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计算机专业学生,想考一些金融方面的证书

2020-12-13 16:43:04 字数 5940 阅读 8916

1楼:海蚀之心

会计资格从业证书,的银行资格证书,**业务资格证书,差不多。英语单词toefl ielts无所谓

2楼:匿名用户

会计证,银行从业资格证,**从业资格证,差不多了。英语的话托福雅思无所谓

3楼:笨笨学生

建议考财务类的,比如会计证就不错,费用一千多不等,每年都要审的,只要审一直都是有效的

4楼:已被注册的故事

楼主,我也是计算机的。不过我在自考金融,我太热爱金融了。 当然是bec好,在金融行业,特别是外投行,都很好。

如果要考证,建议考cpa,现在就开始准备,大学一毕业就考,难考,不过你热爱金融也不会退缩吧 如果以后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还可以考个frm 就是考试费有点贵 望采纳,加油

学金融类的学生应该考哪些证?

5楼:潴啵啵

我也是学金融的,综合老师的意见,我觉得应该考以下的证:(所有的证考不过都可以重考)

1、四六级肯定要啦 (每年考两次,六月份和十二月份)

2、**从业资格证 (一共有五本书,根据自己的能力去考,当然是越高级越好啦,这个有利于你进入**公司。考个二级不难,高级别的相对难些,努力就好了, 一年考四次,分别是3、5、10、12月份)

3、会计证 (当你在银行,**公司找不到工作的时候,当会计也是不错的选择。至于难度,是机考的,不是很难,但是注册会计师证就很难了,考了注册会计师证,就不愁找不到工作了,在五月份考试)

4、bec(商务英语) (有利于以后进入外企,因为外企不承认四六级证的,一年有两次,在5、11月份考试)

5、计算机二级证 (因为我们是学金融的,从事相关的工作,必须要良好的电脑操作能力,在九月和三月考)

希望能帮到你!!

6楼:亲亲贺小鱼吧

要根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将来会从事哪个行业来决定自己需要哪些方面的技能和证书,在大学期间可以考的有**从业资格证,保险从业资格证,会计证和银行从业资格,商务英语,**从业人员,**从业人员证等等。其中会计考取证书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而且每年要进行复查,建议您要确定将来从事会计要去考这个证。

大学期间主要考的就是这些基本的**,当真正从事相关领域,有了几年经验之后,公司会组织员工集体参加或建议参考cpa,cfa,frm之类的,很难但是一旦成功了钞票大大的有啊。但这些有些是全英文试卷,学金融一定要学好数学和英语哦。

金融行业职业展望:

(1)经济**分析与管理咨询人员

经济**分析人员的行业分布非常广泛,但一般只有各个行业中的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和**经济决策部门、公共研究机构才会设置。主要负责各种市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该岗位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

而管理咨询人员主要是流向一些咨询公司,比如it咨询、战略咨询、营销咨询、审计、上市辅导等。

(2)对外**人员

将"世界工厂"生产的产品,销售给国外客户;为国内客户寻找国外货源;组织国际**货物物流等。有相当一部分外贸人员在经验成熟后,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外贸公司。

(3)管理职位

研究生与本科生不一样,大多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都参与了一些社会实践,拥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所以正式进入社会时,也能谋得一些管理职位,例如生产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

(4)**经理

其中,随着更多的**项目和**管理公司的产生,社会将需要众多的**管理人才,**经理就是这一行当中的高层次人才,其职责大致可分为:负责某项**的筹措;负责**的运作和管理;负责**的上市和上市后的监控。目前这方面的人才十分紧缺,其职业的前景看好。

**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又以**经理需求最大。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经理并不容易,一般要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有风险控制专业知识背景,还要具有较强的多学科、多行业分析判断能力,有敏锐的市场嗅觉,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是必须的。

(5)**经纪人

**经纪人的素质要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扎实的金融学**知识;二是基于对市场的长期观察之后得出的投资经验;由于**投资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作为**经纪人必须通过对政权市场**变动趋势的研究,把握规律性,并结合影响****的各种因素分析,逐步积累并具备相当的投资经验和熟练的业务操作能力。

(6)**分析师

**分析师主要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以及举办有关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部分**分析师在报刊上发表股评文章,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提供**投资服务。在我国从事**分析工作,须拥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以及从事**业务两年以上经历,需要考核《**投资基础理论》、《**投资分析》这两门课程。通过考试符合条件的人员需向所在地**管理部门或直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经审批后,方能获得资格证书。

获得资格证书的人员通过其所在的**投资咨询机构向**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从而获得执业资格,最后由中国**协会颁发执业证书。

(7)银行从业人员

1、**银行:中国人民银行

2、银行业监管机构: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

3、国家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4、四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5、股份制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渤海银行

6、城市商业银行:基本上各城市都有自己的城市商业银行

7、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

8、部分外资银行在华机构,如花旗等。

本科在读生能考哪些金融方面的证书

7楼:匿名用户

基本都要大四或毕业后才能考,其实没必要急着考证。打好基础(数学,英语,计算机,专业等)和学校(学生会,团委等),社会(金融机构,外资或外贸公司实习)等的实践才是最重要的。

从学习来说,可以考虑准备cfa,最大的好处是cfa的课程内容非常广而且设计较合理,可以让你用相当少的时间掌握金融专业投资方向的绝大多数基础知识,并达到本科和硕士之间的专业深度,并且此证书在高端岗位中含金量是比较高的。

frm主要针对风险管理,比较专门,想从事风险管理就优先考虑吧。

cpa主要是可以顺便当做系统的学点实用会计,而且在中国可以说是铁饭碗。

asa/fsa(北美精算师)好处是技术含量最高,预期收益最高,但要花大量时间,而且难申请,再就是个人兴趣问题,毕竟这个是最专门的,没兴趣基本不用考虑。

主要就上面的了,各类从业资格考试基本无视先,工作后再考就对了。另外就是在中国如果想一上来从事高端岗位研究生几乎是必要条件,但证书不是,切记!

8楼:文交天下友

可以考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在其他一些国家如国际会计师,简称aia,比如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在国际上说会计师一般是说注册会计师,而不是我国的中级职称概念的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

金融专业的学生考计算机等级证书,适合学哪一门?

9楼:安聚乐野

建议学计算机二级access数据库,金融也是跟数据打交道的,但是对有点难度,不知道你能不能坚持下来

10楼:怀抱蓝天

建议学相对简单的vb,我就是考的vb,只要这个语言学懂了,其他的都可以借鉴着学习,毕竟语言是相通的。

11楼:匿名用户

为纯考计算机二级证的话,vf是比较简单,也是比较多的,通过率也挺大,如果兴趣所在想学到**甚至更高,c语言这种是比较必要了。

12楼:幻影_潮流

建议学相对简单的vb

我是一名中文专业的学生,想毕业后在金融方面有所发展,想了解下这方面能考的证书有哪些?

13楼:匿名用户

复旦大学会计培训

主要专业课程有:中级财务会计(原版英文教材)、高级财务会计(原版英文教材)、成本管理会计(原版英语教材)、审计(原版英语教材)、中级财务管理(原版英文教材)、财务报表分析(原版英文教材)和国际会计(原版英文教材)等。

14楼:匿名用户

我同学中有学中文的最后签了银行。你首先对毕业后仅金融方面的有所误解。

金融学专业有必要考计算机等级证书吗?

15楼:小tu儿

我考的是c语言,计算机二级对于金融学专业的人来说是没什么用的,和英语四级一样,将来毕业的时候都用不到,但却是必须有的证,用人单位也许并不需要你有什么那方面的知识,但这是看你大学是否努力的一个标准~~所以说,东西是没用的,但也必须考,这就是现实~~~加油吧

16楼:闪亮登场

不需要,考研是英语 数学 政治 加你选的学校的专业课,现在你能准备的就是英语和数学,不过要先确定是英语一或二,数学

一、二或三是不同的。

毕业后 有一个不错的金融岗位在等着你。

那就可以不考了,(但是必须会 计算机的基本操作/相当于nit)否则,建议你考个nit 或 2级。

17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等级看你要考几级的了,如果是

一、二级都是计算机的基础,如果是一级的话是办公软件的一些应用,对非计算机专业的比较有用,要考的话,考一级吧

18楼:烧饼_两块二

计算机等级证书对于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只是多了一块敲门砖,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就是一张白纸!

19楼:吹风的琪琪

必备条件 就业的时候很多银行会有这要求

我是学国际金融的,想考一个关于计算机的证件。

20楼:匿名用户

你不是计算机专业的,考计算机证书确实到以后的工作中是没有用的,一般大学中都是要求必须通过一级的,就是一些office操作和计算机的基本知识。

如果还想显示一下你更厉害的话,那就考国家二级证书吧,vb和java是最简单的,因为二级计算机证书是像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申请户口的必要条件,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考虑考一下。对于你来说考**以上的证书就是浪费时间,不如把那个时间用来自己的专业上。

但要提醒你的是,你即使考过了,并不能代表你计算机水平就有多高,唯一能证明的是你在学校里确实认真的看书了,而且可以很清楚的告诉你,像你非计算机专业的人以后工作中是肯定用不到的。

在校大学生可以考的金融类证书具体有哪些?

21楼:匿名用户

楼上回答真是,人家问你大学生可以考的,不是毕业后可以考的。

cfa是要经验才可以考的。bec是英语。

就一个,金融类的,**从业,记住。

金融类的重要的不是考证,是考研。

22楼:匿名用户

一、**从业资格证书.此为入门证书,是进入**行业的必要证书.共考五科:基础,交易,发行与承销,技术分析和**.

二、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考试简介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 简称ciia)考试是由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aciia)为金融和投资领域从业人员量身订制的一项高级国际认证资格考试.通过ciia考试的人员,如果拥有在财务分析,资产管理和/或投资等领域三年以上相关的工作经历,即可获得由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协会授予的ciia称号.自ciia考试于2001年正式推出以来,全球已经有5000多人参加了终级考试,迄今为止,2800多名专业人士已经获得ciia称号.

随着各个区域和国家/地区协会的推广,ciia将会吸引更多的专业人员参考,并扩大其在国际范围内的影响;一个更加广泛的全球ciia联盟也将逐渐形成.

三、cfa概况介绍 cfa是“注册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也称“特许金融分析师”),它是**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由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学院”(icfa)发起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