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是恒温动物还是变温动物,青蛙是变温动物还是恒温动物

2020-12-13 09:32:58 字数 4165 阅读 8602

1楼:凹凸曼or打怪兽

青蛙属于变温动物,也就是说,它们身体内部的温度和外面环境的气温差不多。它们坐在阳光下,身体就变暖;躲到树荫或水里,体温便随之降低

青蛙是变温动物还是恒温动物

2楼:匿名用户

两栖动物,冷血动物,非恒温动物。

3楼:歧俭悟诗

青蛙是冷血动物,也称为变温动物。人类是恒温动物。

4楼:融越良如凡

变温只有鸟类和哺乳类是恒温动物

乌龟是恒温动物还是变温动物?

5楼:又双叒来咯

乌龟是变温动物,生活受环境气温的影响较大。11月至翌年3月,当气温在10℃以下时,乌龟静卧于池底的淤泥中或卧于覆盖有稻草的松土中,不食不动,进行冬眠,这时它的新陈代谢非常缓慢和微弱。

直到4月初,当气温上升至15℃以上时,乌龟才开始恢复活动并大量摄食 所以在冬眠期不需投喂食料,也不需换水,此时期的主要工作是保温。

冬眠前10天左右开始不给乌龟吃东西,让其排除身体内的粪便,等其完全进入冬眠状态的时候,只要用一条湿润的毛巾盖住就可以,然后放到一个没有什么噪音的地方就可以。

6楼:满意请采纳哟

乌龟是变温动物。

变温动物又称冷血动物,是除了哺乳类和鸟类的动物,地球上的动物大部分都是变温动物。变温动物并不是需要寒冷,只是因为动物的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仅能靠自身行为来调节体热的散发或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来提高自身的体温。当外界环境的温度升高时,动物的代谢率随之升高,体温也逐渐上升,它们便被动地离开不利的环境;当外界环境的温度降低时,动物的代谢率也随之降低,体温也逐渐下降。

所以它们或是移向日光下取暖来提高体温,或是钻进地下、洞穴中进行冬眠,或是游向温暖水域,或是进行夏眠。

乌龟隶属于龟科、乌龟属的一种。有时特指 乌龟别称金龟、草龟、泥龟和山龟等。在动物分类学上隶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龟科,是常见的龟鳖目动物之一。

是现存古老的爬行动物。特征为身上长有非常坚固的甲壳,受袭击时龟可以把头、尾及四肢缩回龟壳内(除海龟和鳄龟)。大多数龟均为肉食性,以蠕虫、螺类、虾及小鱼等为食,亦食植物的茎叶。

中国各地几乎均有乌龟分布,但以长江中下游各省的产量较高。广西,山东各地也都有出产,尤以桂东南、桂南等地数量较多。国外主要分布于日本、巴西和朝鲜。

7楼:匿名用户

乌龟是变温动物1、水陆两栖性。乌龟是用肺呼吸,体表又有角质发达的甲片,能减少水分蒸发。性成熟的乌龟将卵产在陆上,不需要经过完全水生的阶段。

2、食物的广泛性。乌龟属杂食性动物,在自然界中,动物性饲料主要为入蠕虫、小鱼、虾、螺蛳、蚌、蚬蛤、蚯蚓以及动物尸体及内脏、热猪血、腐肉等;植物性饲料主要为植物茎叶、瓜果皮、麦麸等。

3、明显的阶段性。一是摄食阶段。4月下旬开始摄食,约占其乌龟体重的2—3%;6—8月摄食量旺盛,约占5—6%;10月摄食量下降,约占1—2%。

二是休眠阶段。乌龟是变温动物,其体温随着外界温度而变化。从11月到翌年4月,气温在15度以下时,乌龟潜入池底淤泥中或静卧于覆盖有稻草的松土中冬眠;5 月到10月,当气温高于35度,乌龟食欲开始减退,进入夏眠阶段(短时间的午休)。

这一阶段乌龟忙于发情交配、繁殖、摄食、积累营养,寻求越冬场所。

8楼:匿名用户

变温的,会随着外界的温度而改变。

为什么青蛙是变温动物?

9楼:匿名用户

变温动物之所以不能直接的控制自己的体温,它们缺乏维持一定体温的生理机能.

这里的调节机制包括很多方面,因为进化的是一个有简单到复杂的过程,作为较早出现的两栖动物,他们缺少很多调节体温的必要机制。

比如他们的代谢率较低,其身体的隔热效果差。还有一点关键的是两栖动物的心脏隔膜式不完全的,人等哺乳动物左右心室完全分开,而两栖动物他们左右心室的血液是会混合在一起的。

体温调节还需要神经系统和许多激素的调节,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作为比较低等的两栖动物,他们缺少这些东西,自然不能保持体温恒定。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存在的生物都是与环境相适应的

青蛙一般生活在水边,温度比较低,湿度比较大,因此如果是恒温的对与体型娇小的它来说是不合理的

这些仅是我的个人观点

11楼:追梦者

青蛙为两栖纲动物,还没有进化到恒温阶段

12楼:九霄天渊

恒温动物只有鸟类和哺乳动物,其它动物体温受外界影响,所以是变温动物。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它肚子一鼓一鼓的,所以温度就一会一变啦

变温动物都有哪些,青蛙是吗

14楼:匿名用户

冷血动物:是指变温动物,体温随着周围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从而减低新陈代谢,以减低用于抗寒所损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动物都是爬行纲,两栖类,鱼类,还有一些虫子也是.

具体的例子很多,比如乌龟,鳄鱼,娃娃鱼,某些蛇

因为冷血动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来取暖或降温,相比温血动物,同样重量的冷血动物只需要 1/10-1/3 的能量过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对少的食物。因为它们比较容易积储足够的能量,冷血动物繁殖期也比较短。

尽管同样的环境可以有十倍于温血动物的冷血动物存活,可是温血动物大多时候可以把冷血动物逼到绝灭,因为温血动物可以找食物的时间比较多。

冷血动物是没有体内调温系统的动物,自身体内不能恒温(不能恒定体温)要通过照射太阳等方式来保持体温的,或者以行动来调节体温。所以冷血动物一般不在夜间活动。以脊椎动物门爬行纲和两栖纲的动物为主,如蛇、鳄鱼等较大的冷血动物早上需要晒太阳以使体温升高,这样他们才能活动,因此它们几乎都是白天活动,夜间休息。

调温的方法包括:

蛇在石头上晒太阳

鱼在水中换到不同的深度

沙漠动物白天埋在沙里

昆虫颤动翅膀,温暖它们的飞行用的肌肉

因为冷血动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来取暖或降温,相比温血动物,同样重量的冷血动物只需要 1/10-1/3 的能量过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对少的食物。因为它们比较容易积储足够的能量,冷血动物繁殖期也比较短。冷血的优势:

可以在外界环境或食物供给情况变化较大的条件下存活。因为它们只需要较少的能量来维持体温和生理机能。食物中得来的能量可以更多的用于生长。

因此冷血动物把食物转化为身体生长的效率比热血动物高

15楼:匿名用户

鱼、蛙、蛇所有的动物,除了鸟类和哺乳类外,都是变温动物鱼类,两生类及爬虫类等,因未具体温调节机制,故体温不易保持一定而会随环境的改变而改变,称为变温动物

16楼:匿名用户

青蛙是冷血动物,就是变温的…还有蛇也是…

17楼:匿名用户

两栖动物是、冬眠的动物大多都是、(熊不是)

班马,大雁,青蛙那个属于变温动物

18楼:茶色鞋带

青蛙一般只有鸟类和哺乳类是恒温的。

19楼:匿名用户

斑马属于哺乳动物、大雁属于鸟类,都是恒温动物。青蛙属于两栖动物,是变温动物。

20楼:匿名用户

青蛙是两栖动物心脏房室只分一个体循环和肺循环不稳定所以是变温动物,哺乳类和鸟类进化到高级体温恒定所以是恒温动物。

青蛙、鱼、兔都是恒温动物______.(判断对错

21楼:牧树

鸟类和哺乳动物,它们的体表大都被毛(羽毛),循环路线有体循环和肺循环,体内有良好的产热和散热的结构,所以能维持正常的体温,为恒温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鱼类,它们的体温随外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都属于变温动物.

由此可见:青蛙是两栖动物、鱼是鱼类,青蛙和鱼属于变温动物,兔是恒温动物.

故答案为:×

下列哪组动物都是恒温动物(  )a.青蛙和兔子b.老虎和鲸鱼c.麻雀和带鱼d.家鸽和蜥

22楼:手机用户

a、青蛙属于两栖动物

,为变温动物,兔子属于哺乳动物,为恒温动物,a错误.b、虎和鲸鱼属于哺乳动物,为恒温动物,b正确.c、麻雀属于鸟类,属于恒温动物,带鱼属于鱼类,变温动物,c错误d、家鸽属于鸟类,是恒温动物,蜥蜴属于爬行动物,属于变温动物,d错误.

故选:b

恐龙是变温还是恒温动物,恐龙是变温动物还是恒温动物?

1楼 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因为恐龙是上古时代的东西,所以目前对变温还是恒温是没有定论的。 2楼 塞翁得马天蝎 恐龙有很大可能是恒温 从恐龙的两大现存的近亲 鳄类和 鸟类来看 鸟类是恒温 没问题 而鳄类与一般爬虫不一样 鳄有横隔膜 两心房两心室 从器官上而言 鳄类完全具备恒温的能力 但鳄的循环系统实际上...

恒温动物和变温动物的区别,恒温动物与变温动物的特征及区别

1楼 农夫转三圈 恒温动物的机体功能可以随时最大程度发挥 动物的机体 反映能力是和体温有关系的 体温适宜的时候就会反映机敏 有力 例如变温动物 蛇 蛇在早晨的时候 由于外界温度低 身体是发僵硬的 很难出来活动 而恒温动物的活动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受外界温度的影响 恒温动物的消化系统消化能力稳定 很多消化...

变温动物与恒温动物冬眠的区别,变温动物与恒温动物的不同[请解释一下]

1楼 西安天晟商务 变温动物又叫冷血动物。体温随着外界温度改变而改变的动物,叫做变温动物。如鱼 蛙 蛇等。 恒温动物又叫温血动物。体温不因外界环境温度而改变,始终保持相对稳定的动物,叫做恒温动物。如绝大多数鸟类和哺乳动物。 解题过程 变温动物由于其身体会随着外界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变温动物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