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种宝石对身体有好处,宝石带了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20-12-13 17:40:17 字数 5204 阅读 1794

1楼:匿名用户

中国民间关于玉能避邪保平安

是指:相传玉能发出一种特殊的光泽,这种光泽在白天不易见到,夜晚则可照亮方园数尺之地,这种光泽是妖魔鬼怪最怕见到的,因此历代皇帝常持笏以示威严并保健康,平民百姓也喜欢佩戴玉器以求平安。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玉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元素,经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镯、项链、戒指、玉席、玉枕等),由于摩擦**与穴位等作用,对经络血脉**等有多种好处,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将玉器作为护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玉乃稀世之宝,玉石含有人体所需的硒、锌、镍、钴、锰、镁、钙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散发的启动波和人体细胞的启动波是同一种波动状态,人体细胞随着从玉石散发出的波动产生共鸣和共振,使人体细胞组织更具活力,并促进血液循坏、增强新陈代谢、及进排除体内废物。其中占40%的镁元素是形成叶绿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镁元素也存在人体细胞中。玉能使生活饮用水和自然水变成活性水,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

玉对人体的医疗健身作用很早就补人类所发现。我国著名的中医药巨著《神农本草》、《唐本草》、《本草纲目》中都有过著述。《本草纲目—金石部第八卷》中记载,玉具有:

“除胃中热、喘急烦懑、滋毛发、滋养五脏、柔筋强骨、止渴、润心肺、助声喉、安魂魄、利血脉、明耳目”等疗效。根据玉对人体的保健功能,运用传统中医经典理论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创新研制的玉枕、玉鞋、玉手球、玉项链、玉座垫、靠背和通过iso9002国际体系认证的保键玉石床垫,补公认是举世公享、造福人类、具有“世界意义”的发明创造。它的保健机理是:

任何一种物质所能发射和吸收的电磁波的波长都是相等的,人体能发射和吸收的红外电磁波的波长一般在8-10μm,波峰在9.4μm处。光谱测量分析表明:

岫岩玉的特殊分子结构使其发射人体能很好吸收的红外线电磁波(如图所示)。波长刚好在8-10μm的范围内,波峰在9.9μm处。

这种作用通常叫做共振吸收,或叫做偏匹配吸收。这种叫磁波能产生极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循环,剌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复,加强细胞吞噬功能和抗体的生成。故岫岩玉对人体有极好的医疗保健作用。

宝石更值线

宝石带了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楼:凤凰千湘坊食品

一、生理上的功效与作用

在我国古代的传统医学中认为,人如果身体内部有毛病,是能够通过脸部反应出来的。而古人认为祖母绿宝石能够**人体内部器官,所以不管是肝脏不舒适、心脏不舒适,都可以通过佩戴祖母绿首饰来缓解。祖母绿散发着绿色的光芒,那是自然的颜色,代表着生命和希望,具有很强的**力量,能够帮助佩戴者解毒退热,对佩戴者的肝脏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能够帮助佩戴者缓解疲劳。

二、心里上的功效与作用

祖母绿宝石能够平静佩戴者的心神,让佩戴者拥有平和的心态,使人轻快、欢愉,展现体贴和沉稳之美。传说,长期佩戴祖母绿的可以使女性心胸开阔,懂得包容,越来越温柔,可以保持婚姻生活的和谐和幸福。

三、灵性作用

自从祖母绿被人类发现以来,由于他美丽的外表和神秘的**,便被视为具有驱鬼避邪的神奇力量,早在很久以前,祖母绿就成为一种护身符、避邪物或宗教饰物的存在,相信佩带它可以抵御毒蛇猛兽的侵袭。历史上,人们认为祖母绿有安慰灵魂、铸造智慧的力量。人们相信,佩戴上祖母绿可以使人得到智慧、生命力和平静之心。

3楼:抢个呢称来注册

只要是真的宝石就没事,化学品的就算了吧

4楼:

能反应出你身体的情况,好的宝石你身体虚弱的时候它也会暗淡

5楼:冷冷的老公

没用 主要就是起个装饰作用 吹得天花乱坠引经据典的 都是卖宝石忽悠人的 好坐地起价

图书馆随便翻一下书 查一下资料就知道了

佩戴宝石对身体健康有什么好处?

6楼:中地数媒

据矿物学研究表明,宝石具有特殊的光电效应,在切削、研磨的过程中,会使这些效应聚集蓄能,形成一个电磁场,相当于电子计算机中的谐振器,会与人体发生谐振,使人体各部分更协调、精确地运转,从而稳定情绪,增强快乐反应。此外,玉石中还含硒、锌、铜、钴等多种微量元素,佩在身上,长期和人体接触,这些有益元素会被人体**所吸收,可祛病消炎。

什么宝石戴到身上对身体好,有什么科学依据~~

7楼:李一龙

没什么科学依据 在中医里有用水晶 琥珀入药的记载

宝石基本都是矿物晶体 出于商业需求 人们赋予它们各种能力

不过人们佩戴宝石 总会让人开心 感觉舒服 心理愉悦 增强自信 我认为是一种很好的安慰剂

8楼:闹栏指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玉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元素,经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镯、项链、戒指、玉席、玉枕等),由于摩擦**与穴位等作用,对经络血脉**等有多种好处,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将玉器作为护身符,是非常有益的。求采纳

有哪些宝石对身体有益不同的宝石对身体的好处不一样

9楼:j卉麻麻

宝石主要是装饰功能,微量元素的吸收,一辈子也没你吃盘土豆丝的营养高,宝石是身份象征。沉香手链对身体的好处是硬性的。

戴宝石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10楼:匿名用户

其实啊,宝石除了装饰,还真没什么实质的好处。微量元素的吸收,一辈子也没你吃盘土豆丝的营养高。所以啊,宝石除了身份象征没啥好。还不如沉香手链等,对身体的好处是硬性的

什么宝石好看,又对身体健康有帮助

11楼:摇头晃脑取名字

宝石种类介绍

宝石多为单矿物晶体,透

明者加工成刻面,半透明至不透明者常加工成素身饰品,后者部分具星光和猫眼效应。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金绿猫眼为举世公认的五大珍贵宝石,具保值和收藏价值,其余属中低挡宝石。

1、钻石

矿物名金刚石,是自然界最硬的物质,被誉为“宝石之王”,以无色透明者为佳,无色微带蓝色者称为“水火钻”价值最高。粉、蓝、绿、金黄等色因罕见也为珍品。产于南非、澳大利亚、俄罗斯及我国辽宁、山东等地。

世界上最大的宝石金刚石库里南产于南非,重3106克拉。我国国宝“常林钻石”产于山东,重158.786克拉。

2、红宝石

矿物名刚玉,是仅次于钻石的珍贵宝石,硬度9,仅次于钻石。产于缅甸、泰国、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各国。缅甸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优质红宝石产地,以“鸽血红”最佳,次为石榴红,玫瑰红等。

红宝石是七月诞辰石,象征热情奔放和品德高尚,千百年来为世人所喜爱。

3、蓝宝石

矿物成分与红宝石同,故有“姐妹宝石”之称。广义蓝宝石包括除红色以外的各色宝石级刚玉,以印占克什米尔矢车菊蓝宝石质量最佳,惜已采空。为前,优质蓝宝石主要产一缅甸和斯里兰卡,以鲜艳的天蓝色色调均匀者为佳,靛蓝、浅蓝等色次之,我国山东,江苏,海南等省也出产。

为九月诞辰石。

4、祖母绿

为绿柱石矿物的一种,因具特殊晶莹的“祖母绿色”被誉为“绿色宝石之王”,据说其绿色之美,任何绿色以宝石皆望尘莫及。以翠绿、皆为佳,优质绿祖母绿均产于哥伦比亚。

5、金绿猫眼

矿物名金绿宝石,硬度8.5,仅次于钻石和红宝石。具绿黄、蜜黄、黄棕等色,以深蜜黄色为上品,产于斯里兰卡。

当具变色效应时,称变石(亚历山大石),日光下呈绿色,白炽灯下呈红色,亦为珍贵宝石。

6、欧泊

矿物名蛋白石,具瑰丽夺目的变彩。以色彩丰富、鲜艳、红色变彩较多且分分均匀的五色变彩为佳,以黑欧泊最好,白欧泊、火欧泊次之;产于澳大利亚。

7、海蓝宝石

为绿柱石矿物的一种,具海水蓝色,以色浓鲜艳者为佳,具猫眼效应者价值倍增。产于疆,云南等省(区)。

8、尖晶石

别名大红宝在,常为红、蓝等色,以接近红宝石的红色得较珍贵。红色尖昌石易与红宝石相混,一颗被称为“黑色王子红宝石”的红尖晶石,1660年被镶嵌于英王王冠上,直至20世纪才被识破。优质尖晶石产于缅甸。

9、橄榄石

因具有橄榄绿色而得名,以酷似祖母绿色者最佳,次为浓绿色和黄绿色,为八月诞辰石,产于河北,吉林。

10、托帕石

矿物名黄玉,硬度8,颜色较多,以酒黄色和红色最珍贵,无色者最差。商店里常见的蓝色黄玉为人工改色而成,但颇受青眯。为十一月诞辰石,产于新疆,云南等地。

11、紫牙乌

为石榴石族矿物。由于此族矿物化学成分,故品种和颜色也较多,以酷似祖母绿色的翠榴石和血红色镁铝榴石最佳。

12、月光石

为长石族矿物。其淡蓝色晕彩颇似秋夜的月光,故名。优质月光石产于缅甸,其晕彩有淡蓝、金黄、银白等色,以淡蓝及金黄色晕彩最佳。

若具猫眼效应及“瞳孔”者,价值倍增,是受青睐的宝石品种。有学者认为,闻名遐迩的“和氏壁”就是月光石。

13、珍珠

被誉为“宝石皇后”。为珍珠蚌类的分泌物,矿物成为为文石。分天然珠和养殖珠两大类,以大而圆珠光佳美者为上品。我国广西合浦的海水养殖珠,世界驰名。

宝石的功效

玛 瑙:是最具疗效的宝石之一(如:消化系统、胃痛),可平衡正负能量,消除精神紧张及压力。

维持身体及心灵和谐,增强爱、忠诚、及勇气,可促进富足、幸福及长寿,有保平安功效。能发挥如王者的力量,令事件容易达成协议,名成利就,有避邪招财及聚财的作用。能激发勇气,带来信心使人勇敢的宝石;做事能贯彻始终,做人能坚守原则;亦可加强肉体生命力,适合体弱多病、或刚痊愈的人配戴。

虎眼石:能发挥如王者的力量,令事件容易达成协议,名成利就,有避邪招财及聚财的作用。能激发勇气,带来信心使人勇敢的宝石;做事能贯彻始终,做人能坚守原则;亦可加强肉体生命力,适合体弱多病、或刚痊愈的人配戴。

电气石(碧玺):又称愿望石,有极大的落实力能帮助愿望达成,亦能改善人际关系。红绿碧玺还聚财纳富帮事业发展。有助血液循环关节毛病是一种健康的晶石。

绿松石(土耳其石):乃美洲印第安人的「圣石」,更是公认的「幸运石」;有聚财、旺财、僻邪、保平安之效;可加强财运及勇气,有助心境平和,广结人缘;出外人、巫师及战士都必须具备之宝石;曾开过刀的或重病者,佩带土耳其石可加速健康恢复的速度。

舒俱来石:可提高灵性,加强慈悲心,开发智能,助人于身心灵中取得平衡与协调,有助于个人的灵性进化。

堇青石:具有极强招财能力,帮助提高灵性和保持头脑清醒,更有助平衡身体的各种机能,保持身体健康。能巩固领导,具领导统御的宝石。

彩色宝石对身体是否真有好处?

12楼:狼王的瞳孔

目前还没有见过**报告直接证明,都是寓意类的

13楼:匿名用户

万国彩宝:

彩色宝石生长在大自然的岩石中,各有其特有的矿物成分,对人体是有帮助的,因此彩宝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呢,同时抑郁型的人佩戴暖色的系的宝石有缓解心情的作用,炎热的夏天佩戴冷色系的彩宝又有镇静作用。可以调节情绪。

辟谷对身体有什么好处,辟谷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楼 热词课代表 辟谷是指普通人通过一些特殊的修炼,进入一种长期不吃饭还很精神的状态,以期达到治病养生的目的。 辟谷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楼 热词课代表 辟谷是指普通人通过一些特殊的修炼,进入一种长期不吃饭还很精神的状态,以期达到治病养生的目的。 3楼 匿名用户 辟谷,源自道家养生中的 不食五谷 ,...

什么材质的项链对身体好,什么材料的首饰带了对身体有好处

1楼 匿名用户 某些饰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那也是极少数材质有问题的饰品。 某些人都某些金属过敏,这种情况是有的。但是,绝大多数饰品对人体是无害的,有的甚至有助于身体健康,比如银饰。 中国自古就有让小孩佩戴银饰的习俗,有利于排除体内毒素。银制品在一定范围内能产生磁场,释放大量的银离子,激发...

天天劳动对身体有好处吗,长期劳动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楼 匿名用户 每天锻炼对身体有好处那是肯定的,不过要适当不要太猛了,每天从事体力劳动对身体也会有点好处,关键还是看不做什么体力劳动,劳动量太大了那会适得其反。 2楼 匿名用户 经常劳动,不要过度劳动,对什么都有好处的。 3楼 匿名用户 当然有好处了,但感觉疲劳就得休息。 长期劳动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