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语文春夏秋冬的特点是什么,小学一年级语文说说四季四季各有什么特点

2020-11-29 08:12:42 字数 2136 阅读 2607

1楼:乡缘之墨翟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

夏天是万物充满生机的季节;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冬天是返璞归真的季节。

小学一年级语文说说四季四季各有什么特点

2楼:海里幸福的狮子

春天,万物复苏;

夏天,万物生长;

秋天,万物成熟;

冬天,万物收藏。

小学一年级的作业——春夏秋冬各是什么样的

3楼:邹汀兰犹辰

春夏秋冬春是绚丽的,夏是热情的,秋是浪漫的,冬是纯洁的。有这样四个女孩,一样的冰雪聪明,一样的兰心蕙质。在她们当中,雨潇喜悦春天,文夏偏爱夏天,凌风钟情秋天,而晓雪却迷恋冬天。

她们是性格相似的亲密伙伴,在很多观点上她们不谋而合,惟独在一年四季中,她们各有所爱,答案不一。春之

恋雨潇喜欢春天,她说,“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景象能不让人心醉吗?看那桃花笑着春风,看那“不知细叶谁裁出”的柳叶儿,看那“似曾相识燕归来”,看那彩蝶儿恋着百花……这春天真是一个梦幻般的季节。它的色彩是任何高明的画家无法描绘的。

她又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孕育着生机,孕育着希望,万物都在春天里复苏。要不,又怎么会把人生中最美的青春年华比作春天呢?夏之

恋文夏是夏天里出生的,性冷不怕热。她恋着夏的热情与流火。她喜欢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她喜欢那“点水蜻蜓款款飞”的闲情逸致;也亲自领略过“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惬意。

她说,夏天是充满热情的。可雨潇却说,夏天的太阳太辣了,还是春天好。文夏反驳她干吗你喜欢春天就说夏天不好?

对问题的答案可是丰富多彩的!于是,文夏在夏天里放飞了很多梦想。秋之

韵秋天在别人眼里可能是萧索的、肃杀的,可在凌风的眼中,秋天却是浪漫而多情的。在落英缤纷、红叶飞舞的世界里,她寻到了心的寄托。她总是喜欢独自漫步在洒满落叶的小径上,默默吟诵着“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吟诵着“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她喜欢飘飞的黄叶,因为绿叶未曾黄过,而黄叶却曾经绿过。她喜欢秋天金黄的稻田,喜欢成熟的喜悦,每当她向好友倾听着对秋的爱时,文夏总说,秋天有什么好?感伤罢了!

而凌风这时总会不紧不慢地说,你不是告诉过雨潇答案是丰富多彩的吗?文夏总会一时语塞。冬之

颂晓雪不知是不是因为名字的缘故而对冬天情有独钟。她喜欢白雪皑皑的世界,天地间纯得让人心颤。她喜欢“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梅花,喜欢在洁白的世界中生出一串希望。

而聪明的她更会用“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去反驳雨潇。春夏

秋冬四个女孩聚在一起,都说咱们别争了,一年四季各有各的迷人之处。世界是千奇百怪的,不仅在对待四季上,在对待生活、对待人生时,各人都有各人的出发点,因而答案是丰富多彩的。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是这个道理吧。

正因为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如此美丽。

小学一年级语文试卷:四季有春夏秋冬我最喜欢的季节( )春( )?

4楼:匿名用户

小学一年级语文试卷:四季有春夏秋冬我最喜欢的季节( 是)春( 天)。

一年级语文下册春夏秋冬片段怎么写

5楼:匿名用户

今天,我看见妈妈在洗衣服,洗得很辛苦.我连忙走过去说:“妈妈,我来帮你洗吧。

”妈妈说:“我们一起洗吧。”于是,我拿来一个盆,放了一勺水和一些洗衣粉,我把我的一件小外套到盆里,用力搓,盆里的泡泡越来越多,带着光点,带着色彩,一会聚一会散,好像在跳迷人的舞蹈。

我越搓起劲,一会儿功夫,我终于把衣服洗干净了,过了两次水后我把它晾了起来,这时,我的腰也酸了,手也疼了,原来洗衣服这么累呀!妈妈看着我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开心地笑了!我在心里暗暗下了个决定:

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做的家务,让妈妈不那么辛苦。

一年级语文巜四季》中的冬季怎么描述

6楼:武府小道

雪人大肚子一挺,他顽皮地说:“我就是冬天。”

四季 课文原文

课文注释:本文根据薛卫民作品改写。

草芽尖尖,他对小鸟说:“我是春天。”

荷叶圆圆,他对青蛙说:“我是夏天。”

谷穗弯弯,他鞠着躬说:“我是秋天。”

雪人大肚子一挺,他顽皮地说:“我就是冬天。”

小学一年级语文说说四季四季各有什么特点

1楼 海里幸福的狮子 春天,万物复苏 夏天,万物生长 秋天,万物成熟 冬天,万物收藏。 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文四季 老师让编一首和四季相仿的诗 哪位帮忙编一首 2楼 匿名用户 四季恋歌 苦楝叹我默默地生长 珍藏百年的梦想 只为行色匆匆的你 能作片刻的驻足凝望 我静静地开放 那满树美丽的淡紫啊 化作彩蝶翩...

小学一年级语文里的江南属于什么诗

1楼 康康侃球 《江南》是一首汉代乐府诗。这是一首歌唱江南劳动人民采莲时愉快情景的民歌。前三句点明采莲季节 场合,地点 后四句描述鱼儿嬉戏的场景。 全诗使用比喻和反复的修辞手法,写出了江南采莲时的优美意境。 2楼 匿名用户 莲叶何田田中的 田田 的意思是什么? 一年级语文江南诗中写的是什么地方的景色...

一年级语文作业家乡的什么多写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我的家乡在荷花村。荷花村是个美丽的地方。 2楼 匿名用户 家乡的桃子让我想起了甜甜的味道 家乡的河流清澈见底 家乡的麦田绿油油的一望无际 写一句夸奖家乡的话,小学一年级作业 3楼 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写句子如下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十分的美丽。 一年级语文 写句子 一 就 4楼 哓声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