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著名山水画家有哪些,中国当代最著名的山水画家有哪些

2020-12-16 22:41:39 字数 5443 阅读 3609

1楼:男孩

有张仃,白雪石,龙瑞,郭公达,姚治华,雷正民,陈大章,于志学,官布,林之源十位当代十大山水画名家,此书于九月九日在国内外发行。

中国当代最著名的山水画家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富春山居图,这个应该是中国现在最有价值的山水画了!

3楼:匿名用户

所谓的中国当代最著名的山水画家有哪些?我认为这个是没有定论性的,因为每个人对每个画家的认可度不同。就像中国当代十大巨富画家:

黄泽金、崔如琢、黄永玉、曾梵志、范曾、靳尚谊、刘大为、周春芽、史国良、张晓刚。他们之所以巨富是因为他们的天价作品说话。

4楼:匿名用户

延超延超,现为国家画院教授、北京鼎元阁美术馆艺术总监、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客

座教授、美国南犹他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1986年毕业于**美术学院艺术系,国家画院国画系研究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专业博士生,擅长山水画。多年来对山水画的变革作了深入的探索研究和创新,并取得一定的成果,引起海内外艺术界的关注,其作品多次获奖,被作为国礼,被国内外知名人士收藏!

在艺术界内多次被批评为“中国当代最具学术价值和市场潜力的山水画家”。多年来获奖情况:

1996年参加“中国台湾第一届国际彩墨画展”,其作品《西山幽谷》获“优秀奖”

2000年参加“第二届深圳国际水墨画双年展”,其作品《家山晴岚》获“银奖”

2002年荣获省“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参加中国美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其作品《幽壑鸣泉》获“金奖”

2003年参加“彩墨境界—中国山水化学术展”,其作品《家山新绿》获“金奖”

2004年参加第十届全国美展《得山水清气极天地大观》获“铜”奖

2009年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烟雨叠翠图》获“银”奖

2012年8月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翰墨新象”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晴峦嘉景图》获“二等奖”

2015年12月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作品《山水祥瑞图》获“一等奖”

5楼:匿名用户

张仃,白雪石,龙瑞,郭公达,姚治华,雷正民,陈大章,于志学,官布,林之源,这是《中国当代山水画十大名家》中收录的

清代著名的山水画家有哪些?

6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到了清bai代,山水画中最为du著名的当推“zhi扬州八怪”dao。“八怪”中几乎人人都画竹,郑板桥内之竹容潇洒劲秀,金农之竹朴拙自然,李方膺之竹含蓄奔放,罗聘之竹茂密清幽,各有各的韵致。

“八怪”中也有几个画梅的能手,但其所画的梅花却各逞风姿。李方膺之梅,“铁干铜皮碧玉枝”。金农之梅“江路野梅”,别具奇古之气,他们所作之梅竹都有极强的个性。

总之,经过数千年发展,花鸟画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形成了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独特传统。在国画绘画中,花鸟画是一个宽泛概念,除了本意花卉和禽鸟之外,还包括了畜兽、虫鱼等动物,以及树木、蔬果等植物。

当代中国有哪些著名的山水画家?

7楼:匿名用户

1、张仃

张仃(1917年05月19日—2010年02月21日),男,号它山,辽宁黑山人;中国当代著名国画家、漫画家、壁画家、书法家、工艺美术家、美术教育家、美术理论家。

2、白雪石

白雪石(1915.6.12-2011.

4.22),男,斋号何须斋,北京市人,自幼习画,早年师从赵梦朱,后拜梁树年为师,1937-1948年期间曾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同时参加湖社画会和中国画研究会;后执教于北京师范学院、北京艺术学院,后在**工艺美院任教,还兼北京山水画研究会会长。

3、龙瑞

龙瑞,1946年生于成都,长在北京。笔名大龙、蜀人。1966年毕业于北京工艺美术学校,之后从事工艺美术设计10余年。

1981年毕业于**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画研究生班,受教于山水画大师李可染先生;毕业后于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作,1985年调中国画研究院为专职画家,曾为该院业务处副处长,副研究员。

4、林之源

林之源,男,字半溪,号石门山樵、冷香居士,浙江温州人,中国著名山水画家。曾任中国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画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教师等职。他生于儒医世家,幼时天资聪颖,好读书,喜临池;及长学诗书、习字画,且兼攻金石。

5、姚治华

姚治华:当代著名画家,1932年9月2日出生,湖北省孝感市人。1949年后在湖北曾任美术编辑、美术创作员、群众美术辅导员。

1961年毕业于**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曾受教于李可染、叶浅予、蒋兆和、李苦禅等名师。

6、雷正民

7、于志学

于志学,笔名问津、干城,1935年生于黑龙江肇东市。系冰雪山水画创始人,现任黑龙江省画院名誉院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创作研究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美国国际传记研究院传记协会副理事长,英国剑桥大学国际传记中心研究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中国美协理事,一级美术师。

8楼:大千書畫欣賞

黄宾虹、溥心畲、傅抱石、李可染、陆俨少、吴湖帆、徐悲鸿、刘海粟、谢稚柳、张大千、黄秋园、黎雄才、关山月、石鲁、钱松岩、黄君璧、傅狷夫、江兆申………等

现代王 琦、孔仲起、岑学恭、晏济元、娄师白、张铁石、刘国松、周韶华、宋雨桂、

卓鹤君、崔子范、童中焘、龙瑞、贾又福、廖俊鸿、王庸、廖文潭、丘挺、曾先国、何怀硕、陈平、卢禹舜、林容生、尹天石、李小可、何加林、崔晓东、李贵生、苗重安、赵卫、林海钟、张捷等………..。

9楼:匿名用户

张石溪 齐白石 张大千 白雪石

中国著名山水画家有那些

10楼:第一职责

张大千、于志学、黄宾虹、林之源、白雪石。

1、张大千

他与二哥张善子昆仲创立“大风堂派”,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泼墨画工。特别在山水画方面卓有成就。后旅居海外,画风工写结合,重彩、水墨融为一体,尤其是泼墨与泼彩,开创了新的艺术风格。

因其诗、书、画与齐白石、溥心畲齐名,故又并称为“南张北齐”和“南张北溥”,名号多如牛毛。与黄君璧、溥心畲以“渡海三家”齐名。二十多岁便蓄著一把大胡子,成为张大千日后的特有标志。

2、于志学

于志学,笔名问津、干城,1935年生于黑龙江肇东市。系冰雪山水画创始人,现任黑龙江省画院名誉院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创作研究员。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美国国际传记研究院传记协会副理事长,英国剑桥大学国际传记中心研究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中国美协理事,一级美术师。

3、黄宾虹

近现代画家,擅画山水,为山水画一代宗师。六岁时,临摹家藏的沈庭瑞(樗崖)山水册,曾从郑珊,陈崇光等学花鸟。精研传统与关注写生齐头并进,早年受“新安画派”影响,以干笔淡墨、疏淡清逸为特色,为“白宾虹”;八十岁后以黑密厚重、黑里透亮为特色,为“黑宾虹”。

他的技法,得力於李流芳、程邃,所作重视章法上的虚实、繁简、疏密的统一;用笔如作篆籀,洗练凝重,遒劲有力,在行笔谨严处,有纵横奇峭之趣。所谓“黑、密、厚、重”的画风,正是他显著的特色。

4、林之源

林之源,男,字半溪,号石门山樵、冷香居士,浙江温州人,中国著名山水画家。曾任中国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书画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教师等职。

他生于儒医世家,幼时天资聪颖,好读书,喜临池;及长学诗书、习字画,且兼攻金石。后移居沪上十数载,广交四方名流。他曾被国务院参事室**文史馆馆刊《中华书画家》大型刊物聘为特邀编审,他不是公务员,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参事室文史馆破格聘为文史馆员。

5、白雪石

白雪石(1915.6.12-2011.

4.22),男,斋号何须斋,北京市人,自幼习画,早年师从赵梦朱,后拜梁树年为师,1937-1948年期间曾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同时参加湖社画会和中国画研究会;后执教于北京师范学院、北京艺术学院。

后在**工艺美院任教,还兼北京山水画研究会会长;多次为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等绘制巨幅国画;多次出国举办画展。

他的山水画师宗北派,旁及南派,广采博取,兼收各类画种之精华,具有宋画之严谨,元画之轻快,水彩画之秀润,版画之纯净而具装饰美;其中尤以桂林为题材创作的青绿山水画最能体现和代表白雪石的绘画风格。

11楼:匿名用户

画圣——顾恺之

画祖——吴道子

宫廷画师——周昉

山水画大师——范宽

风俗绘画杰作——张择端

扬州八怪 包括:郑燮、罗聘、黄慎、李方膺、高翔、金农、李鱓、汪士慎八位画家

12楼:终迎丝仆昕

有张仃,白雪石,龙瑞,郭公达,姚治华,雷正民,陈大章,于志学,官布,林之源十位当代十大山水画名家,此书于九月九日在国内外发行。

13楼:睡神王惊龙

古代的近代的,古代的像米芾,董其昌,朱耷,李昭道,范宽,关仝,荆浩,李成,郭熙都是山水大家,近代的像张大千,溥心畲,黄君璧,黄宾虹这些也都是山水画的大师。当然这些都只是代表,还有很多的山水大家没有列出来。有的时不出名的,有的是在别的画派有名兼顾山水的,就不一一列出了。

内容不全,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我写的比上面那个采纳的全多了好吧,再加几篇作品名,我也不是画家,实在是没有更好的答案了。

这都是我比较喜欢的书画家的作品:董其昌《关山雪霁图》范宽《溪山行旅图》张大千《黄山文笔峰》

14楼:匿名用户

提供几幅著名画家张砚钧的水墨山水佳作,欣赏!

张砚钧张砚钧的水墨山水的水墨山水

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画家张砚钧的水墨山水

15楼:匿名用户

多了哦~~~ 石涛~张大千~阳太阳~~黄永誉(忘记是那个yu了)黄格胜~ 太多了~~ 其实你找点有关国画的书籍~~张大千 有本书叫《龙门阵》 里面说到了 很多~~

16楼:匿名用户

当代山水画,画家张砚钧作品,值得推荐:

17楼:匿名用户

军旅画家陈晚村,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湖南省怀化师专美术系,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师承陈白一,胡万卿,秦明道,田家秀,易图境,杨国平,陆年少,黄均,九十年代初 由陈白一老师引见拜教于关山月和黎雄才老师,开始学习岭南画技法。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 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

, 中国松墨画研究会会长, 中国指墨画研究会研究员, 海南美术家协会会员., 湖南省南方画院执行院长, 惠州湘楚画院执行院长,广州乾坤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中国近现代著名画家有哪些,近现代中国有哪些著名画家?

1楼 易书科技 吴昌硕 近代画家。浙江安吉人,杭州西泠印社首任社长。 原名俊,字昌硕,多别号,常见者有仓硕 老苍 老缶 苦铁 大聋 石尊者等。身长金石书画,无一不精,作品气魄雄浑,苍劲铁骨,为中国画坛一代巨匠。 齐白石 1864 1957 现代书画家 篆刻家。名璜,字濒生,号白石,湖南湘潭人。 早年...

中国著名画虾的画家是谁,中国近代以画虾著名的画家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国家一级美术师墨玉虾画的非常有个性,当然不敢跟白石老人pk,年代不同,各有风格! 2楼 匿名用户 齐白石擅长画虾,他画的虾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充满活 力。 3楼 破天剑气 齐白石!白石之后蓟县吴志刚! 中国近代以画虾著名的画家有哪些 4楼 米格战斗机 中国近代以画虾著名的画家是齐白石...

当代中国比较著名的美术批评家有哪些?(抽象画,油画)

1楼 一品秋堂 中国当代最为活跃的中青年艺术批评家有 王小明 陈迎宪 孙振华 鲁虹 于长江 王林 王嘉 邹跃进 朱其 冯博一 孙振华 吕澎 李公明 吴鸿 陈志诚 张颂仁 杨小彦 易英 郑也夫 查常平 徐虹 高岭 顾丞峰 殷双喜 曾肃良 管郁达 鲁虹 鲁明军 谭天 缪鹏飞 中国当代抽象艺术家有哪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