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旗是五星加月亮新加坡国旗是什么涵义

2020-11-23 10:41:13 字数 5696 阅读 6967

1楼:

新加坡共和国国旗,为红白两个平行相等长方形组成,左上角有白色的弯新月和5颗白色小五角星。国旗红色代表平等和友谊,白色象征纯洁和美德;新月代表新加坡是个新建立的国家,5颗5角星分别代表国家理想与目标 - 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加坡国旗的含义是什么?

2楼:无色烟灰缸

国旗由上红下白两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以及五颗白色小五角星。

新加坡共和国国旗中,红色代表了平等与友谊,白色象征着纯洁与美德。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月和五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3楼:千与千浔月

红色表示四海一家和人类平等

白色象征纯洁

新月象征国家的永恒和长存

五颗白色五角星象征民主、和平、进步、 正义及平等

新加坡国旗的五颗星代表什么

4楼:登哥啊啊啊啊

意义: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国旗组成:

新加坡国旗由红、白两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组成,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以及五颗白色小五角星

象征意义:

红色代表了平等与友谊,白色象徵著纯洁与美德。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月和五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徵著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新月也代表一个新建立的国家。

有说,新加坡国旗上原本只有一弯新月,但采纳当地华人的意见後,决定加进五星,代表中国。

5楼:菜鸟

新加坡国旗的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新月和五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6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国旗由上红下白两个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和五颗白色五角星。

红色代表人类的平等,白色象征纯洁和美德;新月象征国家,白色的五颗星代表国家建立民主、和平、进步、正义和平等的思想。新月和五颗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7楼:incognitor匿名

红色代表了平等与友谊,白色象征着纯洁与美德。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加坡国旗上为什么有月亮和星星?

8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共和国国旗中,红色代表了平等与友谊,白色象征着纯洁与美德。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公平等。

新月和五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新加坡国旗为什么有月亮?

9楼:恩惠妮阿加西

新加坡国旗

的设计工作共进行了两个多月,副总理杜进才建议国旗的背景为全红,但新加坡内阁否决了这一建议,内阁认为背景全红的国旗映射共产主义。据李光耀称,在制定国旗时,华族民众希望效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国旗上加五颗五角星;而穆斯林民众则希望在国旗上有一个月亮图案。为了照顾不同种族的需要,五角星和月亮都被设计在了新加坡国旗上。

月球,是环绕地球运行的一颗卫星。它是地球的一颗固态卫星,也是离地球最近的天体(与地球之间的平均距离是38.4万千米)。

年龄大约已有46亿年。月球与地球一样有壳、幔、核等分层结构。月球本身并不发光,只反射太阳光。

由于月球上没有大气,再加上月面物质的热容量和导热率又很低,因而月球表面昼夜的温差很大。

月亮它是一种美的象征,共创美好的审美意境。同时,月亮是人的情感的相思,相思的载体是固定的情人之间,表达了人们的怀旧为家庭和家人和朋友。在失败者的笔下,月亮又有了失意的象征。

月球本身魅力的和平与安宁,安静和美丽打造唯美意境,引起了很多失意作家空灵的感受。月亮挂在天空,同时也引发了哲学思维的人,月亮已经成为永恒的象征。

10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国旗中 新月的含义是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

跟伊斯兰教的新月含义不同。

回答完毕。

11楼:李斯之

看到月亮就会想到老家,中国。

新加坡国旗为什么跟中国的那么像?

12楼:繁人凡人

新加坡国旗跟中国国旗很像是因为新加坡华人的要求。

新加坡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国旗由上红下白两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以及五颗白色小五角星。

新加坡共和国国旗中,红色代表了平等与友谊,白色象征着纯洁与美德。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月和五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1959年,人民行动党-新加坡共产党联盟取得新加坡自治领首届**胜利。当时讨论自治领旗方案,有人提出国旗上一定要和新中国一样,有5颗星和红色,这个提案得到了传统华人(区别于更洋化的“海峡华人”)的一致同意。1959年12月3日,它被启用为新加坡自治领邦旗。

1965年8月9日新加坡共和国成立,原自治领旗升格为国旗。于是就有了现在人们所看到的新加坡共和国国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

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1、4颗红星对齐,2、3颗红星对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象征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五星采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也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

13楼:晓秋杠杠

新加坡国旗称星月旗,由红、白两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以及五颗白色小五角星。红色代表了平等与友谊,白色象征着纯洁与美德。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

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14楼:匿名用户

五角星图和红色在世界各国的国旗上都很普遍,没什么特别的。

15楼:匿名用户

五角星图案在世界各国的国旗上十分普遍,这没什么好奇怪的。

16楼:匿名用户

想太多吧 新加坡的国旗和中国可是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呢

17楼:偏爱

五角星图和红色在世界各国的国旗上都很普遍

18楼:蹦哒你个蹦达

明明就是个突厥斯坦国旗

月亮和五星组成的国旗

19楼:house蜜糖枣枣

月亮和五星组成的国旗是新加坡国旗。

新加坡国旗又称星月旗,由红、白两个平行相等的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以及五颗白色小五角星。新月表示新加坡是一个新建立的国家,而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月和五颗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1959年,星月旗成为了自治**的官方旗帜。1965年8月9日,被正式定为新加坡国旗。

扩展资料新加坡在19世纪属于海峡殖民地,当时并没有自己的旗帜。

在日治时期,日本国旗成为了当时新加坡的旗帜,并用作陆军旗。

二战后,新加坡重回英国治下,并获得一面属于新加坡自己的旗帜。这面旗帜的设计只是简单的把原海峡殖民地旗帜的三个金冠变为一个。

1959年,新加坡国旗与新加坡国徽、新加坡国歌一同正式启用。

20楼:百度用户

有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塞拜疆、马来西亚、新加坡、科摩罗、突尼斯等,详细见图。

21楼:

现代,月牙和星星的组合被认为是伊斯兰教的象征,但在伊斯兰教普及之前就已在土耳其的小亚细亚地区被使用

国旗中有月牙和(五角)星的国家有:

土耳其(五角星)

土库曼斯坦(5颗五角星)

乌兹别克斯坦(12颗五角星)

阿塞拜疆(八角星)

阿尔及利亚(五角星)

突尼斯(五角星)

科摩罗(4颗五角星)

马来西亚(十四角星)

毛里塔尼亚(五角星)

巴基斯坦(五角星)

新加坡(5颗五角星)

22楼:匿名用户

土耳其的国旗

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旗面为红色,靠旗杆一侧有一弯白色新月和一颗白色五角星。

红色象征鲜血和胜利,新月和星标志伊斯兰教信仰,还标志着土耳其人民对伊斯兰教的信仰,也象征幸福和吉祥。

想给你传个图来着,无奈级别低传不了,自己搜一下吧。

23楼:匿名用户

月亮和星星是伊斯兰教的象征物,就像十字架代表**教一样。维吾尔族只是信仰伊斯兰教的众多民族中的一个。乌兹别克斯坦是个中亚,距离中国新疆很近,但不接壤。

在新疆有乌兹别克族分布,与维吾尔族同属突厥语族。

新加坡国旗为什么有五颗星?

24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

新加坡国旗,又称星月旗,于1965年8月9日正式成为新加坡共和国的国旗。1959年,当时新加坡在大英帝国统治下组成自治**,星月旗随后成为了自治**的官方旗帜,1965年新加坡独立后它被选为国旗。

《新加坡国徽、国旗、国歌法》中说明了新加坡国旗的寓意:红底象征着世界友好、人人平等;白底象征着纯洁与美德;五颗五角星代表了国家的五大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平等;新月和五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25楼:匿名用户

看过李光耀的自传《风雨独立路》,讲的是从出生到1965年这段时间。新加坡的主体是华人,华人都是爱国的。新加坡正式取得独立(可能是自治)地位是1959年,李光耀那一年成为新加坡的总理。

中国在1959年的时候国际地位蒸蒸日上,打赢了朝鲜(1950年-1953年),完成了第一个五年计划(1953年-1957年),三年困难时期(1959年-1961年)没有到来,所以华人对祖国的向心力是很强的。在设计国旗的时候,华人坚持要把五颗星设计进去,用来代表华人以及华人和祖国的联系。新加坡国旗月亮就很好理解了,新加坡的南北都是穆斯林国家,国内马来人也不少,而且当时想要和马来亚合并,老李可能坚持了月亮。

至于红色和白色,几乎和印尼一样,但是我觉得红色还是和中国五星红旗的颜色以及中国华人传统的喜庆颜色有关系,白色是高洁的颜色。总之这是一面民族团结的旗帜。

26楼:匿名用户

由上红下白两个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左上角有一弯白色新月和五颗白色五角星。红色代表人类的平等,白色象征纯洁和美德;新月象征国家,五颗星代表国家建立民主、和平、进步、正义和平等的思想。

新月和五颗星的组合紧密而有序,象征着新加坡人民的团结和互助的精神。

五星,有红蓝白三色组成的国旗图案是哪个国家的

1楼 匿名用户 朝鲜 蓝 白 红 白 蓝 上下,中间有 五星 泰国 红 白 蓝 白 红 上下 俄罗斯 白 蓝 红 上下 斯洛伐文尼亚 白 蓝 红 上下 克罗地亚 红 白 蓝 上下 塞尔维亚和黑山 蓝 白 红 上下 英国 米 字旗,蓝色底,红 白色 米 字荷兰 红 白 蓝 上下 卢森堡 红 白 蓝 上...

你了解中国的国旗吗,你认识我国的国旗吗?它的全名叫什么?知道五星的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是的,美丽的国旗,庄严的国旗,一...

1.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照样子写三句词语

1楼 儒雅的 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 国旗是我们的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 照样子,写句子。1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 是我国的国旗。 nb 2楼 琴音水情 1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 五星红旗 是我国的国旗。 她 是用先烈的鲜血染成。 2 我们爱北京。 我们爱 五星红旗。 就像 爱 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