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花的寓意,新加坡国花的含义

2020-12-17 06:18:14 字数 5075 阅读 6745

1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国花 卓锦·万代兰

它有一个姣美的唇片和五个尊片,唇片四绽,象征在世界五大洲中绽放着强大的花朵。

花朵中间的鄂柱,雌雄合体,象征幸福的根源。

花由下面相对的裂片拱扶着,象征着和谐,同甘苦、共荣辱。

花的唇片后方有一个袋形角,内有甜蜜汁,象征财富汇流聚集的处所。

把恋柱上的花粉盖揭开,里面有两个花块,像两只“金眼”,象征着**远瞩。

它的茎向上攀援,象征向上发达、兴旺。它的花一朵谢落,一朵又开,象征风波庄的命脉,源远流长,具有无穷的信心和希望。

2楼:箕蔓汪梅青

新加坡人喜爱兰花,更偏爱卓锦·万代兰,还因为在最恶劣的条件下,也能争芳吐艳,象征着民族的刻苦耐劳,勇敢奋斗精神。

胡姬花商业价值

新加坡国花的含义

3楼:百度用户

新加坡人喜爱兰花,更偏爱卓锦·万代兰,还因为在最恶劣的条件下,也能争芳吐艳,象征着民族的刻苦耐劳,勇敢奋斗精神。 胡姬花商业价值

新加坡的国花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人把一种名叫“万代兰”的胡姬花(即兰花)作为国花,有卓越锦绣、万代不朽之意“胡姬花就是兰花,东南亚人民通称兰花为胡姬花。”卓锦·万代兰“是由一位侨居新加坡的西班牙人,名叫爱尼丝·卓锦女士,于1890年在自己的花园里培植而成的。

1893年新加坡植物园为了纪念她,把这种花命名为vandal miss joaguim,意即卓锦女士之兰花。它兼有意译和音译。新加坡每年都有大量兰花运往西欧、日本、香港、澳大利亚、美国等地,换取大量外汇。

5楼:匿名用户

卓锦·万代兰——新加坡国花。 象征卓越锦绣、万代不朽。卓锦原名胡姬花,东南亚对兰花的通称。

是一位侨居新加坡的西班牙园艺师艾飞丝卓锦,在自己花园里,将胡姬花育出的优异新品种。1981年新加坡文化部宣布为国花。

6楼:哥要发怒了

新加坡的国花是万代兰。

万代兰是对兰科万代兰属vanda的植物统称,学名vanda ,中文它音译为“万代”。属于兰科万代兰属,属内有约50个原始种,杂交品种非常丰富,是极为重要的花卉之一。本属多为附生性,也有部份岩生性或地生性兰花,分布于印度、喜马拉雅山脉、东南亚、印尼、菲律宾、新几内亚、中国南方及澳大利亚北方。

7楼:冷紗

新加坡--万代兰

1981年,新加坡选定卓锦·万代兰为国花。卓锦·万代兰亦称胡姬花,由福建闽南话音译orchid(兰花)一词而来。卓锦·万代兰是兰花的一种。

它具有下列优美的特征容貌清丽而端庄、超群,又流露出谦和,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气质;它有一个姣美的唇片和五个尊片,唇片四绽,象征新加坡四大民族和马来语、英语、华语和泰米尔语四种语言的平等花朵中间的恋柱,雌雄合体,象征幸福的根源。花由下面相对的裂片拱扶着,象征着和谐,同甘苦、共荣辱。花的唇片后方有一个袋形角,内有甜蜜汁,象征财富汇流聚集的处所.

把恋柱上的花粉盖揭开,里面有两个花块,像两只“金眼”,象征着**远瞩它的茎向上攀援,象征向上发达、兴旺。它的花一朵谢落,一朵又开,象征新加坡国家民族的命脉,源远流长,具有无穷的信心和希塑新加坡人喜爱兰花,更偏爱卓锦·万代兰,还因为在最恶劣的条件下,也能争芳吐艳。象征着民族的刻苦耐劳,勇敢奋斗精神。

**.http://t6.baidu.***/it/u=1367933544,2011650021&gp=-42.jpg

8楼:圣霖兰

卓锦·万代兰,新加坡人把一种名叫“卓锦·万代兰”的胡姬花(即兰花)作为国花

新加坡的国花是什么 新加坡的国花含义介绍

9楼:美丽天使安

新加坡人喜爱兰花,更偏爱卓锦·万代兰,还因为在最恶劣的条件下,也能争芳吐艳,象征着民族的刻苦耐劳,勇敢奋斗精神。 胡姬花商业价值

新加坡象征有哪些

10楼:萧绿珏

国家象征

鱼尾狮像

新加坡著名的鱼尾狮像就坐落于新加坡河畔,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该塑像高 8 米,重 40 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于 1972 年共同雕塑的。

狮头鱼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鱼尾狮,其设计概念是将事实和传说合二为一: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新加坡。鱼尾象征古城“淡马锡”,代表新加坡是由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

2009年2月28日,鱼尾狮在大雨中被雷电击中,头部和波浪状底座受损。鱼尾狮于2009年3月18日修复后再次对游人开放。

据古书记载,古时新加坡叫做淡马锡,在爪哇语中为海城之意。公园 14 世纪时,传说有一个古印尼的王子发现了这座小岛,他在这里看见一头神奇的野兽,后来得知是头狮子。就此,王子就将这座小岛命名为“singapura ”——在梵文里的意思是狮子 (singa) 城 (pura) 。

如今,每年有一百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

公园周围地带,聚集了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滨海艺术中心、**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等,为游客必到之处。

国旗新加坡共和国国旗

由上红下白两个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和五颗白色五角

星。红色代表人类的平等,白色象征纯洁和美德;新月象征国家,五颗星代表国家建立民主、和平、进步、正义和平等的思想。新月和五颗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国徽由盾徽、狮子、老虎等图案组成。红色的盾面上镶有白色的新月和五角星,其寓意与国旗相同。红盾左侧是一头狮子,这是新加坡的象征,新加坡在马来语中是“狮子城”的意思;右侧是一只老虎,象征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之间历史上的联系。

红盾下方为金色的棕榈枝

新加坡国徽

叶,底部的蓝色饰带上用马来文

写着“前进吧,新加坡!”

国歌majulah singapore

前进吧,新加坡

国语马来西亚语(但英语使用较多)

国花以一种名为卓锦·万代兰的胡姬花为国花。东南亚通称兰花为胡姬花。卓锦·万代兰是由卓锦女士培植而成,花朵清丽端庄、生命力特强,它象征新加坡人的气质和刻苦耐劳、果敢奋斗的精神。

这种浅紫红色的美丽兰花有四个花瓣,象征各民族及英语、华语、马来语、泰米尔语4大语系。

首都新加坡市 (singapore city) 是新加坡共和国首都,位于新加坡岛南端,南距赤道136.8公里,面积约98平方公里,约占全岛面积1/6。这里地势和缓,最高点海拔为166米。

新加坡市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花园城市”之称,是世界上最大港口之一和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

新加坡的国花是什么花胡姬花

11楼:匿名用户

胡姬花就是兰花,东南亚人民通称兰花为胡姬花。新加坡人则称之为“卓锦·万代兰”,并且以此作为他们的国花。寓意“卓越锦绣、万代不朽”。

新加坡的国家象征

12楼:百度用户

国家标志国名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

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过去,新加坡一直使用“新嘉坡”作为其独立初期的通用中文国名。由于受到当地华侨所带来的方言习惯影响,早期也出现许多衍生的名称,例如“息辣”、“石叻”、“叻埠”等,还有因其小而将之称为“星洲”、“星岛”的。

而外界也普遍以“星国”或“狮城”来描述新加坡。 国旗

新加坡国旗又称星月旗,于1965年8月9日正式成为新加坡共和国的国旗。1959年,当时新加坡在大英帝国统治下组成自治**,星月旗随后成为了自治**的官方旗帜,1965年新加坡独立后它被选为国旗。新加坡国旗由红、白两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以及五颗白色五角星。

红色代表了平等与友谊,白色象征着纯洁与美德。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国徽

新加坡国徽由盾徽、狮子、老虎等图案组成。红色的盾面上镶有白色的新月和五角星,其寓意与国旗相同。红盾左侧是一头狮子,这是新加坡的象征,新加坡在马来语中是“狮子城”的意思;右侧是一只老虎,象征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之间历史上的联系。

红盾下方为金色的棕榈枝叶,底部的蓝色饰带上用马来文写着“前进吧,新加坡!” 国庆日

新加坡于1965年8月9日宣布独立。 国歌

原版为马来语《majulah singapura》,从马来西亚联邦独立后改为英语。中文译为《前进吧,新加坡》。 国花

新加坡在1981年以一种名为卓锦·万代兰的胡姬花为国花。东南亚通称兰花为胡姬花。是爱尼丝·卓锦女士,于1893年培植而成的。

花朵清丽端庄、生命力特强,它象征新加坡人的气质和刻苦耐劳、果敢奋斗的精神。 国家信约

国民信约是新加坡本国公民对新加坡宣誓效忠的一个方式。新加坡人一般在公众活动中一齐宣读信约,尤其是在学校、新加坡武装部队以及国庆庆典的时候。信约的中文内容是:

“我们是新加坡公民,誓愿不分种族、言语、宗教,团结一致,建设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并为实现国家之幸福、繁荣与进步,共同努力。” 国家节日 假期(2016年) 名 称 来 由 元月1日元旦 公历新年2月8和9日* 农历新年 春节3月25日耶稣受难日 宗教5月1日 劳动节 国际劳动节5月21日 卫塞节 庆祝佛陀之诞生、成道、涅槃7月6日 开斋节 斋月结束的庆典8月9日 国庆日 独立日9月12日 哈芝节 宗教10月29日 屠妖节 印度灯节 12月25日 圣诞节 庆祝耶稣之诞生* 农历新年有两天的公定假期,有些华人商家会多放几天假休息一下。 国家首都

新加坡市区中心(金融区)位于新加坡岛的南岸,由于面积仅有719平方公里,所以没有省市县镇等行政单位之分,整个国家也即是一座城市,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又是该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 珊顿道是金融区里的主要道路,两旁都是摩天大楼。而毗邻的吉宝港口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加坡河从市区穿过,河岸两侧是移民最先迁入的地方,是商业最先繁荣的地带,也是老新加坡的经济动脉。在河口上矗立着一座乳白石的“鱼尾狮”雕像,即是新加坡的精神象征和标志。

新加坡的国花是什么花,新加坡的国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北方白水 胡姬花就是兰花,东南亚人民通称兰花为胡姬花。新加坡人则称之为 卓锦 万代兰 ,并且以此作为他们的国花。 2楼 匿名用户 新加坡的国花叫卓锦 万代兰,是爱尼丝 卓锦女士于1890年培植而成的。它有一个姣美的唇片和五个尊片,唇片三绽,象征新加坡四大民族和各个语言的平等。花由下面相对的裂片...

新加坡国旗是五星加月亮新加坡国旗是什么涵义

1楼 新加坡共和国国旗,为红白两个平行相等长方形组成,左上角有白色的弯新月和5颗白色小五角星。国旗红色代表平等和友谊,白色象征纯洁和美德 新月代表新加坡是个新建立的国家,5颗5角星分别代表国家理想与目标 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加坡国旗的含义是什么? 2楼 无色烟灰缸 国旗由上红下白两个平...

新加坡的国宝喜欢吃什么,新加坡人喜欢吃什么

1楼 那些年的离别 红毛猩猩 拉丁文 pongo pygmaeus 英文 orangutan 纲 哺乳纲 目 灵长目 科 猩猩科 属 猩猩属,包含2 或1 种 婆罗洲猩猩,苏门达腊猩猩。 分布 曾经一度广泛分布在东南亚和中南半岛,现在仅存于苏门达腊的北部和婆罗洲的大部分低地。 栖息地 低地和山区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