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地理高考模拟题,望好心人解答,谢谢

2020-12-13 10:53:16 字数 2926 阅读 6077

1楼:匿名用户

北半球中高纬度暖流流经的区域:选a.处于大陆西岸

a.处于大陆西岸 b. 处于大洋西岸 c. 夏季较同纬度地区气温较高 d.冬季较同纬度地区湿度较低

暖流有增温增湿的作用,但是由于陆地的比热容量比海洋的小,所以夏季陆地升温快,海洋升温慢,所以北半球中高纬度有暖流流经的区域气温反而比不受洋流影响的内陆地区气温低,c. 夏季较同纬度地区气温较高——错。

2楼:凉爽

暖流在夏季时,由于普遍高温,所以增温增湿作用不是很明显。应该是这样解释的。

3楼:jb不是萝卜

对于陆地有增温增湿作用,同纬度的大洋是不是也一样

地理这个题对吗? 谢谢谢谢谢谢

4楼:匿名用户

对的。b在a的西南方向。

从纬度说,a在北半球,b在南半球。b在a的南方。

从经度说,a在116度东,b在63度东。a更靠东一些,b在a的西面。

所以,b在a的西南方向。

这是我们地理模块考试题,哪位好心人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5楼:舞梦忻

1d 2b 3b 4b 5d 6b

6楼:兰陵初见

d:这个你已经做出来了。

b:新疆是大陆性气候,昼夜、早晚温差大。

b:喀斯特是流水的侵蚀和沉积,三角洲也是流水堆积,风蚀蘑菇是风力侵蚀。都是外力作用。

b:黄土高原的黄土是风力堆积下来的,而千沟万壑是流水侵蚀形成的。

d:三峡大坝主要是拦截了长江水进行发电,抬高了水面,影响了地表径流。

b:选项没看全,不过b是对的,赤道终年昼夜等长。水平运动的物体在赤道不偏转。

7楼:匿名用户

1:d2:b (沙子多,白天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削弱作用强,夜晚大气的逆辐射弱)

3:b(地壳运动属于内力作用)

4:b(风力沉积造成黄土深厚,流水侵蚀造成地表崎岖)5:d(三峡拦截,储水,影响以前的地表径流)

8楼:冷露寒花

dbbbd 挺简单的五道题,这就是答案。这些应该是基础题,多看看课本就能明白的。

9楼:**ile小果

dbabd

应该是这样

10楼:匿名用户

dbbbd好像是初中地理

高二地理的一个问题,希望知道的解答下,谢谢

11楼:匿名用户

再一个是劳动力低廉

另一个是土地廉价

12楼:亮亮小孩

还可以优化产业结构,促使本国内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另一方面可运用当地廉价劳动力和原材料,同时还可以作为商品市场。

13楼:匿名用户

你所说的弱小国家应该是发展中国家,发中国家有廉价的劳动力和廉价的矿产资源。

14楼:匿名用户

利用廉价劳动力和资源吧

求一份八年级下学期生物和地理试题(人教版)明天就考试了希望有好心人帮助,谢谢! 20

15楼:oo听雨

你找不着,不可能有,谁也不知道考什么,看总复习和背背书吧,都从那里出

16楼:精灵觉醒师

自己努力吧,书本就是最好的提纲

跪求高考化学必考题型,希望好心人帮帮我,谢谢!

17楼:灵江老男人

不同省份题型不径相同,选择题、填空题、实验题一般都有,具体看省份

有一道江苏地理高考题不会,请大家详细解释一下,谢谢!

18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个题异常的有意思,同一沉积岩埋藏深度线指某同一性质岩石在地下的分布,其余的岩石也是按线平行分布,多画几条与虚线一致的线就可以认为是地下地质剖面图,所以一,三,水字下的是背斜;二,四是向斜;五是断层。根据此,排除a,b,c,水平面以上的部分是外力所致,是迷惑的。一处是顶部张裂所致(可以将一处虚线按趋势填补即知)。

所以选d。

19楼:匿名用户

d[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地壳运动、内外力作用与地表形态等知识点。解答本题必须理解图中岩层的埋藏深度是相对于图中各地的地面(地形剖面线)而言。在图中可以找些代表点,用地形剖面线上各点的海拔高度减去其下面垂直对应的已知沉积岩的埋藏深度,即为剖面线沿该沉积岩层顶部的实际海拔高度,用曲线把各点连接起来,即可看出岩层的弯曲形态。

(见下图)据此判断只有①④处为背斜谷。

20楼:yjy小子

答案:d

解析:此组题比较有新意,有野外地勘资料还原的风味。粗略**如下:①、④岩层上弯其顶部受张力被侵蚀成了背斜谷地;⑤处岩层不连续且下降,说明断裂下陷。

高中数学题。 求好心网友解答。 希望解答过程详细点。 谢谢了!!!

21楼:匿名用户

⑴∵cos(α-7π)=-3/5

∴cos(α-π-6π)=-cosa=-3/5∴cosa=3/5>0

又∵π<α<2π

∴π3/2<α<2π

∴sina=-4/5,tana=-4/3

∴sin(3π+α)=-sina=4/5,tan(α-7π/2)=tan(α-4π+π/2)=tan(α+π/2)=-1/tanα=3/4

∴sin(3π+α)·tan(α-7π/2)=3/5⑵cos(π╱6+α)=√3/3

∴cos(-π╱6-α)=√3/3

∴cos(-π╱6-α+π)=-√3/3

即cos(5π╱6-α)=-√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