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含金量高吗,计算机二级证含金量高么?

2020-12-13 16:43:04 字数 6090 阅读 1609

1楼:匿名用户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在计算机领域来说挺好的

2楼:匿名用户

在计算机领域来说是可以的,在非计算机领域来说,对找工作,评职称也是很有用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更适合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考取。

3楼:匿名用户

看几级的,一般都有水分

4楼:习自匡颐

建议你考计算机等级考试,这个社会认可度会更大一点。含金量高些的

是软考,但是如果你不是想从事软件程序方面的,没有必要考。一般有个计算机证就行了,现在用人单位也大多是要计算机证书的。今年5月份中旬估计就可以报名了,9月份考试,资料上可以选择未来教育的。

计算机二级证含金量高么?

5楼:逄智宇道彤

计算机二级定位于程序员级别,不从事it的是没有用处的,即便从事it的也是没用的,毕竟要参加软考的。

计算机二级是能力的表现,对就业的帮助不大的,它是教育部发的证书,对于劳动部或者人事部发的证书对就业的帮助很大!

请你慎重考虑!

即便你想参加,建议报考**网络吧,简单实惠!

6楼:苏梦菡蒙茉

虽然好多人都觉得没有用,但是有些单位还是有要求二级证书的。当你想要进的公司向你要二级证而你却没有的时候,你或许会懊恼了哩~

所以,个人认为二级是个鸡肋骨一样的东东,虽然学得东西没有用或者是用不到,但还是要考的,手里还是要有个二级证的。这样,当你面对对二级有要求的企事业单位的时候,你不会后悔。

而且二级也不难尤其是vfp

access都听简单的。稍微看看书做做真题就差不多都能过的。

7楼:我淡定

计算机二级是有一定的含金量的,在工作面试中会有一定的作用。

计算机二级证书代表了持有者可以熟练使用office办公系列软件,或可以熟练的使用一种编程语言。

拓展资料:

计算机二级考试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四个等级中的一个等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计算机二级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形式。

报考二级6个科目考试的新生,全部采用无纸化考试(即全部上机考试),取代传统的考试模式(笔试加上机)。参加二级7个科目补考的老生,仍按照传统模式参加补考。无纸化考试中,传统考试的笔试部分被移植到计算机上完成,考核内容和要求不变。

无纸化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总分达到60分可以获得合格证书。没有获得合格证书的考生,无补考,下一次需重新以新考生身份报名参加考试。

8楼:实娜夫白

#万能的路边社#看你所学专业和将来要从事什么行业了,如果和计算机相关还是很有用的,二级的种类也分为好几种,难易不同,如果不从事和计算机相关的行业,建议你考相对简单点的。很多企业招聘时都会有计算机技能这一条的,如果有二级证的话会给简历增色不少。

9楼:留珠邵桦

就目前的状况来说,它的认证性不是很高,现在在高校里,有些老师为了获取利益,办了很多的保过班,只要报了,就能过-在考试时直接递答案给你!

10楼:北大青鸟建大it学院

高,国家认证的资格证书,全国通用。

11楼:匿名用户

1、计算机二级考试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四个等级中的一个等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

2、作为计算机类专业的基本技能,他是编程的基础,考试难度不大,含金量一般。但是,在以后的面试中有一定的作用,计算机类专业必须要有的一项证书。

12楼:农家牛

计算机二级的含金量只能说一般般,这个证其实用的地方不对。还没有英语四级用的广泛。

13楼:满朗丽平俐

有用没用要看你以后的发展。如果你往这行业发展的话,当然是很有用的.要是没往这方面发展.你说?--还有什么多大的用处呢??

14楼:匿名用户

各大高校 怎么说呢。前几年电脑没普及很高。但现在来说对在校生来说 是最垃圾 含金量最低的证书。

很多专业的计算机软件学习。都远远已经超过了普通办公的所谓二级。说句不好听的话。

这个证书 比起教资。护理证来说。作用小到可以忽略不记。

15楼:跟着感觉走

怎么说呢,二级证还是有很高含金量的,但是前提条件是你真正学到了知识。ok

计算机资格证和计算机等级证哪个含金量高,哪个社会认可度高? 50

16楼:匿名用户

自我认为是资格证 跟医生 教师资格证一样的作用啊 对你能力的评估

17楼:匿名用户

二者含金量差不多,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18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资格证书包括了计算机等级证书,等级证书相当于资格证书。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分为四级:

一级:考核微型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办公软件及因特网(inter***)的基本技能。

考试科目:一级ms office、一级wps office、一级b,一级共三个科目。

考试形式:完全采取上机考试形式,各科上机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二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

考试科目:语言程序设计(c、c 、java、visual basic、delphi)、数据库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access)共七个科目。

**:分为“pc技术”、“信息管理技术”、“数据库技术”和“网络技术”等四个类别。

四级:分为“网络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和“软件测试工程师”三个类别。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处。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到底有没有含金量?

19楼:蓝梦思婷

对于非专业课程同学来说,计算机二级不是很着重吧,但是想要进好的外企,二级很有说服力;

对于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吗,必须得过…这是证明你自己对所学专业的肯定!

20楼:爱死了昨天权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在1994年,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它是一种重视应试人员对计算机和软件的实际掌握能力的考试。成绩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考试合格证书。

合格证书用中、英文两种文字书写,全国通用。

21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去考思科的认证,像c**a,c**p,ccie等,在社会上这种证比等级证书要好用

22楼:匿名用户

学计算机专业的,程序员证书更加好些。

23楼:匿名用户

非计算机专业能证明你计算机水平

24楼:你是又鸟

含金量不大,考的知识实用性也小!但找相关工作却3级少不了!

计算机软考与计算机等级考试哪个含金量高

25楼:希赛教育

计算机二级只是代表自身的计算机水平,但是软考代表的具体的某一项工作的能力。

另外软考的中高级证书,可以挂靠、评职称、在北上广等发达城市申请落户等;

如果你自身主要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计算机水平,考计算机等级考试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您是自身工作岗位需要(比如你是做项目管理,需要提升自身的项目管理能力),那就可以考软考。

26楼:残若惜雨

计算机等级考试含金量高,软考专业性比较强

计算机等级考试哪个的含金量比较高?

27楼:手机用户

基本要求:1.具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病毒的防治知识);

2.了解微型计算机系统的基本组成及各部分的功能;

3.了解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4.了解文字处理的基本知识,掌握word的基本操作和应用,熟练掌握一种汉字输入方法(键盘输人);

5.了解电子**的基本功能,掌握电子**软件excel97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6.了解文稿演示的基本知识,掌握powerpoint 97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7.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及因特网(inter***)的初步知识,掌握因特网(inter***)简单的应用。

一级b类以考核计算机应用能力为主,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一、二、

三、四级同属一个系列,其考核内容和水平与一级相当,考试采取无纸化形式,考生在计算机上完成答题,考试内容更加符合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的需要。基本要求:1.具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2.了解微型计算机系统的基本组成;3.了解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掌握windows的使用方法;4。

了解文字处理的基本知识,能够熟练使用windows环境下的字处理软件word,熟练掌握一种汉字输人方法;5.了解电子**的基本功能,能够熟练使用windows环境下电子**excel的基本操作;6.了解计算机网络及因特网(inter***)的初步知识;7.了解计算机病毒的防治常识。

二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语言(包括qbasic、c、fortran、foxbase、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编制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基本要求:1.具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2.了解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掌握常用操作系统的使用;3.掌握基本数据结构和常用算法,熟悉算法描述工具——流程图的使用;4.能熟练地使用一种高级语言或数据库语言编写程序、调试程序(qbasic、fortran、c、foxbase四种语言任选一种)。

**分为“pc技术”、“信息管理技术”、“数据库技术”和“网络技术”四个类别。“pc技术”考核pc机硬件组成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以及pc机使用、管理、维护和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信息管理技术”考核计算机信息管理应用基础知识及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和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开发和维护的基本技能。

“数据库技术”考核数据库系统基础知识及数据库应用系统的项目开发和维护的基本技能。“网络技术”考核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及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四级考核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应用项目的分析设计、组织实施的基本技能,按国际规范设计考试。

28楼:诗婵薛莉莉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且尽量搞等级高的,毕竟人要往高处走(考虑自我实际啊)

29楼:恽溶区俊力

二级分为qbaslc、fortran、pascal、c、foxbase。

时间如下:

二、考试方式及时间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包括笔试和上机操作考试两部分。每年分上、下半年举行两次考试。

上半年时间在4月的第一个星期六。

下半年时间在9月倒数第二个星期六。自我觉得vf还是比较好考的。具体你是看你在哪个省份了。

时间也有可能会不同。报个培训班还是有所帮助的。等级证不需要年检,但是两年有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四级)中哪几个证含金量高?值得考?

30楼:匿名用户

其实都bai没有,这些考du试简单的非计算机zhi相关专业的同学背dao几天都可以拿到,你版说它的含金量有多少?

不建权议考计算机三四级,原因如下:

1,作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考这些证本身就是对本专业的侮辱,你都计算机专业毕业了,这些知识已经是你必备的了,考了倒是累赘了。还不如你自己在下面多做些项目来的实际。你要是计算机专业的拿着三四级证书去面试,会让人笑掉大牙的。

2.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如果想从事it行业的,参考意见同上。没有打算从事it行业的学生,完全没必要去画这个冤枉钱,有时间好好捯饬捯饬自己的专业,还有计算机一级,就是那些办公软件的应用,这个倒是挺实用的,如果不从事计算机行业,那些三四级证书,形同虚设。

仅个人意见,仅供协助思考。

求计算机二级试题,求计算机二级考试真题

1楼 人梁凯 计算机二级分好几个科目了 你是全考了? 郁闷 二级有七个科目了 求计算机二级考试真题 2楼 匿名用户 您问的是计算机二级考试题目问题吧 计算机二级考试题由历年真题和当年新出的三套题组成 在考试的时候随机抽取的 如有更多问题, 3楼 匿名用户 2011年计算机二级考试c语言十套上机题 1...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考出来有用吗

1楼 匿名用户 等级考试的合格证书没有规定任何 含金量 ,完全用写实的手法说明持证者通过何种考试,仅供用人单位参考用,对电脑操作要求不是特别高的岗位,等级考试合格证书能让单位相信持证者的能力,而且很多部门都要求公务员必须持有等级考试 二级 的合格证书。另外,等级考试证书还有一项其它计算机认证考试所不...

学环境设计需要考计算机二级证书吗?学设计要考哪些证

1楼 学环境设计可以考计算机二级 但是不是硬性规定的 有证书当然是好的 你要是学环境设计 需要有平面的设计证书吧 2楼 it学生网 你还可以参考一下it学生网,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的。 话说学环境设计的需要考什么证不,都哪些呀 3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有一个注册室内设计师证书 这个是要工作经验才能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