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编和事业单位教师一样吗,事业单位和教师的工资哪个更高一点

2020-12-13 10:59:53 字数 5453 阅读 5032

1楼:匿名用户

所有的教师,凡是正式在编的,都是事业编制。像事业编制考试,一般都是分层级的。具体到学校,有的是县教育局下属的,有的是市教育局管理的,还有省教育厅管理的。

这就分别要参加县级事业编制考试、市级事业编制考试和省级事业编制考试。你要报考的学校属于哪个层级管理,就要报考相应层级的事业编考试。

你提到的国编,应该就是指这种事业编制。对于中小学来说,一般都是属地化管理,参加县里的、市里的事业编考试就行了,省事业编考试中小学很少,一般也就是省教育厅下属的实验学校和省属师范高校的下属学校。到国家层面,没听说过国家事业编制考试,最多是某部委举办其下属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

2楼:中公教育

考国编就可以去公立学校去做教师,享有的是相关的教师待遇。

教师国编算吗?

3楼:老k的木屋

教师是事业编制!教师的编制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工作是比较稳定的!

4楼:匿名用户

教师都是地方的事业编制,没有什么国家编制,都是归当地财政负责开工资和正常的办公费用支出的。

5楼:匿名用户

教师属于事业编,它属于工资一比较稳定的一个单位

6楼:匿名用户

教师是事业单位。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事业单位偏制。

7楼:匿名用户

应该根据相关的政策吧。

事业单位和教师的工资哪个更高一点

8楼:匿名用户

基本工资教师的高一些

但是奖金方面,事业单位的更高一点吧!

教师国编考试能同时报好几个地区吗

9楼:河传杨颖

教师编制考试可以一个人报考多个地区。

教师编属于事业单位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并没有规定不能一个人报考多个地区,只要考试时间不冲突是可以的。

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非在编教师即为临聘人员或者称作合同工。

教师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职后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合同期一般为五年(实际操作中,一般只签订一次合同)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但我们说的合同工一般指临聘人员。非在编老师,一般称作代课老师。

教师有无编制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有编制可以调动,有相应的职称工资并可以晋升,退休后享受相应的社保和职业年金。

2、无编制的学校教师往往属于临聘人员,无法晋升,无法调动,即你只属于某一学校临聘人员(俗称代课老师),往往也无职称,更无职称工资(非在编有职称也常无法聘任)。退休后按照与当初所在单位签订的合同处理。

在私立学校中,因学校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必须帮其工作人员缴交社保,所以退休后一般享受社保待遇。在公办学校中的临聘人员,因为财政困难等原因,一般不帮其缴交社保或者只缴交部分如工伤保险。

10楼:中公教育

教师招聘考试,各省不统一,建议可以留意各个地区的教师招聘公告信息,只要符合报考条件就能报考

报考多个地区招考,要注意时间不要冲突

教师招聘考试特岗和国编的区别是什么?

11楼:山香教师

特岗教师和编制教师区别:

1、收入和待遇

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内没有编制,工资发放分为国家拨款部分和县财政补助部分,保险公积金由当地县财政负责解决。三年服务期满,经考核特岗教师转为正式教师,三年服务期算教龄和评职称的凭证。教师在笔试和面试都过关的情况下,直接算编制,有三个月实习期。

2、招聘岗位学段

教师招聘指的是事业单位编制的普通岗位教师,普岗教师不限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到大学都有。特岗教师只招聘义务教育学段,也就是一到九年级。

3、考试形式

招考教师考试以县或地级市、区进行,而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各省教育厅执行教育部的有关政策进行。

①招教考试各地时间不太固定,可以说贯穿一年始终,而特岗以省为单位统一进行;

②特岗大多是网上报名,而招教考试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现场报名较多。

12楼:匿名用户

教师招聘考试知识点一般涵盖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改革、教材教法、教育法规、班级管理、教育写作、公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说课、答辩、教案等,具体情况各地不同。根据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各县区教师招聘考试由本县区负责,市直学校教师招聘考试由市教育局负责,各地考试时间没有统一规定,由各地根据本地教师队伍状况、编制状况等确定,考试时间也由当地自行确定。但根据教育系统的特点,如果安排招聘,一般会安排在暑期进行。

可以到当地教育部门咨询。特岗教师主要是针对“两基”攻坚县和边远贫困地区师资紧缺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旨在逐步解决农村中小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特岗教师”聘期内工资支出将由**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其间教师的平均年薪可达到1.

5万元,高出部分由县级财政承担。教师招聘录用考试或称教师招聘考试、教师录用考试,一般简称招教。是近年我国教育部门落实“凡进必考”原则,公开选拔优秀教师的新型录用制度。

考试形式不同:教师招聘考试以县或地级市、区进行,而农村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各省教育厅执行教育部的有关政策进行。 1.

招教考试各地时间不太固定,可以说贯穿一年始终,而特岗以省为单位统一进行; 2.特岗大多是网上报名,而教师招聘考试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现场报名较多!编制不同:

招教考试在笔试和面试都过关的情况下,一般可以说编制就拿到手了,而农村特岗教师一般要3-5年后考核认定才可以!考试内容不同:特岗教师考试出题比较统

一、固定,招教考试各地市、区、县出题范围和内容比较灵活、不太固定。

13楼:山东中公

特岗:1、应届:2014年通过教师资格审查、符合认定条件的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

2、往届:已取得教师资格证,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4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博士毕业生。

国编:1、已取得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的人员。

2、2014年已通过教师资格审查、符合认定条件人员。

第二,报考条件:

特岗:报考初中教师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须具备应届师范类大专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报考的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

国编:具体学历限制参看职位表,不同的职位对学历的要求不同,一般要求是全日制学历。

第三,关于初审:

特岗在报名环节要初审;国编实行诚信报考,没有初审环节。

第四:待遇方面:

特岗:不收报名费,入职后没有试用期,三年合同期满转为编制内。

国编:每科收取50元报名费,缴费时间截止到4月21日18:00,入职后有试用期,服务期不少于5年。

第五:面试比例

特岗:面试原则上按不少于招聘岗位计划1:1.2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

国编:招聘人数在5人及以下的岗位,面试比例为1:3;6人到10人之间的岗位,面试比例为1:

2.5;11人及以上的岗位,面试比例为1:2。

幼儿园幼儿教师岗位按1:5的比例划定入闱面试人员。

14楼:匿名用户

教师招聘和国编特岗都是我国教师选拔招聘的方式,特岗老师在经过一定年限后,和普通的教师招聘老师一样都会拥有正式编制。但是在考试方法和编制等方面有所不同,区别为:

1、教师招聘考试各地的招考时间不太固定,可以说贯穿一年始终,按照学校要求来考试;而特岗教师考试以省为单位统一进行;

2、报名方式不同。特岗教师考试大多是网上统一报名;而教师招聘考试除网上报名外,一般也在教育局人事局设现场报名确认等。

3、编制不同。教师招聘考试在笔试和面试都顺利通过的情况下,一般可以说编制就拿到手了;而特岗教师一般有3-5年服务期限,之后需要进一步参加招教考核认定才可以有正式编制。

4、工作单位选择不同。教师招聘可以根据所报名考试的学校来选择工作单位;而特岗教师一般是在通过考试后按国家要求来分配单位。

5、考试科目不同。教师招聘考试全国没有统一的考试形式和考试大纲;特岗教师的考试科目分公共基础知识:大学思想政治课基础知识、时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规(《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

专业基础知识:文科综合(语文、历史、地理)、理科综合(数学、物理、化学)、音体美(语文、数学及本专业)三类分别命题。

15楼:丘洁岑琴轩

国编是有编制的,而特岗是没有编制,采用合同制,需要签5年的合同。国编待遇比特岗待遇要好些、特岗是去偏远的山区或者乡镇支教。

国编和特岗有什么区别?

16楼:你好归来

区别一:报名对象不同

特岗:只能报考小学和初中学段的岗位。

国编:可以报考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学段的岗位。

区别二:报考条件不同

特岗:报考初中教师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须具备应届师范类大专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报考的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

国编:具体学历限制参看职位表,不同的职位对学历的要求不同,一般要求是全日制学历。

区别三:初审不同

特岗:在报名环节要初审。

国编:实行诚信报考,没有初审环节。

区别四:入职后不同

特岗:入职后没有试用期,三年合同期满转为编制内。

国编:入职后有试用期,服务期不少于5年。

区别五:入围面试比例不同

特岗:面试原则上按不少于招聘岗位计划1:1.2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

国编:招聘人数在5人及以下的岗位,面试比例为1:3。

6人到10人之间的岗位,面试比例为1:2.5。

11人及以上的岗位,面试比例为1:2。

幼儿园幼儿教师岗位按1:5的比例划定入闱面试人员。

区别六:报名**不同

例如:特岗为“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国编为“江西省人事考试网”。

区别七:调剂方式不同

参加了国编考试的考生,符合特岗条件的,可以调剂到特岗岗位,但是特岗不能向国编调剂。符合条件的特岗教师,可推荐免试攻读农村教育硕士。

扩展资料

关于特岗教师的其他注意事项:

一.特岗教师实行合同管理,有设岗县(市、区)教育部门与教师签订3年聘任协议,纳入所在学校在职在编教师统一管理范围,享受当地公办教师工资、津贴、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等各项政策同等待遇。

二.3年聘期结束后,对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特岗教师,经审核,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负担范围。

三.特岗教师工资享受国家规定的待遇,且不实行试用期。

四.设岗县(市、区)统一为特岗教师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各项社会保险。

五.设岗县(市、区)为特岗教师提供周转宿舍及其它必要的生活条件。

六.符合相应条件的特岗教师,可按规定推荐免试攻读农村教育硕士。

七.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符合条件的本县生源毕业生,回原籍所在县农村学校任教,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快来围观医生,教师招聘和一般事业单位招聘的不同

1楼 中公教育 一 组织形式不同 基于事业单位不同招聘岗位对人的能力素质有不同要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综合管理类 a类 社会科学专技类 b类 自然科学专技类 c类 中小学教师类 d类 和医疗卫生类 e类 五个类别。 事业单位招考中有教师类 医疗卫生类的岗位,考试由各用人单位的人...

事业单位考试如果考的是行测和公务员考的一样么

1楼 中公教育大学城 事业单位一般来说,行测的考查方式有三种形式,一种形式是与国考 省考一样,一张试卷只考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种形式是,一张试卷中分为公基和行测两部分,一般各站一半的分值 还有一种形式是,一张试卷中包括公基 行测 写作三部分。由此可以看出事业单位的考察内容更随意。 事业单位和公 时...

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和年终奖是两回事还是一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两回事,绩效工资每个月都有。 2楼 百度用户 绩效工资是事业单位工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说白了就是阳光工资 但与行政机关的阳光工资相比仍有差距 绩效奖是为了缩小与行政单位的工资差距而设定的 因此不能取消 3楼 大师兄 两回事 绩效工资一般按月或季发放 年终奖就一年发一回啦 4楼 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