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和DC都有什么区别,电源AC和DC有什么区别

2020-12-13 15:23:53 字数 5151 阅读 7672

1楼:爵爷

ac 指的是 交流电 dc指的是直流电了 呵呵 从电器上看到的吧 经过变压器的 一般都是dc了 而我们用的居民用电 都是 220v的 ac 交流电 50hz

ac和dc都有什么区别

2楼:哆啦a梦没铃铛

ac(alternating current)是交流电,dc(direct current)是直流电,两者有以下不同:

交流电:大小和方向都发生周期性变化。

直流电:方向不随时间发生改变。

二、电压范围不同

交流电在生活民用电压220v、通用工业电压380v,都属于危险电压。

直流电一般被广泛使用于手电筒(干电池)、手机(锂电池)等各类生活小电器等。干电池(1.5v)、锂电池、蓄电池等被称之为直流电源,都低于24v。

扩展资料

直流电的工作原理

直流电所通过的电路称直流电路,是由直流电源和电阻构成的闭合导电回路。在该直流电路中,形成恒定的电场。在电源外,正电荷经电阻从高电势处流向低电势处,在电源内,靠电源的非静电力的作用,克服静电力,再从低电势处到达高电势处,如此循环,构成闭合的电流线。

所以,在直流电路中,电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随时间变化的恒定电动势,为在电阻上消耗的焦耳热补充能量。

交流电的工作原理

交流电升降压容易的特点正好适合实现高压输电。使用结构简单的升压变压器即可将交流电升至几千至几十万伏特,从而使电线上的电力损失极少。

在城市内一般使用降压变压器将电压降至几万至几千伏以保证安全,在进户之前再次降低至市电电压或者适用的电压供用电器使用。

3楼:百度用户

ac就是交流电:简称“交流”。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随时间作周期性变化

的电压或电流。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电流。我国交流电供电的标准频率规定为50赫兹。

交流电随时间变化的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不同变化形式的交流电其应用范围和产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以正弦交流电应用最为广泛,且其他非正弦交流电一般都可以经过数学处理后,化成为正弦交流电的迭加。

正弦电流(又称简谐电流),是时间的简谐函数 i=imsin(ωt+φ0) 当线圈在磁场中匀速转动时,线圈里就产生大小和方向作周期性改变的交流电。 现在使用的交流电,一般是方向和强度每秒改变52赫兹。 我们常见的电灯、电动机等用的电都是交流电。

在实用中,交流电用符号"~"表示。 电流i随时间的变化规律,由此看出:正弦交流电需用频率、峰值和位相三个物理量来描述。

交流电所要讨论的基本问题是电路中的电流、电压关系以及功率(或能量)的分配问题。由于交流电具有随时间变化的特点,因此产生了一系列区别于直流电路的特性。在交流电路中使用的元件不仅有电阻,而且有电容元件和电感元件,使用的元件多了,现象和规律就复杂了。

dc就是直流电:大小和方向都不随时间变化的电流。又称恒定电流。

所通过的电路称直流电路,是由直流电源和电阻构成的闭合导电回路。在该电路中,形成恒定的电场,在电源外,正电荷经电阻从高电势处流向低电势处,在电源内,靠电源的非静电力的作用,克服静电力,再从低电势处到达高电势处,如此循环,构成闭合的电流线。所以,在直流电路中,电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随时间变化的恒定电动势,为在电阻上消耗的焦耳热补充能量。

在比较简单的直流电路中,电源电动势、电阻、电流以及任意两点电压之间的关系可根据欧姆定律及电动势的定义得出。复杂的直流网络可根据g.r.

基尔霍夫方程组求解。它包括节点电流方程和回路电压方程两部分,前者指出,对于任一节点(3个或3个以上支路的交点),流入和流出节点的各电流的代数和为零,这是恒定条件的要求,后者指出,对于任一闭合回路(网格),各部分电压降的代数和为零,这是静电场环路定理的结果,两者构成了完备的方程组。 测量直流电路中电流、电压、电阻、电源电动势等物理量的仪表称为直流仪表。

常用的有电流计,安培计,伏特计,电桥,电势差计等。 直流电源有化学电池,燃料电池,温差电池,太阳能电池,直流发电机等。直流电主要应用于各种电子仪器,电解,电镀,直流电力拖动等方面。

在电力传输上,19世纪80年代以后,由于不便于将直流电低电压升至高电压进行远距离传输,直流输电曾让位于交流输电。20世纪60年代以来,由于采用高电压、大功率变流器将直流电变为交流电,直流输电系统又重新受到重视并获得新的发展。

4楼:疯子嗣轮

ac 指的是 交流电 dc指的是直流电了 呵呵 从电器上看到的吧 经过变压器的 一般都是dc了 而我们用的居民用电 都是 220v的 ac 交流电 50hz

电源ac和dc有什么区别

5楼:匿名用户

电源ac和dc区别在于以下方面:

1、代表的意思不一样:ac 是交流电源的英语缩写,dc是直流电源的英语缩写。

2、电流方向不同:交流电有两个方向流出去再流回来,大小在不断变化(照明电变化规律为正弦)用频率可以表示交流电方向改变的快慢,用相位可以表示交流电输电起始时间。直流电只有一个方向,即:

电流只能从正极流向负极。

3、用途不同:我们常见的电灯、电动机等用的电都是交流电;直流电主要应用于各种电子仪器,电解,电镀,直流电力拖动等方面。

4、输出电压不同:dc是指直流电源,一般常用的有3 0v,6 .0v,9 0v,12v等几个常见电压,ac输出电压有220v和380v的。

6楼:风龙之影在路上

1. 电源ac和dc的区别是,电源线ac是通过交流电的线材,电源线dc是通过直流电的线材。

2. 电源线按照用途可以分为ac交流电源线及dc直流电源线,通常ac电源线是通过电压较高的交流电的线材,这类线材由于电压较高需要统一标准获得安全认证方可以正式生产。

3. dc线基本是通过电压较低的直流电,因此在安全上要求并没有ac线严格,但是安全起见,各国还是要求统一安全认证。因为dc电源是直流电源,所以维持电路中形成稳恒电流的装置。

如干电池、蓄电池、直流发电机等。

扩展资料:

每天都在生产电源线,电源线一天要10万米以上,插头5万个,这么庞大的数据,其生产的工艺一定要非常稳定的成熟。经过不断的探索研究和欧洲vde认证机构、国标ccc认证机构、美国ul认证机构、英国bs认证机构、澳大利亚saa认证机构等的认可,电源线插头已经成熟,下面来简介下:

1、电源线铜、铝单丝拉制

电源线常用的铜、铝杆材,在常温下,应用拉丝机经过一道或数道拉伸模具的模孔,使其截面减小、长度添加、强度进步。拉丝是各电线电缆公司的首道工序,拉丝的首要工艺参数是配模手艺。

2、电源线单丝退火

铜、铝单丝在加热到必然的温度下,以再结晶的方法来进步单丝的韧性、降低单丝的强度,以契合电线电缆对导电线芯的要求。退火工序要害是根绝铜丝的氧化.

3、电源线导体的绞制

为了进步电源线的柔韧度,以便于敷设装置,导电线芯接纳多根单丝绞合而成。从导电线芯的绞合方式上,可分为规矩绞合和非规矩绞合。非规矩绞合又分为束绞、齐心复绞、非凡绞合等。

为了削减导线的占用面积、减少电源线的几何尺寸,在绞合导体的还采用紧压方式,使通俗圆形变异为半圆、扇形、瓦形和紧压的圆形。此种导体首要使用在电源线上。

4、电源线绝缘挤出

塑料电源线首要采用挤包实心型绝缘层,塑料绝缘挤出的首要手艺要求:

(1)偏疼度:挤出的绝缘厚度的偏向值是表现挤上班艺程度的主要标记,大大都的产物构造尺寸及其偏向值在规范中均有明白的规则。

( 2 )润滑度:挤出的绝缘层外表要求润滑,不得呈现外表粗拙、烧焦、杂质的不良质量问题

( 3 )致密度:挤出绝缘层的横断面要致密健壮、禁绝有肉眼可见的针孔,根绝有气泡的存在。

5、电源线成线

关于多芯的电源线为了包管成型度、减小电源线的外形,普通都需求将其绞合为圆形。绞合的机理与导体绞制相仿,因为绞制节径较大,大多采用无退扭方法。

成缆的手艺要求:一是根绝异型绝缘线芯翻身而招致电缆的扭弯;二是避免绝缘层被划伤。三芯防水电源线大局部电缆在成缆的还随同别的两个工序的完成:

一个是填充,包管成缆后电缆的圆整和不变;一个是绑扎,包管缆芯不松懈。

6、电源线内护层

为了维护绝缘线芯不被铠装所疙伤,需求对绝缘层进行恰当的维护,内护层分:挤包内护层(隔离套)和绕包内护层(垫层)。绕包垫层替代绑扎带与成缆工序同步进行。

7、电源线装铠

敷设在地下电源线,任务中能够接受必然的正压力效果,可选择内钢带铠装构造。电源线敷设在既有正压力效果又有拉力效果的场所(如水中、垂直竖井或落差较大的泥土中),应选器具有内钢丝铠装的构造型。

8、电源线外护套

外护套是维护电源线的绝缘层避免情况要素腐蚀的构造局部。外护套的首要效果是进步电源线的机械强度、防化学侵蚀、防潮、防水浸人、阻止电源线燃烧等才能。依据对电源线的分歧要求应用挤塑机直接挤包塑料护套。

7楼:取网名越来越难

ac 是交流电,dc是直流电源。

直流电源,是维持电路中形成稳恒电压电流的装置。如干电池、蓄电池、直流发电机等。

交流电流(alternating current,缩写:ac)是指电流方向随时间作周期性变化的为交流电,在一个周期内的运行平均值为零。不同于直流电,它的方向是会随着时间发生改变的,并且直流电没有周期性变化。

8楼:为谁为谁为

ac:交流电,绝大多少家用电器上的ac接口用于接市电,普通照明用电电源,日常生活的ac220v 或者工业用电 ac380v 是一个公平的交流电 50hz /0.02s;

dc:直流电,接由“直流电源”输出的符合电压要求的电源,比较常见的设备就是 收录机 用的比较多。

9楼:匿名用户

ac一般是指交流电220~250v之间的电源的进入电压,一般只用做家用电器的进入线,还有工业生产常用的380v(伏特)dc是指直流电源,一般常用的有3.0v,6.0v,9.

0v,12v等几个常见电压,电池和充电器最典型不过了,一般充电器输出为4.5v左右,万能充的压值更广!

10楼:吃饭饭的小姑娘

ac 是交流电源的英语缩写,dc是直流电源的英语缩写。

发电机能把机械能转换

成电能,干电池能把化学能转换成电能。发电机、电池本身并不带电,它的两极分别有正负电荷,由正负电荷产生电压,电荷导体里本来就有,要产生电流只需要加上电压即可,当电池两极接上导体时为了产生电流而把正负电荷释放出去,当电荷散尽时,也就荷尽流消了。

干电池等叫做电源。通过变压器和整流器,把交流电变成直流电的装置叫做整流电源。能提供信号的电子设备叫做信号源。

晶体三极管能把前面送来的信号加以放大,又把放大了的信号传送到后面的电路中去。晶体三极管对后面的电路来说,也可以看做是信号源。整流电源、信号源有时也叫做电源。

AC和DC的区别是什么,“AC电机”和“DC电机”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幻梦o无心 ac就是交流电 简称 交流 。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随时间作周期性变化的电压或电流。 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电流。我国交流电供电的标准频率规定为50赫兹。交流电随时间变化的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 不同变化形式的交流电其应用范围和产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dc就是直流电 大小和方向都不随时间...

AC充电器与DC充电器的区别,电源适配器,AC和DC的区别

1楼 方时恒 ac充电器与dc充电器的区别在于前者应用于交流电,而dc充电器应用直流电,ac充电器即交流电充电器,dc充电器则是直流充电器。 2楼 匿名用户 ac就是交流电,dc是直流电,一般我们的充电器都是ac变压转dc,将电压降到电池电压范围内。 3楼 蓝色的眼泪 大部分的手机充电器都是ac22...

电源上面的ac和dc是什么意思,电源上面的AC和DC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ac指的是交流电源,就是我们的家用电,当然如果经过变压器变压后,电压会不同,仍然是交流电 dc指的是直流电,比如平常电池供的电,或者是直流稳压电源供的电。 2楼 康康侃球 ac就是直流电 比如说电池的电就是直流 dc就是交流电 比如说插座的电就是交流电 有些时候直流电是交流电转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