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应该具备哪些优秀的品质,一个男人应该具备哪些优秀的品质?

2020-12-13 06:02:52 字数 5244 阅读 5760

1楼:匿名用户

一个真正的男人敢为正义而献身! 不卑躬屈膝

成熟的男人应该具备什么品质?

2楼:匿名用户

强健不屈的精神;准确果敢的决断;

流畅敏辩的口才;潇洒得体的举止;

威武健康的体魄;宽广博大的胸怀;

**远瞩的思想;君临天下的气度;

而今,以我行走天地之间近三十年的粗浅阅历,觉得作为一个优秀男人应该具备的品质应该是这样的:

首先他应该是一个男人。这是先天的物质条件。天地之间人事有异,每件事物都有他与众不同的特点和要求。对于男人和女人的要求也是不可同一而论。

优秀男人应该是溶沉静、勇敢、豪情为一体。如大海,虽然偶有平静却蕴涵巨大的力量;如火山,虽隐忍千年却能够在喷发之时让万物重生。他应该有电影《勇敢的心》里梅尔吉布森的勇敢、他应该有电影《燃情岁月》里布拉德皮特的豪情。

当身边的朋友、爱人有危难之时,则能挺身而出、伸以援手,不计自己的安危。

优秀男人应该有自己的人生原则。没有原则就不能够把握尺度,就不知何时进退、如何进退。大丈夫当知如何区分万事,当知有所为、有所不为。

优秀男人应该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没有目标就不会奋起,就不会就自己的方向,就会随波逐流,一事无成。

优秀男人应该有快乐的动力。我曾经在年少之时,痛苦地思考:人为什么活着,应该怎么样活着?

结论是:人应该追寻快乐,使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快乐起来!这种快乐应该是健康的、无损于他人的。

如在追寻目标的过程中,被认可被承认就是最大的快乐。

优秀男人应该有仁爱之心、严于自律。关心自己关心他人进而关心社会,不是出于对法律的遵守,而是出于自己的那颗火热的公德心,出于对自己品格、言行的自律。

优秀男人应该有能力。一个好男人应该富于学习精神,善于学习掌握各种新的知识和技能。轻松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小问题,预见工作中的问题并且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

优秀男人应该富于韬略,能够于波澜不惊闲庭信步之间,掌控惊天动地之事。如同那些执一枚棋子、品一壶香茗,却能同时指挥千军万马、游刃有余的将军。

优秀男人应该幽默、善于言谈,却不花言巧语。当说时语语惊人,句句中的。不说时惜墨如金。善于言谈能够知人达意,花言巧语却会使人厌恶。

优秀男人应该有人格魅力,健全的人格,人格的健全是需要岁月和认识的积淀的,大气是一种于生俱来的高贵品质。

优秀男人应该有强烈的责任心,敢于承担。做人做事都不怯懦,自己的问题,坚决不回避,敢于担负重任,为他人所不为。

优秀男人应该用情专一。用全部身心去爱护自己的另一半、经营自己的爱情,专情于爱人,不花心。如果失去对方不是你的错,你也要感激对方曾经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支持,然后总结过去、重新面对自己的新生活。

优秀男人应该做事情能够持之以恒。有韧性才能够面对失败不言放弃,调整后,一切重新再来,坚持直到自己实现目标。不畏艰险以终为始。

优秀男人应该讲究卫生、注重自己的形象。他应该知道虽然不能够以貌取人,但是注意自己的形象是对他人的尊重。

优秀男人应该注重细节,应该清楚细节决定成败。所以从来不忽视身边的小事,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优秀男人能够知荣辱,善屈伸。不畏小人,不畏谗言,正直待人,所谓达人知命。

优秀男人应该有品位。对任何事情要有很好的判断。有很好的见地,于平凡中见伟大,于平淡中知真情。

优秀男人应该知道锻炼身体。他应该清楚自己的身体非常重要,绝对不能够垮掉,因为他上要赡养老人、要教育子女,保重自己的身体是的对家人的负责,同时能够带动家人一起健康运动。

优秀男人应该有宽容豁达的胸襟。对待自己的爱人,能够体贴细心、包容呵护。对待自己的朋友,能够宽容信任、支持理解。对待师长能够尊重有加、敬如上宾;对待对手要手段正当、以德服人。

优秀男人应该有好习惯。养成好习惯是一个男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包括生活上的好习惯、工作上的好作风。

良好的习惯会成就一个有品位的男人。比如不吸烟、少喝酒等等都会使一个男人越来越有魅力。

优秀的男人当知自己所不知。如我,知道好男人应该还有更多的品质,就我目前所知所想,仅能够列举这么多,应该还有哪些,请你们告诉我吧!!

3楼:匿名用户

其实你只要具有了俩点你就是一个优秀而成熟的男人: 一:一个良好的外在形象

二:拥有强大的内心,不断学习,武装自己的能力

拥有这些你才是一个优秀的男人

成功的人需要具备哪些优秀的品质?

4楼:匿名用户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又时常因种种原因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止步不前。而在我看来,与其在自我摸索中踌躇不前,不如找出成功人士一展宏图的真正原因,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为自己的成功路更为顺畅。

一、诚信为本

诚信自古就是一个人的立世之基。做一个成功人士的前提是会做人,诚信乃做人之本,一个没有诚信的人在**都不为人所尊重,更别提成为所谓的成功人士。而以诚信做事的人更能受人信任,轻松地与他人交往,毕竟无论遇到任何好事坏事,诚实的态度都能受到他人尊重,上升时有他人助力大展宏图,下落时能有他人的援手脱离困境。

二、强大的意志力

纵观古今成功人士,没有一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通往成功的道路必定是布满荆棘,无人不是靠着强大的意义力披荆斩棘,挥霍着勇气的战刀方能抵达成功的山顶俯瞰风景。

请输入**描述

众所周知,意志力是一个人战胜艰难苦难的强大精神力量,但这一关键的成功因素却在现代人上表现式微。比以往优越的生活条件让不少人成为了温室的花朵,进入社会便难以承受风雨的摧残,更别说各种挫折苦难。因此要想成功,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是极为重要的。

三、充分的自信

当我们在观察各位成功人士的成功之道时,就能发现他们给人最为直观的便是扑面而来的自信心。那是一种不畏惧任何艰难险阻的自信,也是一种对自身实力的肯定,不论是与一人面对面的交流亦或是在千百人面前发表看法,这种自信都是令人瞩目且能让人跟随的。

请输入**描述

一个人有无自信不仅影响到日常的交际交往,更能代表他对未来道路上对困难挫折克服能力的强弱。一个人若是自信,必定是无所畏惧的。

四、乐观的态度

古语有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一个人能承受多大的苦难他便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走得多远,但仅有极少人能承受极端的苦难,坚持住前进的步伐,更多人是在遭受挫折后放弃自我迷失方向。乐观的人生态度不仅是屡败屡战的致胜法宝,更是掉落谷底的人敢于东山再起的又一强大力量。

请输入**描述

五、保持谦卑

成功时的相比于他人稍微优越的物质生活难免会令人飘飘然,更甚于一叶障目看不见他人的长处自己的短处,在暂时成功的假象中满足于此迷失自我。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许多人被浮躁的风气带坏了思想,容易满足于金钱物质层面的享受而忘了初心,不愿前进,这样的人难以取得真正的成功。

我们都希望自己成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成功人士,渴望自己的一生能有所作为,做出令自己有成就感的事,但要具体如何成为一个成功人士,不如先让自己具备以上的优秀品质,再加上持续不断的奋斗努力,方能铸造自己的完美人生。

5楼:t梦魇

要具备的优良品质:

1、受过高等教育。

2、喜欢学习,善于总结。

3、曾经受过重大挫折而不气馁。

4、不贪图金钱。

5、不爱面子。

6、不喜欢扎堆合群。

7、遇事勇于承担责任。

8、有肚量去容忍那些不能改变的事。

9、有勇气去改变那些可能改变的事。

10、有智慧去区别上述两类事。

11.强烈的成功欲望:不计代价为成功吸取一切知识和技能。

12.自我鼓励:赢家不等待感觉,他们以行动创造感觉,强烈的动机往往在行动之后被激发出来。

13.明确目标:只有明确且经宣告的目标才能激发所向披靡的力量。

14.全情投入:行动是衡量承诺的唯一标准,投入的深浅只有用不断的自我超越来衡量。

15.恒心与毅力:一个人的决心是无坚不催的,成功意味着不断的付出并承受失败,才能享受繁华簇拥与众星捧月的快乐。

16.心态与动机:思想产生动机,动机决定行动,成功从心态开始,任何消极的因素对你想成功都是致命的,它会消除你的力量,信念,智慧,给你带来焦虑和压力,让你一事无成。

17.热情:人格魅力的内涵就是热情的真诚。

第一个素质是学习能力。过去,人们通常认为成功人士需要有高学历背景,但在知识经济时代,高学历已经是成功的既不充分也不必要的条件了。当今社会,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变”,因此快速学习与适应能力应当是放在第一位的。

学历应当是用来作为学习能力的证明的,而不应当是人们追求的目标。《敲》中的chris,只有高中学历,仅仅凭借高中数学的一点知识,在几个月内将做**投资所需的数学知识恶补起来,并且通过4个月的实习而从几十个硕博士中脱颖而出成功唯一的上任者,快速学习能力不言而喻。chris能够在看到魔方两小时之内将其玩法熟练掌握,而正是在上司面前玩魔方使其得到去实习的机会,因此不可不将其成功的第一要素归于学习能力。

第二个素质是沟通能力。有一个对成功人士的调查显示,只有20%的人认为自己的成功是得益于聪明的大脑与过人的天分,而有80%的人认为自己的成功得益于优秀的沟通能力。这个世界上没有多少人是天才,即使是天才,没有较好的沟通能力,也无法从鸡堆中间让人认识到自己的天才所在。

《敲》从头至尾都用大力气在表现chris的沟通技巧与专长。chris从一个没多大用处的医用扫描仪的销售员开始做起,每月为了保住一家三口的饭碗必须推销出去两三台这样的机器,从一开始就训练了超凡的沟通能力。真正的沟通并不是有目的性的,而是要真诚的,让他人知道你真的与他是共生的同志,而不仅仅是有事才找他。

chris在实习时遇到的第一个大客户,当他差点溜走时chris主动上门提议与其一同**球赛,但在观球时向其推荐本公司的产品,这里犯了一个错误。客户需要的是真正的同党,而不是为维护关系而维护关系的人。在大客户提议全身心投入看球之后,chris完全放下包袱,享受球赛,反而起到了更好的效果。

chris身上快没有一分钱的时候,走在街上碰到**公司的大老板,老板向其讨要几块钱零钱,chris犹豫再三之后仍然将仅剩的钱都给了老板,从而,在结尾得到了几亿倍的奉还。因此,沟通,不是为沟通而沟通,而是诚心诚意的,将自己作为他人生命的一部分,并将他人,也作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第三个素质是勇气。这是大多数人都没有的。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仅仅是限于想法而已,能够将其付诸实施的,很少很少。

chris在当推销员走投无路之时,想到了去**投资公司一试,试想,有谁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这样拼命一搏?chris妻子对他说“从推销员到实习生是一种倒退”,他说“不,这不是”,这要用多大的勇气才能说出这样的话语?在第一个大客户差点从手边溜走时,他能够有勇气直接去敲大客户的门并提议与他一同**球赛;当去实习面试时,他能够有勇气将随身带的扫描仪交给一个流浪女去保管并付上几美元;最重要的,是当他面临如此大的生活困苦的时候,他能够有勇气带着儿子如此的坚持下去,这样的勇气,有多少人会拥有呢?

第四个素质是执着。这个不用多说了,整部影片都是在表现这一精神。正可谓是做一个决策时需要的是勇气,而长时间的为自己的这个决策而执行,需要的,就是执着的精神了。

优秀的科学家应该具备哪些优秀品质

1楼 匿名用户 求学的精神。刻苦学习。态度诚恳谦虚 钻研 刻苦 无私贡献 2楼 火炉中煎熬 大公无私,做事认真,态度谦虚,探索未知,刻苦求学。 科学家应具有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第一,实事求是的精神。 第二,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 第三,坚持客观性。 第四,人道主义 爱国主义精神...

拥有正能量的人应具备哪些优秀品质

1楼 科学普及交流 1 自信 成功的人生始于自信 每个人心头都隐伏着一头雄狮 信念是所有奇迹的萌发点 自信多一分,成功多十分 勇于挑战自己的缺憾 不要受他人评价的左右 找到属于自己的音符 树立自信,走出自卑的泥潭 最优秀的人是你自己 2 自尊 成就伟大与卓越的原动力生最大的价值自尊造就人生奇迹 挺起...

成功男人应该具备哪些条件,一个成功男人,最基本要具备些什么条件?

1楼 百度用户 对成功男人的标准众说不一,女人有自己对成功男人的看法,男人有自己对成功男人的观点。我说 成功的男人等于全方位,而不是单一的成功。 通过对众多成功男士的细心观察和认真思索,总结了成功男人的十条标准,供女士参考,男士借鉴。 一 拥有健康的身体 一个男人要成功,首先要保证他是活着的。所以,...