,冷酷寒冷,吹的小河都结冰了,吹得树枝都巴不得穿上棉袄。天空中也飞下了一个一个雪精灵,小朋友们也开始,搓起小手,哈口热气,直叫到“冷”。

6楼:红彤彤的苹果

春天的风---带着清新的味道,一点的湿润.

夏天的风---带着阵阵炎热的暑气.

秋天的风---让人感觉一种孤独和哀伤的感觉,一阵阵衰落的气息.

冬天的风---寒冷无比,让你感到**的干燥。

拓展资料:

中国大部分地区冬夏风向更替明显。

冬季气流主要来自高纬大陆,盛行偏北风,夏季气流来自低纬海洋,多吹偏南风。冬季受冬季风控制,气候干冷、风大。

夏季东部广大地区主要受夏季风影响,气候湿热、多雨。春、秋季节为冬、夏季风控制的气流相互作用,天气冷暖,晴雨多变。我国东南部广大地区具有干湿季明显,四季分明的特点。

中国东南部地区受季风影响,雨季起迄规律性明显。

雨季开始南方早、北方迟,东部早、西部迟;雨季结束北方早、南方迟,西部早、东部迟。中国东南部广大地区由于受季风影响,降水以季风雨为主,降水的地区分布也不均匀,东部近海多雨,西部干旱少雨;南方比北方多雨。

中国东南部受季风气候影响,北部冬季干冷、夏季湿热,温度年变化与日变化比南方大,具有南北各地温袱穿递费郛渡店杀锭辑度和湿度相差大,冬季比夏季相差更大的特点。

中国东部广大地区由于受季风影响,气温年较差大,与同纬度世界各地相比,冬季气温低,夏季气温较高(不如冬季差距大)。-----参考搜狗搜索季风

7楼:鑫地

1.四季的风,最可爱的要算是和暖的春风了,春风像慈母的手抚摸大地,小草被春风吹的“翩翩起舞”,好看极了;小动物们也被春风吹得浑身舒服;农夫们在春风吹拂下开始撒播种子,为将来美好的收获而工作,春天的风,她是春姑娘派来的使者。春天的风是善良的她给大地披上绿色的地毯,给同冈披上五颜六色的衣裳。

2.夏天的风,有时很闷热;有时又很清凉使人十分舒服;有时却像凶猛的巨人,咆哮地刮起来使大海掀起十多丈高的大浪,更会带来倾盆大雨。夏天的风,是清清凉凉的,是大家每天所期望的。

夏天的风是顽皮的。炎热的夏天骄阳似火,烤得大地像个热蒸笼。

3.秋风像一个仙女,踏着轻盈舞步,大地变得十分爽朗。枫树的叶子像燃烧中的火焰,飘到金黄色的大地上。

年轻人都背着背囊在秋风中到野外去游玩。秋天的风,她送来了大丰收,送来了香气迷人的桂花。秋天的风是迷人的。

秋高气爽。秋天的风显得凉爽无比,是她把苹果吹得鲜美红润,是她把梨吹得甜脆诱人。是她把桔子吹得酸甜可口。

秋天的风是迷人的。秋高气爽。

4.冬天凛冽的北风,把树梢上的叶子都吹下来,只剩下光秃秃的枯枝,小草已枯萎了,小动物不见了,它们都冬眠了,大地呈现着憔悴的样子。冬天的风,是寒冷的。

寒冷的冬风给大地换上了一件雪白的外套!冬天的风是无情的。让大地、树木、房屋披上一层银装。

四季:指一年中交替出现的四个季节,即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在天文上,季节划分是以地球围绕太阳公转轨道上位置确定的。

当地球在一年中不同的时候,处在公转轨道的不同位置时,地球上各个地方受到的太阳光照是不一样的,接收到太阳的热量不同,产生季节的变化和冷热的差异。地球上的四季不仅是温度的周期性变化,而且是昼夜长短和太阳高度的周期性变化。它影响或者决定地球环境中很多事物的运动节律,尤其是生物适应最为明显。

8楼:倪妮佳

春风像慈母的手抚摸大地,小草被春风吹的“翩翩起舞”,好看极了;小动物们也被春风吹得浑身舒服;农夫们在春风吹拂下开始撒播种子,为将来美好的收获而工作。

夏天的风,有时很闷热,使人十分烦恼;有时又很清凉使人十分舒服;有时却像凶猛的巨人,咆哮地刮起来使大海掀起十多丈高的大浪,更会带来倾盆大雨。

夏天的风,有时很闷热,使人十分烦恼;有时又很清凉使人十分舒服;有时却像凶猛的巨人,咆哮地刮起来使大海掀起十多丈高的大浪,更会带来倾盆大雨。

冬天凛冽的北风,把树梢上的叶子都吹下来,只剩下光秃秃的枯枝,小草已枯萎了,小动物不见了,它们都冬眠了,大地呈现着憔悴的样子。

拓展资料:

风是由空气流动引起的一种自然现象,它是由太阳辐射热引起的。太阳光照射在地球表面上,使地表温度升高,地表的空气受热膨胀变轻。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风常指空气的水平运动分量,包括方向和大小,即风向和风速;但对于飞行来说,还包括垂直运动分量,即所谓垂直或升降气流。大风可移动物体与物体(物质质量)方向。风的速度很快。

9楼:百度用户

idhyaweifhqrgiqurqwerigh

一年四季中的风各有什么特点

10楼:ying影英音

春天的风带着清新的味道,一点的湿润。夏天的风带着阵阵炎热的暑气。秋天的风让人感觉一种孤独和哀伤的感觉,一阵阵衰落的气息。冬天的风寒冷无比,让你感到**的干燥。

风是由空气流动引起的一种自然现象,它是由太阳辐射热引起的。太阳光照射在地球表面上,使地表温度升高,地表的空气受热膨胀变轻而往上升。

热空气上升后,低温的冷空气横向流入,上升的空气因逐渐冷却变重而降落,由于地表温度较高又会加热空气使之上升,这种空气的流动就产生了风。

11楼:星辰一耀

春风温暖,夏风炎热,秋风酷爽,冬风寒冷。

春天的风,她是春姑娘派来的使者。

夏天的风,是清清凉凉的,是大家每天所期望的。

秋天的风,她送来了大丰收,送来了香气迷人的桂花。

冬天的风,是寒冷的。寒冷的冬风给大地换上了一件雪白的外套。

12楼:匿名用户

春天的风温暖,夏天的风很热,秋天的风凉爽,冬天的风严寒。

13楼:匿名用户

春天的柔软。夏天热。秋天凉快。冬天冰冷

14楼:匿名用户

和风、熏风、全风、朔风

一年四季的风它们各有什么特点

15楼:吧台威士忌

春风能解冻,和煦催耕种。裙裾微动摇,花气时相送。

夏风草木熏,生机自欣欣。小立池塘侧,荷香隔岸闻。

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飕飕不绝声,落叶悠悠舞。

冬风似虎狂,书斋皆掩窗。整日呼呼响,鸟雀尽潜藏。

一年四季的风有什么特点

16楼:龙隐然

春天的风---带着清新的味道,一点的湿润。

夏天的风---带着阵阵炎热的暑气。

秋天的风---让人感觉一种孤独和哀伤的感觉,一阵阵衰落的气息。

冬天的风---寒冷无比,让你感到**的干燥。

17楼:手机用户

wswswswsws

写一年四季风的特点

18楼:马士民

春季的风~暖意融融,

夏季的风~热浪滚滚,

秋季的风~凉爽怡人,

冬季的风~寒风刺骨。

19楼:爱蓝色港湾

春天的风---带着清新的味道,一点的湿润。

夏天的风---带着阵阵炎热的暑气。

秋天的风---让人感觉一种孤独和哀伤的感觉,一阵阵衰落的气息。

冬天的风---寒冷无比,让你感到**的干燥。

20楼:芹子儿

春风送暖,夏风温热,秋风送凉,冬风刺骨

不同季节的凤各有特点,请告诉我一年四季——春 夏 秋 冬,风的特点

21楼:violet丶浅

春风和煦,夏风热情,秋风凉爽,冬风刺骨

22楼:快乐的春夏秋冬

春天的风是万物复苏招奂的使者,夏天的风是沙漠里的绿州,秋天的风是寒冷冬日的通信员,冬天的风是把刺刀!

春天的风,有什么特点?

23楼:匿名用户

风是一种自然的现象。空气的流动的形成了风。一年四季都有风,四季的风有不同的名称。

春季的风叫和风。 夏季的风叫熏风。秋季的风叫金风。

冬季的风叫朔风。 每季的风有着鲜明的季节特征,也体现出了风的个性和脾气。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给人以舒适神怡的感觉。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所以有人说:春风是花的使者。“春风呀春风呀你把我吹绿”。

这是小草对春风的呼唤,有人说:春风是绿的使者。在春天播下一粒种子,春风吹过之后,种子发芽了,破土而出,渐渐地长成幼苗……有人说:

春风里孕育了生命。春风走过的地方,花儿开了,草也绿了,种子发芽了,麦苗苏醒了,冰雪融化了。河水清清,小溪潺潺,杨柳依依,燕子叽叽喳喳,在河面上戏戏追逐,远山披上了五彩缤纷的盛装。

眼前呈现出一幅鸟语花香的世界,仿佛是进入了仙境一般。沐浴在春风里,春风柔情地拂过你的脸夹,鲜艳的红纱巾在春风中飞扬,瀑布般的黑发在春风中飘起来,再超时令地穿上了短裙,让少女的青春活力在春季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春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春雨滋润着干渴的大地,滋润着少女的心田,一个个浪漫的故事从迷人的春风里开始…… 夏日的风,暖烘烘的,难怪称之为熏风。

艳阳高照,晒得人们都喘不过气来,汗流夹背的,多么希望能有一丝丝的凉风从身边经过。熏风总是让人们失望的,它象一个火炉一样,熏黄了稻田,熏黄了麦浪,熏得放羊娃躲到了屋檐下。夜晚来临,坐在门口乘凉,感受着熏风,还是希望熏风能加上一丝丝的秋意。

可熏风总是不解人意地让人们失望,一次次的失望,又一次次的希望,就是在这希望与失望的交替中,人们度过了一个个酷署难熬的夏夜。 对于秋风,人们赠予它金风之美称。秋风所到之处,一片丰收的景象。

放眼远望,金风吹得玉米露出了金黄的牙齿,吹得高梁羞红了脸庞,吹得谷子直不起腰,吹得棉花赛过白云。金风走进园林果,红通通的是苹果、黄灿灿的是梨、紫色的葡萄晶莹透亮,真让人垂涎欲滴。秋高气爽,秋风有春风之和意,更有春花秋实之醉意。

醉在秋风里,特别是那春种夏耕的庄户人家。在秋风里,他们喜气洋洋的象过大年一样热闹,一边采摘着丰收的果实,一边哼着富有地方特色的小曲,就象变魔术一样,不一会,那红通通的苹果、黄灿灿的梨、水晶般透亮的葡萄,就变成了农户手中一沓沓的票子,你说庄户人家能不高兴吗?我终于理解了秋风为什么叫金风的含义,秋风吹过之处,到处硕果累累,就象黄色的金子一样。

虽然秋风扫落叶也给人们留下了几份的伤感,那是金风的美中不足,我们不能刻意地追求完美主义。 时值隆冬,朔风而至。刺骨的寒风,带着它特有的口哨,有节奏地、声声入耳地从遥远的西伯利亚上气不接下气地呼呼跑来,但没有人理解它的艰辛。

怕冷的人们早已捂得严严实实的,厚厚的冬装裹在了身上,能遮盖的地方全都遮藏了起来,只露出两只小小的眼睛,武装的象太空人似的,为的是抵御朔风的侵入。但朔风还是无孔不入,顺着你的脖子直流而下,顺着你的袖口穿梭而行,顺着你的裤管知难而上,让你防不胜防,擅抖不已。朔风有时还夹着雪花,飘舞在天空,但“雪压青松松更青,霜打梅花花更红”,也许正是朔风给了松坚强的个性,给了梅迎雪而放的独傲。

朔风,孕育了又一个春的气息。 四季的风,象一个四个人的接力赛,离了哪一个都不行的,不管你喜欢也吧,讨厌也吧,它们总是这样不知疲倦地循环着,变换着一年中的春、夏、秋、冬,展现着各自与众不同的“风格”。正是有了四季的风,世界才变得如此多姿多彩。

四季的风各有什么特点?百度知道,四季的风各有什么特点?

1楼 小田嘻嘻 以华北地区为例,主要分两面,春冬,主要北风, 东北,西北 从这个方向吹来的风偏冷。夏秋,主要南风 西南,东南风 相比较暖, 2楼 匿名用户 春天的风,柔而和煦 夏天的风,轻而凉爽 秋天的风,温而干燥 冬天的风,冻而冰冷。 3楼 雨落满枝头 四个成语 温文尔雅 怒海狂澜 落木萧萧 凌冽...

四季的雨都有什么特点,四季的雨的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春季 清新透凉夏季 迅猛豪烈秋季 绵软别离冬季 冰凉刺骨 2楼 匿名用户 夏天 倾盆大雨 秋天 绵绵细雨冬天 冻雨 3楼 哀翔飞北尘 雨因季节而变化,情调各异,春雨柔软,夏雨粗犷,秋雨苍凉,冬雨肃杀。四季雨的特点有 1 可爱的春雨,春雨中玲珑的山峰,若隐若现,草木变得格外青翠妩媚,一...

小学一年级语文说说四季四季各有什么特点

1楼 海里幸福的狮子 春天,万物复苏 夏天,万物生长 秋天,万物成熟 冬天,万物收藏。 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文四季 老师让编一首和四季相仿的诗 哪位帮忙编一首 2楼 匿名用户 四季恋歌 苦楝叹我默默地生长 珍藏百年的梦想 只为行色匆匆的你 能作片刻的驻足凝望 我静静地开放 那满树美丽的淡紫啊 化作彩蝶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